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72

*提前端午节快乐!

 

*恭喜军部正式下水加入混战w

*终于可以写到庙药打架了w

————————————————————

近乡难免情怯,久别家人,重归故里,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满载喜悦与温馨的情感体验,而对黄少天来说,这种经历,实在难能可贵。

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唯独一次可堪说擦肩而过,是他在孤儿院的墙外,捡到一张飘落的布告,那上面白底黑字明晃晃地写着什么,大致是说Cage侦破近几年来的大型连环杀人案,凶手将在今日中午公开处决。

布告上的照片也是黑白的。那是一对并不年轻的夫妇,却一点不像人们说的那样凶残可怕,他甚至能从女子低垂的眉眼里触碰到温婉柔情,借由劣质油墨黏落在指尖。

他恍恍惚惚地被拥挤的人潮推至沼泽,路过的街道与房屋依然拉着警戒线,门缝与窗台渗出锈红的血迹,黑色的夜莺林立成群,从树枝上翩翩飞落,撕扯下片片血肉,破碎的人形在视网膜中扭曲地成像,清澈的琥珀色瞳孔中倒映出浑浊的暗黄。

隔着宛如沸腾灼烧的喧嚣,他还未来及意识到,这一刻仓促的相逢,便是永远的诀别。

过去总是遥远又模糊,在物是人非后被压缩成可怜的几秒钟,在脑海中占据不起眼的一角。黄少天踏进孤儿院的门,一瞬间仿佛光阴置换,与当年吴雪峰在市中心广场边气喘吁吁地找到他,把他领回孤儿院时的景象微妙地重叠,却又明明截然不同。

吴雪峰比起六年前苍老了一点,依然是坚毅挺拔的模样,举手投足间的军旅习气丝毫未改,也正是这样的人,才守住了银蛇最后的避风港湾。

没有血缘之亲,却有教养之恩,如父,如师的人就在眼前,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一时黄少天亦情难自禁,快步走上前去,正要张口,却见人皱了皱眉,神情中分明夹杂着不悦,道:“你还知道回来!”

黄少天脚步一顿,而后又两步凑上前去,犹如丝毫未见人面上不忿,顾自架起嬉皮笑脸模样,张开双手,亲亲热热地扑进人怀里:“院长,好久不见!您身体还好?”他搂着人肩膀,喜滋滋地邀功汇报道,“我知道您想我,但您别担心了,我在明城可好了!教官天天夸我!”

吴雪峰原是还想训斥两句,但毕竟面对的是自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不是以前那些麾下士兵,终绷不住严肃神情,缓和下来,轻拍了拍人的背,无奈叹道:“你这小子……”他把黏在身上的后辈推开点,点了一下人的额头,“行了,别闭眼瞎吹了。我还不知道你?信不信我这就打电话问问老魏,你是不是经常在学校偷懒?”

“怎么可能!”黄少天立马跳脚,犹自大声争辩,当真是喊出了气势,还特地举起手,信誓旦旦地道,“我每天都按时起床!从不迟到早退!翘课逃训什么的,根本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落在他身后的蜂鸟拖着行李箱,闻言嘴角露出一丝冷笑。这位火箭窜升,空降一级的迦楼罗可是Cage近来风头最劲的人物,又是抢了自己升职的自己的竞争对手,他自然调查得清楚。那少到可怜的资料,浅薄到令人发指的履历,他是越看越嫌弃,越看越气愤,一点也不明白这家伙到底是哪里好,以至于总部性格各异的六位决策人尽皆另眼相待,连一向深居简出的凤凰先生都青睐不已。

指不定是背后使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

蜂鸟对此深信不疑,打定了主意——这次任务,必定要寻出人的错处,证明凤凰身边,迦楼罗的位子,这个在寒山军校混吃等死的没毕业的学生还没资格坐。

吴雪峰其实早就注意到了蜂鸟的存在,不过先前只当作是空气,但见了人这副轻蔑神情,不由心中不快,登时目光如炬,直指人眉间:“少天,这位是你同学?”

黄少天“呃”了声,左右看看,斟酌着言辞,支支吾吾地道:“院长,给您介绍一下,这,他是我同事——”

“同事?”吴雪峰打断他的话,挑出末尾两字重复一遍,忽地冷笑一声,火气一下子窜上来,当面便毫不留情地斥道,“闻人养的金贵家雀,我这小地方可容不下!”视线陡然转回黄少天身上,“你走的时候怎么跟我保证的?一定在寒山好好学习,绝不招惹是非!你倒好,跑去给Cage当什么实习生!”他抬手一挥,眉目挟凌厉劲风,气势咄咄逼人,黄少天被他迫得往后退了一步,缩了缩脖子,“你行啊你!连提行李的下属都有了,那还回来干什么?Cage是穷到付不起你住宾馆的钱吗?”

虽然很看不起黄少天,但对面人可是字里行间处处是针对Cage,不由得蜂鸟不出声反驳:“吴院长,请慎言!”

“闭嘴!我没跟你说话!”吴雪峰喝了一声,张口就刺了回去,抄起双臂,一掀唇角,信手拈来一句嘲讽,“这就是闻人教你们的礼貌?”他压下眉尾,“小凤凰是不是比他的老师差太多了!怎么还没把你开除?”

姜还是老的辣。

黄少天在旁边咂了咂舌,心下感叹不已。

蜂鸟一个过于情绪外露的表现,吴雪峰一下子就能捕捉到,并且电光石火一刹那抓牢这点,大做文章,字字句句都是诛心之语,非要把人扎得痛不欲生才罢休。

如果换了普通人,这种情境下,早被气昏头了,蜂鸟也不能例外,一瞬间仿佛血液逆流,充塞大脑,几乎维持不住面上冷静,手攥紧拉杆,指节用力至泛白,许久却垂下头,咬牙道:“您教训的是,是我莽撞无知,还请您谅解。”

吴雪峰侧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冷哼一声,点点头。

黄少天明白,吴雪峰是在提醒他,这才是Cage一级成员的素质,要注意观察自己的敌人。

蜂鸟深呼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道:“我来之前,上头特意交代过,您是老先生的朋友,也是迦楼罗的养父,令我等务必对您尊敬有加。”他松开手,躬身行礼,“您对Cage的意见,我会如实向上级禀告。”

吴雪峰终于变了脸色,厉声道:“还轮不到你来威胁我!”

黄少天瞅准时机,张开手臂,插入其中,把两人隔开,适时劝道:“院长,您别生气,蜂鸟他绝对没有威胁您的意思,他就是年轻不懂事,说话太冲,没有恶意的。”他明明是劝解的言辞,话里却藏着针,暗贬了人一句,还叨叨不停的,实在令人厌烦不已,“您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谅他这一回呗。”他双手合十,故意夸张地朝人挤眉弄眼,“我还要在Cage领工资呢,不能和同事闹这么僵。您行行好,别让我真被扫地出门,睡大街去。”

听他这么说,吴雪峰脸色稍缓,又惦念着自己抚养长大成人的孩子,再怎么样不称心意,也不能让别人给欺负了。想到此处,他狠狠瞪了蜂鸟一眼,看来是愈发认定这跟来的夜莺不怀好意,只是碍于黄少天,不好再发作。

“至于实习什么的,您可真别怪我。”黄少天也瞥了蜂鸟一眼,很快又换上殷勤神色,若无其事地继续说,“那是学校老师觉得我优秀,主动推荐给我的。您想,这送上门的机会,我怎么可能拒绝?”他说着,还不太好意思地笑起来,随后又大言不惭道,“其实我一开始也没太认真,连我自己没想到能这么快就转正,可能是我真的太厉害了吧。”

俗话说“趁他病,要他命”,黄少天向来是把这句话理解得入木三分,发挥得淋漓尽致,专拣蜂鸟的痛处往死里戳,就嫌人脸色还不够难看。

吴雪峰嗤笑一声:“少贫,你几斤几两我还掂得清楚。”

黄少天摸了摸脑袋,站在俩人中间,试探性地道:“院长,我今天一下飞机就直接奔过来,午饭都还没吃,您看不如让我和同事先去放个行李?”

吴雪峰上上下下打量了两人一圈,最后还是眼不见心不烦地背过身去,不耐地挥了挥手:“快滚吧。”

 

饶是执掌Cage多年,历经艰难险阻,风浪雨雪中为这座曾跌入谷底,分崩离析的特工组织坚定不移地掌舵,喻文州此刻也不禁感到了些许头疼与疲惫,然而所处的身份地位根本不容许他休息片刻,尤其是在这节骨眼上又遇到了最为棘手的军部代表。

还是熟人。

王杰希换回了军装,独自伫立在走廊的正中央,这制服与Cage本是同宗同源,但夜莺穿起来总显阴暗鬼魅,不比这些军人正大光明。

喻文州从半靠着的墙边直起身子,把耳机摘下,扔回口袋,才整理了一下神情,礼貌而不失疏离道:“王将军如果身体不适,可以去一楼大厅的门诊部。”他顿了顿,又说,“如果您需要的话,我也可以派人陪同您。”

王杰希扫了他一眼,毫不掩饰眸中厌恶,语气冷淡道:“不劳苏先生费心,我是来探望病人的。”

喻文州“哦”了一声,唇边勾起一丝古怪笑意:“冒昧问一句,您是有哪位亲朋好友在这儿住院?”

王杰希捏了一下拳,尽管知道对方是明知故问,刻意以言语相激,仍不免心绪起伏。说到底,他和肖时钦根本什么都不是,现在连双方阵营间的合作都被他亲手斩断,没有立即撕破脸,闹得你死我活已是万幸,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是凭借着什么在这儿流连不去。

王杰希深呼吸一口气,强压下被人一句话轻易拨乱的情绪,转而换了个问题:“徐院长呢?”

喻文州笑了一下,轻描淡写地答道:“院长出差去了,如果您一定想见他的话,我可以替您预约。”

王杰希霍然踏前一步,伸手要去拽人的衣领,可就在这间不容发的刹那,一柄手术刀贴着他指尖,迅疾如电般飞过,深深扎入仿佛白纸一样的墙壁中。

王杰希立时停手,眸光凌厉地望向从病房中快步走出的医生。

与他的警惕相反,喻文州显得十分轻松,面带微笑地与人打了个招呼:“白头翁。”

方明华微微躬身,一眼也吝给王杰希,径自公事公办地汇报道:“韩将军情况稳定,如果军部坚持要转院,随时可以起行。”

“好,辛苦你了。”喻文州闻言,神情愈发柔和闲适,弯起眉,轻轻颔首,道,“你去忙吧,我和王将军——”

“你把隼送到哪儿去了?”王杰希突然打断他的话,直截了当地问道。

喻文州侧过头,唇边笑意更深,眸光却冰凉。他抬起手,示意方明华退下,等人走远了,才不疾不徐道:“少将,您身在军部,位居要职,前途大好,好像不宜插手我Cage内部人事调动。”他眼尾一挑,不知是挑衅,还是警告,“再说,隼先生想不想见您,是他自己的事,我又没法干涉。”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你们Cage挑选特工,是不需要做心理评估的吗?”他从衣袋里掏出一张折成小方块的取药单展开,厉声质问,“我问过防风了,这些都是治疗PTSD的药物——你到底对他做过什么?”

喻文州低头扫了一眼单子上密密麻麻的打印体。王杰希死死盯着他,希望能从上面找到哪怕一星半点的裂痕与破绽,可惜什么都没有发现。喻文州自始至终非常镇定,抬起眸子与人对视的时候依然沉稳又平静:“我救了他。”他停了一会儿,说,“你应该感谢我。”他的语速很慢,甚至还带着几分闲适与悠然,“能遇到他,春风一度什么的。”他微勾起唇,把言辞间的利刺向内推得更深,“唉,有的人啊,珠玉在怀,却不知道珍惜——你配不上他青眼相加。”

王杰希一愣,却见他重新拿出耳机,架上耳廓,最后补充了一句:“你不信的话,自己去问他。不过,他应该不会高兴你偷他的取药单。”他顾自按着既定的行程,举步向前走去,“我还有工作要处理,就不陪您聊天了。”

与人擦肩而过的一刹那,王杰希忽然开口道:“黄少天知道你是谁吗?”

喻文州脚步一滞,头也不回地道:“这与你无关。”他直直凝视着前方空旷的走廊,声线陡然降至冰点,一字一句,宛如锐利刀锋,割开虚伪假面,“王杰希,我最后提醒你一次,无论是隼,还是迦楼罗,都是Cage的夜莺,他们的行踪都无需向你汇报。”他再次迈开步子,“——就算是生死,也该由凤凰先生掌控。”

王杰希沉声道:“如果你杀了他,我就杀了你。”

喻文州分毫不让地回敬:“如果他死了,难道不是你害的?”

王杰希盯着他远去的背影,声音穿过充斥着消毒水气味的空间,直击灵魂:“原话奉还——如果黄少天被人杀了,那就是你的报应!”他声线冷锐,凛冽如刀,“把人捧那么高……也就是那种没长大的孩子,才会以为这是你‘青眼相加’的方式吧!”他冷笑,“隼可不是小孩子了!”

喻文州恍若未闻,不再搭理,一甩衣摆,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拐角。

王杰希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平复了下心情,推开对面的病房门,走进去,先规规矩矩地立正,抬手敬了个礼,才条理清晰地开口道:“韩将军,军部指派我来代替您前去绛城,慰问退伍士兵——请问您有什么要特别交代的吗?”

 

 

 

————————————————————

可以公开的情报:

 

姓名:方明华

所属:Cage

代号:白头翁 

评论(44)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