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29

*最近真的是忙得飞起啊

*昊翔上线,实力调和气氛

————————————————————

孙翔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开了眼界。

他发誓,他绝对绝对,从来没有同时见过这么多俊男美女!哪怕是他父亲还活着的时候,自己跟着去参加军部的那些应酬,也没见过款型这么丰富,还不带重样的。

不愧是全国最大的销金窟。

孙翔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听说这儿背地里手段也通天,除了烟雨楼的男男女女之外,来往络绎不绝的除了富商巨贾,还有不少在电视上西装革履,道貌岸然的政客,连光鲜亮丽,花枝招展的明星都在此地成了陪衬。

幸好跟着唐昊逃课出来,不然在寒山军校里哪有这么好玩的!

孙翔假模假样地掂着一杯香槟,偷偷咂了一口,酒精度数不高,但还是被呛了一下,赶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伸长脖子,和身边的唐昊一起左顾右盼——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喂,”孙翔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唐昊,压低声音问,“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

“滚!”唐昊扭头瞪他,“明明是你非要跟来的!”

“那你来这儿干什么?”孙翔不依不饶,继续问道。

唐昊一时语塞,而后从裤兜里掏出一张被折揉成一团的请柬,不耐烦地道:“在路上捡的。”

“厉害啊!”孙翔用力拍了拍唐昊的后背,差点把香槟全泼了,“我怎么没捡到?”

唐昊情不自禁地翻了个白眼。

孙翔熟稔地搭着他的肩膀,还想说什么,突然就眼尖地瞥到沉重的大门细开一条缝,一个人影挤了进来,又悄没声息地合上门,猫着腰,沿着餐车,一路向侧门行进。

“哎,那不是——”孙翔抓耳挠腮,想了好一会儿,叫起来,“黄少天!”

黄少天悚然一惊,循着声音的来路一眼看到孙翔,幸好还囊括进了唐昊,才勉强松了一口气,急急忙忙地躲着旁人的视线,走到他们面前,先问出了许多注视着这里的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你们怎么在这儿?”

“你来这儿干什么?”孙翔抢先反问,抬起头,用鼻孔看着黄少天,“难不成你也捡了请柬?”

黄少天一愣,立刻意识到这是唐昊忽悠孙翔的谎言——太拙劣了,他简直想摇头叹气。

“不是,”他绞尽脑汁给自己一个高级些的借口,最后只好说,“我来这里打工,勤工俭学。”

孙翔发出一声爆笑,捂着肚子几乎都蹲到地上去,香槟搁在长桌上,液面微微摇晃:“哈哈哈!勤工俭学?寒山军校的学生——”

“孙翔!”唐昊连忙捂住他的嘴,被孙翔呸了几下,推开来:“你逃课还溜进来玩,实话实话就好了,这什么破借口?你嫌不嫌尴尬?”

——竟然被孙翔嘲讽了。

黄少天不服气,争辩道:“那你呢?你就没逃课?”看着孙翔一下子哑口无言,偃旗息鼓,黄少天猖狂地大笑起来,冷不丁背后伸过来一只少女的柔荑,鹅黄的衣袖上别着一串小巧的铃铛。

黄少天回过头,和孙翔两人一起看呆了。

这是个穿着鹅黄色罩衫的少女,搭配曳地的襦裙,头发梳成古典又不失娇娆的样子,鬓发间还插着一根并蒂莲凤钗,有一种独属于少女的韵味。

“小金,你还在这里干什么?客人都要等急了!”少女轻声开口,声音清脆又干净,犹如黄莺出谷,又似珠玉滚落,黄少天心下了然,被她拉着出了侧门,偏头颇具绅士风度地问了一句:“敢问姑娘芳名?”

少女掩唇娇笑,扬起的衣袖带出点幽幽的香气,贴着手腕内侧突出一截明晃晃的刀刃,正架在他的咽喉处:“黄腹琉璃。”

黄少天慢慢把视线向下挪去,在她衣摆的花鸟滚边上看到了一行细细的红线绣着的小字——舒可欣。

 

环形宴会厅三楼,一个穿着黑色礼服,戴着礼帽的年轻男人侧靠在栏杆上,把玩着手中的伸缩望远镜,冷色调的灯光打在他的侧颜上,愈发衬得他冰冷又俊美,胜过二楼沉浸在声色犬马中的所有人。

他垂着眼睑,抽出放在内袋中的手机,随手一划屏幕,接通了一个特殊的号码。

“你好,这里是THUNDER中心。”肖时钦边收拾文件,心里抱怨着王杰希回军部汇报工作后,这里的各种不方便,边公式化地应声。

“隼。”低沉而略显阴柔的男声透过电波,有些微小的失真。

“安朱?”肖时钦停下工作,抬起头,看向墙壁上的监控画面,视线落在年轻男人脚边摊着的一块黑色帆布,和上面摆放的各种枪械,“什么事?”

“小翔在,”年轻男人顿了顿,道,“带他走。”

肖时钦不置可否:“我知道,我在看烟雨楼的监控。他和他那个一块鬼混的同学——叫唐昊的在一起,刚才还路遇了迦楼罗。”

年轻男人皱起眉。

“不要乱来,安朱。”肖时钦说,“凤凰会不高兴的,虽然你可能不太看得出来。”

年轻男人沉默了片刻,吐出两个字:“没有。”

肖时钦笑了声,拍了拍手边的资料,语气很温和:“小周,我们也认识很久了,可以算是交情匪浅了吧?我今天以私人身份给个建议——把烟雨楼的夜枭撤走吧。”他等了片刻,补充道,“我会帮你把小翔带回家,迦楼罗我亲自去调查。”

年轻男人侧过视线,望向地上铺展的枪械,似乎有些犹豫。

“伍议员那儿不要留人。”肖时钦最后道,“金丝雀也不行。”

年轻男人沉默无言地点点头,挂掉电话,把手机放回了暗袋,束拢帆布包,压着帽檐,迅速离开了。

 

“夜枭搞定了。”

喻文州按住微型耳机,听到肖时钦传来的语音消息,轻笑一声,抬头看了看头顶的龙飞凤舞,颇为气派的“烟雨楼”三字,举步走了进去,对着迎上来的门童晃了晃金色的夜莺吊坠,在两旁人畏惧的神色中,泰然自若地开口道:“凤凰先生所属,在此执行任务。”言罢,即刻扬长而去,敲了敲耳机,“给我定位迦楼罗和伍晨。”

“是。”肖时钦将狙击枪放进单肩包,勾手背起,“伍晨在四楼西,包间427,现场还有白腹琉璃;迦楼罗位于三楼走廊东南,和黄腹琉璃在一起。”

“好,谢谢。”喻文州从容不迫地将手枪上膛,旁若无人地走上旋转楼梯,朝楼上快步而去。

 

三楼走廊东南。

黄少天放倒舒可欣,大约花了不到三十秒。

面对Cage精心训练出来的女杀手,就算长得再美艳,他也不会想到,也没有任何兴趣怜香惜玉。

最后,他掐着鹅黄衣裙的少女的脖颈将她压在墙上,俯下身去的时候,两人几乎脸颊相贴,曼妙旖旎的香气与玲珑有致的躯体近在咫尺,中间只相隔两把刀的距离。寒光映照着他们的眸眼,有一种真实而残酷的凛冽。

“伍晨在哪里?”黄少天卡着她的咽喉,慢慢逼问。

舒可欣努力地呼吸着,手中指向黄少天的刀已经握不稳,被轻易反掰向墙壁,齐柄没入。

舒可欣不说话,闭上眸子,似乎在静候死亡降临。

黄少天陡然松开手,任由她捂着嗓子跌下去,止不住地咳嗽。

“说不说?”黄少天冷眼看着她,眯起眸子,琥珀色的光泽抿成一线,像是刀刃淬了鎏金,焕发着凌厉又粲然的光辉,“你不说,我就从这里一路杀到五楼。”他头一回压了嗓子说话,像是豹子从喉咙里溢出点临近猎物的凶狠,又似沉寂的古剑在鞘中碰撞,令人不自觉有些畏惧与战栗。

“我不会让你去伤害可怡的。”舒可欣唇色发白,仍倔强不肯屈服。

“那你们就一起去死!”黄少天龇了龇牙,挥刀斩下,半空中却被一只手硬伸进来拦住,一人满脸怒容地冲他咆哮道:“你发什么疯!”

黄少天本来就是在恫吓,根本没使多大力,被这么一拦,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舒可欣一把扔出手中的刀,两人下意识地缩身,竟让这个妙龄少女寻到了机会,提着裙摆逃了。

“你干什么!”黄少天甩了甩手腕,冲唐昊喝问道。

唐昊狠狠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反问道:“你还在耽搁什么,你知不知道——”

“知道什么?”从旁插进来第三个声音,两人同时转头去看,正见孙翔气喘吁吁地从逃生楼梯上走上来,撑着门框,神情很是疑惑不解。正当唐昊和黄少天都在满脑子找借口的时候,孙翔又皱眉问道,“你们在这里拉拉扯扯的干什么?”

唐昊闻言,立马触电似的把黄少天甩开,拧起眉毛,却什么都没说,好久才憋出来一句:“他纠缠我。”

“你竟然纠缠唐昊?”孙翔难以置信地道,神情之诧异,简直可以创造纪录,“天啊!竟然有人纠缠你!”

黄少天扶额。唐昊无语,最后还是主动开口,粗声粗气反问道:“你过来干什么?我上厕所你也跟着?”

——厕所?

黄少天侧头看了一眼旁边不远处盛着干花的洗手池。唐昊松了一口气,心说幸好。

“我怕你掉坑里了不行?”孙翔翻了个白眼,“你知道你去了多久吗?唐昊你是不是——”

“好了,小翔。”第四个声音从走廊另一端慢慢靠近,棕色的牛皮短靴踩在地毯上,从头至尾没有一点动静,犹如一只黑夜中悄然停栖的夜莺。肖时钦扶了扶右眼上镶嵌着金色的齿轮的单片眼镜,提着手杖敲了敲孙翔的肩膀,“快回学校去,你哥哥都给我打电话催了。”

“我哥怎么连我在这儿都知道?”孙翔立刻炸了,从地毯上跳起来,不服气地高高扬起脸,“不满”都快写满全身,过了会儿,忽然意识到不对,问道,“骁哥,你怎么也在这儿?”

“公司有应酬。”肖时钦镇定自若地回答道,伸出戴着白色手套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快点回去吧,你哥会担心的。”

唐昊忍不住别过脸去,心说可装得真像啊,还有些莫名的嫉妒他和孙翔自然而然的亲近。

但孙翔根本不领情,怒道:“他怎么会担心我!他知道我在这儿,他在哪儿?他是不是也在?”

“你哥和我是同事,当然和我一起在应酬啊。”肖时钦说着,转了一下手杖,“你哥使唤我,比我老板使唤我都多,还不是为了你?别闹,和你同学回学校去。”

“凭什么听你的?”唐昊急吼吼地插嘴道。

肖时钦按住单片眼镜的边框,偏过头,平平淡淡地望了唐昊一眼,没黄少天如利剑出鞘一样的锋芒,却仿佛就在当场将他解析成了最为底层的代码和数据,连一点秘密都不给他留。

“唐昊,”肖时钦放下手,双手握着手杖,温和地笑,“你乡下的爷爷昨天给学校打了个电话,挺关心你的。你也是成年人了,不要让老人家担心。”

这话说得没头没脑,但唐昊却觉得有无端的凉气蹿过脊背,他猜想自己可能是战栗了一下,而后就被孙翔一拳头捶在胸口,差点没背过气去。

“你还有爷爷啊?怎么没听你说过?”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对此表现得如此感兴趣,凑过来就念叨,“什么时候放假我和你回去看看,给爷爷带点礼物。”

“滚!”唐昊推开他,“是我爷爷!不是你爷爷!”

“一样一样。”孙翔满不在乎地一挥手,“走走走,回去再给你爷爷打个电话。”他自顾自说着,拉着脸色难看的唐昊走了两步,又回过头,“骁哥,你不回家?”

肖时钦笑了笑,抬起下颌,指向一直沉默不语的黄少天:“我还有点应酬,以及我过几天要出差,你们苏老师推荐了这位黄少天同学给我提行李,我和他聊几句,以后合作愉快。”

“你和他一起出差?”孙翔顿住,眼睛都快瞪出眶。黄少天内心也是惊涛骇浪,但面上却不动声色,还很有几分受宠若惊和得意洋洋。

“快回去吧,别让老人家等急了。”肖时钦挥了挥手,“出差回来给你带礼物。”

“哎,好!那骁哥再见!”孙翔立时喜上眉梢,兴高采烈地拽着唐昊就匆匆忙忙跑下了楼。

“走吧。”肖时钦耸了耸肩,对黄少天一偏头,“你耽搁这么久,苏雀都快到了。”

“啊?”

 

四楼西。

喻文州慢慢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敲了敲枪管上附加的消音器,正要继续向前走,忽然听到背后传来长靴点地的哒哒声。

他猛地回过头,正见一个画着漂亮的妆容,穿着点缀着珍珠的白色晚礼服的女子沿着旋转楼梯走上来,双手还交握着一个铺着柔软的白色长毛的手提包。

喻文州举起枪,瞄准镜微微向下倾斜,与楼梯扶手几乎平行,准星定点在女子的心口。女子面有讶异,与他沉默地对视片刻,率先打破了凝滞的气氛:“苏老师?”

“慕警官,”喻文州稍稍颔首,手依然稳稳地执着枪,温柔又礼貌地露出一个微笑,上勾的眼角却挑出三分冷意,“您在这里做什么?”

女子笑了笑,白珍珠耳环上垂下水色的流苏,随着她牵动的唇角微微晃动,一笑之间,眉目嫣然绽放:“我来找云秀,您呢?”

“你就是云秀说的那个警官朋友啊。”喻文州缓缓放下枪,语气很轻松,态度也很宁静,“我有点工作,来处理一下。”

“工作很辛苦啊。”女子柔柔和和地含笑点头致意,“那我先上楼了,祝您一切顺利。”

喻文州礼貌地回应道:“谢谢。”

二人随即分道扬镳。

——警局站前台的女人,怎么会这个时间出现在这种地方?

怀疑的念头从脑海一闪而过,喻文州皱了皱眉,暗自记上心头。

——回去让隼好好查查。

 

 

 

————————————————————

可以公开的情报:

 

姓名:舒可欣

所属:烟雨楼/Cage

代号:黄腹琉璃

 

姓名:苏沐橙

所属:警局/银蛇

评论(46)
热度(3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