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18

提问箱and不定期回答

ps.之前谢谢姑娘为我捉虫,但这种小事情可以直接给我私信or留言的,提问箱毕竟还有点延迟嘤w

 

*黄少:诚邀整个Cage来康康我和文州有多恩爱!

————————————————————

关于行程安排的问题,黄少天并没有时间考虑太久,因为他很快就接到了寒山军校教务处打来的电话,告知他在历史这一学科的期末考试中,获得了59.4的高分,请他回学校参加补考培训。

黄少天霎时一个头两个大,匆忙赶回到学校,被前来接替喻文州的历史教授劈头盖脸地骂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他硬靠着一张嘴皮子杀出一条血路,又去求助喻文州,才勉强逃脱了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命运。

事实上,在餐厅的小聚后,接下来的两个晚上,喻文州和他一下子变得都非常忙碌,前者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深夜还在加班,回到家基本上都快凌晨,根本没有时间寒暄两句就累得倒头就睡;而黄少天自己,则被再次振奋起精神的肖时钦一道命令拎到THUNDER中心,充分发挥他灵活的嘴皮子,转达各种不重要的指示,顺便应付上门来各位夜莺,偶尔闲暇时间,还被人逼着背历史书。

据肖时钦说,这是受了苏雀的委托,也是凤凰先生的意思,所以他执行起来格外带劲,不过黄少天怀疑,对方只是拿自己寻开心,毕竟整个THUNDER中心最近都弥漫着一股少有的紧张的气氛。黄少天想办法找到戴妍琦询问,得知从那日肖时钦开会回来,就一脸很不高兴的样子,所以大家工作起来都格外细致认真,生怕惹人生气,但是,自从黄少天来这里长驻,肖时钦有了督促的目标,心情一下子就好很多了。

——尼玛,这还不明显吗?你们先生是分手失恋了,心里不爽,想找人发泄啊!

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吐槽,继续翻着白眼,有气无力地念着历史书。

但今日,格外不同。

他照常在肖时钦办公室背了一上午的书,口干舌燥,眼冒金星,喝了三大杯水,好不容易抓紧时间休息,就见这几日进出这间办公室最频繁的林沙锥敲了敲门,接着推门进来,恭敬地躬身行礼,而后直起背,开口道:“先生,时间和地点都确定了,下午两点,在总部A07,新媒体协会和夜枭都会派代表到。”

黄少天边一目十行地浏览着历史书,边竖起了耳朵,没料到林沙锥正好望过来,两人的视线撞个正着:“总部致电,请迦楼罗也来参加这次会议——凤凰先生已经批准了。”

肖时钦闻言也转过头,一块望向根本没在好好背书,还被逮个人赃俱获的黄少天,情不自禁挑起眉。

被THUNDER中心的一二把手同时注视,黄少天不由得感到一阵如芒在背,如坐针毡,酝酿了一会儿心情,讪讪抬起头,扯动唇角,做出一副讶异模样,然后很不解地指了指自己:“总部找我开会?”

肖时钦盯了他一眼,根本懒得搭理,回过来抬头问道:“新媒体协会是谁来?”

林沙锥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是百舌先生。”

“呵,我还以为他迫不及待出差去了,敢情还没动身?”肖时钦不屑地冷笑一声,言辞间的蔑视与嘲讽毫不掩饰,边挪回屏幕,边随口吩咐道,“我下午没空,还有事要处理。你替我去吧,回头给我一份会议纪要。”

“是。”林沙锥低头应下。

没有多余的内容,肖时钦就打算叫人退下,冷不防身旁传来一声迟疑的:“那我下午去总部开会,是不是就不用呆在这儿了?”

肖时钦的动作一顿,过了一会儿才歪过头,淡淡道:“先生都开口了——不然呢?”

“那太好了!先生英明!”黄少天大喜过望,兴奋地从沙发上蹦起来,把书一扔,在肖时钦严厉的视线下,又赶紧把书捡回来,胡乱团了团,塞进怀里,迫不及待道,“林沙锥,那我们快走吧!”

肖时钦连眉毛都没动一下,不咸不淡地给他泼了一盆凉水:“下午两点才开会,你现在积极什么?”他指了指一旁的沙发,以毋容置疑的语气命令道,“你给我坐着,把第三章背完。”

黄少天苦着脸又坐下去,把书重新掏出来,还不甘心,努力争取道:“那个,隼先生,你看啊,这才第三天,我都背到第三章了,这效率太吓人了!背书讲究劳逸结合,你看不如趁着这个中午,放我回去休息——”

“林沙锥,”肖时钦张口截断他的话,没头没尾地问道,“苏雀人呢?”

不明白为什么上司忽然风马牛不相及地提到苏雀,但林沙锥还是尽职尽责地如实回答:“按照行程安排,苏雀现在应该在交通部开会。”

“你看,苏雀也没休息。”肖时钦摊了摊手,眸中闪过一丝促狭,随即不知道从哪个笔筒里摸出一根教鞭,声调清脆地敲了敲桌子,“快给我背!”他哼了一声,义正言辞地教训道,“迦楼罗,我该说你什么好?就这本书,稍微上点心,一天也背完了,你两天半,第三章都没背完!这要不是懒,就是真蠢了!亏我以前还想把你抢到THUNDER中心来。”

果然没错!每次嘲笑自己,肖时钦心情就会特别好!亏自己还同情过他,这家伙的本质怎么这么恶劣?

黄少天心里苦,黄少天不能说。他把书放在膝盖上,假装对这个话题十分好奇,顺水推舟地追问:“那后来呢?您怎么没抢到我?”

“因为你太蠢了。”肖时钦毫不客气地说。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黄少天非常轻易地发现了肖时钦的一个特点,就是这家伙平时看上去温文尔雅,谦和有度,但有时候突然抽起风来,嘴毒得要命,一点情面都不留——尽管他们之间本来就没什么情面可言。

肖时钦再度敲了敲桌子,之后饶有兴致地玩起了手中的教鞭:“苏雀那么坚持,连先生都被说服了。我想想,你这头脑简单的,估计做不了什么技术岗。四肢发达的安全人员,黑鸫和安朱那里有的是。”他说到这儿,斜睨了人一眼,意味不明地评论道,“苏雀难得这么喜欢一个人,连原则都可以不要,我何必跟他抢?”

黄少天“嘿嘿”笑了笑,一脸得了便宜还卖乖:“他喜欢我,说明我还是很厉害的啊!谢谢先生成全!我也很喜欢他!”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微微悸动的电流掠过脑海,令他的眼睛一瞬间看上去有些失神,当真如同情到浓时的恍惚。

肖时钦看着他,不知道触到了哪根神经,咬了一下嘴唇,几秒后又恢复正常,把教鞭丢回笔筒,嫌弃道:“你们俩肉麻不肉麻?”他挥了挥手,不耐烦地说,“得了,你还是快滚吧,别在这儿碍眼,打扰我工作。”

“谢谢先生!那我走了!”黄少天生怕他反悔似的,一骨碌爬起来,连句“再见”也不说,飞快地窜出了门,一眨眼就连影子都不见了。

“这也跑得太快了,撞到人怎么办?”肖时钦皱起眉,看上去有些不满,随即眉头又舒展开,偏头释然了,“反正有人会管教他,轮不到我们来。”

对此,林沙锥却并不赞成。他直起身,卸去些许在黄少天面前对肖时钦一板一眼,宛如傀儡一般的恭敬与尊崇,神情自然了许多。他径直指出事实:“凤凰先生只会纵着他。”他不悦道,“依我看,他在您面前都这样嬉皮笑脸的,一点也不尊重,多半是被人惯的。”他提建议,“要不您也偶尔提点两句,省得担责任吧?”

肖时钦沉默了一会儿,低声反问:“这样不好吗?”他喃喃道,语气中不禁流露出隐藏不住的羡慕,“有人可以依靠,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林沙锥露出不赞同的神色,不知记起什么,眸色晦暗,反驳道:“人是靠不住的,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肖时钦神情倏地一变,唇上瞬息没了血色。

林沙锥立刻意识到什么,慌忙低头道:“抱歉,先生,我僭越了。”

肖时钦摇摇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轻声道:“你说的对,我就是一直想要依靠别人,才会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林沙锥仓皇无措,急着辩驳道:“先生,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肖时钦合上屏幕,十指交叉,支起下颌:“难怪了,对黄少天放下成见后,我总是不自觉想要提点他。”他低低道,“现在算是明白了,是我能从他身上看见自己。”他松开手,向后靠在椅子上,“我原来还以为,这多半是同出身银蛇,所以才感同身受。如今看来,他确实不是那边来的。那或许,就只是因为,我们都是‘外来者’啊。”

“先生?”林沙锥吃了一惊。肖时钦的来历对他而言不是秘密,但这么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这位上司是从来没有主动提及过这段过去的。

这是肖时钦自己的禁忌,也是整个Cage的禁忌。前车之鉴如秃鹫,皆已下了地狱。

“之前一个月,我总是梦见哥哥。”肖时钦托着下颌,慢慢道,“以前我梦见他,总是觉得非常痛苦,会让我觉得没有办法控制地崩溃的那种。但最近,我却觉得好多了。”他的语气依旧平稳而沉静,少了歇斯底里的哀恸之后,剩下的只有安宁的怀恋,“我不是唯一一个还抱着执念的人……有很多人都记得他……”他缓慢眨动了一下灰色的眸子,一道长长的泪痕划过眼角,“他好像还没走,他就在我身边。”

林沙锥沉默许久,低声道:“我家那边传说,一个人若心有牵挂,灵魂就会一直徘徊在他牵挂的人身边,直到心愿完成,才会离去。”

“明城也有类似的传说。”肖时钦很浅地笑了笑,抬手擦掉眼泪,“不好意思,失态了。”他深呼吸一口气,“有关背叛,我应该更习惯一点才对。”

林沙锥不知哪来的勇气,大胆盯着他的眸子,一字一顿许下诺言道:“我永远不会背叛您。”

肖时钦讶异地看向他,耐心解释道:“学才,我没有怀疑你对我不忠——你一直是我可以信赖的下属。”

方学才上前一步,举起右手,表情严肃,庄严宣誓:“在Red,是您给了我命。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背叛您。”

“好啦,我知道了。”他是如此情真意切,然而肖时钦只是温和地笑了笑,并没有太在意,伸手拍了拍人的肩,安抚了人一会儿,便回归工作道,“别耽误时间了,去把还没处理的文件给我拿过来。”

方学才深深注视他一眼,很快垂首应声,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跑出THUNDER中心,黄少天简直想仰天大笑三声,不过为了避免让门口守卫的夜枭以为他是疯子,他还是很矜持地没有付诸行动。

被历史书折磨了两天半,真是比被人按在地上暴打了一顿还要累。他伸了伸懒腰,随手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就干脆直奔Cage总部,在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坐了下来。

说来也巧,他刚坐下没多久,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走进餐厅,与前台交谈了起来,大概是要外带一些餐品。

黄少天当机立断,就近从椅子上站起来,扑过去,勾住人的脖子,大喊了一声:“宋学长!”

他动作太快,宋晓只看见一团黑影朝自己撞过来,着实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抬手要把人掀下去,却一时没掀动,只好任由人挂在自己脖子上,快把他勒断气了:“黄少!别勒了!下来!”

黄少天笑嘻嘻地松开手,绕着人转了一圈,好好打量了一番,接着迭声道:“宋学长,真的好久不见了,几个月我们都没说话了!最近怎么样?你好像瘦了点。你下学期还在学校当助教吗?记得少记我几次缺勤啊!”

“你慢点,一个一个问。”宋晓一时有些措手不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喻文州一样,准确地从黄少天的长篇大论里精确提取出重点,所以,宋晓干脆一个都没有回答,转而抛出自己的问题,“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吃饭啊!”黄少天十分理直气壮,“来餐厅不吃饭还能干什么?难道来睡觉?”他反问,“学长你呢?”他用目光点了点桌上垒起的打包盒,表情非常惊讶,“看不出来啊,你一个人能吃这么多?也太夸张了吧。”

“是给单位同事带的。”宋晓轻描淡写地含糊过去,“最近加班,食堂又吃腻了,他们非闹着要吃好吃的。”

“咦?你找到工作了?”黄少天诧异,“那你以后是不是不来学校了?”他捶胸顿足,唉声叹气,“那怎么办?要是换一个严厉的助教,我岂不是完蛋了?完了完了,这下每天都要早起了!”

宋晓看着他,有些无可奈何:“你要是把这些心思都花到学习上,早就成为年级首席了。”他顿了顿,又说,“现在还不一定,这里只是实习,干不好没准还会被辞退。”

“那好啊!”黄少天眼前一亮,“你早点回来!我在寒山军校等你!”

“你就这么盼望我被开除?”宋晓边与收银员结账,边哭笑不得道。

黄少天眼珠子一转,张口就滔滔不绝:“宋学长,不是我说你,寒山军校的助教,工作多清闲,待遇也不低,周边又繁华,吃喝玩乐全都有,这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比这好的——你怎么还想换新的?”他胡乱使用成语,“俗话说得好,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你还了解得挺清楚的。”宋晓拎起一堆热气腾腾的打包盒,挑眉提议,“要不我跟学校说说,让你兼职助教好了。”

“那可别,我已经有工作了。”黄少天拒绝得毫不犹豫,“钱多事少离家近,同事也都特别好,我非常满意。”

“嗯,我听说了。”宋晓意味深长地笑起来,“看来苏老师在Cage真的很关照你啊……”

黄少天“咳咳”了两声,连连摆手,道:“宋学长,怎么连你也这么不正经?”他信誓旦旦地说,“能在Cage工作,是我自己厉害,跟走后门绝对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怎么不正经了?”宋晓打趣他,“是你自己想歪了。”

黄少天一下子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拼命晃脑袋,为自己辩护:“行行行,是苏老师推荐了我,但也是我优秀,我聪明,我努力,苏老师才会这么欣赏我!”

“你努力?”耳畔忽然传来似笑非笑的一声。

“那当然,不是我吹,你要是能从学校里找出一个比我努力的,我就——”黄少天说得洋洋得意,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却突然顿住。他僵硬着脖子,缓缓转过头,正见身边不远处,喻文州一身西服领带,偏头靠在车边,手撑在前盖上,脸上的笑容高深莫测,语气也温柔得仿佛要滴出水来:“你就怎么样,少天?”他直起背来,西装外套包裹的身躯清瘦而挺拔,衣领扣拢处显出的耸动的喉结性感得要命,令黄少天一阵面红耳赤,偏偏背上还凉飕飕的直冒冷汗,“黄少天同学,你可以解释一下,你成绩单上的红色是怎么回事吗?”

 

 

 

————————————————————

可以公开的情报:

姓名:宋晓

所属:寒山军校/Cage

代号:风鸟

(之前忘了写宋晓哥的资料……)

评论(45)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