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王肖]虚伪爱情 11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2017最后一更,也是《虚伪爱情》本阶段最后一更,之后期末复习停更半个月,寒假开始恢复《封缄》更新

 

*王肖&肖王同好群:372537234

 

*本章预警:准备出发

————————————————————

自从进入平权社会,抑制剂就开始逐渐向大众普及,最初采取配给制,而在“选择法案”通过后,抑制剂的制造与贩售彻底市场化,不同公司的抑制剂由中央科学院进行直接抽样评估,按照不同的参数指标,分成不同种类,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林德公司的“L型抑制剂”凭借起效快,稳定性好,副作用小,依赖性低的特点,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而相应的,受成本和产量限制,价格水涨船高。

而林恩公司的抑制剂,价格略低,别出心裁地在当时普遍无香的抑制剂中加入了不含激素的香味,受到了大量青少年的欢迎,但最近几例抑制剂突然失效,引发混乱的案例不幸让他们卷入了有关药物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质疑中,并且受到了受害人家庭的联名起诉。

在这件事中,Omega权益保护协会给了受害家庭很大的帮助,连律师都是协会出资请的。

王杰希坐在办公室里,浏览着近来新闻里林恩公司的消息,包括受害者家庭的抗议,Omega权益保护协会的介入,公开发布的律师函,仲裁机构开始调查的回应等等,最新的是上周林恩公司公关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视频。

新闻官是谁,王杰希并没怎么在意,他一眼就看到台下旁听席里脊背挺直端坐的女人,穿着正装,盘着头发,和肖时钦有六七分相似,但眉眼更凌厉一些,尤其是这个视频中,全程沉着脸,抿着唇,让王杰希特别想起以前受训时的教官。看见她,明明还隔着屏幕,而且只是一段视频,但不知为什么,王杰希就一阵犯怵。

说起来,整个闪婚过程中,他都没见过这位在社会上盛名远扬的岳母大人。包括婚礼那天,肖时钦那一方除了同事,就只有一位自称是他小姑的年轻女人,而且显然是个Beta,与视频中的女人大不相同。

出于对肖时钦的尊重,王杰希虽然心中奇怪,但并没有过问。第一,他们又不是真心相爱才结婚的,这属于肖时钦的个人隐私,他无权干涉;第二,万一这扯出对方的家庭矛盾渊源什么的,戳了人痛处,两边岂不是都很尴尬?

思前想后,王杰希还是决定避免向肖时钦打听关于林恩公司的事情,只又给他发了条短信:“晚上公司有应酬,不回来吃饭了。”放下手机,他从桌上拿起晚上位于双星酒店的宴会请柬,摩挲了两下边缘烫金的玫瑰装饰,又转向全息屏幕,键入“双星酒店的甜品怎么样”,进行搜索。

说好了给他做饭,结果一接任务就忙得昏天黑地,还是买点甜品算是赔礼道歉吧,让他少吃些那什么糖渍煎蛋。

王杰希动手在笔记本上认认真真记着美食博主们对于双星酒店的甜品评测,如是想。

 

“我这几天加班呢,”肖时钦转着手中的3D全息投影模型,不时在边边角角上修修改改,边有些不太高兴地和耳机那头对话,“真没空陪你去参加什么宴会。”

“你自己去就好。以前你不都是自己去的吗?”肖时钦张开手掌,投影模型骤然放大,每一个零部件自动散开脱离,浮现出密密麻麻的数据分析结果——全是“不符”、“警告”和“冲突”的标红。

“还是不行。”他兀自嘟哝了一声,挥了挥手,抹掉了模型顶端的一部分,坐回椅子中,敲了敲耳机,“就算有空,我也不想去,我还要回家吃饭呢,我——”话音未落,手机忽然一震,他掏出来一看,登时语塞。

王杰希的工作真忙。

肖时钦不自觉地拧起眉心,完全没意识到他周身环绕的全息零件图是多么复杂,多么令人望而生畏,只盯着屏幕,半晌不说话。

过了好半天,他才回过神,声音小了很多:“晚上宴会在哪儿?好吃吗?”他顿了顿,还是没忍住有些沮丧,“他加班,工作很忙的……”

“什么Omega空巢问题?”肖时钦从椅子上跳出起来,“我和他很好!没问题!我工作也很忙!我们都在加班!”他提高了声音,“当然!就算是闪婚,我们也是真心相爱的!妈!”

“标记?”肖时钦一下子脸红了,手忙脚乱地把全息投影模型拨到一边,以免自己太激动,不小心误操作了,“还没……我最近没到发情期……”

“好吧好吧,”他终于无奈妥协了,“晚上六点半是吧,双星酒店——哦,他们西点外卖的蓝莓慕斯还不错,建议你可以尝尝,听很多人说,抹茶大福也好吃,但我觉得有点苦。”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妈。”他的语气彻底柔和下来,“你放心。倒是你,这几天我听新杰说林恩公司的事了,你也注意点,别太累着。”

“新杰他学医药的啊,您忘了?他医学法学双博士呢,N.W.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知名校友。在哪儿工作这个我真不太清楚,好像是哪家律师事务所吧。”肖时钦敲了敲桌面,一怔,“你问杰希啊?他……他做销售的,物流管理之类的,满世界跑那种。至于去哪儿出差?这是商业机密,再说和我又没关系……”

“行行行,见面再聊,我这午休快结束了,五点半一下班,我就赶过来好吗?”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脸上浮现出点无奈的笑意,“知道了,爱你,再见。”

商业晚宴……

肖时钦有些头疼地摘下耳机,坐在椅子里叹了一口气。

理想与家庭的冲突是令人痛苦的,好在他在外一贯强硬的母亲并未对此做过太多干涉,但毕竟自己从事的是高危的保密工作,不宜在外太多抛头露面。而经商的家族新闻不断,有时候真的令人非常困扰。

说起来,王杰希家好像也是经商的,起码他母亲看起来像是个贵妇,而且也很有钱。

完了,两家人不会认识吧?

肖时钦浑身一激灵,差点拍案而起,赶紧就要去查王杰希的家谱和社会关系。

但他还没来及动手,门就被敲响了:“组长,组里提了个新的设想,鬼魅才叫您过去看看。”

“哦,好,这就来。”工作不能耽搁。肖时钦马上应了声,赶紧关闭投影仪,匆匆出了门。

 

“双星酒店的晚宴您也去?”准备出发前往双星酒店的时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询问在他印象中正在外面度假的母亲,却没想到得到了一个令他极为意外的结果。

“是啊,去见一个朋友。她一直在各地飞来飞去,飞来飞去,难得有空,我怎么也得去见见。”王夫人笑得开怀,却转而又关切起自己的儿子,“你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小肖怎么样?他喜欢你吗?”

这就是亲妈啊!只关心人家喜不喜欢儿子,根本不在乎自己喜不喜欢别人!

王杰希按了按额头,想了想,回答:“我们挺好的。我……”我只是想问问双星酒店的什么甜品比较好吃。

“那就好,”王夫人没等他说完,就松了一口气,还不放心,又叮嘱道,“你可千万不能欺负别人,知道吗?你从小就皮,我还记得小时候你——”

王杰希满头黑线。这都多少年陈麻烂谷子,八百年前的老黄历了?自己现在都这么成熟稳重了,长辈依然就爱有的没的翻出来说几句。

大概孩子永远是孩子,不会改变的。

“我每天给他做饭。”王杰希力图证明自己,特意补充,“三餐。”

王夫人果然立即被转移了注意力,讶异道:“不容易啊,你这么懒的人,还每天给小肖做饭,尤其是早餐,你竟然爬得起来?”

啥?在母亲心中,自己究竟是个什么形象?有这么不靠谱吗?

王杰希暗自腹诽,可见在家人面前总绷不住平常那副严肃模样,无奈扶额:“总之你别担心了。”

王夫人捂着唇笑了,道:“既然你也要去晚宴,不如就和我一起吧,多见见人。我和你爸还指望你赶紧辞职,回来继承家业呢。”

“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王杰希诚恳而坚决地拒绝了。每天和什么所谓的合作伙伴、竞争对手应酬,面对堆积如山的报表、计划书,还不如杀了他。继承家业什么的,还是算了。

“哎,好吧,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说。”王夫人暂时并不想纠缠于这个话题,只有些例行的遗憾,“不过今天晚上你可不能迟到,得给我的朋友留下一个好印象。”

“没问题,”王杰希满口答应,顺手把各类武器插进暗袋中,最后在耳廓上安上微型骨传导耳机,并把袖口的定位器和摄像头打开,拿上伪装成钢笔的麻醉注射器,就离开了办公室,“我这就出发。”

“王不留行,”耳机里传来喻文州缓慢而冷静的声调,“你今天的任务非常简单——复制林恩公司首席执行官的ID卡,获取通行公司所有楼层的权限。”他念着全息屏幕上浮现出的信息,“你的车内放置了武器研究所最新出品的复制空白卡。具体原理不做赘述。使用方法是,只要将其贴近目标ID卡十厘米以内,三秒钟就能复制完整卡内信息。”

“又升级了?”王杰希一挑眉,走进车内,名叫“空白卡”的实际上外表类似银行卡的东西放进口袋,“但ID卡在哪儿,你们情报部就没查到了吧。”

喻文州笑了笑,不置可否,道:“祝你好运,王不留行。”

评论(46)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