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火之将熄

*给@燕歌行 山山迟了好久的生贺,祝你越来越好看,和哒宰幸福快乐w

*看,今年忍痛没有发刀,快夸夸我qwq宰山让我再想想,如何产出糖来qwq

 

*背景、人设和部分台词参考魂系列游戏(主要是黑暗之魂3),有改动

*双结局

————————————————————

01

 

钟声敲响的时候,王城之中传来一声响亮的啼哭,蓝雨的小王子随同命运的召唤,降临在这个世界。

燃烧的余烬化作白雪纷纷扬扬撒下,尘沙之中掀起幻影,聚拢为扶着王座含笑而立的黑衣少年。螺旋剑侧,火星挣扎着迸射出光芒,溅落在小王子幼嫩的脸庞。

“初火将熄。”执着骷髅权杖的祭司伏低在王后身侧,喃喃低语,为小王子披上麻织的布帛,戴上荆棘的王冠,而后划破自己的手指,为王的诞生献上祝福。

墓地里乌鸦振翅,羽毛飘落,层云之中飘荡着悠远的颂歌——世界得以延续。

 

02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倒塌的祭祀场中。

他拨开重重的梁柱,挥开扬起的尘土,钻入其中,面前还可见恢弘繁华的残余,扭曲的剑刃插在土与灰烬中,一切都是暗沉的黑色,所有的光亮都消弭了,连同远古的回响。

他攀着岩石进入,跳下二层高台。

“喂,有人吗?”他喊道。

没有人回答。

他继续在黑暗中摸索着向前走去,或许是被某种力量蛊惑着,在中央,触碰到了那柄剑。

火焰燃起,光与热腾起,环绕古旧的祭祀场,织成赤红的虚影,点燃整个世界,而从绚烂的火光,黑衣的青年一步踏出,银色的眼罩遮住他的眸子,缝隙里隐约透出黯然的空洞。

黄少天不由得倒退了一步,抽了一口凉气,随后定了定神,见青年俯身对他施礼:“殿下。”

“等等!”黄少天连忙摇头,制止他,又好奇地问,“你认识我?不对,你是谁?这里怎么回事?怎么就你一个人?”

青年笑了笑,脸色是常年不见光的苍白,双唇上也不见血色,若不是他戴着眼罩,黄少天怕是要以为他是被深渊侵蚀的怪物。

“火熄灭了。”青年轻声说,“他们都走了。”

“都走了?”黄少天难以置信,“不是说好了薪王们传承这个世界?他们怎么就跑了?所以你呢?你在这儿干什么?人都跑了你还不去追?”

青年的神情很温柔,看不出一丝一毫被人抛弃在这座祭祀场的怨愤不满:“我只能在这里。”

“你不能离开这里是吧?”黄少天恍然大悟,一拍大腿,“好,那我也走了。谁愿意被当世界的柴薪烧了啊?再见再见!”他说着就转过身,大步离开。青年仍是笑,没有阻拦。

走出去好几步,黄少天又退了回来,伸手在青年眼前晃了晃:“喂,你该不会是傻子吧?”

青年不说话,唇角的弧度神秘又优雅。

“愿火焰指引你方向。”他说。

黄少天没了脾气,盘腿坐在他面前,问他:“要烧几个人?”

青年低下头,回答:“永无止境。”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我走了!我真的走了!这没尽头的事情谁爱做谁做!”说到这里,他忽地又泄了气,“走去哪儿呢?蓝雨都不在了……”

青年伸出手,抚摸他柔软的淡金色发丝,虚幻中让他回想起幼时母亲的怀抱。

“你好烦啊,”黄少天喃喃自语,“世界都毁灭了,你怎么还在这儿?”

青年偏过头,没有回答。

黄少天指了指被石块堵住的入口:“你看看外头,都没几个活人了,我好像是最后一个了,哦,还有跑了的那些。杀了他们,世界就会延续下去吗?”

“这是薪王的职责。”青年语调低柔地说,“我会永远在这里。”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有些气闷地从地上爬起来,怒道:“可是火已经熄灭了!”

青年温和微笑:“可你来了。”

黄少天回过头,剑刃上的灰尘被火焰融化,露出冷冽的寒光,烈焰砰然,吞噬着残余的柴薪,一刹那,他听到了自己血液和灵魂中的鼓噪喧嚣,属于王族的辉煌时代如画卷从眼前翻阅而过,最后尽皆凝固在这一簇火苗之中。

“你出生的时候,钟声响了。”青年平静而柔和地说,“你生该去带回薪王们,殿下。”

黄少天怔愣一瞬,而后道:“我不叫殿下,我叫黄少天。”

青年弯起嘴唇,伸出手指,虚虚触碰着他被火光映亮的眉眼:“喻文州。为您效劳。”

 

03

 

在将第一位逃跑的薪王的头颅斩下,投入烈焰中时,喻文州始终神色平静地站在旁边,黄少天的身后。火光勾勒出蓝雨最后的王的轮廓,瘦削而锋利,犹如一束完美的柴薪。

喻文州唇畔含笑,望着他转过身来,对自己说:“我碰到微草的巫师了,他说你……看不见东西。”

黄少天抱着手臂,盯着喻文州眼罩的缝隙:“我以前以为都是传说,你们不能拥有眼睛什么的,”他顿了顿,“听说你们会看到你们不该看到的东西。”

喻文州笑了笑,温柔地说:“习惯了。”

黄少天没说话,又转头回去,凝视着高涨了些许的火焰,近在咫尺的光与热是如此迷人,令他几乎情不自禁要踏入其中,心甘情愿做它的柴薪。

喻文州拉住了他。

“呼,”黄少天一下子惊醒过来,连退了好几步,“怎么回事?”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啊,对了,谢谢你,”黄少天回过神,连忙道,“哎,不对,你不是要烧了我的吗?怎么还把我拉出来?”

喻文州抬起头,眼罩之后空洞的凹陷扫过四面高耸的王座,目前只有一个王位上置着黄金的冠冕,而其余都是空空荡荡。

“这里没有你的位置。”喻文州说,“还不是时候。”

“这也要讲究良辰吉日啊?”黄少天没辙了,“而且同为薪王,为什么连王位我都没有?这也太欺负人了吧?我跟你说,你再这样,我要把火灭了,让你们传灰去!”

“这是你的选择。”喻文州忽然接上,在黄少天震惊的眼神中悠悠开口,“你才是世界的传承者。”

黄少天问:“你不希望世界延续吗?”

喻文州笑笑,说:“我无法看见世界的未来。”他放缓了声音,“愿火焰指引你方向。”

 

04

 

第二位薪王终于倒下,折断的武器随同主人一道在火焰中化为尘埃。

黄少天捏着袖子里的袋子,丝绸的质感掩盖了里面冰冷滑腻的东西,不真实的触觉像是一个虚无的幻影。

喻文州默默地站在他背后,凝视着他所并不能看见的象征世界的火焰,银色的眼罩遮住他的神情,只露出供人窥探遐想的唇。

黄少天悄悄半转过身子,望着他半边被火焰照亮,半边隐没在阴影中的苍白容颜,终于下定了决心,开口:“我找到了你的眼睛,”他顿了一下,又补充,“也可能是你的前辈的,一个游侠在深渊里给我的,呃,你知道的,那些监视深渊的,被侵蚀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个袋子拿出来,放进喻文州的手中,发觉那只手又冷又柔软,触碰起来像一团烟雾:“你可以——安上?”

然而喻文州却没有露出他原本以为的惊喜的样子,反问他:“你想让我看见?”

“当然啊!”黄少天脱口而出,“你不想看到吗?”他停了一会儿,组织了下语言,“说真的,没有眼睛还是挺奇怪的,雷霆那边的机械学派还有眼镜,你们无论是被祝福,还是受诅咒,不管怎么样,看看你们世代传承的火焰和世界之类的,难道你不想吗?”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扯开绳结,倒出了两枚玻璃珠一样的东西,抬手按在了眼罩上。

珠子瞬息化为流水,或是银色的烟雾,黄少天没有看清楚,只是下一秒,他便感到一阵心悸,眼罩的缝隙里第一回有了光,黑色的眼瞳直直凝望着他,莫名的,幻影一样的人陡然真实起来,连唇角看惯的微笑的弧度也变得温暖。

“少天。”喻文州轻声叫他。

“是我。”黄少天下意识地回答,随后又紧张忐忑起来,“怎么样?我是说,这双眼睛好使吗?不对,我是问,你看见了什么?”

喻文州笑了,伸出手,指尖穿过他的发丝:“原来火是这样的。”

黄少天怔住,连忙让开半步,让他得以直视炽热的火焰:“是啊,比我第一次见到你高了好多,一开始只有这么一点点的。”他努力比划了一下。

喻文州笑道:“谢谢。”

黄少天挠了挠头,也跟着笑起来:“哈哈,说什么谢,这是我的职责嘛,子民供奉我们,不就是为了烧我们嘛。”

“谢谢你找到了我们的眼睛。”喻文州闭了闭眸子,略微蹙起眉。

“怎么了?”黄少天立刻凑近问道。

喻文州第一次露出了讶异的神情:“我看见了黑暗。”

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黑暗?火不是正在燃烧吗?难道是未来?火还是熄灭了?那我们现在在干什么?”

喻文州低声道:“一望无际的黑暗 但在遥远的未来,还有一束火,很弱小,但很温暖。”

黄少天试图理了理思路:“你的意思是,火焰不是延续世界的唯一方法,这个世界注定是要毁灭的?但是尽头还有希望?”

喻文州不说话,许久才道:“或许我确实不该看见这些,”他神情复杂地轻叹了一口气,“如果你要拿走的话,请随意,无论如何,我会遵从你的意志。”

那个想法又控制不住地冒出脑海,黄少天定了定神,摇摇头:“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把你的眼睛拿回来?”

“那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吧,”喻文州的语调依然平静,但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已经有什么改变了,“我会一直在这里。”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颔首。

 

05

 

第三位薪王被利剑贯穿胸膛时,还在念叨着些什么,有关过去的悔恨,有关未来的设想。他本想躲藏起来,随着黑暗时代一同进入长眠,而后得以在新的世界中醒来。

黄少天抽回剑,抹去脸上的血迹,将那个灵魂握在掌中,慢慢往回走,又回想起一路上遇到的那些人,关于火的不同的见解,愈发迷茫起来。

“我可以选择其他的吗?”他回到祭祀场,问喻文州。

喻文州正坐在旁边,遥望着火焰,未燃尽的尸骨堆叠在螺旋剑边,一层一层,见证着世界的传承。

“当然,”喻文州回过头,看他,眸子里有烁烁的光华,比中央的火焰更令人着迷,“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遵从你。”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感觉那些不安定、茫然无措全都消失了,他走过去,抱住了喻文州,怀里的温度很冷,没有什么实质的感受,令他感觉像是抱住了一块冰。

但这块冰里,是有他们所追逐的火的。

“你会一直在这里吗?”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颔首,微笑道:“即使所有的王都离去,我也会在这里。”

“我不会离去。”黄少天说,“我会把他们全都带回来。”

喻文州点点头:“愿——”他顿了下,“你能寻找到方向。”

 

06

 

最后一位薪王的王冠被放上王座,交叉的骨骼支起火焰攀附的桥梁,黄少天望着喻文州闭目祷告,四方火焰腾起交汇,与螺旋剑上的火焰一道聚拢,在空中迸射四散,凝成一扇大门。

黄少天身不由己地被吸摄入其中,刚走了两步,就下意识地回过头,一眼见到喻文州步履从容地跟来,黑色的衣袂掠过地上浮动的尘埃,白色的骨灰和黑色的余烬混杂在一起,掩埋层层叠叠已经消亡的武器与建筑,犹如一块又一块倒塌的碑石。

他们一路向前走去。

膨胀到极致,又被疯狂挤压的空间在尽头凝聚成一座祭祀场,锈迹斑驳的螺旋剑插在中央,火苗零星散落着,在他们踏入的一刻蓬勃燃烧起来。

“这就是初火。”喻文州缓步走到火焰边,轻声说。

那么小,却支撑着整个世界的兴衰与存亡。

黄少天蹲下身,在喻文州身边,虚虚伸出手,在触碰到火焰前又收回。

“只要我留在这里,世界就会被拯救吗?”他仰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注视着他的眸子,俯身拉他起来:“世界终会消亡。”他温柔微笑,“而你可以做出选择。”

黄少天与他对视,恍惚间也看见了他所说的那些黑暗与火,日与夜的尽头。世界存续与否,此刻都在他一念之间。

“我……”

 

07-1

 

黄少天走入火中的时候,回望了一眼喻文州。

火很温暖,慢慢侵入皮肤和脏腑的时候,没有一点痛苦。

他生来就是世界的柴薪,伴着钟声与祝福降临,如此,也算功德圆满,只是总有一丝若有似无的遗憾缠绕着他,最后飘散在燃烧的火焰之中。

世界得以延续。

 

HAPPY END -传承-

 

07-2

 

“将它熄灭吧。”

他终于说出了这句话,肩膀上卸下沉重的担子,灵魂仿佛在此刻升华。

喻文州颔首,如他千百次所承诺的那般,弯腰捧起那束火,而后扬起手,由它散落在空气中。

黑暗一点一滴降临,浓墨覆盖瞳眸,遮蔽一切可供窥探世界本源的缝隙与角落。

终于什么都不剩了。

黄少天茫茫然伸出手去,捉住了一缕烟雾。

“文州!”他大声呼唤着,“文州!”

烟雾的背后,冰凉的五指探来,握住了他的手:“我在,少天。”

黄少天依稀看见他摘下了眼罩,露出温柔的眉眼,但在席卷一切的黑暗中,他什么也辨认不清。

“我在。”

只有声音。

“少天。”

世界终将消亡,而此刻他们得以永恒。

尽头仍有希望。

 

NORMAL END -余烬-

评论(31)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