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26

提问箱and不定期回答

 

*命途多舛的一章

*军部副本over

————————————————————

肖时钦一路从从二楼瞪到三楼,还不肯歇,而王杰希一直老神在在,目不斜视地直视着前方。

这状况实在太诡异了。

不管肖时钦拧着脖子累不累,反正黄少天已经累了。他现在只想回去,离开这儿。他觉得,再和这俩人呆在同一个空间里,自己的智商都要被拉低了。

明明一个是Cage的三巨头之一,一个是军部的特种兵王牌,闹别扭的时候却像两个脑残,说是幼儿园小朋友都侮辱了小孩子。

迫于身份原因,黄少天无可奈何地抱着资料,缀在两人身后,亦步亦趋地走着。前头的肖时钦还在对王杰希置气,进了三楼倒是不瞪眼了,紧紧绷着脸,看上去十分冷漠严肃,但眼神却在止不住往旁边瞟,甚至都没注意前方站在走廊中央的方世镜。

“如果Cage始终是这种态度,军部没有听你们解释的必要。”方世镜皱眉扫过两人之间古怪的气氛,没有多加在意,径直开口道。他的语调异常严厉,斥责之意溢于言表,视线明确指向墙壁上的挂钟,分针正不断向约定的时间趋近,只相差毫厘之间。

这连肖时钦也无法辩解,不动声色地剜了王杰希一眼,随后规规矩矩道:“抱歉。”

方世镜冷冷睨了他一眼,没有再多加指责,转过身,不耐烦道:“快点。”

肖时钦有点尴尬,但面对军部的将军,不得不低头,赶紧快步追上去。

王杰希落后了半步,转过头,眸光掠过黄少天,既冷且利,激得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家伙到底什么毛病?

黄少天搓了搓胳膊,一脸莫名其妙,忙也拎着会议资料奔上前去,结果刚路过电梯间不久,还没到会议室门口,前方的拐角处就走出一个穿着军装的人来。

不是开会的人都已经到齐了吗?怎么还会有人来?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地望过去,可他毕竟走在最后,前面还有三个人,视线有些受阻,一时没能看清楚,等他辨认出来人的身份时,已经来不及了。

金属旋转、撞击,空气压缩、炸裂,极力压抑的“砰”的一声穿透空气。王杰希毫不犹豫,一把扯过肖时钦,紧紧揽住人的肩膀。一刹那,光线与温度扭曲,瞬息越过不足五十米的距离,擦过沸腾灼烧的皮肤,自血肉之畔一划而过。

肖时钦一惊,仓促间被人推至身后,反应却极快,抬手就对子弹的来处甩出两枚刀片。

中央军部是整个军方的统治核心,自然是防备森严,到处都有持枪的卫兵巡逻,按理说所有的来访者都不得携带武器。不过军部还是给予了Cage一定的尊重,尤其肖时钦是文职人员,黄少天是刚入职的新人,虽然枪支是绝对不允许带进大门的,但并没有要求他们一定要上交全部武器。

认出刺客的一刹那,黄少天陡然失色,可阻止对方为时已晚,身上也没有携带枪支,不得已与王杰希和肖时钦暂且退避锋芒,往电梯间方向遁逃,同时心下大骇,思维飞速运转,瞬间便得出结论。

——肖时钦绝对不能死在军部!

方世镜也意识到了这点,来不及多说,抽出腰间的手枪,对着不速之客连开三枪,但对方只略微向后一退,就躲到了拐角后,待三声止息,才再次探出身来,瞄准肖时钦,接连开枪追击,至于那些刀片,射速根本比不上子弹,距离又太远,根本无法构成威胁。

三人勉强退进电梯间。外头枪手失去目标,暂且停歇,看来这位不速之客并没有杀死军部将领的想法。肖时钦深知此刻出去就是找死,赶忙接上通讯,打算联系总部请求支援,却竟发现信号遭到了屏蔽。王杰希也发现自己与军部断了线。

“现在怎么办?”黄少天攥着一把刀片,深呼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表现得镇定,掩盖住眸中异乎寻常的震惊。

他根本没有接到苏沐秋的指令!而且,怎么会选在军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没回答他,随手打碎玻璃,从墙上取下一个消防锤,又掀开一个盖板,按下了中间红色的按钮。

顿时,整个军部内铃声大作,四面八方都传来密集的脚步声。

听到警报被激活,肖时钦不由松了一口气,随即就感到头顶上落下一只手,温暖地摸了摸他的头发:“你乖乖待着,不要动。”又换了冷淡的语气命令黄少天,“保护好他。”

——不是吧?这时候还要展现自己的男友力?

黄少天快给王杰希的脑回路跪了,只好赶忙也举起手表忠心:“先生,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让您在军部出事。”

但媚眼注定抛给瞎子看,肖时钦只顾望着王杰希,见人从衣摆下掏出枪,贴墙聆听了一会儿,紧接着就快速奔了出去。

黄少天无聊地在电梯间里呆着,外头的枪声断断续续,却越来越弱,大概是刺客还在做什么困兽之斗,但整个军部都被警报惊动,对方落网被捕也只是时间问题。

可他还是不明白,对方怎么会选在这种鬼地方动手?失败的概率高不说,就算成功了,也会让军部对银蛇狠记一笔,Cage也难免以后天天借着这事哭丧卖惨,怎么算都是得不偿失。

苏沐秋和叶修怎么会考虑不到这些?

掌心的刀片合拢又分开,锋利的边缘贴着皮肤颤动,弥漫出铁锈一样的森寒气息。

除非……没有别的选择。

一线灵光闪过脑海,黄少天险些表情失控,惊得蹦起。

这是个人行为!是超出苏沐秋和叶修预料的,不在计划之中的刺杀!

所以刺客无法得到任何配合和支援,只怀着必死的决心,一意孤行地爆发自己的满腔恨意。

黄少天偏头看向站在一旁的肖时钦,见人抑制不住地流露出显而易见的紧张与忐忑。以对方的经历,这种程度的刺杀应该算不了什么,但他仍是这般挂念,大概还是为了王杰希。

人是一种复杂的生物,简单的善恶黑白难以定义,所有人都是各种闪念交织缠绕的聚合体。

警铃声忽然停止了,脚步声由远及近,黄少天不敢大意,再次提起警惕心,把肖时钦挡在身后。

来人在外墙轻敲两下,叫了声“时钦”,旋即走进来,张开怀抱,搂住肖时钦的腰,给人顺了顺脊背。

黄少天舒了一口气,却是忍不住扭过头去,根本不想看见这俩人。

王杰希抱了人几秒,突然觉得不对劲:“你受伤了?”他松开手,掌心沾着点鲜红的血迹。他后退一步,目光投向人的肩膀,一道不太明显的破口撕开黑色的制服,缓缓洇湿衣衫。

肖时钦也像是才注意到一样,抚摸了一下伤口,随即语调轻松地弯唇笑了笑,道:“子弹擦伤而已,没事。”

王杰希皱起眉,不由分说地拉起人的手:“跟我去医务室。”

肖时钦被人拽出电梯间,迎面正遇上士兵押着刺客走过身前。他习惯性地抬头瞄向对方的容貌,陡然愣住,脱口喊道:“田森?”他身上的气质顷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王杰希的温和柔软瞬间被冰冷尖锐所替代,毫不客气地信手拈来一句嘲讽,“苏沐秋蠢到这个地步了?他可真是走投无路了!”

田森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神色沉郁,并不答话。

“方将军,”肖时钦并不在意对方的反应,径直转向方世镜,眸光刹那凌厉起来,“我想知道,这个银蛇的通缉犯,是怎么混进戒备森严的军部的吗?”

方世镜紧抿着唇,愠怒之色不言而喻。他极力克制,声线凛冽,回应道:“军部会给出解释。”他喝了一声,命令士兵,“带下去审!”

“等等。”肖时钦上前一步,不卑不亢道,“方将军,有关银蛇叛党的全部事务理应由Cage处理。您应该将这个通缉犯交给黑鸫。”

“可他现在潜入了军部!”方世镜不肯让步,神情恼火,不自觉拿出军方中将的威压,满面怒容道,“你刚才也问了,我当然必须要弄清楚,他到底是钻了什么防卫漏洞!”

两人正在争执不下,涉及军部与Cage的博弈,连王杰希也无法插手其中。但不管怎么样,有一点可以肯定——把人交给军部,总好过交给Cage。

拿定了主意,黄少天立即开口煽风点火:“我反对!这不行!先生,他们这分明是要杀人灭口!我们刚才进来都这么严防死守的,银蛇的通缉犯反而能冲到您面前了!不能让他们把人带走!”

“迦楼罗!”肖时钦喝断他。

黄少天立即闭嘴,眼神还不服气地在几人之间乱瞟,一时,军部一方的人都有些尴尬,毕竟Cage的隼在中央军部遇袭是事实,任谁也没办法否认。

然而,方世镜立刻领会了他的暗示,正要接话,却听田森抢先开口道:“我和苏沐秋没关系。”他沉沉望向肖时钦,唇角掀起一个讽刺的弧度,“隼,你手上那么多人命,会不记得也有我舅舅一条吗?”他咬牙恶狠狠道,“只是因为他发表过反对THUNDER系统的言论,你就污蔑他与银蛇勾结——你他妈也配当军属?”

肖时钦瞳孔骤然紧缩,下意识反驳:“你少在这里妖言惑众!我什么时候污蔑他了?他和银蛇——”

“你自己干的脏事,你自己清楚。”田森咧开嘴,眼底满是嘲弄,又滋生出不加掩饰的鄙夷与愤懑,“你这种禽兽怎么配当肖璟哥的弟弟!”

“肖璟哥”三个字一出,肖时钦瞬间就炸了。他暴跳如雷,多年来修养的好风度全都抛到了脑后,彻底失去理智地冲人愤怒大吼道:“操他妈的!谁是你哥!”

田森早就在等这一刻。

电光石火的一刹那,他用力甩开抓着他的士兵,手掌中不知何时握住了一把匕首,对准人的心脏就狠狠刺了下去。

变故来得太快,众人一时都来不及反应,仓促之间,王杰希只来得及出手握住利刃,以血肉之躯阻挡致命一击,黄少天则扬手甩出一枚刀片,割断人的喉咙。

一击毙命。

鲜血自咽喉中喷涌而出,刹那如恶魔永生的泉水,艳丽而妖冶,溅满肖时钦的衣服。

王杰希拉着人后退一步。肖时钦还有些没回过神的模样,呼吸极不稳定,又快又急,明显是情绪波动太剧烈。他弯腰呛咳几声,霍然转过身来,眼睛红红的,盯着王杰希半晌,嘴唇不停颤抖,先哑着嗓子问:“你干什么?”喘了口气,又像是要哭的语气骂人,“你疯了?”半晌才显出慌乱得六神无主的模样,低头捧起人受伤的手,语无伦次地迭声道,“你,你的手……”他根本顾不上计较黄少天杀死了好不容易活捉的刺客,眼睛里只看得到这一件事。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鲜血淋漓的掌心,并没有多在意,反而伸出另一只干净的手,轻轻拍了下人的肩膀。他心疼人不知所措的模样,虽然他明知道人此刻的心绪起伏并不全为他,但仍忍不住五味杂陈,以安抚语气道:“别害怕,我没事,皮肉伤而已。”然后轻描淡写地转向呆愣在原地的士兵,下命令,“找个医生来。”他指了指肖时钦另外半边肩膀,“他被子弹擦伤了。”

“你……”肖时钦抿紧嘴唇,神情黯淡,一时无言以对。

“你们都歇歇吧。”正在这时,从会议室门口传来一个声音。刚刚那么大动静,这些等着开会的将领们都被惊动了,其中一人便主动开口,招呼方世镜,“老方,让他们都进来。一群伤号待在走廊上像什么话?”

肖时钦扭头望向王杰希,没有动。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从旁插嘴进来,提议道:“先生,我扶您吧?”

下一秒,王杰希就挽起肖时钦的胳膊,带着他走进了会议室。

行吧,他是多余的。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认命地跟了进去,顺手把地上的刀片捡起来,在衣服上擦了擦,收回袖子里。

 

受伤的两人被安置在了一旁的沙发上,等待医生过来处理。会议桌边的将领们早来齐了,但现在这个状况,估摸着今天这会也开不成了,何况他们现在有了更感兴趣的关注焦点。

叫他们进门的将军早离开了座位,此刻也没打算回去,坐在他们旁边的沙发上,饶有兴致地把肖时钦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问道:“肖璟是你哥哥?”

肖时钦怔了一下,旋即轻轻点了下头。

“哦?”另一位将军有些讶异,侧过身来张望,并发表评论,“看着不太像啊。”

“你个脸盲,能看出什么?”他左侧的同僚一点不给面子地嘲笑,“你仔细看他眼睛,和肖璟不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别以为我听不出你骂我瞎!”这位将军先斥了同僚一句,接着便绕到肖时钦另一边来,“来,孩子,让我再看看。”他认真端详了一会儿,恍然点点头,“确实。真的欸,特别像!”他一拍大腿,向同僚道,“难怪了!上次老林说见到肖璟的弟弟,我还当他瞎讲八道呢!”说完,又转回头去,对着肖时钦神色就明显和蔼许多,“你就是小钦?都长这么大了。一晃都十多年了啊……前些日子老林还念叨着后悔,说当年前没把你抢过来自己养。这么厉害的技术人才,就该归我军部咯。”

肖时钦下意识地睁大了眼睛,愣了一会儿才轻声说:“将军,我哥哥他……”他吸了吸鼻子,眼角又有点泛红,“哥哥错把苏沐秋当朋友,他却……”他深呼吸一口气,一阵悲愤交加,恨声道,“哥哥跟银蛇毫无关联,就是认识了个苏沐秋!哥哥都过世这么多年,银蛇害死他——银蛇……还在往他身上泼脏水!”

确定这不单纯是Cage的代表,更是英年早逝的后辈新星的唯一的血亲,将军们的态度立刻缓和了。刚才那位看似鲁莽的将军点点头,竟然也出声安慰道:“你不用解释,也不要多心。我们这一屋子虽然都是粗人,可不是傻子。这么些人眼前,难道还要肖璟的弟弟,顾虑一个满口谎话的叛党?”他扫了一眼人肩上的伤,心中怜惜更重,“委屈你了。”

肖时钦摇摇头,说:“我没事。”他又补充,“先生对我很好。”

黄少天站在一边,默默观察着这场预料之外的交谈,此刻猛地心下一沉。

大概这就是凤凰不选白鹤,改派肖时钦前来的原因了。今天田森的出现是一个意外,但恐怕就算没有田森,凤凰也打算揭开肖时钦的血统。

这当真是一张王牌。

闻人生当年答应军部好好照拂英烈遗孤,现在肖时钦的出现就是印证Cage的承诺,宣告他们言而有信。而且,肖时钦还能亲口否认有关他的一切“谣言”,力捧小凤凰在军部心目中的形象,连他无视规则的张扬放肆,都是Cage优待军属的证明。

何况现在他受了伤,险些丧命,军部怎么可能还忍心责怪他?

私自监控军部是重罪,但只要军部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Cage诚恳道歉,保证以后永不再犯,也不是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说到底,军部也只是担心小凤凰重蹈闻人生的覆辙,欲要将危险提前扼杀。

能掌握人心的对手最为可怕,再强大的人一旦被拿捏住弱点,穿过丝弦就能炼作掌心的傀儡。

黄少天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那道漆黑的身影,一袭神秘莫测的长袍之下,究竟笼罩着怎样可怕的怪物?

评论(42)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