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89

*看一眼下线N章的新杰和小肖

*小周、翔翔和小江往事支线展开

————————————————————

现代交通极其便利,大大缩短了人们穿梭在城市中的时间,周泽楷一行落地的时候,甚至还不到普通白领的午休结束。

他们没有耽搁,下飞机直接转执勤车,以最快的速度把封装的箱子送到了Cross医院楼上的检验科。

喻文州已经在那儿等他们了,不过看起来等的时间并不长,正在慢悠悠地搅拌骨瓷杯里的咖啡,比较意外的是张新杰也在,不过是坐在轮椅上,手上和腿上都缠着绷带,脸色比较苍白,看起来并没有完全恢复。

但他毕竟是从那样严重的刺杀和车祸中成功幸存了下来,短短两个月能恢复成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如果是平常人,一定会上去关切两句,但周泽楷从来不做多余的事,脸上甚至一点表情都没有,抬手把上锁的箱子平放到桌面上,就后退了一步,规规矩矩地垂首默立在一旁。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例行率先开口道:“安朱,辛苦你替我特地跑这一趟了,路上还顺利吗?”

周泽楷点点头。

喻文州拖过箱子,熟练地输入密码,向上掀开,就见其中整齐划分出三十六个格子,排列着安放不同的骨骼样本的封装袋,不由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随后合上盖子,交给早就等候在一边的检验科的研究员,语气轻松又愉快地道:“迦楼罗这次也经受了不少历练,好在最后把东西拿到了。”

张新杰皱起眉,提醒道:“他花了二十六天。”他还十分严谨地补充,“而且你帮了他。”

“初出茅庐,在所难免。”知道张新杰就是这样的性格,喻文州并不在意,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而且王不留行铁了心为难他,在那儿胡搅蛮缠,作为一个新人,对他而言确实很棘手。”

这个解释是合理的,张新杰勉强接受了,没再说什么,但喻文州看得出来,他不是很满意。

不过这也不太有所谓,毕竟以后时间还长,黄少天有的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于是,喻文州直接转开了话锋,询问周泽楷道:“夫人一家还好吗?”

周泽楷“嗯”了声,难得没等提问就主动地说了一长段完整而连贯的话:“孙遥月下个月结婚,她未婚夫我调查过了,背景干净,和我们与银蛇都没有关系。”

“那就好。”喻文州轻声说,“离我们远点比较安全。”说到这儿,他忽然一怔,不由得想到了黄少天,眼神一暗,随即摇摇头,把过多的忧虑挥出脑海,转而问道,“对了,今年你怎么没和百舌一起去临城?我记得他最近不是特别忙。”

周泽楷默不作声,没有回答。

察觉到了他的抗拒,喻文州并没有逼问,顺势轻柔道:“好了,这本来就是你们的私事,我就不多管了。”他顿了顿,整肃了一下神色,叮嘱,“接下来,褚颜丽交代的那些银蛇叛党,有些已经逃往各地的,就劳烦你去带队追捕了。”

周泽楷垂眸恭谨道:“是。”

喻文州微微一笑,示意他可以先行离开,果不其然,周泽楷没有多停留半秒,略微躬身行礼后就迅速离去,把办公室留给剩下两人。

喻文州喝了一口咖啡,苦得有些过分,于是不动声色地放下咖啡匙,把杯碟推远了一点,等到脚步声消失,就听张新杰蹙眉狐疑道:“每年这周,安朱和百舌请假,都是去临城给百灵扫墓?”

“是的,”喻文州毫不否认,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又从袋子里拨出一片柠檬放进去,“他们又没刻意瞒着你,只是你以前没关心过罢了。”他抬起头,问,“你喝咖啡吗?”

“谢谢,我还没出院。”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说,“——我从不关心同事工作以外的私人事务。”

喻文州顺手把咖啡倒进了桌上的盆栽中,漫不经心地回道:“你觉得,做我们这一行,还有‘私事’?”

张新杰一愣,没办法反驳,片刻后才道:“百舌是她的学生,我可以理解,但安朱,如果我没记错,是百灵杀害了他的生母,才得以嫁给周琛少将。”

喻文州不置可否:“或许对安朱而言,养育之恩更重要。当年也有传言,说周少将的前妻几度想堕胎。而且,”他抬起眸子,“虽然大家都认为是百灵夫人动的手,但就我知道的,安朱的生母宁曦是割腕自杀的。”他停了一会儿,“整理夫人遗物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私下收集到的宁曦生前的心理咨询的记录,医生诊断她有严重的抑郁症,已经伴有自杀倾向,不过由于她的明星身份,没人知道——她连自己的丈夫都瞒着。”

张新杰听罢,若有所思,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以前,我母亲跟我说,父亲和百灵……”他没再说下去。

“老师和百灵夫人?”喻文州挑挑眉,神情古怪地轻嗤一声,“张夫人想多了。老师如果真的喜欢百灵夫人,就不会指使她嫁给周少将了。至于这里头到底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张新杰有些不太相信:“Cage里还有你不知道的事?”

喻文州幽幽道:“是啊,知道这件事的,都应该已经和这几位一起在地下了。”

张新杰默然。

喻文州晃了晃玻璃杯,道:“白头翁跟我说,建议你继续休养最少一个月,那按你的意思,我这几天就把积压的文件派人先给你送一部分过来好了。”

张新杰点点头,应道:“好。”他顿了一下,语气里并没有多少关切地询问,“隼怎么样了?”

“他也好多了。”喻文州弯唇笑道,又若有若无地看了人一眼,“他刚刚还打电话过来,说在绛城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信号,正在逆向追查定位,有结果了再告诉我。”

张新杰冷淡道:“那他还真是敬业。”

喻文州放下杯子,十指交叉,认真注视他:“白鹤,自从知道隼的背景来历之后,你好像就对他意见很大。”

张新杰毫不避讳地对上他的眼神:“凤凰,我有自己的判断,不会影响正常工作。”

喻文州定定凝视他片刻,知晓自己无法简单说服这位固执而严谨的友人,于是收回视线,放缓声音:“好吧,那我相信你。”

 

少了军部的阻碍,Cage的工作节奏仿佛一下子被按了起码三倍加速,黄少天这才在房间整理好行李,刚给苏沐秋去了条短信,说了百舌和安朱过来的情况,沙发还没坐热,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是吴启通知他十分钟以后去楼下开会。

黄少天打开门,发现人换了身标准制服,于是点点头应声说知道了,而后就见人继续往前挨个房间敲门通知相同的内容。

也许Cage是要有什么行动了。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把短信记录删除,从椅背上把制服外套拎起来,抖平披上肩头,检查了一下耳机,就往楼下走去,中途碰到了盘起头发的朱鹂。

“迦楼罗,”女孩朝他眨眨眼,凑近了点距离,问道,“百舌先生有没有跟你说,是要开什么会呀?”

“连你也不知道吗?”黄少天故作惊奇,旋即摇摇头,“这飞机落地才没几个小时,我话都没说上几句,怎么可能有空知道?”他摊开手,“我也很好奇,怎么百舌先生这么着急就召集我们开会,可能是有很重要的事?”

“说的也是。”朱鹂歪头摸了摸下巴,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大大的眼镜,架上鼻梁,“抱歉,有点近视,刚刚我把隐形摘掉了。”

“哦没事,你这眼镜挺好看的。”黄少天随口恭维了一句,就和她一道下了楼。

这回他算是知道这几天绛城分部的夜莺是在干什么了。为了接待百舌一行,整个上下五层楼都被全部清空,并且更换了安保设施,所有的出入口都被严密把守封锁,连只苍蝇想飞出去都困难。

朱鹂撩了下鬓角的碎发,步履轻巧地踩着地毯往封锁线内的会议室走,却被门口的夜枭伸臂拦住。

她吐了吐舌头,乖巧地把配枪抽出来,放进一旁递来的盒子里,又解下手腕上缠着金属细丝的镂空手镯,而后歪头看着夜枭往一边退去,冲黄少天勾了勾手。

黄少天也停下来,卸了枪,正把衣服里的匕首往外拿,就听背后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迦楼罗,你把武器带着,我还指望你保护我的安全呢。”

话音刚落,江波涛就悠悠地从拐角踱过来,伸手把枪还给他,同时扫了一眼朱鹂的手镯,眸光一转,把盒子推远了点,就径自往内走。

黄少天愣了愣,与朱鹂面面相觑,却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紧张与不安,而后,朱鹂佯装生气地抱怨道:“先生真是偏心!”就转身走进了会议室。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也跟进去,视线定格在她盘发的簪子上片刻,又移开了目光。

总部的决策人在分部主持会议,自然没人迟到,十分钟之内,大家纷纷落座。黄少天作为凤凰直属的一级,得到了左首,对面则是吴启,旁边是朱鹂,其余的也都是分部的各位主管和一级成员,连林成都到了,抱着肚子坐在吴启的身边,擦着额头上的汗。

黄少天四下环视了几圈,与众人一并保持应有的沉默,江波涛在上面翻看着资料,没过多久,就拍了一下手,表示会议开始,叫人合上门,开门见山道:“今天召集大家过来,主要是交代一下总部下达的任务,接下来的几天,需要在座各位通力合作,共同完成。”

黄少天屏住呼吸,听得全神贯注,专心致志。

江波涛停顿了一会儿,却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而是抬眼看向被百叶挡住的窗户,接着转头望向黄少天,没头没脑地问道:“迦楼罗,你有没有听到楼下有救护车的声音?”

乍一被点到名,黄少天不明所以,有点摸不着头脑,茫然如实回答道:“有是有,但,有什么问题吗?”他仔细听了一会儿,继续补充,“而且现在已经消失了,没别的声音了。”

江波涛拧了下眉心,掏出手机,像是想给谁打电话,下一秒,黄少天就眼尖地瞥见会议室古铜色的门把手被向下压了接近六十度。

——有人在从外面开门!

黄少天霍然起身,去摸腰间的手枪,却见进门的是两个戴着面具,还提着金属箱的夜枭,紧接着,一个阔别多日的人影扶着门框跨进来,摩挲着垂至掌心的袖口,神色恹恹道:“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他虽是这么说,但语气里半分道歉的意思都没有,弯腰咳嗽了两声,便大摇大摆,旁若无人地走至江波涛身边。

黄少天心脏狂跳,赶忙坐回原位,十指交叉,正襟危坐。

江波涛唇边浮现出一丝若有似无的笑,随即起身主动把座位让给来人,还很是关切地问了句:“隼,你怎么来了?蓝歌鸲没陪着你?”

肖时钦也不客气,直接坐了下来,叩了叩桌面,又咳嗽了下,才淡淡道:“我让他在楼下等我。就占用你一会儿时间,我马上就走。”说完,他抬起灰色的眸子,缓缓从每个人面上扫过,久居上位的压迫力无需多言,声音不大,却足够令人畏惧,“我最近发现绛城的通信系统里存在可疑信号,所以,麻烦大家把所有通讯设备都上交给我,我要全部带回去检测,临时通讯器会在会议结束后,统一配发给你们。”他侧头看了一眼江波涛,“你就不用了,你还没到绛城,我就发现这个信号了。”

江波涛笑了笑,从善如流道:“行,你请便。”

肖时钦一挥手,两位夜枭就走至长桌首端,捧着打开的手提箱,分别面向黄少天和吴启。

一股难以形容的沉重的压力瞬间攫住了黄少天的心脏。

侵入通信系统的可疑信号,毫无疑问就是苏沐秋——难道他们被发现了吗?

黄少天抬头对上夜枭看不出分毫端倪的面具,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然而,他很清楚,周遭夜莺环伺,如铜墙铁壁,固若金汤——除了交出手机,他没有别的选择。

评论(30)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