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71

*《百兵谱》的30本现货将在下周六晚八点上架,地址同预售

 

*抵达绛城,开始副本!

*喻总is watching天天

————————————————————

再一次踏上绛城的土地,感受海风拂面,空气中弥漫着潮湿却怡人的气息,与明城的干燥与冷冽截然不同,是他熟悉的一切。

黄少天狠狠揉了揉脸颊,抹平崭新的薄外套上的褶皱,从实际由Cage控制的飞机上走下来,稳稳地踩在厚实的大地上,而后大步走出了航站楼。

他四下环顾一圈,Cage分部的人员着实低调不少,不比明城几乎恨不得昭告天下的排场,或许是因为方将军一向不喜夜莺,蓝溪在这里也是积威甚重,加之妖刀案两度发生在绛城,使得Cage损失惨重,各种因素叠加,总算是教会了这里的夜莺低调做人。

他正在出神,暗自思考如何与当地的特工接上头,就听见耳畔一个声音凑近问道:“金先生,需要买点小玩意儿吗?”

是一个穿着灰布衬衫,极不起眼的小个子男人,卑躬屈膝的谄媚样子,与街边任意一个搞推销的无异,然而黄少天却心中一凛,装作漫不经心地随他一路走着,边悠悠问道:“哦?你这儿有什么?”

小个子男人腆着脸笑了,从布满脏污的袖子里抖落出一根白色的布条,上面绘着一只黑色的夜莺标志。确认黄少天看清楚后,他倒退了半步,躬身弯腰,殷勤地为人指路道:“先生,请这边走。”

黄少天脚步一顿,随即调转方向,跟了上去。

他们一路避人耳目,来到一辆又脏又破的面包车边。见惯了明城中白鹤和隼他们的座驾,黄少天乍一看,不免一愣,甚至有些难以置信,强忍住心中的疑惑,钻了进去,幸好,里面还是干净整洁的,还改造过,结构类似于装甲车后面的车厢,外头有几个大纸箱,靠内摆着两个手提箱,都锁着。

“您先坐。”小个子男人摘掉帽子,擦了擦额头的汗,脸上的谄媚表情消隐无踪,整个人似乎还高了点。他拨动密码盘,打开箱子,从中取出一把枪和两把匕首,递过来,才盘膝坐在黄少天对面,开口恭敬道,“迦楼罗先生,总部发消息特意说,您冷兵器用得很好,所以除了配枪外,部长还给您配备了轻质匕首,如果还有别的需要的话,请直接跟我说就好。”

黄少天掂了掂两把匕首,抽出鞘,果然是又轻又薄,极为锋利,应该是全新的,还没有饮血的痕迹,两侧都有血槽,光是这么一看,就能感觉到涌动的凶残的渴望。

“我没有别的要求,这匕首很好……呃,你们辛苦了。”他没有和Cage的下层成员打交道的经历,一时有些无措,于是转而问道,“我们现在去哪儿?直接去分部?”

“不是。”男人摇摇头,道,“总部安排您在任务期间,前去希望之光孤儿院居住,已经和吴雪峰大校打好招呼了,他很欢迎您的到来。”

黄少天睁大眼睛。

“真的不好意思,”男人歉然低头道,“不能给您订最好的宾馆。”

“没事没事,”黄少天连忙道,“我以前就是那儿长大的,刚好回孤儿院看看,也有空多探望院长——你们这个安排很好,你千万别自责!”

真的是太好了!

黄少天差点要一拍大腿跳起来。正愁和叶修、苏沐秋失联呢,等遇上吴雪峰,这些岂不是就迎刃而解了?

男人闻言,露出一个笑容,发自肺腑道:“您能满意就太好了。”

黄少天眉头舒展,轻松自然地又添句道:“不过,绛城这儿最好的宾馆是在哪儿?我以前在孤儿院长大,从没关心过这个,还挺好奇的。”说着,他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男人听他这么说,丝毫没有多余的神情,抬手一指便道:“就在那儿。”

黄少天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过去,只见是一幢极为显眼的白色建筑,门前有八根纯白的罗马柱,侧面是精美的雕刻,花体的英文镀金镶嵌在顶端——Paradise。

“好奢华啊。”他情不自禁地感叹出声,随后又装作不经意地继续询问,“住一晚不少钱吧?看得我心动了。”

男人笑了笑,道:“总部代表前来,一般都是会签单的,我们可以拿回去报销。”他想想,又补充,“总部并不经常派人来,而且,只有二级以上才有这个规格。”

“那也挺贵的,都是钱啊!”黄少天痛心疾首道,“就不能改个便宜点的吗?”

男人耐心解释道:“这家一直是我们出资的,都是自己人,定时会进行安保和检查。订其它酒店的话,一般要提前一星期清场、布防,延后还要多订三天用以确认是否有遗漏,更麻烦。”

黄少天目瞪口呆,喃喃道:“你们这是接待谁啊,这么大阵仗。”

男人偏头仔细回想了一下,道:“这八年,凤凰先生亲自驾临过,安朱先生也时常随行;隼先生也来这里,看过THUNDER系统,住了一星期,白鹤先生陪着他一起;还有黑鸫先生和百舌先生,时间都不长;红鸾夫人住得最久,有近一个月。”他掰着指头继续数,“更早一点,老先生也来过这里,带了很多人,那时候最盛大,将近半个总部核心倾巢而出。至于一级成员的话,林沙锥先生和迦陵频伽小姐都来得比较频繁,主要是为了检修更新THUNDER系统,不过以后应该就少了。”

黄少天作吃惊状,表情夸张:“我似乎听见了钱哗哗流走的声音。”

“您真有趣。”男人忍俊不禁,面容和善,“按您的说法,这次总部安排您住在孤儿院,和之前苏雀先生一样,隼先生和蓝歌鸲先生都在医院,省出了不少开支。”

“是啊,他们都没我好相处吧。”黄少天笑嘻嘻地道,“我就住孤儿院,安全又省钱,一点不用麻烦你们。”

男人笑了笑,开口却是纠正他的说法:“绛城并不安全。”他顿了顿,神色沉下来,“银蛇未灭,任何地方都谈不上安全。”

黄少天暗自警醒,随即连连附和道:“您说的是,是我松懈了。的确,银蛇实在太可恶!您放心,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诛灭他们!”

男人欣然颔首,又姿态谦卑道:“不必多礼,您才是尊贵的一级成员,应当是我对您行礼才对。”

“不不不,”黄少天赶紧拒绝,“我资历尚浅,您才是前辈,Cage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这句话是事实。若不是底下的夜莺出生入死,单有决策层殚精竭虑,绝对没法把银蛇逼迫到如今局面。

男人笑了笑,似乎很开怀,轻声道:“您能这么说,我很高兴。”感知到车速降低,黄少天下意识地望向车窗,正见一位青年拉开车门,弯腰走进来,对他点头示意。

是个近战高手。

黄少天不易察觉地微微皱起眉,目光掠过青年举手投足间带出的姿势与习惯,以及双眸间不加掩饰的凌厉锋芒,瞬间下了判断。

身边的男人深深低下头去,行了个礼:“蜂鸟先生。”

蜂鸟漠然以应,只打量黄少天一眼,就顾自在他们对面坐下,随手拉过第二个手提箱,将三棱军刺熟练地插入腰间。

男人低声恭谨道:“迦楼罗先生,这是总部为您安排的助手,和您一样,是凤凰先生的直属。”

就知道Cage怎么可能会让一个新人单独行动!

黄少天神态平静,主动对他伸出手,还附赠足够友善平和的自我介绍:“蜂鸟是吧?你好,我是迦楼罗,是你的同事。我半个多月前才加入Cage,从来没单独执行过任务,什么都不懂,还请前辈你多多指教了。

“久仰大名。”蜂鸟抱臂冷淡道,并不搭理他伸出的手,唇角有一闪而过的讥讽,“从苏雀申请带你开始,你的名字就传遍整个Cage了。”他以一种极其挑剔,极其令人不舒服的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面前的黄少天,“红鸾夫人和安朱先生可是特地夸赞过你,连黑鸫先生和百舌先生都专程出来提点你。还有隼先生和苏雀,竟然为了你在凤凰先生面前争执,白鹤先生劝都不管用——真是闻所未闻!”他语气低沉又诡谲,“——你还真是走运啊,迦楼罗。”

黄少天一下子反应过来,明白了。他收回手,支着地面,歪头一笑,眯起眸子,眼角泄漏出点锋利锐气:“不好意思,我运气就是好,你羡慕也没用。”

蜂鸟一顿,似乎要发作,却听他不慌不忙,悠哉悠哉道:“凤凰先生就是看重我,就是喜欢我,我就是有本事,虽然比不上几位先生和夫人,但总归比你强。”

蜂鸟的脸色瞬间变了,握紧拳头。

“啊对了,”黄少天扭头去问,“这次总部是让我负责调度吧?”

男人立即答道:“是,迦楼罗先生。是凤凰先生亲口下的命令,由百舌先生传达的。”

黄少天挑了挑眉,再次伸出手,重重拍了拍蜂鸟的肩:“你看,先生就是英明。”他微笑着望向青年锐利含怒的双眸,一字一句,语气骤冷,“——记住你的身份,当好你的下级。”他玩味一勾唇,“以下犯上怎么处置,你知道吧?”

蜂鸟没说话,却是恨恨低下头去。

男人小声从旁道:“蜂鸟先生也是一级。”

黄少天冷冷道:“但我是明城总部,先生身边的一级!他只是驻留外派的而已!先生钦点负责这个任务的人是我,不是他!”

男人立刻闭口不语。

黄少天冷笑一声,抬起下颌,把平日在Cage的决策者们那儿学到的居高临下的姿态模仿了个十成十:“好了,蜂鸟,当助手就有个助手的样子,替我开门吧。”

蜂鸟霍然起身,指尖微颤,却真的转过身,给他拉开车门,先行跳下去,而后甚至慢慢弯腰鞠躬下去,接近九十度。

这就是凤凰直属的素质。果然不是秃鹫能比的。

黄少天走下车,深呼吸一口气。

孤儿院的正门近在不远处的拐角,回忆纷至沓来,却又尽皆模糊不清。

他离开得太久了。

黄少天抹平衣服上的褶皱,系好领子处的纽扣,大步走了进去,身后的青年拉上后备箱中的行李箱,垂首跟上,始终保持着落后半步的距离。

既是助力,也是监视。

Cage做事,还真是滴水不漏。

 

男人坐在车上,望着他们走进孤儿院的大门,偏头露出些欣慰的笑容,才示意司机开车离去,而后从怀里掏出耳机,装回原本的位置,接通了线路。

“先生,”他毕恭毕敬地先开口打了招呼,便汇报道,“迦楼罗和蜂鸟已经进入孤儿院了,一切顺利。”

“嗯,那就好。”喻文州边翻着林沙锥送过来的文件,边答得有点漫不经心,却多问了一句,“迦楼罗的表现怎么样?”

男人回想着刚刚短途中的相处,笑了笑,道:“您亲自挑选的人,难道还会不好?”

喻文州闻言,无奈道:“梁叔,您就别打趣我了,我说认真的。”

“您折煞了。”男人飞快地道,摇摇头,接下来的语气里却多了几分怀念,“迦楼罗,是真的有您的风范,有能力,还聪明,懂礼貌,又会说话,蜂鸟对他不满意,他还会抖威风,和您太像了。”

喻文州不由笑了一声,道:“您这到底是夸我还是夸他?不是我说,才几天不见,您说话技巧也高明不少。”

男人打了个哈哈:“您说是谁就是谁。”

喻文州拿过笔,在文件上批了处理意见,放到一边,翻开另一本,话锋一转,眸色渐深:“您刚才说,蜂鸟对他不满意?”

男人点点头,道:“是啊,您原来不是打算提拔他的吗,迦楼罗空降,可算是夺了他的位置,他有点不高兴是正常的。”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嗯”了声。

男人又补充:“但蜂鸟从头到尾一点都没出格逾矩,走的时候还帮迦楼罗提行李。”

喻文州不咸不淡地应了声:“他有分寸,我知道的。”

男人知他不快,主动转开话题,询问道:“我现在去接隼先生,您有什么特别的吩咐吗?”

喻文州摇头:“蓝歌鸲会照顾隼的,就不麻烦您了,您替我好好看着迦楼罗就好。”

“唉,”男人叹了一声,“重查妖刀案,您是还放不下吗?”

喻文州不说话,只叫了声:“梁叔。”

“我知道了,先生。”男人顺从地住了口,“您放心,我会替您注意的——无论是妖刀案,还是迦楼罗。

喻文州的语气稍稍放缓:“那就多谢您了。”

男人态度和善地笑了下:“毕竟职责所在,”他顿了顿,“而且,我也想知道,我的那些同事,究竟是被谁杀的。”他感慨了一句,“如果阿铭和溶月还在世,也会彻查到底的吧。”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叹了一声,而后道:“我父母亡故后,您独自支撑绛城分部至今,辛苦了。我这里还有点事情要忙,下次有空再聊。”

男人“嗯”了声,礼貌而恭敬道:“您忙。”

喻文州敲了一下耳机,挂断了通讯,重新打了个电话出去,淡声吩咐道:“叫林沙锥过来见我。”

评论(44)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