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11

提问箱and不定期回答

*画面转向黄少侧及银蛇阵营

————————————————————

简约的设计,大气的陈设,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起来,Scarlet餐厅都是一家极有内涵的店铺,不难推测其背后的主人应当是一位品味高雅的富人。不过事实往往出人意料,恰恰相反,这家新开在THUNDER中心的对外办事处附近,位于这片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入口处的餐厅,幕后的投资者来自军部,正是除却半特勤组织性质的微草之外,真正的首都禁卫军——嘉世。

黄少天推门而入,头顶上酒红色的风铃叮咚作响,悬挂的猫团子摇头晃脑地看着他踏足在木纹地板上,习惯性地拉高了颈间的围巾,左顾右盼一圈,转过两个角,上了楼,钻进一间挂着木牌的包厢。

“怎么回事?你小子怎么跟做贼似的?”他甫一进门,刚插上反锁的插销,身后便传来一个大嗓门,紧接着脊背上就挨了重重一下,“你怕什么?我俩身家清白,就算敞着门,让那群夜莺看着也无所谓。”

“魏老大,”黄少天挪开他的手,一阵龇牙咧嘴,“您能轻点吗?”

魏琛“切”了一声,换下在寒山军校内的军装,他的日常便装着实随意,或者说不修边幅更恰当一些,两指间还夹着一根烟,碍于门口张贴的“禁止吸烟”标识,才强忍住没点着了塞进嘴里。

“不就是教官假期请喜爱的学生吃个饭吗?有什么不对的?”魏琛大大咧咧地又拍了黄少天一巴掌,“年轻人,淡定点!你这样鬼鬼祟祟更可疑!”他以一种过来人的口吻教导学生,伸手就去扯人蒙住半张脸的围巾,“大夏天的,你戴这玩意儿干什么?本来都没人看你,这下注意力更高——”

这条围巾本来就是黄少天在路边小摊上随便买的,质量着实堪忧,魏琛一没留神,就扯下一根线头,连着整条围巾都掉了下来。黄少天紧赶慢赶去抢救,还是没能力挽狂澜,露出一截细白脖颈,散落着深红色的暧昧吻痕。

魏琛瞬间就不说话了,拎着围巾呆愣在原地,半晌才蹦出一句:“辣眼睛。”

“滚滚滚!本少爷帅气爆棚,英俊破表,天上有,地上无,你这老鬼才辣眼睛!”黄少天一边跳脚,一边抢回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三圈,缩着脑袋挪到座位上,飞快地翻起崭新的菜单。

魏琛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才回到黄少天的对面坐下,“啧啧”两声,道:“你这卧底生涯牺牲也太大了,我真是想都不敢想——你们小年轻,都这么激烈的?”他从上到下打量着人许久,忽然凑近上前,问道,“那个谁,姓苏的,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技术怎么样?”

黄少天差点一口茶喷出来,恼羞成怒地把菜单往桌上一拍:“老鬼!还吃不吃饭了?你烦不烦?食不言,寝不语,懂不懂?你好歹还是寒山的教官,整天都关心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这臭小子,整天没大没小的!”魏琛瞪了他一眼,“我关心什么?我关心你啊!你从明城一走就没个音讯,那俩家伙一开始还抽空报个平安,后来就跟蒸发了似的!我又不能去主动联系你们,就每天在报纸上看到绛城戒严来,搜查去的消息——我说,你们有人想起我吗?”

谈起这个,黄少天有些讪讪,扯了下围巾,道:“这不是不方便嘛。THUNDER中心瘫痪的时候,消息来往都比较安全,后来隼回去亲自坐镇指挥,我们不就只好先退了吗?”他边说,边在菜单上打了一排的勾,又翻到下一页,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这回,绛城的通讯线路被揪出来好几条,还损失了好多人手,苏哥他们现在都不清楚起因。”

这是个太过沉重的话题,三言两语便勾勒出无数腥风血雨,魏琛的语气也不由沉痛了许多,询问道:“绛城突然戒严,凤凰亲自驾临——这么大的事,你在Cage里爬这么高,也没听到风声?”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拿起桌上沏好的大麦茶,喝了一口:“我的信息来源只有苏雀。”他停顿了一下,放下茶杯,“——他不是什么事都愿意告诉我。”

这问题着实有些严重,魏琛立即整肃了神色,把指间的香烟都搁进烟灰缸里,皱眉道:“你的意思是……苏雀不信任你?”

“不是。”黄少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烦躁,他抓了一下发尾,面上仍插科打诨,嬉笑打闹,“这哪儿能啊?要是他真的怀疑我,我早就在监狱呆着了!哪还像现在这样到处乱晃,兼职偶尔给Cage跑腿?”

魏琛回想了一下Cage宁可错杀,绝不放过的作风,点点头,松了一口气,忍不住骂道:“你这小子就知道让我担心。”

黄少天单手托起下颌,另一只手无事可做,并指夹着点单的铅笔转过一圈,忽然控制不住地想起那个人修长好看的双手,而后便轻易勾勒出那道身影的整个轮廓,乃至描摹出带笑的五官眉眼。明明已经无数次近在咫尺地抚摸、亲吻过,可他还是总会想起初见时,隔着凤尾竹诡谲难测的叶影,那双深不见底,幽然蛊惑的眸子,直到现在,那双眼眸中,春池沼泽上的阴霾仍未散去——他依旧看不清。

“你急什么?让我组织一下语言不行吗?”黄少天再次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放在掌心暖了暖手,而后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茶水的温暖稍稍拉回了他偏离的思绪,令他得以重临世间,“我的意思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他有事瞒着我,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事。”他抬起眸子,认真地注视着魏琛,“魏老大,刚好你替我分析一下,他身上到底有哪里是我们可能忽略的?”

“有事找我的时候,就想起来我了。”魏琛吐槽了一句,拨弄了一下袖口,仔细思索起来,过了大半天,还是摇摇头,随后合理分析道,“苏雀是凤凰的秘书,手上握着点绝世的机密也是正常的。他就算爱你爱得再不可自拔,也不见得会把这些东西跟你分享。”他伸手拍了拍后辈的肩膀,“你应该是想多了,少天。”他说,“Cage连自己效力多年的老人都不见得完全信任,何况是你这个半路出家的新人?”他顿了一下,目光严肃起来,“但不管怎么样,你一定要小心。那俩家伙说的对,你现在所处,是无人能及的高度,但若是摔下来,必然将粉身碎骨。而且,现在大部分时间,我们也没法帮你,一切都得靠你自己。”

黄少天怔然片刻,默然垂首,低低道:“我知道,我会注意的。”心底翻涌上一阵莫名的情绪,不知是因身处危机四伏的丛林中心而心生警惕,还是对方从未对自己交付信任的认知令他难过。

本来就是构筑在欺骗与利益之上的所谓“爱情”,冠以世间最纯洁美好的名字,就仿佛竟成了真,要从镜中水底挣脱而出。

他不也是吗?

嘴上说得字字动听,句句真挚,背地里也尽是提防与试探。可人终归是贪得无厌的动物,得了一点甜头,就会不断地想要更多、更多的东西,欲望永无止境,他原来也不能免俗。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挤出一个活力洋溢的笑容道:“我没事!进展一切顺利!魏老大你才要小心呢!寒山军校里各方的人鱼龙混杂,你们这些教官,可是Cage盯防的重点。”

魏琛闻言立即摆摆手,道:“你别担心我,我可见多识广——”话音未落,他就瞧见黄少天一阵风似的刮到二楼临吊顶的窗边,把自己藏在窗帘背后向下望,顺手把周围的两片百叶也放了下来。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魏琛回头问,下意识地就从口袋里掏刀子。

黄少天又仔细观察了一会儿,语气有些纳闷:“好像是隼和……周泽楷?”

“周泽楷?”魏琛努力在脑海里翻找了一番,刹那恍然大悟,“哦哦哦,帅到发光的,周琛他大儿子?百灵送给老凤凰养的那个?”

“魏老大,你这个重点顺序排得有点不太对吧。”黄少天汗颜,说话间又往窗帘后缩了缩,以免被进门先按照职业习惯四处观察的两人发现,过了会儿才又探出头去,摸着下巴嘀咕,“苏雀坑我,他们俩明明有私交啊,看上去关系还不错呢。”

“真的假的?听你们这帮学生说,周泽楷是个闷葫芦啊。”魏琛也凑近过去,小心观察楼下推门而入的两人,只见这俩人都是便装,并不因为早上在总部开会就穿了制服——事实上,黄少天就没见过几次肖时钦好好穿着Cage的制服,而周泽楷正值盛夏还是衬衫长裤加大衣全副武装,甚至还戴着黑色的口罩,就算外套之类都是薄款,但光看着,黄少天就觉得自己脑门出了一头汗。

“这算是什么夜莺的时尚吗?”他不禁喃喃自语,“待会儿他要是中暑了,我们要不要给他打电话叫救护车?”

“可能是怕自己把路人帅瞎吧。”魏琛干巴巴开了一个冷笑话,目光追随着两人在餐厅一楼的角落里坐下,一位女服务员走到桌边,看着周泽楷摘下口罩后露出的脸,足足在原地愣了五秒钟,才在肖时钦伸手挥过面前时回过神,涨红了脸,手忙脚乱地把手中的菜单递过去,扭头跑开了,边跑还边忍不住回头看,差点撞上来往的客人,惹得她匆匆忙忙地鞠躬道歉。

此情此景,就连黄少天也沉默了,半晌才挤出一句:“我真的不知道,长得帅会有这么大杀伤力。”

他这么说,魏琛立时来了精神,毫不客气地调侃道:“哦哟,你当初在Mirror酒吧,不就是靠着一张脸魅惑了苏雀?”

这句话,太狠了,黄少天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反驳好:“还有内涵!内涵懂吗?苏雀爱的不仅是我的外表,还有我的灵魂!等等——”他的眼神骤然一利,锁定在被服务生撞到的一行人身上,“这些人好眼熟,我肯定见过,我想想……让我回忆一下……”

“是微草的人。”这时,耳机里传来了久违的熟悉的声音,带着一股慵懒却令人安心的沉稳,“我看Cage好像很讨厌王杰希,干脆把他的下属叫过来,看看有什么好戏。”

“卧槽!”黄少天下意识地捂住耳朵,脱口而出一句不太文雅的语气词,“你们疯了?在明城敢联络我?还有,微草怎么被你叫过来了?他们不是Cage坚定的支持者吗?你们又干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

叶修吸了一口没点燃的烟,身处夜莺环伺的地下防空洞,他也不敢大意,不过语气却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说来话长,你不知道的太多了。不过你放心,我们不会冒险的。这条通讯线是军部的战时机密联络线,就算隼挖断网线,也查不出来有什么问题。”他伸了个懒腰,“至于为什么我能叫来微草,这个你就别管了,你叶哥这点人脉还是有的。”

“滚滚滚滚滚!我跟你说,少往自己脸上贴金!”黄少天毫不留情面道,“你要是真有能用的起来的人脉,我们还至于这么惨吗?”

叶修并不介意,笑了一声,悠悠道:“‘朋友’能做的有限。何况,他还没决定要背叛Cage,投靠我们。我还得提防着点他,说不准哪天他就把我们都出卖了。”

黄少天实在无奈,随口扯道:“得,您老在钢丝上玩杂技,别把我丢下去就成。”

“那没问题。”叶修满口答应,又道,“我就是支会你一声,待会儿别管闲事,我想试试周泽楷。”

“试他身手?”黄少天试探性地问道。

“很多,一时半会儿说不清。”叶修拍了下手,“行了,就这样,挂了。”

“喂!君莫笑?”黄少天拍着耳机喊了一声,却只有挂断的提示音在耳膜上反复播放。

另一边,远在绛城的叶修关闭对应黄少天的通讯开关,示意身边的苏沐秋转开另一个旋钮,拿起听筒,清了清嗓子,一支胳膊搭在台子上,痞里痞气地扯出一个令他听起来年轻了好几岁的笑:“学弟啊,好久不联系,学长在这里先恭喜你脱单了。”

听到这个仿佛阴魂不散的声音,听筒那端的人似乎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没好气地道:“我没时间跟你废话,说了多少次,她是我的病人,不是我的女朋友!”

“一样一样,四舍五入明天你们就领证了。”叶修嬉皮笑脸道,“你都快奔三了吧,我不信伯母还不着急。”

“我说叶秋,我比你年轻行不行?还有,你这嘴毒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对方气急败坏地回道,过了会儿,他自己叹了一口气,重新冷静下来,“行了行了,我和你这个叛党说什么?我就是告诉你一声,我已经叫微草去Scarlet餐厅和我吃饭了,这时候他们应该快到了,我也在路上了。”

“嗯,麻烦你了,”叶修难得认认真真道了谢,紧接着又四六不着地随口承诺,“下次请你吃饭。”

“你请我吃?”对面嗤笑一声,“行了,我可不想陪你吃牢饭。”他咳了一下,稍微正色了些,“叶秋,学长,我再提醒你一次——”他停顿片刻,以示郑重,“我没有加入你们的打算。如果有一天,Cage真的查到我头上,我一秒钟也不会犹豫,就会出卖你们,所以,你最好少拜托我点事。”

“知道了。”叶修语气轻松,满不在乎地笑道,“但你是真有用,能者多劳。”

“你……”对方气结,随后道,“随你便,我吃午饭去了。”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苏沐秋听到通讯台的忙音,放下耳机,侧过身子,面向叶修,略微蹙起眉,问道:“你这个学弟真的可靠吗?”

“放心,他狡猾着呢,Cage抓不到他的把柄。”叶修摆了摆手,仰头靠在椅子上,伸手打了个响指,“要是能通过他直接联系到王大眼就好了,对了,王杰希不会还在绛城吧?”

“我看看。”苏沐秋接过话,拉过一边的笔记本电脑,敲了好半天键盘,才抬起头,十分肯定地回答道,“对,他早上去Cage分部了,现在还没回蓝溪驻地。”

叶修咂舌:“我都不知道怎么评价他好了,还真被耍得团团转。”他摇摇头,“算了,有他在,也只是给小凤凰找点小麻烦,你家小钦那边……”他抬起眸子,觑了一眼苏沐秋立时黯淡下来的神情,在心中叹了声,主动转移话题,“沐秋,我们梳理一下绛城这段时间Cage的一连串动作吧,这次……都有谁没能回来?”

苏沐秋终于将那一声喟叹溢出喉咙,勉强收拾了一下心情,复又振作起来,低头移动鼠标,打开一个近百页的文档。

白纸黑字,点点如血。
评论(25)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