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2015一些乱七八糟没有标题容量巨大全是废话的总结

新的一年的又过去啦!
(习惯开头并无意义,而且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不管了!)

咳咳。
这是我入全职坑的第一年(第一个半年),嗯,值得纪念。

首先,我是一个文手(你绝对不会想看我的画),让我先来盘点一下我的已经填好的坑。
《盛宴 Hunter Feast》,《饮鸩》系列,《An Apple A Day》,《狭路相逢》,《迷路两三事》……
(还有一些零散的不记得了就别管了w)
非常的满意,没啥好说的。

然后其实我是想说废话。
以下开始。

久闻全职邪教,一入果然根本停不下来。
入坑的时候我高二,六月初的时候有了《盛宴》的脑洞,然后就开始写人设(就是后来的后记里的),本来想等到高三毕业再写的,奈何正逢放假,实在太浪,就愉快地写了起来,然后写着写着就写完了XD

以前同人主要在贴吧上看,一次因为古二的沈谢同人,听说了lofter,但因为一系列乱七八糟的原因,没下载。后来无意在贴吧里看到了白首青山太太的《王冕与利剑》,非常的好!非常的好!非常的好!(重说三)然而贴吧上并没有搬完,无奈只好自力更生,下载了去暗戳戳地看。(现在太太已经被我勾搭到了!撒花!)
那时候大概是三月还是四月,萌的主要是喻黄,韩张,叶蓝,五月份看到了不少肖戴和方王,然后迅即无比地成为杂食党2333
然后就开始写《盛宴》,慢慢和肖队以及肖戴谈起了恋爱^_^
七月初的时候高烧进了医院,半夜十二点在输液,无聊刷起了tag,本来只看肖戴,但十二点左右突然灵光一现,觉得王肖这对也好萌啊,然后愉快地刷起tag来。
那时候,嗯,我在和肖戴热恋嘛,只是停留在“很萌”,我“路过”的阶段上。
没几天,顺手开了点文,加入了王肖,结果真的有妹子点诶,非常惊讶也很开森w
然后《迷路两三事》出炉,感觉还不错,越来越萌。
同时期,有妹子点了韩张的民国paro(到现在还没写),在到处查资料写设定的过程中,发现了执欲蛰宁太太的《檀雾封城》。(现在太太已经是我cp啦!还和我同城!要面基啦hhhhhhhhh感觉自己的故事好励志www)非常的好好好好好!
后来一天晚上把黑猫太太的lofter从头翻到尾,从此扑入魔法机械组的怀抱w
八月份下定决心加了“大小眼的小事情”的王肖王无差群,真的超棒!棒棒哒w见到了好多喜欢的太太!(打滚卖萌)
特别在此打个广告——
门牌号:372537234,敲碗求粮!
同时,八月份完结了《盛宴》,九月份完结了《饮鸩》。
在写同人之前我写原创都是古风的,写起来比较顺手,这时候也非常萌伞修w当然现在也是w
本来打算《盛宴》结束就写《人间微雨》的,然而一天时间写出了《饮鸩》设定,第二天就开工,刷刷刷刷地写完了……
又是然后已经写好了《六棱之刃》的大纲,又是一天时间写好了《鬼将旗》的设定,瞬间改掉了计划(就是这么善变w),不过至今是坑。
又是说好了完结《鬼将旗》之前不开坑,结果半途插入了《双古之石》,同样是坑。
(我就是这么擅长立flag的人!)

下面是文手年度总结。
(没有过渡 不给一丝丝防备 不按格式的随意总结)
(手机里没存档 不做摘录)
1.最喜欢的开头:《盛宴》的楔子,《饮鸩·长恨》的开头。
2.最喜欢的结尾:《盛宴》的结局及尾声,《饮鸩·辞镜》的结尾。
3.最喜欢的部分:《饮鸩·袖风》临近结尾,喻文州回忆里“不要脏了他的剑”部分和《盛宴》回忆杀中诸王混战。
4.最煽情的部分:……不知道,pass。(想要的最煽情的部分还没写出来,至今是坑。)或许是《盛锦》结尾?
5.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饮鸩· 长恨》开头肖队出场。总之人物描写我都挺喜欢的(脸大)。
6.最喜欢的接吻/H:全都在《狭路相逢》里,没有别的可以选择了……(优雅的窝)
7.槽点最多:《盛宴》疯狂交换身份那段……
8.希望未来可以写出怎样的作品:跟着脑洞走w,比较偏爱玄幻和黑道的(总之就是瞎编)。 9.今年最喜欢一篇:《盛宴》肯定的。
10.字数+cp 统计
林林总总比较杂,一个章节一个文档,不好统计(懒),估计《盛宴》连番外大约三十万字不到,《饮鸩》每篇万字以上,其他均在五千字左右。
cp比较杂,也不统计了,全看tag就好。
(懒出天际) 11.月份开坑/完结篇章统计
上文啰嗦过了,pass。 12.吐槽部分 ……哎怎么说呢,真的很喜欢的全职,也很喜欢里面的人物,所以才有热情产出^_^
但既然是吐槽,就要吐起来!(什么鬼)
1)写偏悬疑的真的好累哦,一个伏笔在脑子里过三遍,发出来之前还要和不同线索设定比对看看有没有冲突,或者过于生硬强行,但一个用力过猛写得太晦涩了,导致没人看懂也是很心累……但比较浅显或者被人猜到了,尤其是不能告诉猜到的妹子时,心情也会很复杂(憋得要炸)。
(虽然完全不知道到底要写成什么样,但总之有人看就很高兴啦w)
2)到底有没有人看出来《方寸》结尾王杰希是去雷霆山庄送葬?(憋着不敢问)
3)《盛宴》结尾有没有把“神泪计划”最初由军方支持写明白?
4)《鬼将旗》最近一章重点分明在那杯忘魂歌好嘛!
诸如此类,心累……

明年写文计划。
(基本为6月后计划)
连载中:
中篇:《双古之石》
长篇:《鬼将旗》

遥遥无期的计划(暂定):
短篇:
乔肖《相思灰》(作死打赌输给君归的……捂脸)古风
喻黄《夜色降临》(微量张安)黑道
江周《深海之歌》(微量王肖)童话
王肖《心上尘》(给执欲蛰宁太太欠的生贺)校园
《蜃井》(《盛锦》及《方寸》最终结局)古风

《人间微雨》系列(由遥远的点文引发的脑洞……很对不起最初点文的那个妹子啊,拖了这么久TAT)民国

长篇:
王肖/喻黄/伞修/张安《六棱之刃》异能

联文:
Blood of GLORY 开场CG《魇月》暗黑

其他:
开一次不限cp的点文
把很久之前计划的K宗像礼司中心的短篇下篇补完(时间久到已经完全不记得名字了……)

最后说几句——
个人比较偏好强强向的cp,看计划明年应该都在王肖里打滚啦w(王肖王无差群请戳372537234)(看我实力广告咳咳)

还有,以后大概可能八成也许不会再写肖戴了。
我所有想表达的关于肖戴的,都在《盛宴》和《饮鸩》中表达的非常到位了(自认为),肖戴tag一直在订阅,但……啊哦为什么校园风那么多,我真的好喜欢黑道paro哦。(说着捧起了碗,总之就是希望有太太写黑道paro的肖戴啦!)

真正的结束语——
感谢大家陪伴和支持w
魔法机械组希望多多有小伙伴来群里一起玩耍!
门牌号:372537234

明年见www

Fin

评论(2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