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叶喻+王肖]影光(五)&(六)& EXTRA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在经过许多剧情后,跳转到了这里。

————————————————————

(五)

 

由法国导演的文艺片《De la lumière》上映之后,作为小众题材,自然没有多少票房,但最后竟然爆冷拿到了Moerae的最佳导演,最佳音乐两项国际大奖,一时蜚声海外。戴家的Clotho趁机推出了同名的系列概念设计珠宝首饰,在打算立冬当天早上九点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上市,并在发布会前夜邀请记者媒体,合作厂商和代理,以及明星到Hemera参加酒会。

喻文州到达的时候,时间已经不算早了,想给肖,戴两家留个好印象的名流都纷纷提前抵达,他踩着点倒算是晚了。

他不紧不慢地沿着翻修过的白色大理石楼梯向上走,正看到戴妍琦站在侧边的露台上,穿着淡紫色的露肩小礼服,天鹅胸针闪烁着瑰丽的银紫色光芒,半掩在白色的织纱之后。

“小戴。”他走近叫了一声,发觉戴妍琦似乎只是在那里靠着栏杆站着,对着落地窗发呆,不禁有些奇怪。

“啊,前辈。”戴妍琦一下子惊醒,回过头,似乎不太高兴的模样。

“怎么了?”喻文州问。肖时钦果然在法国呆了半年,国内半点风声也没有,连他表妹都交给雷霆的职业经纪人方学才带,最多偶尔给自己打个电话,拜托多照顾一下这个表妹。

戴妍琦撅起嘴,环顾一圈,小心地凑近他,压低声音道:“你知道De la lumière系列的一男一女两位代言人是谁吗?”

“谁?”喻文州很感兴趣地问。

两家保密措施做得很好,这个事情他完全不知情,要到明天早上才揭晓——今天晚上应该也能推测出来。

“金枝和孙绍轩。”戴妍琦说。

这是两个新生代艺人中比较出名的,都是由时尚圈转入演艺圈的,以前都是模特,据说是靠了关系走了后门,进入了一个人气IP改编作品《东城柳》的剧组担纲重要配角,一夜爆红。他们最近和雷霆抢资源抢得激烈,尤其是金枝,上周刚刚抢了戴妍琦的一个本来提前两个月试镜就敲定的女主角,两人之间火药味很浓,因此肖时钦都提早了回国的计划,生怕惹出什么事,不好收场。

喻文州眸光一转,立刻想明白了其中关节,不禁摇摇头。

这两人也是靠这种不光明的手段上位,但除了脸之外,似乎没什么值得称道的,但毕竟自己也是这条路上走出来的,不好多说什么。

“我讨厌他们。”戴妍琦撇撇嘴,“尤其是孙绍轩那家伙。”

这点喻文州倒是有点意外。

戴妍琦拧起秀眉,继续道:“他想巴结时钦哥好久了,三个月前表哥回来,他还特意跑表哥那儿求合作,被表哥委婉拒绝了还死乞白赖的!”她一拍栏杆,“表哥心里只有王前辈!”

喻文州无语,随即道:“肖时钦三个月前就回来了?”

“当时不是《东城柳》主题曲还没敲定吗,朱导以前和表哥经常合作,就想邀请表哥填词,表哥就说来片场转转,找找感觉,结果就被那个家伙缠上了!”戴妍琦越说越生气,“他长得有王前辈好看吗?他演技比王前辈好吗?他有王前辈脾气好吗?他——”她突然闭了嘴,低头瞪着地面,气鼓鼓的。

“被人欺负了?”喻文州回过头,只见肖时钦正边打理袖扣的位置,边向上走来,西装外套上精密的齿轮锁链纹饰与衣袋口的怀表夹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金棕与银灰相映相合。

肖时钦在他们面前站定,看上去比以前还要瘦一些,难得穿的西装愈发衬得更加颀长挺拔,但笑容还是温和的,隐隐有点从巴黎街头带回来的浪漫气质,一挑唇,语气玩味:“你只要说是我的表妹,我看谁敢欺负你。”

“表哥——”戴妍琦抱着他的手臂撒娇。

喻文州瞧着他们,笑道:“你换画风了?”

“可不是?”从侧旁斜里的一条走廊里走出一人,指尖夹着一点火星,胳膊肘随意地就搁在了肖时钦肩上,任由烟雾飘散在指尖,“世家霸少。”

“什么鬼?”肖时钦嫌弃地推开叶修,整了整肩上的衣服,“你在这儿还抽烟?不怕被我妈看见?”

叶修“啧”了一声,把烟掐灭了,递给旁边的一位侍者,而后朝喻文州一招手:“哎,文州,你看我这画风怎么样?”

喻文州有些意外,看他一身西装革履,但揉得实在厉害,还有点不修边幅,好像没什么变化。

肖时钦忍住笑,解释道:“一叶这几年一直在洗白,刚刚成立兴欣工作室,打算进军演艺圈,已经重金挖到了不少人才。”

“对,”叶修点头,“以后就是同行了,请多指教。”他伸出手,神情有些不易察觉的紧张。

黑道的血火与硝烟,暗夜中四伏的危险与杀机,我正在为你远离,你可以不必再有那些忧虑。

我在试图一点点接近你。

以后,还请——

喻文州一怔,而后忍不住笑起来,握住他的手:“请多指教。”

“二少爷,表小姐,”侍者从旁轻声提醒,“叶大少爷,酒会要开始了。”

“来,”叶修顺势抓住喻文州的手腕,“跟着肖地主走。”

肖时钦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挽住戴妍琦,向侍者们主动推开的门走去。

 

(六)

 

头顶的枝形吊灯上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晶,如拉长的水滴与眼泪,温柔地环绕中央的一点,向四面八方折射出明亮的华光。

王杰希靠在墙边,一束光掠过高脚杯中的红酒,染上淡淡的绯色,从脸颊上擦过,没入暗金色的壁纸之中,深色的Hemera的镶边里闪烁着几点金粉,与杯壁重叠,宛若在指尖旋转不止。

《长安一夜雪》入围星云奖最佳影片的消息刚刚传出,立时闹得满城风雨,话题甚至还隐隐压过比较小众的《De la lumière》一头,作为同样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的王杰希,自然名声更盛。

此时,距离他和肖时钦分手的消息一经被曝出来将近半年,比起幸灾乐祸者预言的Nyx撤资,Geras封杀的情况,肖家的反应显得格外平淡,基本上维持了原状,但也大大拓宽了合作对象的渠道,这次和戴家启用孙绍轩和金枝,就是一次尝试。

不过,孙绍轩和肖时钦在片场的会面有风声传出,肖时钦还在法国,有些好事的已经绘声绘色地把这件事描述为“肖少新欢孙绍轩,王杰希惨遭失宠”的戏码——不知道当事人和知情者听到了会是何种想法。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谣言,是孙绍轩自己放出的。

“现在的新人,别的不行,造谣倒很厉害!别的不干,光想抱大腿上位!”微草的王牌经纪人方士谦端着半杯红酒,挡住半张脸,在酒液后龇牙咧嘴,瞪着被人群争相环绕的孙绍轩,眼睛里的火要是能实体化的话,估计都要把酒给点着了,“而且!他竟然敢抢你男朋友!”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淡淡道:“肖时钦现在不是我男朋友。”

方士谦一噎,语气不忿道:“说分手就分手,少爷脾气就是难伺候。”

王杰希说:“不是他的问题。”

“我是在和你同仇敌忾!”方士谦恨铁不成钢,“你看看那些人,是《冷画屏》的投资人!我看孙绍轩巴结肖时钦,就是想抢你的男主角!不然他那咖位哪够上林大编剧的本?”

王杰希“哦”了一声,语气颇似“朕已知晓,爱卿跪安吧”。

方士谦气得没办法,搁下红酒,正要说什么,冷不丁一抬眼,竟发觉孙绍轩正朝他们走过来,嘴角噙着志得意满的笑容,看着就想给他一拳:“找茬的来了。”他用胳膊肘一撞王杰希,被灵活躲过也来不及在意。孙绍轩一勾唇角,面容果然是帅气到凌厉的地步,眸光一转,光彩四射:“前辈,晚上好。”

“你说哪位?”方士谦张口就是抬杠,一步踏到王杰希旁边,质问。他在圈内的资历比王杰希还老,真论起来,他也是孙绍轩的前辈,但关键是他是经纪人,不是艺人。

“方前辈也在。”孙绍轩接得很快,像刚看见他似的,很流畅地继续下去,自然而然询问道,“听说前辈和肖少关系不错,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国?”

果然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存了心思要他们难堪。

方士谦心中一怒,面上却不露分毫,回答道:“这肖少自己的事,我们怎么知道?”

“说的也是,是我问错人了。”孙绍轩扬起眉,来了这样一句,随后压低了声音,又刻意能让周围所有人听见,“我听说,前辈以前和肖少关系特殊,不知是真是假?”

方士谦有些紧张,看了眼王杰希,镇定道:“不知道你从哪儿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杰希和肖少没有——”

“肖时钦以前是我男朋友,你有意见吗?”王杰希忽然开口打断方士谦,一双倒映着夜幕星河的眸子直直地望向孙绍轩,神情寂静而漠然,如同高高在上的君王,目光扫过他脚边的蝼蚁。

孙绍轩为之一慑,几乎说不出话来,片刻后才强自冷笑道:“都是以前了,装什么高贵?谁不知道肖家少爷和云家的大小姐订婚了——”

“什么?我哥订婚了?”从旁蓦然传来一声温和有礼的,掂着高脚杯的手微微一晃,饮了一口红酒,泛着灰色边缘的眸子微微眯起,“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身边站着喻文州,随口道。

喻文州轻笑解释道:“你下午飞机才落地,这个消息是早上公布的。”

肖时钦“哦”了一声,没说什么。

“肖少……”孙绍轩张了张口,有些慌。

“时钦。”王杰希叫了一声,很淡地笑了一下。

肖时钦偏过头,看向孙绍轩,挑起唇:“对,他以前是我男朋友,你有意见吗?”

叶修跟着附和:“有意见快提。”

孙绍轩闭了嘴。

肖时钦轻哼一声,仰头喝下最后一口红酒,随意搁在身边一直跟随的侍者的托盘上,拿起另一杯斟好的,拢住修长的手指,缓慢转了圈,而后猛地一扬手,对着孙绍轩的脸砸了下去,在四溅的玻璃碎片中一字一顿道:“我就是喜欢他,你有意见吗?”

喻文州笑,叶修吹了声口哨,戴妍琦在不远处看到,都开始鼓掌了。

除了他们之外,周遭鸦雀无声,过了许久,才有人回过神。金枝冲上来扶住了捂住脸,指缝间断断续续渗出血的孙绍轩。

喻文州抬手握住拳,放在唇边掩住笑,侧头瞧了眼乐不可支的叶修,“好心”提醒:“伤得不重,快送医院去吧。”

叶修悄悄捏了下他的手:“他们这是学我。”

喻文州在他的掌心画了个圈,忍俊不禁,又有些感慨。

当着整个黑道,踹翻了风云楼的三当家,踩在人家脸上,慢慢悠悠地说:“这是我男朋友,听清楚了?”这种事,也只有叶修做的出来了。

“我没意见。”王杰希回答,顿了顿,“我也喜欢你。”

肖时钦笑起来,跨过一地的碎片,走到他面前,一双笑意分明的眸子望着他,跨越了久远的光阴,依然如当初一般灼亮明澈。

王杰希低头,吻上他的唇。

 

“我没有想象的爱你——”

“但我依然爱你。”

 

TBC

 

EXTRA:似水流年

 

<十六岁的肖时钦>

 

肖时钦的叛逆期来得有点晚。

当他在家里宣布,自己不打算按照原计划前往意大利学设计时,肖北辰还以为他在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肖时钦用筷子敲了敲碗,郑重其事地道,“我打算在国内上大学。”

”你想去哪儿?”在这方面,肖母还算挺开放,反正这个小儿子从小也不怎么让她操心,将来也用不着继承家业,完全是随他去,开心就好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肖时钦会拉小提琴,又会讲三门外语,实在已经令她足够满意了。

“想去哪里自己考。”肖父说。他是一个很严苛的人,尤其对长子,对小儿子还好一点,“我记得你最近在看B市的资料?”

“你想去Q大,还是B大?”肖北辰打趣。

肖时钦想了想,回答:“中戏。”

肖北辰愣住。

“中戏编导专业。”肖时钦已经吃完了,搁下筷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晃了一下录取通知书的照片,“八月底开学。”

“不行。”肖母断然否决。

“妈,我只是想去写剧本。”肖时钦扯了一下邻近的哥哥的手臂,“哥,你说两句。”

肖北辰侧头注视着他,道:“阿钦,这圈子水太深,我不同意你去。”

想不到从小他指哪儿打哪儿的肖北辰会反对,肖时钦暗暗吐了下舌头。

失算,失算。

肖父伸手止住自己的妻子和长子,询问道:“你为什么想去?”

肖时钦捏了一下袖口,道:“心血来潮,突发奇想。”

肖父的目光陡然变得严厉起来,看得肖时钦忍不住一缩脖子,避开他的视线。

“我也不同意你这个决定。”肖父用餐巾擦了擦手指,“我给你一晚上时间,你再好好想想。”他抬眼看向肖北辰,“北辰,你去和你弟弟谈谈。”

这下完了……

肖时钦咬牙:叶修!是你怂恿我直接这么说的!你给我等着!

“那个,哥——”

“跟我上楼。”

 

<十六岁的喻文州&二十岁的叶修>

 

少年微微长开的身形如扬起脖颈的白天鹅,在淡蓝色的灯光下轻盈跃起,如从深蓝的湖泊表面游弋而过。

总是落得倒数的名次,可绝对不行。

——你这样是无法在蓝雨留下的。

——你或许真的不适合这条路。

——竟然通过了考核……但是太难了……

——这个圈子的竞争太残酷了,离开吧。

他咬着牙,对着镜子展露出一个无可挑剔的温柔的微笑,额头的汗水沾湿了眼睫,却混不在意,再次摆出最初的动作。

不想离开。

 

“这么晚了,你们蓝雨还不下班?”套着深色羊毛衫的年轻男人站在走廊里,靠着半开的窗台,哑光的匕首在指尖飞速转动,不一会儿又绕上手腕,隐没在袖中。

魏琛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道:“那是训练生。”

叶修哂笑:“嚯,你们训练生真苦。”他想了想,补充,“你看我都下班了。”

“你上过班吗?”魏琛瞪他,看着舞蹈房里影影绰绰的人,叹了口气,“那小子,刻苦是刻苦,但没什么天赋,大家都以为他上几轮就会被刷下来,结果他硬是挺到了现在,但有什么用呢?我正愁着,你看这电费,哗哗地涨啊!”

叶修“啧”了一声,伸长脖子,虚着眼睛去看玻璃后的人影,边数落:“蓝溪阁摊上你这阁主,真是抠门死了,说出去都丢人!不就几块钱电费吗?我出了!”

“放屁!”魏琛骂他,“我是心疼电费吗?我是心疼他流掉的大好时光!有这刻苦劲,高考肯定没问题,在我这儿不瞎耽搁吗?”

叶修笑道:“哟,您老还有这胸怀?”他顿了顿,“人家想留下来,你也拦不住,就随他去呗,我看他长得也不错,挺有前途。”

魏琛沉默了一会儿,道:“这圈子,从来不是靠努力就能留下来的。”

“所以,”叶修敲了敲窗户,在玻璃上映出悠然的笑容,“好好把握机会啊。”

 

<二十四岁的叶修>

 

“对,我看上了一个男人。”叶修坐在沙发上,手里转着笔,神情不大正经,语气却挺认真,“在我追到他之前,我不会告诉你们他叫什么。”

叶父定定地看着很早就开始执掌家族的黑色生意的长子,脸部冷硬的轮廓绷紧,从刀削一般的嘴唇里吐出三个字:“滚出去。”

叶修不在意地站起身,笑着道:“以后我会把他带回来见你们的。”说完,很是潇洒地挥挥手,走出了门。

 

<二十岁的肖时钦&二十一岁的王杰希>

 

“小肖。”王杰希有些担心地扶住身边人的手臂,一直平静沉稳的语调里难得带上几分关切。

肖时钦抿着唇,手指微微颤抖,而后紧握成拳,慢慢垂落:“没事。”他深吸一口气,深红色的酒液在黑色的西装外套上洇开不规则的图案。他一挣,勉强还保持了一点点微笑的弧度,“我去换件衣服,失陪。”

许嘉容握着手中空掉的高脚杯,脸色有些发白。

本意只是羞辱一下他身边的新人小姑娘,没想到泼到了这位圈内颇有名气的编剧。呵,雷霆这种小公司,穷得掉渣,难得有个出色的编剧,还让他去充当经纪人陪自家艺人出席晚宴。

活该。

她给自己壮了壮胆子,把杯子一搁,眼神轻蔑地扫过云怀袖,肖时钦,和扶着他的王杰希,露出嫌恶的神情:“恶心。”

“你才恶心!”肖时钦旁边的新人小姑娘突然尖叫一声,猛地拿起手边的高脚杯就砸了过去。

许嘉容侧身躲开,骂道:“没教养!”

王杰希眸子倏忽一利,凌厉地剜向许嘉容。肖时钦脸色也不大好看,但还是强忍着没有发作,紧抿着嘴唇,转身欲走。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背后突然传来妇人端庄而优雅的声调,踩着高跟鞋不紧不慢地走近,神色是与平日截然不同的寒意料峭,还隐隐透出愤怒与心疼。

“夫人。”两边侍者纷纷躬身行礼。

“肖夫人。”王杰希也跟着唤了一声,而后轻轻拍了拍肖时钦的背。

肖时钦恍若未闻,拔腿就走。

“这就是你离开家,一心想追求的?”肖母继续道,蓦然抬高了声音唤他,“阿钦?”

王杰希一顿,肖时钦被迫停住脚步,在众人诧异震惊和不解的视线中回过头,淡淡道:“是。”

肖母凝视着小儿子,终于像是妥协般转开视线,吩咐侍者道:“带你们小少爷去换衣服。”

“二少爷,”侍者做了个标准的“请”的姿势,“请跟我来。”

肖时钦偏头望了一眼王杰希,眼神有些慌张。

但王杰希只是拍了他一下,声音还是沉稳又温柔:“去吧。”

他“嗯”了一声。王杰希松开手,心下忽然一空。

 

<二十一岁的喻文州&二十五岁的叶修>

 

“电视剧看完了,大家有什么感受吗?”在道上说一不二,跺一脚整个城市的地下都要抖三抖的叶修靠在扶手椅上,问四周东倒西歪打哈欠的手下。

“好无聊啊。”手下干巴巴地回答。

叶修“啧”了一声,想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去去去,吃宵夜去吧。”

手下们立即眼前一亮,作鸟兽散去。

你们懂什么。

叶修随手从桌子上扯过一张海报,盯着画面一角,正闭眸摘下面具的人看。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他想,而后小心把海报卷起来,放进抽屉里。

刚放完,就有人推门进来:“老大,你去不去啊?”

交代肖时钦的事,应该也快了。

“走,”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今天心情好,请客!”

“哦——”手下们一点也不捧场地欢呼,听起来十分没精打采。

“请客还这样?”叶修笑骂他们,“放心,今天不撸串,带你们去吃点好的,”他想了想,“去Hemera。”

“哦!”这次的欢呼总算真心了一点。

记得最近喻文州的片子,有个场景直接租了Hemera的会场,没准能“偶遇”一下。

叶修抛了下手中的匕首,扬了扬眉毛。

 

——他们的纠缠,才刚刚开始。

 

= END =

 

感谢你看到这里。




————————————————————

*De la lumière:光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被我坑到这里w

(四)(五)之间也有大量剧情缺失,不过和之前的一样,作为不完全的part不会再补了,想要自行补充添加续写的小伙伴告知我一声就拿去随便用吧。

这段时间心情一直不好,很高兴有你们的陪伴,目前已经逐渐好转起来w我们下一个天坑再见www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