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96

*Cage私下の日常

*推进一下主线的明城x

*点我看喻总棒打鸳鸯(。

*阿轩:上司总喜欢在我面前秀恩爱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喻文州走出房间,顺着应急通道绕上楼,避人耳目地推开一间套房的门,又穿过第二道门,进入了一间小型会议室,意外见肖时钦正穿着件崭新却单薄的灰条纹衬衫,盘膝坐在角落的沙发上,拿毛巾擦着湿淋淋的头发,领边和袖口还有水渍。

喻文州走过去,随时拿起桌上的遥控器,把空调温度打高,不由问道:“你这是掉海里了?”

说起这茬,肖时钦就来气,把一旁的档案袋拿起来,直接抛了过去,没好气地道:“一个信号发生器而已,外加一点小机关。”

“看起来并不怎么小。”喻文州接住,闻到了他身上浓重的属于海水的咸腥味,如是说。

肖时钦继续擦着头发,边道:“港口就是个幌子,什么都没有,苏沐秋肯定还藏在别的地方。”他从沙发上放下腿,脸色很难看,“这回简直是阴沟里翻船,还报废一个手机。”

喻文州不置可否:“那看来银蛇的技术进步得很快。”他扫了眼人狼狈的样子,好心建议,“你要不要干脆找个电吹风?”

肖时钦摆摆手,索性把毛巾放下,拒绝道:“蓝歌鸲十分钟以后接我回医院去。”

喻文州点点头,嘱咐道:“你注意点,别感冒了。”

肖时钦回了句“知道了”,就见喻文州四下张望一圈,回过来问:“黑鸫呢?”

肖时钦朝套间会议室的另一边努了努嘴。喻文州走过去,低头就见郑轩正躺在不知道从哪儿扒出来的折叠躺椅上,脸上还盖着今天份的报纸。

这下连喻文州都惊奇了,伸手给他把报纸揭了,挑挑眉,道:“嚯,刚刚那么大动静,你竟然还睡得着?”

郑轩撑着支架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我正想问呢,迦楼罗怎么回事?那声惨叫半幢楼都听见了吧。”

喻文州双手插在口袋里,微微俯身看着郑轩,不紧不慢道:“你吓到他了。”

“什么?”郑轩有点摸不着头脑,“刚刚我一直在这儿啊,隼可以为我作证。”他指了指肖时钦。

肖时钦嗤笑一声,却是应和道:“对他而言,便携式躺椅真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自从我回来以后,他就没醒过。”

喻文州很有耐心地循循善诱道:“少天他做了一个噩梦。”

郑轩还是没搞明白,一脸迷惑:“他是梦见我要杀他,还是怎么了?先生您不能这样啊,他的梦境又不是我能控制的。”说着,他又颓然倒回躺椅上,念叨道,“这工作太难做了,压力山大……”

喻文州掀了一下唇角,毫不客气地截断他,提醒道:“四天前。”

“四天前?”郑轩努力地回忆了一下,随即倒吸一口凉气,蓦然跃起,迟疑着道,“您确定他是被我吓到的?”

“难道他是被我吓到的?”喻文州反问,看似非常理直气壮,实则极其蛮不讲理,简直是在强行按头背锅。

郑轩在心中叫苦不迭,但顶头上司硬要如此,他又能怎么办,只好诺诺应和道:“我的错,我的错。”

肖时钦有点好奇,插嘴问道:“你们在说什么?”

“审讯傅心俪的事,”喻文州从容不迫,轻描淡写地回答,“迦楼罗正吃中饭呢,黑鸫当着他面搞那么凶残,把人吓到了。”

肖时钦若有所思地颔首,随即笑嘻嘻地揶揄道:“我就知道,这方面还是阿轩你是行家。”他卷起袖子,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擦得锃亮的表盘上折射过他眼底的冷光,还透着些许遗憾,“可惜百舌到的时候,许茵茵已经自杀了,不然这条线还能继续追查下去。”

“这个不是我的错。”郑轩连忙道。

喻文州泰然自若地睨了他一眼:“你急着否认干什么?我又没说是你的错。”

肖时钦乐不可支,被苏沐秋耍了一趟的糟糕心情又高昂起来,笑着调侃道:“黑鸫,你也是,哪有人午饭时间在餐厅审讯?你也太标新立异了。”他还补充,“再说,迦楼罗才十八岁,你就不会注意点,让人回避吗?”

郑轩心里大骂肖时钦不仗义,落井下石。那时候明明都快下午三点半了,谁想得到黄少天还没吃完?还有,当初在明城,到底是谁拖着人来监狱看专业刑讯的?住了个院,仿佛就失忆了!

想着想着,郑轩痛苦得眉毛都皱成一团,无可奈何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以后一定吃晚饭的时候去。”

肖时钦抱着毛巾笑得停不下来,但他也是有分寸的人,没再多说什么,以至于徐景熙推门进来的时候,完全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差点以为走错路了。

好在喻文州很快就沉稳下来,靠坐在扶手椅中,唇边还带着笑,气息却是平静的,扬声招呼道:“蓝歌鸲。”

“先生。”徐景熙微微躬身行礼,看了看顶着一头海水的肖时钦,又转向躺椅上唉声叹气的郑轩,有些不知所措,“隼先生,黑鸫先生,你们怎么了?”

“没事,你别理他们俩。”喻文州微笑着回应道,招手示意人走近了点,而后略微正色了些,问道,“隼最近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肖时钦立即举起手,抢答道:“我觉得我没问题啊。”

喻文州侧头对他笑笑:“你别说话,我问你的医生。”

徐景熙回头看了一眼肖时钦,斟酌着言辞,小心谨慎地答道:“隼先生恢复得不错,理论上随时都可以。”他停顿了一下,加重了语气,“不过,我建议再观察一段时间比较保险。”

喻文州抬起眸子,平淡地投去一瞥,莫名渗着些许凉意,随即却是点点头,勾起唇角,轻柔道:“那就再观察一段时间吧——多久?”

徐景熙犹豫了一会儿,垂下视线盯着地面,咬牙道:“不到一周……四五天就好。”

喻文州笑了一下,向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手背,眸光意味深长地掠过他左心口处上白下蓝,还印着端正的红十字标识的亚克力胸牌:“好,蓝歌鸲,辛苦你了。”他转头吩咐肖时钦,“五天后和我回明城。”

肖时钦一愣,下意识问道:“明城那边出了什么变故吗?这么急就回去?”

“你已经在这儿呆了一个多月了。”喻文州神色平静地道,“韩将军昨天出院了。军部在催我们尽快结案,处死吴羽策,并且释放李轩。”他顿了顿,十指交叉,凝视着人的面容,说,“还有,军部要求你解释王不留行带过去的那张军区监控分布图。”

肖时钦的脸色霎时变得惨白,慌乱地张口结舌道:“这……他,我……”

“隼,”喻文州打断他无意义的破碎的词汇,目光深幽而凝重,“你的私人感情我本不应该插手,我相信你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这些和工作之间的矛盾。”他停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才继续说,“但是,时钦,接下来的话,是我以朋友的身份提醒你——看清他的真面目,离他远点。”

肖时钦抿住唇,一言不发,只有眼睫微微颤抖,仿若濒死的鸦翼。

喻文州毫无动摇,眸光冷峻,字字句句,皆如锋锐尖刀,直插他的心脏,令他无处躲藏,无处逃避:“王不留行,他能背叛你一次,就能背叛你第二次。这道理,你比我更清楚。”他缓慢而沉重地总结强调道,“作为你的朋友,我希望你,不要重蹈你哥哥的覆辙,所以,切莫轻信于人。”他轻声补上一句,“如果肖少尉还活着,也应该是这样想的。”

最后一句话彻底击溃了肖时钦,他的眼眶里迅速蓄积起泪水,沾在睫毛上久久未坠落。

“我知道……”他哽咽着,哑着嗓子道,“对不起……我是说,谢谢你,文州。”

喻文州起身走过去,弯腰把毛巾从他手里取出来,重新递给他。

肖时钦胡乱抹了抹眼泪,张口嘴唇还在颤抖:“对不起,我不应该让他把存储设备带进监控室的。”

喻文州安抚地顺了顺他的脊背,语气温柔道:“没事的,时钦,你能意识到就好。”

肖时钦吸了吸鼻子,道:“这件事我会和军部讲清楚,我来摆平它,你不用担心。”

喻文州“嗯”了一声,体贴入微地嘱咐道:“你这几天先在医院好好休息,别太累了。苏沐秋的下落,我会督促他们加紧搜查。”

肖时钦听话地点点头,稍稍平复了一会儿心情,主动开口道:“那我和蓝歌鸲先走了,不打扰你了。”

喻文州动作轻缓地放下手,特意站起身,将人送出门去:“回去把头发吹干,到医院给我发消息。”

肖时钦抿唇一笑,略微颔首致意,示意自己明白,很快就和徐景熙转身走远了。

这时候,郑轩才重新从冬眠中苏醒一般,慢吞吞地从躺椅挪到更舒服的沙发上。

喻文州坐回椅子上,支着扶手,瞥了他一眼:“你有什么想说的?”

郑轩认真想了一会儿,找出一个话题来:“海边坟场那边,银蛇没人来救。”

“意料之中。”喻文州想也不想就回答,“派人守着,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而已。”

郑轩拖长了尾音“哦”了声,而后道:“普通人身体素质不行,已经都死了,人手是继续放那儿,还是撤回来?”

“这么快就死了?”喻文州语气有些惊讶,神情却毫无波动,思忖片刻,道,“再等等吧,没有异常的话,就大后天上午撤回来。”

郑轩极其敷衍地点头示意自己记下来了,动作幅度之小仿佛在打瞌睡。

喻文州向来懒得管他这个,瞧了眼他的神色,倏地一笑:“你是不是觉得,隼特别好忽悠?”

郑轩想了想,诚实地回答道:“有点。”

“那是因为他信任我,”喻文州微笑道,“刚才我和他说的那些话,要是换你来说,你猜他会不会揍你?”

“不会。”出乎预料,对于这个问题,郑轩异常笃定,懒洋洋地挥了下手,难得竟透出些嚣张的味道,“他打不过我。”

这倒是没错。喻文州忍俊不禁,笑出声来:“行吧,你说的对。”他清了清嗓子,端正了一下态度,“总之,肖璟对他来说是超越一切的重要,”说到这里,他不禁蹙起眉,“但之前我没想到,王杰希对他影响也那么大。”他侧头看了一眼郑轩,“因此,黑鸫,以后没跟我请示,不要瞒着他行动。”

郑轩慢慢悠悠地“嗯”了声,而后道:“你说话,也比姓王的管用。”

“就当你在夸我了。”喻文州说,想了一会儿,又道,“隼回明城和军部交涉的事情,最好别让王杰希知道——让他继续呆绛城吧。我总觉得,让他继续接触隼,以后会出事。”

“要不要这么麻烦?”郑轩侧过身来,声调懒散,神情却冷锐,“干脆把那家伙做了吧,一劳永逸。”

喻文州断然否决道:“不行。现在已经不是十年前了,我们没办法做那么干净。”

郑轩沉吟片刻,咂了咂舌:“也是。”

“那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喻文州站起身,理了理衣服,“等你有了新的可行的方案,再拿来和我讨论。”

郑轩点点头,忽地觉得有点不对:“你去哪儿?”

喻文州弯起唇角,笑了笑,道:“去临江军事学院,替少天拿教材。”

——到底他是你助理,还是你是他助理?

郑轩在心里腹诽,没说出口,面上毫无波动地道:“压力山大……不是,一路顺风。”

评论(53)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