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盛宴 Hunter Feast 第十二章 风雨(中)

和平新历1733年4月30日。火之领域,兴欣酒吧附近。

“我说了我不知道。”穿着格子衬衫的年轻人道,把脖子上的围巾甩了出去,盖了那人一脸,撒腿就跑,“想找叶修你自己去啊!”

那人挥剑直接砍碎那条围巾,朝他跑的方向追去,两人在兴欣附近绕着圈,硬是十多分钟都没交上手,但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短。

“蓝河你给我站住!”那人大叫一声,猛地一踩身后的墙壁,转瞬冲到了蓝河身后,蓝河猛地矮身躲过,从身上也抽出一把剑,举剑相抗。

两人“乒乒乓乓”地打在一起,实力似在伯仲之间,谁也奈何不了谁。

打了将近一刻钟,那人忽然跳开一步,一甩手,一枚绚烂的烟花被炸上了天空,方圆几公里都看得清清楚楚。

“绕岸垂杨,你疯了!”蓝河厉叫一声,回头去看忽然之间被重重包围的酒吧,下意识地就朝它奔去。

“站住!”绕岸垂杨绕到他身前,趁着他心生乱象,一剑劈下,“去死吧!”

“呵,小朋友真不懂事。”从侧面伸过来一把银伞,轻松挑开剑刃,伞柄直接重重撞在他的腹部,将他撞飞出去,直接嵌在了墙壁里,后背一片淋漓血迹。

“敢袭击兴欣啊,胆子真不小。”叶修悠然撑开伞,挡住飞来的一连串子弹,拉着蓝河退到了酒吧门口。

“老板娘,关灯,拉窗帘。”叶修对吧台边正愕然听着枪声的陈果招了招手,漫不经心道,“老魏,出来,有活干。”

“这么多人,叶修你仇恨值满了。”魏琛一边嘲笑着,一边拿着手杖一挥衣袖,唤出死亡之门,抓住了正从各个方向朝兴欣酒吧的袭击者,“啧,水平不怎么样啊。”

“好像是太弱了。”叶修抬手敲晕了最近的一名袭击者,皱眉道,“来搞笑的?”


“老师!”两人正一边闲谈,一边解决弱得出乎预料的袭击者,蓦地一个少年气喘吁吁地拿着一柄战矛从街角跑过来,“别,别动手!”

“邱非小领主,我说他们都打上门了,我们能不还手吗?”魏琛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一走神,就让一枚打火机落在了脚边。

叶修眼疾手快,伞尖一挑,就把那枚打火机挑了回去,落在袭击者人群中,随着从天而降的热感飞弹轰然炸开。

火光混合着惨叫成为这片区域唯一的布景。

“糟糕……”邱非正想开口,但突然被几个扑上来的袭击者缠住,顿时没功夫再说话,专心招架起来。

“怎么回事?”叶修将千机伞一扫,周围一圈人都被甩出去三步以上,形成了短暂的真空区域。

“叶修,嘉世之仇,血债血偿!”人群之后突然传来一声尖叫,刺耳得让人毛骨悚然,叶修怔了一下,一把战矛凌空射来,被旁边的蓝河跳起来一剑劈开,“发什么呆!”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听他继续道,“Hunter盛宴之时,嘉世主宰火之领域,却毫无作为,甚至助纣为虐,死了活该!”蓝河用力对人群喊道,声音甚至压过了那些惨叫声,清晰地回荡在叶修的耳中,“叶修有什么错?你们有没有脑子?”

人群渐渐停住,似乎恢复了些理智,随后传来低低的哭声,并逐渐蔓延开来。

邱非趁势走到了叶修身边,见他们如此,只是叹息。

“怎么回事?”陈果听到了哭声,走出了门,正看见一大群人互相搀扶着,跪坐在地上,哭得极为伤心。

“我也不知道啊。”叶修摊了摊手,看蓝河,“他们来干什么?”

“王。”有人低低叫了一声,低着头走到叶修身前。 自从那年离开嘉世,就鲜有人再这样称呼他。

叶修一晃神,看他,觉得有点眼熟,却想不起来是谁了。

“王,我们以前是嘉世的底层成员,嘉世倒台之后,我们就一直因为出生嘉世的原因被人鄙弃,流离失所,还有人被一些奇怪的人给抓走了。他们说,只要我们能毁掉这家酒吧,就会给我们庇护,所以……”说话的人逻辑很清晰地叙述着,但眼泪还在向外流,“大家都太痛苦了。”

“王,你为什么丢下嘉世?”有一个女孩哭着喊了一句,“我好恨!”

她到底在恨谁,怕是连她自己也说不清。

在七大领域中,没有氏族庇护的底层血族的生活是很悲惨的,尤其是像他们这些原来高高在上,却突然跌落尘埃的——落井下石者到哪儿都不缺。

“那你们也不能来袭击老师啊。”邱非走上前,扶住哭得喘不过气的那个女孩,轻叹。

“领,领主大人对不起。”女孩弯下腰,深深一躬,“您收留了我们,我们却……”

“叶修。”陈果用胳膊撞了撞他,神情有些不忍。

“咎由自取而已。”魏琛甚为不屑道,忽然抬高了声音,问道,“你们是不是想加入兴欣,接受叶修的庇护?”

所有人都不说话。

“你们这些家伙,真是活该。”魏琛下了结论。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慢慢道:“你们不已经是新嘉世的成员了吗?”

“可是……”最先开口那人犹豫道,“我们不想……”

“嘉世已经交给邱非了,你们不用再找我。”叶修淡淡道,“老板娘,我们……”

“我们只是不想给邱领主添麻烦!”女孩突然推开邱非,用力朝叶修吼道,“你不愿意就算!”

“麻烦?”蓝河听出了别的含义,有些疑惑地重复道。

叶修抬手微微遮住眼帘,朝不远处看去,见几个穿着黑色战斗服的Hunter正领头朝这里快步走来,身后燕翅一样散开一片人,恰好拦住了这些原嘉世成员的退路。

与此同时,反方向也走来一些穿着浅棕色战斗服的Hunter,带头的是一个穿着皮靴的男人,正指挥着人将另一方向也包围住。

“呵呵,熟人。”叶修站在酒吧门口,看着呈合围之势的两拨人,对黑衣那边的领头人挥手笑道,“老韩,来我这儿做客?”

“韩队,您人脉够广,连血族的人您也认得。”穿着皮鞋的男人隔空对韩文清笑了笑,“这事联盟知道不?”

“贺忱!”韩文清身后有人低声喝道。

“连追捕嘉世余孽这种事都要我亲自带队从土之领域赶过来帮忙。”贺忱吊儿郎当一笑,一抬手,身后的枪炮师都举起了手炮,直直对着被困的人群,弯唇嘲笑道,“您该退休了。”

人群惊慌失措,不自觉地朝兴欣酒吧的方向退,可又不敢离叶修太近,只能被三方人夹在中间,像是在渔网垂死挣扎的鱼。

“老韩同志,你就这么被个不懂事的小子骑在头上?”叶修望了一眼贺忱,语气散漫,不用刻意就带着一股子天然的嘲讽,“你们来干什么?”

“哦,兴欣氏族。”贺忱一抬眼就看见了酒吧上的牌子,瞧见叶修,也没怎么在意,随口就道,“关你什么事?”

“呵呵。”叶修单手支着伞柄,随意地笑笑,“你在兴欣门口夹枪带棒的,问过我没有?”

“问你干什么?”贺忱有些不耐烦,“韩文清,你还动不动手?你不动我可动了。”

“行,我陪你动手。”叶修拎着千机伞从人群中穿过,慢慢悠悠地走到了贺忱身边,问道,“你想和什么职业打?”

“你这人有病吧。”还没搞清楚状况的贺忱伸手推了叶修一下,手腕却被叶修单手一下子抓住,一切一抡,直接摔在了地上,四仰八叉,那叫一个惨,眼里都开始冒金星。

“叶修。”虽然极为不喜贺忱,但毕竟是同僚,韩文清也不能完全不管,立即出言喝止,“我和他是来追捕这些嘉世的成员,与你无关。”

听到“叶修”二字,众位Hunter一片哗然,视线顿时聚焦在他身上,而后便落在那把银白色的千机伞上。

“与我无关啊。”叶修转身朝韩文清走去,最后在离他七八步的位置停下了脚步,正好将嘉世的众人都护在身后,整个人看上去懒懒散散的,眼睛里却透出一股莫名的锐利与傲气,“那我问你,你现在在哪儿?”

韩文清不语,脸色越来越沉,皱眉瞪着叶修。

“在火之领域。”蓝河替他回答。

“叶修,你已经不是嘉世的王了。”韩文清沉声道,领口隐隐泛出盘踞的墨色光芒,“你不要插手。”

“可你也听见了,这里是我的领域。”叶修笑了笑,深吸一口气,从锁骨到颈部逐渐蔓延起赤红的光华,一只凤凰浴火而生,仰首向苍天长啸,“火之领域上所有的血族,都接受我的庇护。”

人群傻呆呆地看着他,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随后又喜极而泣。

“好,但这是我的任务。”韩文清走上前,双手用力一握,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我不会退。”

叶修轻抖一下手腕,只听“咔嗒咔嗒”几声轻响,千机伞就变成了一把战矛,凌空划了半圈,就朝韩文清的咽喉直刺而去。

“这怎么办?”两边的Hunter看着战成一团的两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傻啊,快联系张新杰。”贺忱忍痛扶着墙,隔空叫道,“韩文清你行,被打死了我不给你收尸啊。”

韩文清不说话,顺着战矛的来路,一拳不曾闪躲,也不曾退缩地朝叶修胸口挥去。

“啧,真麻烦。”韩文清不退,叶修却不能不退,他侧开一步,战矛形态的千机伞在手中一绕,向前横挡。 韩文清立即换招,空手入白刃顺势去夺叶修手里的千机伞,与此同时,右手直接去卡叶修的左手手腕,结果被叶修一拧千机伞张开的锋利伞骨逼退。

Hunter们看得心惊肉跳,赶紧联系总部。


金之领域,Hunter联盟总部,战术会议室。

自从几个要紧的任务都下放出去后,联盟总部里就一直没什么事做,除了肖时钦还在调试各个房间的战略设备外,连主战派和主和派也都相安无事,不得不令人啧啧称奇。

今天是照例开月末例会的时候。

大部分战队队长已经回到驻地,机械研究院的人也忙着回研究院继续研究,人一下变少好多,变得冷清不少。

“总体来说,目前就是这样。”喻文州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对主持会议的陶轩点了点头,合上笔记本,坐了下来。 终于快散会了。

肖时钦无聊地装模作样地在文档上记着一些东西,见喻文州终于说完,忍不住轻舒了一口气,暗道,果然和黄少天呆久了,近墨者黑,真啰嗦啊。

其他人都知道要散会了,都在不动声色地收拾东西,就等着陶轩宣布散会。

“好,沈寒的事情麻烦喻队再留意一下,肖队那个战略设备更新的事情不着急,总部和各个分部的通讯和监控设备比较重要一些,听说现在只要有权限,就可以在任何房间连接实时通讯和监控了?”陶轩合上会议记录本,看向肖时钦,询问道。

“是,宗教所和医务室那里也由张副队和安文逸负责全部更换好了。”肖时钦立即回答道。

“那今天……”陶轩宣布散会的话说了一半,通讯喇叭里却突然传来一个工作人员慌张的叫喊,“理事长!理事长出事了!”

“我没事,好好说。”陶轩嘴角抽搐了一下,问道,“怎么了?”

“火之领域,霸图和贺武战队与兴欣氏族发生了冲突,韩队和叶修打起来了!”工作人员紧张得声音都变了调,“我,我把画面传过来!”

会议室这里立即同意了连接请求,就见半空中打开一个略显黯淡的光屏,肖时钦在附近的控制器上略微调整了一下,画面就清晰起来,正映出叶修和韩文清两个人在画面的中央打在一起,黑红两股力量时合时分,在银白色的千机伞上流窜不定。

肖时钦回到座位,看了一会儿,道:“还好,只是在拆招。”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立刻问:“我记得霸图和贺武这一次的任务是追捕一批污血,怎么会和兴欣起冲突?”

“好像韩队和贺队追踪的那一批人根本不是污血,是以前嘉世氏族的成员,他们跑去找叶修寻求庇护,叶修刚才先打伤了贺忱,然后就和韩队打起来了。”工作人员急道,“刚才才发现这批人抓错了,正要销毁任务,结果已经来不及了。”

“不是自从……之后,每次任务发布都要经过三次检查吗?谁负责的?”肖时钦打开光屏,快速浏览着最近的任务记录,头也不抬地问道。

“是却邪那里来的消息。”喻文州接过话头,“孙翔说事关紧急,还没来及归档,不用找了。”

肖时钦低着头,笑了一下,像是嘲笑,但抬起头时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神色。

张新杰盯着屏幕,面无表情,略显凝重地指挥道:“开通讯,和叶修交涉。”

“哦,好。”工作人员显然是刚才吓懵了,见打到现在叶修和韩文清也没打出什么实质性后果,才稍稍平静些,打开了现场通讯。

“砰”!

然而就在此时,画面上陡然爆开一团血花,站在兴欣酒吧门口的一个人突然就毫无预兆地倒了下去。 画面上的叶修猛地回过头,脖颈上本来已经微黯的凤凰醒纹再度光芒大炽,缭绕着火一样腾腾的怒焰,隐含的盛怒之意压抑得令人窒息。

会议室里的众人目瞪口呆。 画面上,叶修脸上惯有的懒散的表情彻底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几乎掩饰不住的杀气。

他神色冰冷地对韩文清点了点头,什么话也没说,放在伞柄上的手稍稍一紧,不再压抑的力量释放开来,千机伞霎时笼上一层绚烂的赤色火焰,顺着上挑的锋利伞尖,铺天盖地,气势夺人地朝韩文清席卷而去。

张新杰霍然起身,一言不发地转身大步冲出了会议室。

“张副队!”喻文州叫了一句,只来得及丢下一句“赶紧查”,就跟着他奔出了门。

“刚才那段视频给我传回机械研究室,我去分析一下,看看有什么线索。”肖时钦最后一个站起身,对完全呆掉的工作人员沉声道,“我不希望这个成为开战的导火索。”言罢,就匆匆离去了。

愣在原地的人们这才如梦初醒,纷纷奔向各自岗位,各司其职而去。

评论(8)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