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王肖]夜色降临(七)

夜色降临的最后一夜

HE+尾声

————————————————————

因为是蓝雨要“请”的证人,所以自然不经过其余家族的手,但这种情况下,也不可能再叫蓝雨的其他人进来,故而最后推进来的,是一个笼。

里头确实是个人,起码外观看上去,还具有人的形态,符合科学上对于人的定义,但把皮肉扒开来,里头是什么样,不好说。

“这个人,可能连一叶当家也不认识。”喻文州站起身来,唇角含笑,四下环顾一圈,眉梢眼角丝毫不见深陷斗争漩涡的劳累与憔悴,反而很有几分当年初掌蓝雨的意气与风仪,转向那座笼的时候,眉角还微微上挑,短暂地显出凌人的气魄与威势,最后尽皆容纳在温柔的弯月之中,“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此人名叫邵行风,是直属于嘉世家族门外顾问的行刑队——夜魇的成员,按照DG准入资格的评测标准,应当可以勉强够到S级的边缘,算得上是行业中的精英。”

肖时钦抬起眸子,面对名义上的仇敌也不见得多恼怒,语气很是轻松闲适,附和道:“嘉世曾是DG中一手遮天的家族,有这种下属势力也不足为奇。”

喻文州点头继续:“邵行风是夜魇之中最擅长潜伏和狙击的人,你音乐会那天,他就在苍穹大厅。”

“哦?”这场戏也快落幕了,肖时钦也无心再多做出些符合演员设定的反应,只略微坐直了些,挑起眉,“想不到连一叶当家的门外顾问的下属都这样欣赏音乐。”

孙翔愣神,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门外顾问独立于嘉世,一叶当家不知道实属正常。”喻文州从身后的黄少天手里接过一个包,随手扔在地上,黑布散开来,满地滚落的都是大小不一的金属零件。像肖时钦这种职业玩军火的,看一眼就知道是他卖给蓝雨的狙击枪,还是他亲自画设计图改装的。

“去年二月,雷霆走陆路运给蓝雨的一批军火遭到伏击,因为当时正和斯图尔特夫人火拼激烈,就没有来及清点数量,恐怕就是在那时候丢了这么这杆枪。”喻文州戴上蓝雨家族的戒指,走到笼前,居高临下地审视着锁在角落里的邵行风,慢慢道,“就算没有那天叶前辈和夜雨横生枝节,你们也是准备嫁祸给我蓝雨的——只要把这杆枪散碎的几个特殊零件丢下,雷霆就一定能认出来,知道该去向谁寻仇。”他俯身逼近邵行风的双眸,“是不是?”

邵行风低着头,不敢看喻文州,转而从闪烁的眼神中瞥向孙翔:“我……”

“你回答他!”孙翔厉声道。

邵行风一抖,道:“是。”

孙翔深吸一口气,沉默不语。

“雷霆有其特殊性,位列GLORY联盟委员会之中,却没有足够的武装力量,且势力分散,一旦生灵灭出意外,必然会去寻求外力帮助。嫁祸蓝雨,从而将蓝雨踢出名单;微草因为先前太过亲近,又与蓝雨宿怨已久,危难之时却更难交托全部的信任;而依照霸图的风格,也不会想要接收雷霆的黑客……其余家族诸如此类,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所以剩下的只有嘉世和轮回。”喻文州逐字逐句,条理清楚地分析道,“但你们会比轮回的速度更快,必要时还能拿出那份交易记录要挟雷霆,所以你们胜券在握,事发之后,只需静坐一旁,等到雷霆焦头烂额之时,恰到好处地表示愿意伸出援手即可。”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好算计。”

肖时钦冷笑了声:“其心可诛。”

王杰希点头:“狼子野心。”

黄少天伸出手,悄悄从斗篷下抓住喻文州泛凉的手腕,给予些许温暖。

喻文州缓了一口气,扣拢他的十指,冰凉冷厉的微笑也带上些许暖意:“门外顾问或许觉得,我们在坐的各位没有人认得你。”他顿了下,“事实也是如此。”

“但叶修认得。”肖时钦接话,“你们以前叫他——叶秋。”

“嘉世的每个人,只要他见过,他就认得。”王杰希瞥了眼他们相握的手,再目测一下他和肖时钦手的距离,有点闷闷不乐,沉下声音道,“他将嘉世一手带上巅峰,这点任何人都无法否认。”

“你们……”孙翔怔住。

肖时钦叹了口气:“可怜我一把小提琴,碎得都拼不起来了。”

“一把小提琴换你一条命,和整个雷霆,你还抱怨?”黄少天终于忍耐不住了,一把扯掉黑斗篷,正大光明地狠狠瞪向正在琢磨如何不动声色,顺理成章地牵住肖时钦的手的王杰希,“还有你!你竟然敢打当家!你是不是活腻了!”

王杰希把手从肖时钦肩上移开,缓缓站起来,终于如愿以偿地攥紧了恋人的指节,内心欣喜若狂,面上分毫不露,波澜不惊地回道:“一拳换你俩,还有蓝雨——是我亏了,我应该再打一下的。”

黄少天气得跳脚:“你还想再打一下?你脸呢?王——王不留行你还要脸吗?”

王杰希略微沉吟了一下,道:“不打索克的话,打你也成。”

“夜雨。”喻文州摩挲着黄少天的掌心,安抚道,“没事的。”

肖时钦也捏了一下王杰希的手指,轻声道:“以后约出来让你打。”

“我靠!我听见了!索克你听见没有?听见没有?”黄少天叫道,“这两个人!你们!”

眼看场面即将失控,蓝雨正副手快要和微草雷霆的当家正面火拼干架,其他人赶紧上前,拦在他们中间,七嘴八舌地劝架——其实还是煽风点火的居多。

闹腾了一会儿,张新杰终于受不了了,喝了一声:“安静!”大家立马不吵了,各归各位,却都感觉整个人轻松不少,起码不用再被这出戏搞得身心俱疲,气都没处喘。

“所以那天,”喻文州拉回话题的速度极快,这件事旁人做起来或许突兀,但他却偏偏做得自然洒脱,从善如流,“叶前辈一直在二楼观察所有人,你自然也在其列,确定你位置之后,立即让夜雨打碎生灵灭的小提琴,从而打乱你们的计划,制造现场混乱。”

“我没有死,崔立可是很意外。”肖时钦微微翘起唇,“是意外夜雨和前辈的准头?还是意外你们派去医院的卧底竟没能好好执行任务?”

“织影?”张新杰问了一句,他所在的霸图和嘉世宿怨已久,对敌人自然是了如指掌,稍稍一想就确定了对象。

肖时钦肯定道:“织影向我坦白了他接到的指令,并表示愿意退出嘉世,为雷霆效力,这几日一直在ICU中为我遮掩。”

至此,事情的经过已然大致明了,只是不知该心惊于嘉世险恶的阴谋诡计,还是震恐于被卷入其中,奋起反抗的几大家族之间滴水不漏的筹谋计划,相互配合,竟不让人看出半分破绽,被牵着线做了剧本中的傀儡尚不自知——就连曾经权势滔天,如今步步为营的嘉世都不能幸免。

“索克,”李轩在他身后苦笑了一声,“以后恐怕大家要更忌惮你了。”

“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喻文州的眼神依次扫过张新杰,肖时钦和王杰希,最后望向漆黑的笼边,“多谢大家配合了。”他收回视线,向周泽楷颔首致意,“也多谢轮回。”

周泽楷点了下头:“不谢。”

喻文州微笑:“最后,是那份交易记录。”

张新杰接过话头:“依靠叶前辈提供的情报和帐号,在轮回,霸图,微草,蓝雨,烟雨五个委员会家族的共同见证下,雷霆家族花费七天七夜,成功入侵到嘉世内网的最深处,直接永久删除记录原件,并且销毁了备份的光盘和复印件——方法不便透露。”

这段话终于算是说到了与所有家族的切身相关的事情上,只是怎么感觉还没开始,好像就已经被人从中掐断了。

此时,从旁传来一声笑,比喻文州和肖时钦的声音都要沉一些,也比他们的哑一些,还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慵懒的味道:“顾问这回,可真的是作了个大死。”怎么听,语气却还有些复杂。

前任一叶之秋——叶修。

“前辈。”喻文州颔首,其余人和跟着打招呼。

黄少天喊:“老叶!”

王杰希平平淡淡一声:“叶修。”

其余人大多比较中规中矩叫:“叶前辈。”

“大家好啊。”叶修胡乱挥了挥手,拍了拍笼子,低头看着爬出角落的邵行风,“行风,这回栽了吧?”

“BOSS……”邵行风脱口叫了一声,而后赶紧改口,“前辈。”

“让你们别在DG里搞这些东西,你们不信。”叶修数落他,“嘉世虽然是佣兵杀手起家,可并不适宜在DG内搞什么暗杀。而且你们以为弄死生灵灭,雷霆就会听你们的了?”

肖时钦扬了扬眉,不语:这确实未必。依照戴妍琦的性子,没准越威胁,越要跳出去。反正那时候雷霆也散了,她和方学才带着核心人员跳槽到别的什么家族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人员分散,管理疏松,威胁实际上没什么用,要钱一分没有,要命都不知道上哪儿找人。

邵行风诺诺应声,低着头不敢反驳。

叶修大概是还想说什么,但看邵行风那样,最后又没说出来。

张新杰道:“总之,嘉世这次严重违反GLORY联盟委员会订下的协定,按照协定——”他望了一眼叶修和邵行风,最后把视线投向孙翔,“应当逐出联盟。”

虽然是门外顾问私自的行为,但终究是要整个家族为之担责。

叶修叹了一口气。

“请大家落座,下面进行表决。”由于周泽楷实在是话少,张新杰只好代为主持程序,叶修自己找了把椅子,孤零零地坐在一边。

周泽楷远远看了他一眼,起身开口道:“反对起立。”

这个行为挺令人意外,张新杰一愣,而后坐了下来。

其余人也保持着原姿势,默不作声,端坐着不动。

喻文州四下扫视一圈,问道:“连一叶当家也不想继续支持嘉世了吗?”

“不过是暂时退出联盟,”孙翔还没说话,叶修先笑了笑,“嘉世还没倒呢。”他起身走到孙翔身边,拍了拍这位继任者的肩膀,“年轻人好好干。”言罢,径直转身离开了大厅。

“决议通过。”

 

“总算解决了,真的是快累死我了!”孙翔,李轩等人散会后立刻就走了,黄少天还赖在雷霆这里,躺在变回来的客厅里的沙发上大声嚷嚷,惹得在到处走动工作的雷霆家族成员都多看了他几眼——没办法,太吵了,存在感太强了,完全没办法忽略。

“累死了就回蓝雨去。”王杰希也没走,端坐在沙发上,气定神闲,风度翩翩,正好拿他当布景衬托自己,但即使这样,依然忍不住嫌弃,“别在这儿吵。”

“我哪里吵了?”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喋喋不休地道,“你以为我想留在这儿吗?要不是文州找小事情谈生意,我用得着在这儿和你干瞪眼?我才不想和你这个大小眼互瞪呢!晚上会做噩梦的!”

随你怎么说。

王杰希打理着自己的领带,思维有些飘:已经一个多月了。肖时钦先是天天晚上练小提琴,根本不理他;后来又顾忌嘉世的监视,整日躺在ICU里发霉,疯狂入侵嘉世的内网;唯一一次出门,还是去见张新杰他们,他好不容易逮着机会碰到人,喻文州这个天杀的还跑来打断!现在好了,终于结束了,肖时钦也说以后不会再有小提琴演出了,他是不是——

王杰希想着,唇边忍不住泛出点笑意。

“哟,想什么呢?”黄少天总要在这种时候戳破他美梦的气泡,“表情这么猥琐,小心我告诉肖时钦去!”

对于这种伎俩,王杰希完全不以为意,何况黄少天搬出肖时钦,他还能推出喻文州呢,谁怕谁?

两人正在那儿互相嘴炮,二楼的房门突然就被从里头向外推开,肖时钦的手肘搭在门把手上,喻文州把衣帽架上的西装披到身上,两人还在说些什么,正见着他们动作统一地从沙发上弹起来,不由得会心一笑。

“那就这么定了。”喻文州握了一下肖时钦的手,在沙发上两人灼灼的目光中一本正经地道,“还是和你在一起比较好。”

肖时钦笑了一下,颔首“嗯”了一声,余光里瞥见目瞪口呆的王杰希和黄少天,没忍住笑出声来,和喻文州拥抱了一下:“下次出去喝酒。”

“费用平摊。”这次喻文州不会再吃亏了,微笑着回了一句,而后不紧不慢地走下二楼,到沙发前,替黄少天理了理先前躺在沙发上被挤乱的的头发,“还等着呢?先回去吧。”

听到前半句话,黄少天还觉得挺高兴,等到后半句,就傻眼觉得不对劲了。

“时钦。”王杰希带着点掩饰得极好的志得意满地唤了一声。

“抱歉,杰希,”肖时钦温和地道了一声,眸光却说不出的狡黠,“我明天有同学聚会,马上要坐飞机去埃克塞特。”

王杰希与黄少天面面相觑。

肖时钦走到王杰希面前,偏头亲了一下他的面颊:“夜安,我先走了。”

“快点吧,新杰已经在机场了。”喻文州也依样吻了吻黄少天,对他们摆了摆手,“祝你们度过愉快的夜晚,再见。”言罢,就和肖时钦一同离开了庄园。

王杰希在原地怔了一会儿,收拾了下心情,睨了眼旁边的黄少天,抬手按响墙上的暗铃,对匆匆赶来的雷霆屈指可数的战斗人员道:“把这个人丢出去。”

战斗人员权衡了一下,在BOSS的男朋友和BOSS同学的男朋友中毅然选择了前者,温和而礼貌地把黄少天推出了别墅的门——“喂喂喂!你们!肖时钦的手下这么不要脸啊!我靠!王杰希!你有问题吧!你——”

啊,世界好清静。

这样安静的夜晚真是如此美妙,如此令人迷醉。

嗯……等等!

 

>> >> Dark Glory论坛 >> E版 首页:【提问】男朋友和别的男人跑了,丢下我一个人怎么办?急,在线等!

 

1L

RT

 

2L

呵呵

让你把我推出门外

活该

下次看我不怼死你

 

3L

呵,彼此彼此

大晚上风凉快吗

 

4L

前排吃瓜

真是一出年度大戏

 

5L

标题信息量爆炸

 

6L

大家都在关心绿色和蓝色互怼结果

你们竟然在讨论情感问题

烧!

 

7L

ls嫉妒直说

 

8L

玛德制杖

单身狗没法活了

送lz一桶汽油

扔下一支火把

 

9L

你们俩别闹了,我们过几天就回来

 

10L

我删帖了

 

DG论坛里史上最短命的帖子被里世界首席黑客轻飘飘地一键彻底删除,王杰希靠坐在肖时钦房间里的椅子上,随手翻过那张被方学才扣下的照片。

夜阑人静,清澈的月华攀上照片上少年清隽的面庞,镀上一层流淌的辉光,让人惊叹于夜的魔力,竟恍惚间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只永远定格在夜幕低垂,星河明照的一刻。

然而夜色才刚刚降临,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但只要你愿与我在黑夜中执手相随,哪怕前路坎坷崎岖,也终将被星芒一一点亮。

 

“这时候,黄少天恐怕正在我门口吹风呢。”肖时钦站在候机大厅的落地窗边,仰头望着头顶无边的夜幕,道了句,一偏头,发觉喻文州正低头看着手机,唇畔止不住笑意。

“你们在说什么?”肖时钦挺好奇的。

喻文州笑了笑:“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 END =

 

感谢你看到这里。

 

 

 

尾声: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少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

 

索克萨尔:

 

少天:

王大眼他太不要脸了!!!竟然把我从雷霆赶出去了!!!气死我了!!!

外面好冷啊!!!我在外面快把手敲断了他都不开门!!!!!

雷霆也是!!!!!!!一个个都装没听见!!!!!!

快冻死我了!!!!!!

 

索克萨尔:

……

少天,我要登机了

 

少天:

………………………………………………………

一路平安

 

索克萨尔:

今晚夜色真美

 

何其有幸,与你仰望同一片夜空。

 

生灵灭:

你把黄少赶出去了?

 

隔壁老王:

抬头

 

生灵灭:

嗯?

 

隔壁老王:

看到了吗

 

生灵灭:

什么

 

隔壁老王:

那是本王为你承包的夜空

和星星

 

生灵灭:

……

飞机要起飞了

 

隔壁老王:

一路平安

等你回来

 

生灵灭:

[吻]

 

那是我们的夜色,夜色下的我们。

 

Fin

评论(21)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