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一篇普通的耽美甜文

*非常玩梗的无脑甜文

*带王肖,双花,双鬼

————————————————————

作为一篇普通的耽美甜文,被黄少天喜欢着的喻文州,自然也是倾心黄少天的。

虽然这可能是一篇暗恋文,但不过不要紧,心思是会暴露的,误会是会解开的,结局也一定是甜甜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相遇,始于假期后返校的一场新年舞会。

那时候,黄少天故作轻松老练地端着一杯西瓜汁,绯红的颜色颇有些类似市面上新鲜的调和鸡尾酒,很衬他健康的肤色和淡金的短发,靠在墙边时极惹人注目。陆陆续续有许多女生前来搭讪,都被他的风趣幽默打动,但可惜,黄少天的内心毫无波动,因为他是一个gay。

所以,在一篇耽美甜文的开场,黄少天遇见了那个他。

那个他,有着比黄少天略高的个子,穿着妥帖的西装,勾勒着瘦削的肩线,挺拔的身姿,唇边带着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黄少天看得眼睛发直,被他优雅的气质,矜持的动作,和眼角渗出的骨子里的一点清贵,一下子征服了。

简而言之,黄少天对喻文州一见钟情。

然而我们的主角黄少天虽然是一个gay,但却是一个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gay,更别说通晓如何追求一个不知性取向的人。在被他拖来一起参加舞会的室友的引见下,喻文州微微颔首,向他举杯敬酒的时候,黄少天甚至脸红了,不过幸好有西瓜汁颜色的阻挡,才没有被好友和喻文州察觉。

按照一般耽美甜文的套路,这时候喻文州的酒里得放点什么药才好。等到后半夜,酒过三巡,气血上涌,兼药性发作,俩人干柴烈火,你情我愿,那么顺水推舟一下,直接达成生命大和谐,进入婚后甜宠生活,每天吃吃喝喝日日睡睡,连学习都不用,日子不要太爽。

但我们的另一位主角喻文州是一个水瓶座,自带水瓶,喝的都是自己的水,无色无味,透明洁净,杯子也洗得那叫一个锃亮,光鉴照人了都,简直无懈可击。

这人咋这么讲究啊?

黄少天想。

但是他喜欢。

 

舞会后的第二天,纯情少gay黄少天很快确信了自己对喻文州的爱意,于是开始找各种借口旁敲侧击地试探喻文州的性取向,比如说偷偷给喻文州的寝室塞黄色小广告啦,开小号在微信朋友圈发大波美女的照片啦,总之都是一些没有什么卵用,更加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的手段。

时间过去了一个月,黄少天非常沮丧,半夜睡不着,在宿舍的床上蹦迪,心想把床板蹦塌了,大概就会引起喻文州的注意力。但只有室友睡眼惺忪地从下铺探头,问黄少你怎么了。

黄少天很气,回答说,跳舞。

室友点点头,对这个解释没有提出丝毫异议,又倒头回去睡,却被黄少天爬下梯子摇醒,一睁眼,黄少天狰狞的表情近在咫尺,把室友一下子吓清醒了,忙说黄少你究竟怎了,千万别想不开呀,人生的路还很长,虽然总是有起有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黄少天打断他,催促说,快,想个办法,他要知道喻文州到底是直是弯。

室友讶异了一秒,上下眼皮开始打架,很快又困了,迷迷糊糊地回答说,弯的啊。

黄少天震惊,黄少天诧异,黄少天质疑:你怎么知道的?

室友无辜地被他拽着睡衣领子摇晃,打了个哈欠说,因为他和喻文州是高中同学啊。

黄少天立刻两眼放光,抓住他的双肩,郑重其事地请教询问:那你快告诉我,我该怎么追他?

室友推开他,倒回床上,阖上眼睛,有气无力说:我怎么知道,我是直的。说完,室友就秒睡着了。

黄少天恍然大悟,gay男就是应该和gay男在一起交流。

他和喻文州,天作之合,天作之合。

 

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gay追gay……

呃,没有这句话,但并不妨碍我们的黄少天同学执着努力地孜孜不倦地前去探寻。

黄少天确定了追人的理想方针后,首先打电话给了同在学联工作的一位好友。

这位好友叫做肖时钦,是理学院物理系的高材生,和黄少天性取向一致,但对黄少天没有丝毫兴趣,自称喜欢沉稳成熟款的,于是半年前成功和隔壁化学系的一位大一级的学长牵手脱单,走上了秀恩爱虐死狗的不归路。

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肖时钦正在理学院的实验室里,左边是迈克尔逊干涉仪,右边是一套崭新的劳埃镜装置,手上还拿着研究儒歇定理的论文,听到黄少天叽里呱啦一通问,顿了好一会儿,层层抽丝剥茧,才明白他的含义。

“你是问我当初时如何追到杰希的?”肖时钦确认了一下问题的核心。

黄少天难得精简了语句:“对。”

肖时钦想了想,回答说:“但,是杰希追我的啊。”

这把狗粮真是来得猝不及防。

黄少天含泪咽了下去,继续问:“那他怎么追你的?”

肖时钦放下论文,抬头看向上锁玻璃柜里的一台光谱仪,温柔地说:“我记得,当时我在图书馆,正在研究多普勒原理,杰希拿着一本《锿元素合成及其应用》,对我说——”

“说什么?”黄少天急不可耐地问道。

肖时钦并没有在意他的打断,唇边挂起一丝笑容:“他说,理论物理学或许已经到达瓶颈。”他顿了顿,“你看,这是多么新颖而独特,又不被前人束缚的观点!理论物理学……”

黄少天满脸黑人问号,完全没有听他后面对于王杰希不加吝啬的溢美之词,敷衍了两句,匆匆挂上了电话,还依然心有余悸。

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学霸的脑回路。

肖时钦意犹未尽地把手机塞回口袋,一抬头,王杰希正站在门边,有些无奈而宠溺地注视着他。

“怎么了,杰希?”肖时钦问。

王杰希走过来,轻轻搭着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头,去吻他的唇角:“我明明说的是,理论物理学或许已到达瓶颈,无法解释我对你的爱。”

后来得知这一幕的黄少天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诚心诚意说你们高兴就好。

 

虽然内心如此腹诽,但黄少天思前想后,意识到喻文州也是一位好学生,当机立断,要将此方法付诸行动。

在一个晴朗的早上,黄少天风尘仆仆地翘掉了自己新闻系的课程,来到了喻文州所在的法学院,拿上自己选修课的读本《微信安利销售成功案例分析》,踩着上课铃声,找到了被《经济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淹没的心上人。

喻文州抬起头,看到逆光中拿着小薄本的年轻脸孔,“啪”地一声将小薄本砸在他大部头的厚厚的《经济法》上,纸页还晃动了两下。

后排同学“咝”地吸了一口气,就听黄少天一字一句,庄重道:“微信营销都是骗人的!”

喻文州迷惑不解,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对峙着。下一秒,拎着公文包的老教授走进门,一眼就看见黄少天,扶了扶眼镜:“黄少天?你今天上午没课?来我这儿旁听?”

药丸,药丸,吃枣药丸。

黄少天两眼一抹黑。

千算万算,竟然忘了喻文州这门课的教授是他的选修课导师!

黄少天支支吾吾两声,嗯嗯啊啊说是,而后灰溜溜地跑到最后一排,听了一节课让他昏昏欲睡的经济法在现实中的诉讼纠纷案例。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离开了,并且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更别提对他很有兴趣的意思。

黄少天唉声叹气地回到宿舍,被恭候多时的辅导员抓个正着,又是好一通训他逃课。

Plan A失败。

 

黄少天的第二个求助电话,打给了建筑学院的张佳乐。

这位仁兄比他大两级,最近在忙于准备去美国读研,男朋友孙哲平则同样有出国计划。上次聚会,朋友们还戏称他们是脱团狗中的战斗机,双宿双飞,好不快活。

“哟,黄少,什么事啊?”张佳乐听上去心情还不错,喝了两口咖啡,把堆满桌的图纸推到一边,说,“你等等,我先把这段申请信写完,马上发出去。”

黄少天等了一会儿,张佳乐复又回拨过来,听早就迫不及待的黄少天叙述了一遍问题,没忍住笑,轻快地回答:“我和大孙的故事,你没听说过吗?我以为已经人尽皆知了?”

黄少天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我干嘛要知道你们的爱情故事?找虐吗?

张佳乐看上去很乐意分享这些:“就是我有节选修课和他们商学院的教室挨着,有回外面走廊在拖地,我赶时间,穿过他们教室的走道的时候,不小心撞掉了大孙放在桌子上的玻璃杯。”

“然后你就签了卖身契吗?”黄少天吐槽。

“说什么呢?”张佳乐道,“不过他那个玻璃杯确实挺贵的,但也蛮好看的,有点可惜。”

几百块呢大哥!

黄少天在心里咆哮,但还是飞快地表示谢谢,学到了,而后赶紧挂了电话,免得听张佳乐继续絮叨他和孙哲平的幸福生活。

“年轻人怎么这么没有耐心啊,”果然,张佳乐在听到忙音之后这么感叹了一句,拿起尺子,在手上转了一圈,“画完这张图,去找大孙吃西餐吧!”

 

在进行审慎的打听和选择之后,黄少天在一个晚自习偷偷溜到了法学院的自修教室。

他假装淡定地穿过过道,来到喻文州所在的那一排,恰好也是靠边,而后长臂一伸,硬生生地将离桌子边缘隔老远的杯子打了下去。

喻文州一愣。

黄少天按照剧本,连忙边道歉,边蹲下身去捡,指望地上是一堆碎片,没准喻文州还能顺理成章地怕他划破手指,但当他把视线挪过去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完整的,最多只是沾了点灰的杯子。

黄少天奔溃了,黄少天的世界观崩塌了。

你说喻文州这么讲究的人,连参加舞会都要自带水瓶的水瓶座,怎么会用塑料杯这种不健康的容器呢?

这么普通的水杯,一定不是喻文州的,是假的。

黄少天在心里安慰自己,动作一顿,一只手已经落下来,把杯子捡起,用纸巾慢条斯理地擦干净,放回原位。仔细一瞧,没裂也没磕,甚至灰尘都变少了。

“没关系。”喻文州对他说,笑容很和善很温柔。

黄少天恍恍惚惚地点头,转身游魂似的飘出了门。

Plan B失败。

 

黄少天心灰意冷,最后一个电话拨给了正在野外考察看星星的天文系同级生李轩。

作为损友,李轩自然是习惯性地先在电话里损了他几句,比如:黄少你找到你的命中gay,gay中王了吗?他是不是脚踏七彩锦鲤,头顶彩虹光环,自带基佬紫发色,卡姿兰眼线,YSL口红……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这样的喻文州,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又莫名觉得这样也很带感,毕竟那个人是那个寻寻觅觅的命中注定的他,怎么样都好看。

李轩听完他不自觉出口的真情流露,猛地一拍大腿,说,不得了,咱们的纯情处gay也沦陷了。

黄少天没好气地骂他说别贫,而后又照例问起了关于他如何追求隔壁美院的高岭之花吴羽策的。

李轩摸了摸下巴,看了看正在帮他调试天文望远镜的吴羽策,身上泛起了粉红色的泡泡,甜甜蜜蜜,美滋滋地回忆,当时他听说吴羽策在到处看女装,于是大胆为他购置了一本巴黎时装秀的限量杂志,还推荐了不少今夏流行的款式,一下子戳中了吴羽策的心,此后,在他坚持不懈地不要脸的追求下——

黄少天没等他说完,就“啪”地挂了电话,连手机都差点扔出去。

女装gay佬,女装gay佬。

社会,社会。

所以,李轩看着孤零零的电话,心中说急个锤子啊,他还没说完呢。毕竟当初可是多亏了他,吴羽策那个变态恶趣味教授布置的设计概念女装的期末考核作业成品才能拿全院第一名啊。

 

放下电话,黄少天摇了摇头,努力把想看喻文州穿女装的可怕想法丢出脑海,然而愈想愈挥之不去,当机立断,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当季流行的新款女装,一股脑打了个包,鼓起勇气发给了喻文州,还别出心裁地按了“戳一戳”。

很意外的,喻文州竟然在线,立即就敲了个问号上来。

黄少天一下子怂了,给自己一番思想斗争,鼓励打气,终于哆哆嗦嗦地按了几下键盘。

 

夜雨声烦:

好看吗?好看吗好看吗好看吗?

 

黄少天不敢问太多,怕喻文州烦,但那头人久久没有回应,令他不由得忐忑起来,不自觉地就按照习惯刷了满屏。

 

夜雨声烦:

你在吗?

回个话啊!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

喂喂喂!喻文州!你还活着吗?

在不在看手机啊?

不会还在学习吧?

你也太刻苦了!

法学院怎么这么忙?我们新闻闲得飞起!

 

他一个人对着空白的对话框自言自语许久,终于放慢了打字速度,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下。

 

你记得我是谁吗?

 

他又等了一会儿,对话框依然是白的,空无一物,像他突然荒芜的内心。

黄少天失望地关上电脑,刚一拿起手机,就看到特别关心消息中跳出一个弹窗。

 

索克萨尔:

记得

 

喻文州停了停,继续打字。

 

索克萨尔:

我记得你

少天

很抱歉,刚才去接了几个电话

 

夜雨声烦:

!!!

没事的,你忙,你忙

 

索克萨尔:

你很讨厌我吗?

 

夜雨声烦:

??????

什么?

怎么可能???

 

索克萨尔:

那看来他们说的没错

我放心了

 

夜雨声烦:

他们???说了什么???什么没错???

 

索克萨尔:

少天,我喜欢你

 

夜雨声烦:

!!!!!!!!!

 

索克萨尔:

之前看你,还以为你讨厌我

幸好

要不是阿轩他们的电话,这个误会要解不开了

 

夜雨声烦:

………………………

原来我之前给了你这么大误会吗…………………哈哈哈………………

 

索克萨尔:

我晚上有个同学聚会,先下了,你记得早点睡,别半夜再玩手机了,对身体不好

 

夜雨声烦:

好好好,都听你的

 

索克萨尔:

少天

我爱你

 

夜雨声烦:

文州

我也爱你

 

讨厌是不存在的,助攻是最佳的,结局是大团圆的。

 

所以,这真的一篇非常普通非常套路的耽美甜文。

 

END

评论(22)
热度(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