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77

*庙药互怼,心脏对坐

*欢迎王队下场w给新杰一个镜头w

————————————————————

海边城市向来多阴雨,而夏季炎热程度也是不遑多让。黄少天抓了一把潮湿的发尾,制服衬衫妥帖地包裹着躯体,银色的夜莺胸针在胸口折射着车窗外的阳光,凌厉又璀璨,是和尖刀匕首一样的芒刺。

司机戴着口罩和帽子,在室内也不摘下,沉闷又严谨地打着方向盘,由着黄少天和蜂鸟各踞一侧,各怀心事地大眼瞪小眼,任是负责陪同的分部助理想要出声缓和气氛,也找不到可以开口的契机,只能在简明扼要地介绍完Cage绛城分部和军方蓝溪特种兵大队的基本情况后就选择闭嘴,沉默地盯着圆珠笔的笔尖。

最后一个红绿灯前,助理抬起头,尽量平缓声音,不带任何语气道:“过了这个路口就是蓝溪驻地,我们事先已经提前三天进行了预约,而总部指定的陵园还要再向东北方向走几公里。”他顿了顿,侧头看了一眼后视镜,“绛城的沿海几个区都比较繁华,东北方向则相对偏僻,开发比较落后——”

黄少天突然举起一只手,打断他的话,一手攀着椅背,一手指向后视镜的方向,语气凝重:“这辆车跟着我们一路了,从Paradise附近就吊在我们后面。”他环视一圈,询问道,“你们谁认识?”

助理一愣,随后脸色有点发白,摇头道:“不认识。”

蜂鸟坐正了点,暂且把他和黄少天之间的矛盾放到一边,仔细观察了一下,给出了判断:“本地车牌,越野车型,从外观上看,没有改装过,但车窗处理过,可能是专业的。”而后就随手架起一杆狙击枪,也扔给黄少天一把手枪。

黄少天接住,查看了一下弹夹,挥手示意司机试着甩开跟踪者,沉吟片刻,很快想出了办法:“THUNDER中心能追踪到车主吗?”

助理面色难堪,支吾着道:“呃……THUNDER中心绛城分部最近暂时处于关闭状态……”

“关闭?”黄少天内心大喜过望,面上还厉声追问,“他们怎么回事?隼先生住院,他们就不工作了?我从明城走的时候,总部可是遍地加班,没人休假!你们分部好大脸!”

助理尴尬地接不上话,又没办法三言两语解释几维鸟和其他各部多年来的嫌隙,只好稍侧过身,扯开话题:“他还是跟得很紧,好像是看出来我们发现他了。”

“那他还真是胆大。”黄少天嘀咕了一句,扭过身,皱眉飞快地思索,但没等他想明白这到底是哪方的人,竟然敢如此高调地跟踪Cage的执勤车,下一秒,他就听到助理一声惊呼,后方原本不近不远缀着的黑色越野车猛然加速,直直冲了上来,狠狠撞在车尾。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被冲击力掀得差点飞出去,蜂鸟连狙击枪都没握稳,直接跟着碎玻璃掉在地上。还好,对方似乎是有分寸的,并没有打算弄死他们,发动机轰鸣,往后又倒了几米远,然后再次撞了上来。

一声巨响,黄少天和蜂鸟一左一右跳下车,先对着行进中的车轮开了一枪,等车停稳,才相对一眼,缓步逼近两侧。

但没等他们走到被撞变形的车门边,不透光的车窗就稍稍摇下一条缝,伸出一根枪管,黑洞洞的正对着黄少天的额头,伴着低沉而冷淡的声线:“迦楼罗,停下。”

黄少天直觉这声音非常耳熟,但车窗大半都没开,他看不清人的样子,只得保持着持枪对峙的状态,抬高声音质问道:“你是谁?恶意袭击Cage执勤车——”

“你们颠倒黑白真是有一手。”车内人打断他的话,冷笑一声,以一种盛气凌人,居高临下的口吻道,“明明是你们当街逼停我的车,还开枪射击我的车轮。”

到底是谁在颠倒黑白?

面对这教科书级别的碰瓷,黄少天和蜂鸟都懵了,但见对方一副有所倚仗,恣意横行的模样,也不太敢轻举妄动,于是只能在原地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车内人也根本不想听两人辩驳,顾自毋容置疑地宣布:“我已经和蓝溪联系过了,他们会来处理这起事故。”

蓝溪?军部?

黄少天怔了怔,蓦然反应过来,张了张口,正要说话,耳边突然炸开一连串刺耳的嗡鸣与摩擦声,几乎是眨眼间,身穿军装的训练有素的蓝溪特种兵就将他们团团包围,身周环绕着一排枪口,甚至还有火箭筒,任是谁都得犯怵。

在众目睽睽之下,黄少天不得不丢下枪,举起手,往外退开了点,下一刻,与他相持许久的车门就被向外一脚踹开,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从车上跳下,身姿挺拔,动作矫健。

“少将!”士兵们齐齐立正敬礼。他点点头,算作应答,而后随手把拎着的冲锋枪弹夹卸下,扔给迎上来的士兵,再挑衅似的睨了一眼黄少天。

果然没猜错。

黄少天苦笑一声,觉得太阳穴有点痛。他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这专门给Cage搅局的一个个都来了,还是该为自己担忧,这位微草的少将可不好相处,尤其是为了肖时钦,一直惦记自己到现在。

早知今日,当初就不作死在他面前调戏隼了!

黄少天在心中唉声叹气,振奋了一下精神,清了清嗓子,还是选择了先下手为强:“王将军,非常荣幸在绛城还能见到您,但今天我们的执勤车可是在路上正常行驶,您突然撞上来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一掀眼皮,连多看他一眼都欠奉:“你开枪打我车轮,车胎漏气,控制不住。”

蜂鸟眉头一皱,再也忍不住,当即反驳道:“少将,请您尊重事实!”

“事实?”王杰希挑了挑眉,重复了一遍他的指责,而后悠悠提议道,“不如我们调个监控,看看是谁的责任。”

王杰希显然是有备而来,对THUNDER中心如今的情况了如指掌,知晓他们拿不出证据,所以愈发肆无忌惮,看来打定主意,今日是绝无法善终了。

黄少天思维转得飞快,恨不得把蜂鸟推出去承受王杰希的怒气,表面功夫却还要做足,踌躇犹豫地扯了一下人的衣服,背地里煽风点火道:“行了,蜂鸟,这种小事没必要惊动THUNDER中心,某些人嘴里就是吐不出象牙,你跟他计较什么?”

王杰希缓缓眯起眸子,杀意如丝如缕汇聚,尖锐地蛰向黄少天的眉眼,唇边扯开的弧度凌厉而讽刺:“迦楼罗,怎么,你在Cage里头那么风光,都没有调动THUNDER中心分部的权限吗?”他用指腹摩挲着袖口,“不如我替你出个主意。”他抬起头,眼神冷冽如冰,却藏着烈焰,“我记得来之前,听你们总部的人说,隼先生正在绛城养病?”

黄少天故意略微偏过头,扬声道:“隼先生的去向,可不是我们这种下级能随便过问的,您恐怕问错人了。”他顿了一下,确认王杰希能读懂他的暗示,才继续说,“我不管您怎么看我们不顺眼,反正今天我们在这儿是执行公务,也和蓝溪提前预约过了。”他加重了语气,“——请您不要试图阻挠我们正常工作。”

王杰希不置可否,轻勾了一下唇角:“你们来得很巧,原本与你们预约的中队长昨夜临时接到紧急任务,已经离开蓝溪驻地。方世镜中将听闻我前来,特意委托我代为与你们接洽。”他微微抬起下颌,神情冷肃而倨傲,“我宣布,你们先前的预约作废,现在得按我的规矩——最少提前七天递交书面官方文件和相关纸质材料,申请双方正式会面商议。”他轻描淡写一挥手,转过身去,“行了,回去好好准备吧。写得太烂,我是不会批的。”

蜂鸟恼怒不已,立刻想追上前驳斥几句,可面前的枪口又齐刷刷地举起来,逼迫他硬生生住了嘴,把话全吞了回去。

“还有,”王杰希停下来,头也不回地吩咐身边的士兵,“我新车的车胎被打坏了,得叫他们赔——我不为难没有工资的新人,你让他们签一下欠条,送到Cage绛城分部去,让他们上级部门出钱给我维修。”

“是!”士兵立正敬礼。

王杰希颔首,神色稍缓,随便挑了一辆蓝溪开过来的军用卡车,就径直掉头开走了。

 

火星燎过视网膜,惊天的震动传导过骨骼,明云高架刺杀案的余波如石击水,泛开叠浪涟漪,向外扩散。

张新杰靠在病床上,窗帘紧拉着,透不进一丝光,愈发衬得他苍白而毫无血色,与代号格外相合,当真是一只遗世独立的白鹤:“秃鹫以下犯上,三番五次干扰总部运行,你处死他们,我没有意见。”他说到这里,还是抑制不住指尖用力捏了一下床单,眼神冰冷,渗出刻骨寒意,“——THUNDER中心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倚着木椅,十指交叠,态度从容,语气低柔平和道:“白头翁没告诉你吗?隼受秃鹫刺激过度,以至于突然病倒,王不留行趁机窃取信息外泄。”

张新杰冷声补充:“一级泄密。”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配合地点头:“对,一级泄密。”

一级泄密非同小可,张新杰刻意点出来之后,整件事的性质都与先前截然不同。两人一下子都沉默下来,任凭狂风暴雨敲打着窗户,天地间的回声诡谲慑人。

许久,张新杰抬起眸子,缓缓开口:“凤凰,按照规定,隼应该对这件事,还有THUNDER中心现在的混乱负责。”

喻文州注视着他,指节轻叩了一下手背,身体略微前倾,是一个足够亲密,也足够具有压迫力的姿态,却糅合了一声若有似无的叹息,使得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温淡不少:“你想让他怎么负责,白鹤?”言罢,他又往后靠去,“你以为我不知道几维鸟的问题吗?但这确确实实是短期内无法解决的。”

张新杰没有丝毫掩饰,立刻露出不赞同的神色。

喻文州松开扣拢的手指,转握上扶手,耐心解释道:“THUNDER中心的前身是百灵执掌的情报科与安全科,你应该见识过他们的能力,比几维鸟不知道差多少。隼当初大胆启用外招的人员,是经过了我的同意。如今的境况,包括他们一直以来的不稳定性,这些我都预料到了。”

张新杰皱起眉:“百灵……”他冷哼一声,“上一次一级泄密,就是从她那里。”

他说得没错。那一次,百灵率金丝雀一系向军部告发Cage私下里的不轨行径,直接导致了军部悍然出手,几乎将Cage彻底击溃,至今仍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大概是并不愿意多谈这桩引以为戒多年的前车之鉴,喻文州没有回话,阖上眸子,复又睁开,状似无意地转回了正经话题:“今年年末,我会正式开会讨论有关扩大Spring工程规模的问题,将重建Red计划废除之后,缺失的人才培养体系的事情提上议程。”他屈起指节,滑过扶手的棱角,“但现如今,甚至是未来,像隼那样的技术人才,依然是可遇不可求。就算日后有遴选的空间,能不能找到和他一样优秀,能完全代替他位置的,恐怕还很难说。至于几维鸟的乱象……”他沉吟片刻,说,“你在医院里也可以替我考虑一下,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或者,怎么避免。”

张新杰正要应答,却被喻文州再次打断,语调依然温柔轻缓,却透着毋容置疑的力度:“新杰,你要记住,虽然有几维鸟的名号,但他们并不是Cage的夜莺——他们是‘普通人’。”

张新杰闻言一愣,片刻后才低垂下眼帘,声线清冷地答了声:“是。”

喻文州指尖对指尖,虚虚贴在一起,露出一个微笑:“新杰,你住院后,我好像一直没来看过你,实在是工作太繁忙。”他温声说,“那既然难得来一趟——你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和建议吗?”

张新杰摇摇头,神情却闪过一丝犹豫。喻文州耐心等待着,果然听到人又问了一句:“军部那边……怎么样?”

喻文州弯起唇,笑意加深:“韩将军并无大碍,大概会和你同时出院。”见人稍稍偏过头去,他也不点破,话锋一转,眸子却是泛出点冷意,道,“但王不留行盗取THUNDER中心文件的事,等韩将军出院,隼病好,我们还得和军部好好算一算这账。”

张新杰抿了下唇,道:“去和军部接洽的事情,还是我来吧。”他顿了顿,补充,“韩将军他很不喜欢隼。”

喻文州的唇边浮现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我知道,韩将军最欣赏你。”他瞳孔幽然深邃,倒映着某种诡秘的黑暗,“但没关系,军部会喜欢隼的——他可是肖璟的弟弟。”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再继续纠缠这个问题,转而道:“还有,关于迦楼罗,最近总部内外议论很多。”

喻文州轻笑一声,将问题抛回去:“那你觉得呢?”

张新杰斟酌着道:“既然连隼都认可了他,我也没有意见。”

喻文州笑了下,眸光灼灼地道:“迦楼罗的能力,大家会看到的。”

张新杰不置可否:“拭目以待。”

评论(32)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