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14

*高考加油w端午安康wCP愉快w

 

*照例是提问箱and不定期回答

*喻张肖三线并行,美丽小周直播打人,可爱黄少激情解说

*周日有喻张肖的故旧番外w

————————————————————

“我执掌Cage这八年来,清除的社会威胁,包括银蛇在内,漏网之鱼也屈指可数。”喻文州的手指摩挲着扶手的边缘,目光寡淡薄凉,语气却极沉重,缓缓叙述,“除了与秋木苏缠斗多年,各有胜负,就只有妖刀全无线索。”他停下来,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这次,银喉能抓到蛛丝马迹全靠运气,我绝不能放过。”

张新杰点点头,却道:“还有一位。”

喻文州略略思索片刻,便了然:“导致张夫人遇害的主谋吗?”得到人肯定后,他蹙了蹙眉,推测着说,“确实。那时候老耶梦加得还没死,寒沙之类还不成气候,但也说不准到底是谁策划的。”

张新杰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一点灵光:“寒沙?”

“隼的哥哥,我和你提过的。”喻文州毫不避讳,坦然回应,目光深幽而寂静,“寒山军校人才辈出,天才如云,但就算在这些人中,肖璟也是个中翘楚。尽管他出身寒微,但却早早就被军部看中,一毕业就揽入参谋部,就等着以后平步青云。”他垂下眼睫,摇头遗憾,“幸好,他丧生于银蛇之手。要是让他在军部一直潜伏下去,不知道对我们是多大的祸患。”

张新杰皱眉:“他们原本就没有什么储备,随便浪费这样的人才……银蛇这样做,不合理。”

喻文州很轻地笑了一声,悠悠然道:“我也不明白,但作案动机不重要。事情已经发生,结果有利于我们,这就够了。我们关心的向来不是叛党的意图,而是如何消灭他们。”

确实是这个道理。张新杰立刻不纠结了。

“至于谋害张夫人的凶手……”喻文州话锋一转,便回到先前的话题,“澜城警部得出的结论是‘黑道火拼波及’。这与我们的特工去勘查现场的结果一致,可以推定是银蛇发觉张夫人之后,伺机行刺,同时刻意制造与深海的摩擦,当街火拼,制造混乱,掩饰甚至破坏了现场痕迹。”他抬手搭上额角,“不过,不幸中的万幸,先生派去保护夫人的一名夜枭幸存下来,为我们复述了事发经过,否则,经历大面积爆炸和连环车祸的现场,恐怕是无法还原的。”

“有目击者?”张新杰一怔。

喻文州沉思片刻,慢慢道:“十一年前的事,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我只从报告上看到说,一位代号‘锦雉’的夜枭距离爆炸中心较远,在冲击波中被震晕了过去,但也因此保住了性命。不过,尽管抢救及时,可还是因为脾脏破裂,再也无法负担夜枭的任务强度,只能被迫退役。先生倒是给了她丰厚的赡养费,还把她送到了澜城当地最好的疗养院。”

张新杰始终抿唇不语,专心倾听,此刻才问了一句:“她还在那儿吗?”

喻文州摇头,答道:“在澜城的疗养院呆了四年后,她写信给我说,想要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去各地走走,好好看看大千世界。我同意了。于是,她就跟随一支地质考察队伍去了晗都。一开始,我还能偶尔看到她的消息,但后来就逐渐断了联络。不过这几年,她的赡养金都已经无人领取,考虑到她当时的伤势……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张新杰默默点了点头,心中升起一股难以言喻的失望。但他一时也分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感,于是,他只是尽力收敛隐藏起来,面上仍旧是毫无波动的冷然。

喻文州支着额头,上下打量着他,似欲透过这副躯壳将他看穿:“夫人的案子的卷宗也是做了标记的,追查从未停止,但就像之前我同你说过的,以现场的惨烈情况看,那恐怕是自杀式袭击,凶手不太可能幸免。”

“我知道。”张新杰声线清冷。这件事他们虽然很少提,但也确实谈起过。

喻文州颔首,微笑了一下,问道:“你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

张新杰静坐了一会儿,整个人冷冽而孑然地孤坐在光的边缘,仅差一步,就将彻底被黑暗吞没,半晌后,仍坚持道:“我相信你的判断,但我希望你能更谨慎地选择宠爱的部下。”

这一次,喻文州没有再那么快回话。他十指交叉,以上位者的姿态审视着面前坐得笔直的张新杰,许久,才轻勾唇角:“我会考虑的。”他毫不避讳地直直对上人的视线,“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Cage,为了后来人不再经历我们的仇恨与痛苦。”他的目光投向虚无中的丛林,“这个社会,应当遵守绝对的秩序与规则,一切危害国家的不安定因素都必须被拔除。”他眸光决然而冷冽,盯向的前方不知幻化出怎样的乌托邦,而后,两点琥珀色的闪光落在中央,是一个人的眼瞳,倒映出他的全部欲望与梦想。

张新杰低声道:“维护社会的规则,给予遵守规则的人应有的幸福,是我们的理念与责任。”他抬起头,“六年前,你在澜城找到我,对我这样说。”

喻文州一怔,随即弯起唇,笑道:“我很高兴你还记得。”他回忆着浸没入时光长河的往昔,温声重复当年的言语,“加入我们,是为整个国家保驾护航。新杰,不要把精力浪费在与同伴争执上。”

张新杰点点头,冷峻的神情上露出一抹罕见的笑意,声线冷冽如旧,一字一句带着坚定:“我加入Cage,就是来为了这个目标万死不辞的。”

“我相信你。”喻文州十指交叉,安然回复,旋而便选择结束了这个话题,“我没有别的事情了。你刚出院,最近以休养为主,不要太累了。”

张新杰点了下头,对人鞠了一躬,转身离去。

喻文州望着人关门远去,重新靠回椅子上,面上的柔和微笑刹那消隐无踪,半张脸浸没在阴影中,透出某种虚幻的冷酷。

良久,他终于移动手指,敲了敲耳机:“接黑鸫。”

郑轩根本没从总部离开,随便找了间没人的会议室窝着,一直在等消息,铃音一响,几乎在一秒之内就接了通讯,还没来及开口,就听那头下达了命令:“把警部里备份的寒沙遇害的资料全部销毁,不要给白鹤接触到的机会。”

“啊?”郑轩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下神才说了声“好”,然后问,“你不是在给他俩拉架吗?好好的怎么谈到他哥的事了?”

喻文州答非所问:“白鹤向来执拗,他打定了主意要刨根问底,谁也拦不住。”

这确实是个麻烦。

郑轩咂舌:“行,隼处理过后,本来就没剩多少,我一会儿就去办。”他迟疑了一下,又压低声音说,“隼那边要不要……”

喻文州想也没想就否决道:“不用,我早就安排了人在THUNDER中心。”他语气平静,隐隐泄露出一丝冷冽,“军部的人我暂时动不得,我自己的人,是生是死,我还捏不住么?”

郑轩暗暗心惊,没有再多言,很快就挂断了通讯。

 

Scarlet餐厅。

黄少天又给自己添了一杯茶,干脆坐在地上,接着探头向下望。

肖时钦与周泽楷两人仍在与微草一行僵持,双方都有些情绪,说话声音不小,楼上能听个大概,反正颇为精彩纷呈,十分适合用来下饭。

魏琛坐在他旁边,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把花生,正磕得起劲,猝不及防就被一胳膊肘捅过来,险些把花生都丢了,当即大怒:“你这臭小子干什么呢?”

黄少天单手托着下巴,望着楼下,一副万分专注的模样,提问:“魏老大,你猜哪边先动手?”

“咦?我看看。”魏琛往前凑了凑,仔细打量着楼下火气上脸的两边,“周泽楷还挺淡定啊,就看着隼和一帮人吵。”

“嗯嗯嗯。”黄少天连连点头,迅速从人怀中抄走了一把花生,藏进袖子里,语气仍饱满真挚,毫无破绽,“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就这样冷脸对我的,对唐昊也是,现在看,对隼和微草也差不多,看来是没例外了。”

“有道理。”魏琛深以为然,挪回视线,一低头,就发现了不对劲,“我去!你是不是偷我花生了?”

“开玩笑!”黄少天一副受了诬陷的模样,几乎要跳起来,“魏老大,我们在餐厅行不行?要吃什么你不会自己点?想吃花生,你让厨房给你做啊,别想压榨我!”

“你真没拿?”魏琛怀疑地看向他,有点动摇,“等等,我怎么觉得你这样和海无量特别像?”

“海无量?”黄少天精神一振,顺势转移话题,好奇问道,“他上次没偷到芯片,后来怎么样了?我在Cage里都没听到他的消息。”

“逃了呗!还能怎样?”魏琛翻了个白眼,“这么点小任务都干不好,都独处近身了还失败,真是废物点心。”

黄少天汗颜,试着为同伴辩驳:“呃,我听苏哥说,隼可能没把芯片带在身上?”他猜测,“是不是放在别的地方了?”

“哪有地方比他贴身带着安全?”魏琛拍了下人的脑袋,“这可是藏着议会全部贪污受贿和人命官司的证据,和一道保命符也没差了,你要有这玩意儿,能放心藏别地去?挖个坑埋了,都怕翻土被人瞧见。”

“这不一定吧,我看他一直挺不走寻常路的。”黄少天正要继续分析,陡然传来一声巨响,惹得两人同时向下望去,只见双方竟已打了起来,而这动静,正是周泽楷一脚踹翻了一张桌子带来的。

“这也太激烈吧!“黄少天目瞪口呆,“这大庭广众下,微草和Cage就干上了?我记得这里还是嘉世的地盘吧?孙翔他哥也太猛了。”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魏琛得意洋洋,“寒山军校的校训,听过没?”

“你别蒙我!寒山军校哪里有这条校训?”黄少天顾不得吐槽,忙转眼去寻找站在一旁的肖时钦,只见人手臂上多了好长一道划痕,还好伤口并不深,正向外渗血,地面上还散落着一些餐具的碎片,少许边缘沾着些红。黄少天仔细观察着碎片的位置,很快推断出大概是微草的那位姑娘激愤之下推了一把肖时钦,他仓促后退时不慎撞倒了隔壁桌摆放的餐具,所以划伤了。

那厢,周泽楷已经与柳非交上了手,尽管看起来内敛而腼腆,外形也俊逸得过分,可周泽楷下手极狠,速度又快,柳非不小心伤了人,正有些心虚,一时竟完全落于下风,招架不得,被一拳击中腹部,踉跄跌坐在地上。

她捂住伤处,浑身冷汗直冒,痛得意识都有些模糊,连话都说不出来。而周泽楷压根不理她,回身拉过肖时钦就要走。

“叶下红?”青年一个箭步冲上前,见她脸色发白,顿时脸色难看起来,先示意同伴将她扶到一边,自己上前去拦周泽楷,同时喝道,“你们Cage也太嚣张!”

“让开。”是一个陌生的嗓音,但青年立即就辨认出了来源,因为这个声音又冷又涩,甚至还透出凛冽的杀气,配上那张俊美到足以令人自惭形秽的面容,这扭曲的错位感,莫名渗出一股诡谲的寒意。

“原来是夜枭。”青年丝毫不畏,冷嗤一声,眉目陡然一利,“伤了我们的人,别想走!”

“你们别……”肖时钦正要开口说话,就被周泽楷松手丢下,眼见着这位后辈同僚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

微草一行本来自恃特种兵的身份,不愿欺负一个“文职人员”与“小白脸”,现在得知周泽楷所属夜枭,立刻不再留手。军人从来不在乎堂堂正正,他们要的是胜利,于是,他们果断一拥而上,在餐厅中央大打出手。

带着“文职人员”的庇护,与“王杰希男朋友”的光环,一时间,肖时钦居然成了局外人,完全被忽略了个彻底。毕竟是在公众场合,双方都没动刀枪,但场面也足够激烈,完全不是他能插手的。

“你们这是干什么?”肖时钦见双方动手的一刹那就彻底冷静了,下意识要阻止,但场面实在太混乱,他扯着嗓子喊了几声,根本没人听,还有各类餐具和桌椅惊险地从面前飞过,他只能被迫向后退出战圈,有些不知所措,“小周,你们……”

评论(56)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