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一泓海水杯中泻

呜哇感谢大山吹我吹得太好了w
不论怎样,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写下去的!

太宰夫人:

  @言九公子 


今天来吹言九,我九真是一个好姑娘。
 今天不用华丽的辞藻,写个单独的吹。


首先先写点题外话,没有任何词汇能够形容我有多感谢我能在lof上遇到言九,不管我写多么瞎扯淡多么奇葩多么毒气冲天的设定,不管我是发刀撒糖喂毒奶还是在饼里下毒,言九都能做我评论区里那颗小太阳。
 不管我心情多败面目多狰狞,有时负能量多到爆棚,她都会好好安慰我,一点都不嫌弃我。
 在最孤独,我最难过,最没有人陪我的时候,每每都想弃坑走人,舍了这一腔对全职的爱,可是回头看看言九——
 她这么厉害,她在一个绝对不算热门的圈里,可是她更新多文字量大质量也高。
 连她都还在一如既往地继续写,你怕什么,你有什么资格细软跑?


其实我觉得言九很有雷霆和霸图的风格,理性却又大开大合。作为一个理科生,还是江苏的理科生,她擅长埋伏笔,理剧情,思维缜密且冷静,仿佛有刀刃划过眉睫而不眨眼的狠辣。
 她的每一篇文,长如盛宴与鬼将旗,精密得像机器,每一笔都有能独力撕开阻障的霸气与悍然。盛宴一溜儿看完,阖目长吐气,乾坤里有尔虞我诈,山河万重。而鬼将旗设定新奇,又毫不犹豫引入新角色,大划拳脚,招招凌厉。
 插句题外话,我九,你和云哥这样的把控力,去写原耽吧!
 而她短系列如饮鸩,狭路相逢,急景调年,生灭,一笔扫落天上仙,网罗人间侠,纳了半肩血与火,一篇文便是个大好世界。
 我这人性子敏感,常为文里缺憾扼腕,有时也恨不得寄上一打刀片给她,但寄归寄,完事儿了后还是得给她跪下来,好比《最后一颗子弹》。
 这么说吧,这文里,她眼里有个人之爱与国家的沉重,隔着血与火的携手太孤胆英雄气,看后已不是唏嘘二字能够形容的了,但回过神又觉得,“啊,这才是他们。”
 同人文就是这样,不用太多人物梗和太多强加在身上的段子,只要你觉得,这就是他们。那人物无疑就有骨头了,就独立站起了,对我个人而言,一笔粗砺,随意勾勒个风骨,远比拿浓墨重彩去画皮好多了。


有时候真不信她是个姑娘,那样的眼界与文笔,那样埋藏在冰冷理性思维之下汩汩流动兀自不熄的热血。那样与平日里说话形成强烈反差萌的剧情,庞大到能泼墨来写一整个世界,细小到描摹一鳞半爪都不吝啬笔墨。
 所以我用了这样一句诗来形容她,一泓海水杯中泻,九天烟火皆洒落酿成一杯酒,从宏大里窥见她细致绵密的心思。每每一落笔,都像用最细腻的针脚将硝烟缝进衣襟,然后一抖,便迎满身风雪。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