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诠释。

十分感谢云驀,说出了我努力想表达的一切。

在明知穷途末路时依然奋力一搏是我心中最大的勇敢。

英魂不灭。

过气写手雲驀:

言九太太最后一枚子弹的文评。
这真是一篇精彩的文章,感谢言九太太。 @言九公子


诠释。


  我很庆幸能够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很单纯,很干脆的战争。当我点开之时,我已经忘了笔者是个女生。这句话没有任何性别的区别对待在,而是这篇文章确实能够让人忽视这一点。


  那是单纯的战争。战争可以从总体和局部来描述,而这场战争的切入点直接在最后。


  没有子弹了。


  一句话将人拉进那寒冷,残酷,就像是深渊地狱的边缘一样的战场。只剩下三个人的战场,没有任何的补给,连唯一用来保护自己性命的武器也没有了作用。


  耳边似乎响起了如刀般的风声,那三条铁骨铮铮的汉子站在战壕里,也只剩下他们三颗灼热的心跳动在战场中。


  他们已经弹尽粮绝。而更令人绝望的是,他们已经被中央放弃。


  堵上一切去拼着驻守,在战壕之中嘶吼地嗓子干裂,看着一个个朝夕相处的兄弟们一个个倒下。心里在滴着血,但只能将这情绪埋在紧咬嘴唇的愤怒之中——连血流进自己的嘴中也不知晓。但是这样的结果,却是被抛弃。


  他们只能以军人的身份与荣耀,拼死地去换回英岭最后的尊严。让这片驻地哪怕失陷,也让人付出足够的代价,让这片驻地即使失陷,也对得起国家边境的名字,让这片驻地即使失陷,也对得起死在这片土地上的将士,那一支支消失了的番号,不再响起的战歌。


  但是——


  但是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地放弃了呢?


  于是题目中的那样事物出现了,也是蕴含了全文精神的东西出现了。


  在将官的衣领下缝着一颗用来结束自己生命的子弹,他们三个人还有三颗。除此之外,还有一架战斗机——迦楼罗Ⅳ型,灭绝星辰。


  这个机型属于最优秀的英岭的飞行员王杰希。在这场战争中执行投弹任务——那本就是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的任务中——被导弹命中,如同流星一般坠落,爆炸的火光几乎焚尽了注视着他的人的心。


  而现在这架飞机,担起了他的驾驶员的使命。


  杀死敌人中的天才,丹羽。


  这是韩文清的命令,对张新杰下的命令。他拿命拖延着,不知道为什么,我仿佛看到了小李飞刀中嵩阳铁剑郭嵩阳的身影,为了帮助李寻欢而死于荆无命的手中。他们都如此为了一个共同的胜利而亡,也都没有白白逝去——


  他们的死是有价值的。丹羽死于飞机爆炸,肖时钦也倒在那火光之中,而张新杰一个人,活了下来。


  这是最最纯粹的战争,军人之间单纯的感情,令人震惊的使命感。


  永远没有那和平时代的恋情,这是前线,这是战场,这是英魂长存之地。


  我忽然想到了前面的描写,在战壕之中的三个人——仅剩的三个人。


  我觉得我错了。


  那里不止三个人。


  那里有这英岭所有的英魂。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