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34

*是时候真情流露一波了

*flag高高挂起

*情报战巅峰对决

————————————————————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黄少天边打着哈欠,边沿着布满监控的走廊走到教室门口,正见肖时钦披着外套,双手撑在讲台上,侧头睨了他一眼,而后回过头,理也不理他,继续发表代课声明:“你们苏老师去出差了,去哪儿了我不知道,你们不用问。”

黄少天猫着腰,偷偷溜到座位上,心说这下完蛋了,这家伙怎么这么执着,这么神经,还盯着他不放了?他的文件压在隼手里,至今还没批下来,这时间绝对创纪录了。

“自我介绍一下,”肖时钦伸手去拿粉笔,外套没披好,从肩膀上滑下来,被他及时捞住,搭在手臂上,“我姓白,是THUNDER中心的二级主管,上头派我来给你们代课——”他顿了顿,转过身,问,“苏雀教什么的?”

课堂上鸦雀无声,没人回答,大家都懵了,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代课老师。

黄少天壮着胆子,打破沉默,回答:“苏老师教历史。”

肖时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放下粉笔,拍了拍手上的灰:“这种课你们就自学吧,我还有点事,待会儿找个人来看着你们。”

大家纷纷翻开书,放空思维,假装认真。只有黄少天扶额叹气,埋头努力从书包里寻找并没有带上的课本。

没过多久,门外传来两记敲门声,紧接着,门被推开,一个人走了进来,一身军装齐整,和肖时钦随便拎着衣服的模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这人没有佩军衔。

“你来啦?”肖时钦的眼神一下子亮起来,毫不顾忌场合地对他挥了挥手,两步跳下讲台。

王杰希“嗯”了一声,抱了抱他,从他手里接过外套,展开抖平,给他披上:“要穿就穿好。”

“哦。”肖时钦乖乖点头。

王杰希耐心地给他系好扣子,而后抹平他的肩章,道:“你去忙你的吧,这边我看着。”

“好。”肖时钦应道,弯唇笑起来,“下课再联系。”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后背,看着他步伐轻快地走出门,清了清嗓子,对着目瞪口呆的学生们凌厉地扫了一眼,冷肃道:“开始自习。”

学生们赶紧低下头,教室里安静得吓人,许多人连大气都不敢喘,最后倒真看进去了不少内容,也算是意外收获。

只有黄少天,看着自己的空桌子,无聊至极,胡思乱想了一整节课,干脆把从他入校开始,卧底生涯中发生的、遭遇的一系列事件都在脑海里好好梳理了一遍,最后隐隐觉得,Cage最近是不是要有什么动作,又是突然清洗警局,又是干预寒山军校,不知道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根据突如其来的“出差”和“外调”来推断,Cage谋划的事情应该不在本地,最近接连出手,很可能是要稳住明城的局势,以免到时发生意外。

普通特工外出,不会有这个规格,那么必然是高层。隼就在眼皮底下,而且前些日子,原本说要与自己一块去出差,后来又突然没后续了,是不是这项任务中途出变故,所以换人了?

那么又是换了谁?可以令隼离开THUNDER中心,去参与外勤,进行掩护?

凤凰吗?

黄少天拿起笔,在课桌上打了一个叉。

比起白鹤一视同仁的冷漠倨傲,隼对待苏雀的态度显得更加微妙一些,明面上接触时更接近程式化的客气礼貌,但每次苏雀不在,他就总是显得相当轻蔑和不屑。叶修和苏沐秋据此推测,苏雀应该是凤凰的秘书,或者是核心下属,以至于隼因为他的上司对他保持尊敬,而实际上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

如果是凤凰离开明城,作为秘书随行,也是合情合理的,总不能让百鸟之王孤身进入蛇的巢穴,就算是拉着挡刀的,也得带上几只忠心耿耿的夜莺。

就是凤凰带走了文州啊。

黄少天拿笔尖在桌面上重重一磕,忍不住苦笑起来。

自己到底有什么立场不高兴呢?那是他的工作,他的信仰。

只是……想他。

 

Cage总部,会议室A07。

张新杰推门进去,习惯性地先环视一圈,再打开灯。

会议室里除了喻文州,就只有周泽楷。这位Cage中最好的杀手在最末的椅子上十指交叉,正襟危坐,英俊的容颜上没有一丝表情,既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青春活力,也没有夜枭传闻中的冷酷残忍。

Cage直属暗杀部队,可止小儿夜啼,令人闻风丧胆,就算是内部人员,也不敢轻易招惹的夜枭首领,甚至比他们还要年轻一些。

而喻文州趴在右侧第一个座位上,埋着头,身上披着一条毛绒毯子,似乎已经睡着了。他四周放着几份散落的,没装订好的文件——也有可能是后来拆开的——张新杰看到了订书钉留下的孔。每张纸的角落里都印着THUNDER中心的标志,其中一张应该是封面,还有隼的签名。

非常明显,这些是肖时钦递交上来的书面报告。至于内容,张新杰粗略扫了几眼,就知道是关于警局清洗的事。这件事他自己也参与了,而且这份报告的后半部分,关于后续审讯相关人员的内容都是他写的,熟悉到倒背如流。

张新杰回忆了一会儿,拍了拍桌子,惊醒了喻文州,将一沓整整齐齐的纸页放到了桌上,清冷而严谨地开口:“绛城近两个月的驻留特工报告,都在这儿,按照时间顺序排好了。”

喻文州抬起头,拉了拉身上的毯子,并不去翻文件,先说了声:“谢谢。”

“职责所在。”张新杰推了下眼镜,略微放松了神情,又补充道,“关于Quetzalcoatl计划,我也找到一些资料。”

喻文州毕竟才刚醒,迟钝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笑了一声,语气很温柔:“你做事我放心,先坐吧,别站着。”

张新杰点头坐下,和周泽楷姿势差不多,有一种特殊的训练后的军旅习气。他扶好眼镜,道:“隼过来找我,跟我提到了Red。”

喻文州“嗯”了声,抽出几张纸,垒成一摞:“我知道,他跟我说过了,以及这是他给你的,应该比你查到的实用。”他又翻出另外几张,放在上面,“这些是我给你的,你也可以看看。”

张新杰不明所以地接过,打开来一看,竟是极为详尽的关于Quetzalcoatl和Red的叙述。这些东西,他在总部的资料库都没有查到。

“毕竟亲身经历,应该比含糊其辞的档案明白些。”喻文州看着张新杰翻着资料,边喝了一口冷掉的咖啡,道,“两个本质差不多,都是从孩童时代开始训练他们的各项能力,给他们灌输忠诚于己方的思想。”

张新杰不由得一阵心惊,听他继续介绍:“而这些训练生的来源,Cage主要是挑选手下特工的血脉,这些人背景干净,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还有一小部分,是说服一些资质优秀的孩子的家长,让他们主动推荐。”他笑了一声,“当然,按照先生的性格,一旦被选中,没有拒绝。这就是Red。”

张新杰皱起眉。

“至于银蛇,更狠一些。耶梦加得那时候主要是靠在外面捡孤儿,甚至是拐骗,后来又办了孤儿院,以此作伪装,来挑选牺牲品。”张新杰已经翻到了肖时钦写的文件,耳边是喻文州简略的概括,“Cage是培养特工,而银蛇借助Red,进行Quetzalcoatl,目的是挑选长期卧底。隼是其中之一,也是他们之中最优秀的。后来出了肖璟的变故,我说服他加入我们,他自愿为我们指认了那一批所有的卧底,银蛇计划就此失败,明城一夜后,势力所剩无几。我原本以为他们已经放弃,但这几年又开始死灰复燃。”

“原来如此。”张新杰喃喃道。

“你最近要去绛城,涉及到这两项计划的,可能会很难办。”喻文州对他说,表情很严肃,“这两份资料你要是嫌不够,可以问我和隼,在这个问题上,他比你执念更深。”

“好。”张新杰点头,“我可以问一下,这两项计划的幸存者都有谁吗?”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Quetzalcoatl只有隼。Red有我、隼、黑鸫、红鸾、安朱、蓝歌鸲。没完成全部训练的有知更鸟、伯劳、风鸟、林沙锥,还有连正式档案都没有的银喉长尾山雀。”

张新杰很快得出了结论:“这个阵容基本就是我们现在的核心。”他停了片刻,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语气很平,“很残忍,但很有效。”

“残忍到你无法想象。”喻文州闭上眸子,靠在椅背上,沉沉道,“新杰,虽然你是他的儿子,但我们才是从他的阴影中九死一生逃出来的那一代。”

“我明白。”张新杰说。

喻文州按了按额头,没有接话,许久才叹了一口气,转而道:“我给你和韩将军订过机票了,下周六,直飞绛城,沿路会安排人防卫,但你们也要保持警惕——不过银蛇应该不会贸然对军部下手。”

张新杰立刻道:“我会注意的。”

喻文州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张新杰转过身,发现周泽楷还在那儿,没动过,只是帽子拉到了脸上,大概也是在休息。

“其实我……”喻文州忽然再次开口,夹杂了渺渺茫茫的一声叹息,“有时候会后悔把少天拉进来,在他这个年纪,我已经杀过不计其数的人了。”

“是他自己选的。”张新杰平静指出,“我们给过他拒绝的机会。”

“是啊,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喻文州抬手遮住眼帘,“或许是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我有多喜欢他,如果我意识到了,我就不会给他这个选择。”

张新杰转回来,走到他身边,有些生硬地关切道:“这不像平常你说的话。”

“可能是经历了一些事,也有可能是将要发生一些事。我不太确定。”喻文州轻声回答,“新杰,我一直把你和时钦当作朋友,我不想失去你们。”

“我也不想平白无故丧命。”张新杰不置可否,又认真道,“你看起来真的不太好。”

喻文州揉了揉额角,道:“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吧。没事的。你回去记得再和韩将军核对一下行程。”

张新杰点点头,应下:“那我先走了。”

门口传来关灯和关门的声音,会议室内再次陷入一片黑暗。喻文州重新把毯子披在身上,怔怔地望着刚刚熄灭的顶灯,毫无关联地就想到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眸。

想他。

想见他。

无关情欲,无关缘由,就是想他。

但自己现在不能离开这里。

只能想他。

评论(43)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