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36

*喻&肖分别为了黄&王の修罗场——为了真爱一决高下吧!(都是胡言乱语的不要相信)

*黄少日常的宿舍生活

————————————————————

傍晚临近下班的时候,肖时钦从THUNDER中心回到Cage总部,打算把当天最后一份文件亲自递交给喻文州。 

一路上的景色极寻常,都是走惯了多年的模样,除却好几家店换了装修,而原主的去向无人记得。天边的云霞烧得如火如荼,如一场盛大的祭祀,而四野天幕之下的一切,都是祭品。

路上的交通并不怎么顺畅,似乎是出了一场小型事故,附近有警铃的声音,还有救护车。除非是事故幕后有Cage或者银蛇的参与,否则这种事情不归他们管辖——而且他也没心思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车流走得很慢,但肖时钦等得很耐心,望着窗外的神情也很温和,即使或许他要推翻先前的判断,这起事故并不小。路过事故发生地段的时候,司机侧了侧头,看了一眼现场拉起的警戒线和正在现场忙碌的人,一路上第一次开口,说:“先生,绿啄花在。”

肖时钦本来在回忆车窗另一边的那家空门面以前卖的是什么,闻言转过视线,也瞧了一眼,笑了笑:“他本来就是正常跟着明城警部出任务的,我经常能碰到他。”

司机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继续沉默地把他送到总部,通过第一层安检,与他在楼下告别。

白鹤要与韩文清一道前去绛城,这件事放在Cage内部也是一等一的级别,所有相关的部门都在加班加点,连一般内勤的轮休都没了。

还有整整七天。

肖时钦漫不经心地想着,按照程序通过层层门禁,来到了最深处的独属于凤凰的办公室外。

推门而入的时候,喻文州正靠坐在办公椅上,翻着文件,手边不远处是一束摆在藤编的篮子的大卫奥斯汀白玫瑰——Tranquility。

肖时钦皱了皱眉,开口径自道:“好丑。”

喻文州抬起眸子,侧头瞧了一眼那束白玫瑰,轻咳一声,反问:“有吗?”

也亏得是他,才能理直气壮地这么说。那花剪得坑坑洼洼,长短不齐,搁在一起,配上精致的花篮,愈发显出其中的粗糙拙劣。

肖时钦根本无心纠缠这个话题,面上浮现出一丝不屑遮掩的冷笑,就又恢复平日神情,把文件放到喻文州桌上,以公事公办的口吻道:“寒山军校的门禁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宿舍区的部分设备正在调试之中,预计明后两天就能完成。”

“好,辛苦你了,”喻文州听罢,点了点头,十指交叉,坐正了些,“寒山军校绝不能出差错。”

“我明白。”肖时钦立刻说,“我在盯着。”

“那就好,我相信你。”喻文州笑了笑,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发觉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于是神情又放松下来,柔和了些,问道,“少天怎么样?”

肖时钦拧起眉毛,看起来有点想发作,但最后又平静下来,干巴巴地说:“他又逃课了。”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有些无可奈何地道:“好吧,他总是这样。”虽是这么说,但他唇畔的笑意却很是轻松,起身站起来,手指从白玫瑰上拂过,拿过仿佛沁入了花香的水杯,喝了一口,“对了,你晚上住在这儿吗?”

肖时钦摇摇头:“我明早轮休。”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提起黄少天时,浑身张开的刺又收了回去,露出柔软的一面,“我今晚有约。”

喻文州很快反应过来,问:“和王杰希吗?”

肖时钦颔首:“我明天下午过来,你还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沉默片刻,还是斟酌着道:“隼,你觉不觉得,王杰希对你的影响太大了吗?”

肖时钦的笑容收敛了一些:“原话我奉还给你。”他顿了顿,一字一句道,“不要相信黄少天。”

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气,压制住波动的情绪,尽量平和地道:“隼,我不知道你对迦楼罗有什么偏见,但他的档案归在Cage这里。”

“是吗?我可不记得我同意归档。”肖时钦面无表情地说。

“而王杰希,”喻文州不理他,继续道,“他虽然拿了代号,但他的档案归军部。”

“那又怎样?”肖时钦不高兴地说,“是你要我们和军部搞好关系的。”

——你就是这样搞好关系的?

喻文州瞥向桌上一大叠对于肖时钦在寒山军校行为不端的投诉,与之相匹配的是学校信息安全等级的大幅度提升。不过这个结果早有预料,他也并不太在意。

“时钦,”喻文州想了想,改叫他的名字,绕过桌子,伸手按住他的肩膀,“新杰马上要和韩中将去绛城,就算你们之前有一些不快,但我觉得,你应该也是不希望这个节骨眼上横生枝节的吧。”

“我……”肖时钦张了张口,低下头,妥协道,“是。”

喻文州的语气很温柔,却有着毋容置疑的力度:“我答应你,从绛城调取的迦楼罗的资料会交给你第一手排查,你也可以派林沙锥或者迦陵频伽随行。你和王杰希的事情是你的私人问题,我不会干涉,但一定记得保持距离,掌握分寸。”

他顿了顿,慢慢松开手:“孙鑫调查过你哥哥的案件,并且参加过肖璟的葬礼,我知道你很感念他,所以你越权去找新杰的时候,我默许了。但是无论作为你的上司,还是你的朋友,我还是要提醒你,不要把感情过度带入进来,正面和负面都是一样。”

他保持着原本的距离,目光平静地直视着眼前发怔的肖时钦:“现在,你可以在我面前随意指控,你到底为什么对黄少天的资料咬死不放,无论是有效证据,还是蛛丝马迹,只要你说出来,我都会认真考虑。”他说,“我相信你。我们认识了十一年。我相信你不会背叛我。”

肖时钦一滞,不由想向后退,又强行抑制住,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最后低声道:“之前我有一次去警局为黄少天保释的时候,资料上显示有深海的人在Mirror酒吧大打出手,袭击他的那个人,警方认为是流浪汉,可我认为,那个人就是当时追捕通缉的银蛇干部——百花缭乱张佳乐。”他顿了下,“那名流浪汉当时和黄少天同在一个问询室,我看见了他的脸,他们之间的交流有些异常。”

喻文州静静听完,顺手从桌上抽了一支笔,转了几圈,思索片刻,客观地评价道:“确实是很值得怀疑的地方,但不能构成决定性的意义。”他敲了敲笔杆,又问了一遍,“你确定吗?”

肖时钦犹豫了一下,说:“那天的事情我都记不太清……事后看监控也非常模糊……”

——是那天。

喻文州明白了,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面上不动声色,只道:“既然如此,我准许你继续调查迦楼罗,并且整个Cage都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他停了一会儿,放下笔,表情严肃了些许,“我给你半年时间,半年之后,如果还没有结果,我就要亲自给他资料批通过了。”

肖时钦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俯身鞠躬:“是,先生。”

 

李远敏锐地感到,他的舍友——令教官和教师都头疼的黄少天,今天非常兴奋。

从一大早开始,非常难得的,李远睁开眼睛的时候,黄少天正盯着自己的小熊抱枕,似乎打算做一些什么不得了的事,吓得李远赶紧往墙边缩了缩:“你,你干什么?”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精神抖擞地问他:“今天出去玩吗?”

“出去玩?”李远吓得差点结巴了,“黄少,可是门禁更新了啊!”

“怕什么!”黄少天劈手夺过他的抱枕,使劲揉来揉去,还在熊爪上重重一拍,“今天姓白的那个又不在!你看看,他和那谁,每天看我的眼神,跟我欠了他八百万没还似的!这几天他分分秒秒盯着我,我都快憋死了!啊!好想念Mirror的啤酒——”

“呃,但是……”

黄少天看得出来,李远其实是有点怕肖时钦的,毕竟是THUNDER中心的主管,得罪了肯定没好果子吃,也只有他自己会不怕死,往枪口上撞。

心中念头一转,黄少天就张牙舞爪地把熊头捏扁了:“你到底去不去?给个准话,别磨磨蹭蹭的!”

别磨磨蹭蹭的……

黄少天突然没来由地一顿,脑海里竟是浮现出那人总是温柔体贴,进退有度的模样,自己总是嘴上嫌弃他慢吞吞的,却也喜欢他能安静而耐心地等待自己,包容他的锋锐与芒刺——除却信仰与阵营,这些深入骨髓的偏差,带来的只可能是毁灭。

一枝夹竹桃横斜在林间,明丽冶艳,但内里却流淌的全是毒液,要置人于死地。

——我在想什么?

黄少天不禁打了个寒颤,把小熊抱枕垫在下巴下面,看着对面的李远,迭声催促道:“快快快,快做决定!做完决定我还要接着睡呢!”

——果然,就知道你不会这么早起来!

李远在心里吐槽,迟疑着道:“还是你一个人去吧,下周一要历史随堂测验,我还要复习。”

“随堂测验?”黄少天闻言差点蹦起来,把小熊抱枕都扔了回去,“什么时候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上节课啊,”李远接住抱枕,有些奇怪地说,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哦对,你没去,是那天那个助教说的。你知道的,白老师根本不管这些。”

那家伙怎么给自己安了个助教的身份?

正大光明秀恩爱吗?

黄少天在心里狂翻白眼,想到应当是在出差或者准备出差,还很有可能是和凤凰一起出差,并且未来有很大概率出现在瞄准镜的另一边的喻文州……

脊背上又窜上来一股凉意,细密的张皇与不安攀上骨骼,丝丝缕缕缠绕在缝隙中,缓慢收紧,犹如命运掐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几乎窒息。

“算了,考试就考试,反正期末还是苏老师打分,怕什么!”他故作满不在乎地回道。

如果文州还活着。

如果自己还活着。

这种可能性存在吗?

黄少天扪心自问,却得不到答案,但更有可能的,是他从一开始就清楚这个回答,所以不必再问。

“你去早训吧!我继续睡觉了!”他又倒在床上,拉过被子,蒙住头,琥珀色的黑暗中熠熠生光,遮去其中所有的阴霾暗影,“记得给我带饭!”

“好好好,您老接着歇着吧。”李远无奈,把自己的抱枕安放回原处,拍回原形,就起身离去了。

“咔嗒”一声,房门关闭,四野陷入可怕的寂静。

黄少天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

丛林幽邃深沉,黑暗无边无际,唯有夜莺低吟浅唱,缭绕天地之间,而在这诡秘的氛围之中,蛇慢慢从洞穴中爬出,绕上枝头,张开鳞片,随时等待着发出致命一击。

 

 

 

————————————————————

可以公开的情报:

 

姓名:李远

所属:寒山军校

评论(20)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