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25

*这可能是所有人最蠢的一章,每个人都在判断失误。

*文州不在,新杰和小肖实力搞事,王队和黄少不甘示弱

*@晶格 我把你的韩张放出来了

*@紫花景天 你心心念念的小肖

————————————————————

军部大校,郭明宇,寒山军校毕业,是韩文清的同班同学,虽然比不上韩文清这么早就被授了中将军衔,但履历绝对也算同期生里光辉灿烂的,应该没有人会想到,他也是银蛇的成员,还是干部——扫地焚香。

黄少天站在一座三层小楼的卧室内,摩挲着露台上落满了灰的栏杆,偏头看向正坐在地上擦拭着一杆深灰色狙击步枪的肖时钦。

接到命令后,黄少天不敢耽搁,一路打车过来,边在路上试图给苏沐秋发送预警信息,但却一直显示信号不在服务区,应该是Cage控制了通讯系统,暂时屏蔽了一定范围内一定波段的信号,只让Cage内部的调度得以传达,完全切断银蛇的反应。

——这是THUNDER系统做到的,是他身后这个人做到的。

而根据他所听闻的只言片语,这个人曾经是银蛇的成员,后来却做了叛徒。

肖时钦头也不抬地将子弹压进枪膛,声线也染上金属与兵器的冷酷与漠然:“谁让你来的?”他弯下腰,将放置的两台笔记本电脑拉近了一点,敲了两下键盘,屏幕上便浮现出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方框,显示出他们对面那幢别墅的各个角落。

“白鹤先生,”黄少天回答,“苏雀告诉我的,紧急任务。”

——无懈可击。

肖时钦听罢,不予置喙,抱着枪,一眼扫过去,又敲了几下键盘,放大其中一个画面,情不自禁“啧”了一声,瞳孔骤然紧缩,皱起眉头,用力掐了一下自己的掌心。

画面上是一个白色的游泳池,放满了水,都从其中溢出来,铺满整片米色的地砖。丝丝缕缕的鲜红夹杂在水的波澜之中,缭绕着如海藻般散开的长发沉沉浮浮,半遮半掩着一张苍白浮肿的脸,面颊的颧骨高耸,扭曲地烙印着一条蛇形的花纹。

“银蛇——”他端详着监控,似乎咬牙切齿地从缝隙里漏出来一声带着浓重恨意的低语,又转瞬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模样,下了最终结论,“有人走漏了风声。”言罢,他便立即切换了画面,来到别墅的前门——王杰希穿着一身便于行动的外勤制服,腰上插着三把黑色的匕首,小心侧靠在门上,右手握着枪,左手将形似解码器的盒子按上门锁,抬起手指,轻轻敲了一下微型耳机。

肖时钦翘起唇,歪过头,将第二台电脑放在膝盖上,原本黑掉的屏幕立即亮起来,密密麻麻的白色二进制码与英文字母快速转换,没过多久,就在他熟练而迅速的操作中浮现出“FINISH”的字样。与此同时,王杰希毫无阻碍地压下门把手,进入了门厅,而肖时钦这里也没有停下,继续破解,直到放在地上的电脑画面蓦地一变,成了别墅各处的内景。

——好快!

黄少天看着他动作,不觉心惊肉跳——二十秒之内解开门禁,两分钟强制接入别墅内监控系统,还有……

别墅二楼陡然枪声大作,两面墙上防御系统对冲,将暗门直接炸开,露出黑洞洞的密室,烟尘暂时遮盖了监控器的视野,但还是能辨认出一个人影如利箭般射出,干脆利落,破窗跳楼。

“去追,迦楼罗。”肖时钦眯起眸子,冷冷命令道。

“是。”黄少天一把推开窗,一跃而下,冲过街,就切入了战局。

此时,王杰希已经追上了郭明宇,隔空连开三枪,逼他不得不侧身低伏闪避,速度一下子大大减缓,被从前面拦截的黄少天近了身,立刻开始交手。

Cage下的指令是活捉,但黄少天分明看到肖时钦在楼上架起了狙击枪,哪怕估摸着是下下之策,也代表Cage对今天的行动是志在必得。

苏沐秋希望他保护郭明宇,可这一次,银蛇注定失败。

黄少天迅速矮身躲过郭明宇横劈的一刀,腰间匕首出鞘,反握住上撩接前刺,直取他咽喉。郭明宇后退半步,长军棍倏忽无声无息破空从头顶劈下,他连忙侧身,背后人却像是算准了似的在空中一压军棍,竖劈到一半硬生生扭过一个半弧变成斜甩,砸在他肋间。

这下动作实在匪夷所思,郭明宇躲闪不及,却发觉这根军棍意外的轻,但还是击得他一个趔趄。黄少天的匕首随即一翻,擦着他的肩头掠过。

王杰希一偏头,手上一松,军棍向下直坠,快落地时被他一脚挑起,前端正点向郭明宇的小腿。郭明宇侧后一滑步,错开攻击。军棍顺势滑下,王杰希一踹尾端,一记横扫将郭明宇掀翻在地。

郭明宇单手一撑地,试图起身,王杰希一抖军棍,尖端陡然弹出一截刀刃,卡住他的脖颈。

然后王杰希便看见从郭明宇的衣袖里落下一件黑色的物体,下一秒,狙击枪的子弹呼啸着穿过手臂,炸开一簇艳丽的血花。冰冷而坚硬的手枪堪堪上膛,落在地上,枪口沾满了灰,和属于主人的血。

黄少天猛地抬头望向对面三楼,还没看清肖时钦脸上的神色,身边就传来装甲车巨大的轰鸣声,车轮刺耳地与地面摩擦,几位夜枭鱼贯跳下车,却没有动,只是默立在装甲车边,犹如黑色的雕塑一般。

车门猛地被推开,一人穿着黑色的军装,蹬着结实的军靴狠狠踏在地上,面庞冷硬,不怒自威,直接无视了几乎令人见之色变的夜枭们,大步走到郭明宇身边。

王杰希收起军棍,稍稍立正,鞠躬道:“韩将军。”

韩文清阴沉着脸,没有说话,俯身一把揪起郭明宇的衣领,再也按耐不住,咆哮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军队不是你们争权夺利的工具!”他收紧五指,将人拎了起来,又直接掼了下去,“内斗?真能耐啊!”

他动了动关节,还想再一拳头砸下去,却被身后一声清清冷冷的“等等”止住。

——不愧是白鹤,就是大胆。

黄少天连忙再往边上让了让,力求离这几位越远越好,免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毕竟韩文清可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太好,又是军部中将,估计也就张新杰敢当面这样,换了肖时钦可能也没话说。

韩文清一拳停在空中,慢慢捏紧,又狠狠甩开,直起身子,虚起眸子瞪向立在车门边的张新杰,对着郭明宇一脚踹过去。

张新杰看到这一幕,眉心微微蹙起,却未置一词,只是平平静静道:“请将军将此叛徒交给我们审讯。”

——审讯……

黄少天默然,心里依然在思考扭转当下局面的方法,得出的结论是:除非奇迹发生,也只有可能叶修或者苏沐秋就在附近,提早一枪毙了郭明宇,免除他之后许多痛苦。

韩文清重重哼了一声,走到一边,由着两名夜枭上前,制住郭明宇,正要将他拖起时,黄少天耳边却陡然传来一声炸裂般的爆鸣,空气被搅动压缩,螺旋状的风凝聚为尖锐的一点,擦过他的耳畔,贯入郭明宇的太阳穴。

黄少天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只有硝烟的余烬,而他们的目标已经永久地阖上眸子,唇边甚至还浮现出一丝欣慰的笑意。

王杰希露出诧异的神情,韩文清皱起眉,肖时钦扔下狙击枪和电脑,冲下楼,却没能搜寻到躲在暗处的狙杀者的一星半点的踪迹。

张新杰用食指推了下眼镜,深呼吸一口气,压抑住眸中的盛怒之意,缓缓转向肖时钦,一挥手。

几位夜枭迅速向肖时钦奔去,肖时钦一愣,直觉不对劲,但还没来及后退,就被一把扯过手臂,反剪了双手,一肘击落在椎骨上,尖锐的疼,随后膝盖弯也挨了一脚,顿时吃痛跪倒在地。

肖时钦回过神,难以置信,脱口喊了一句:“先生!”他试图反抗,肩膀上钳制的手却压得他动弹不得,连脊背也只能被迫难受地半弯着。隐约有叮铃咣铛的声音传来,被强行扭过的手腕挂上镣铐,脚踝也被拘束住,紧接着,身前落下一片阴影,从被限制的视线里能看见黑色的衣角。

“白鹤!”王杰希又惊又怒地喝了一声。身前人却头也不回地命令道:“迦楼罗,拦住他。”黄少天便立刻与王杰希过起招,阻拦他走向肖时钦的脚步。

“白鹤先生……”肖时钦完全处于茫然状态,想不出自己最近又做了什么得罪张新杰的事。然而越挣扎,被按得越紧的事实在向他预警,他忍不住想要脱离现下的状态,但注定是徒劳。

张新杰一偏头,夜枭立即抵住肖时钦的脊骨,使劲扳过他的肩膀。骨头被捏得生疼,膝盖一阵阵刺痛,肖时钦终于挣扎着屈服了,顺从地被卸了力,直起背。

张新杰始终冷眼旁观,无动于衷,此刻径自抽出枪,顶着他的下颌,迫他抬头,一字一句问道:“雪鸮,清场是不是你负责的?”

肖时钦怔住,下意识地回答:“是。”而后又辩解道,“可是,可是我——”

“够了!”张新杰喝断他,收回枪,对夜枭一偏头,漠然道,“带回去。”

夜枭毫不犹豫地拖起肖时钦,将他塞进装甲车后的笼子里,延长的锁链绕了两圈,直接扣死在预留的金属环上。肖时钦挣扎着拽动锁链,碰撞之声不绝于耳。

夜枭合上门,周遭立刻安静下来,一点声音也不剩。

黄少天目瞪口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瞬分神,鼻子上就挨了王杰希一拳,人也被打到一边。

王杰希大步走到张新杰面前,沉声愠怒道:“你这是做什么?”

张新杰扶了下眼镜,面无表情道:“雪鸮办事不力,出了差错,几位见笑了。”

“你——”王杰希说不出话。

黄少天抿了抿唇,暗自心惊不已。

这可是隼,Cage顶端的三分之一,只是一次工作失误,就落到这种境地,同僚平级当场说动手就动手,直接制服,按跪铐了,押解回去,待遇和被捕的银蛇叛党也没有什么差别。

Cage对外残暴,对内铁血,果真不是传言。

但他在意的,是隼和白鹤平级,Cage中等级又森严,而这些夜枭明显更优先听从白鹤的,给隼一点情面都不留——这是不符合常理的。

就算隼现在用的是雪鸮的身份,但哪怕做戏,这也委实太逼真,太过分了些。

除非……

除非这位根本就不是隼的平级,而是他的上级。

——是凤凰吗?

黄少天问自己,却不太敢确定。

他追寻着弹道的方向望过去,那里自然是空无一人,见不到半个影子。

——苏哥,叶哥,你们看到了吧,可以做出判断了。

评论(48)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