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王肖]虚伪爱情 13

*为了节省脑细胞(其实就是懒得想),接下来所有原创物质、人名均取自希腊神话

 

*王肖&肖王同好群:二维码(我也不知道为啥我群群号搜不到)

 

*本章预警:求助外援,韩张掉马,吃瓜群众

————————————————————

尽管出身自名流世家,但王杰希一向懒于参与和家族生意有关的社交活动,与自家母亲,以及肖纾会长又交谈了几句,就被打发去和肖时钦过二人世界了。

总算是远离了为孩子们操碎了心的长辈们,王杰希不觉松了一口气,拉着肖时钦一道坐在沙发上,侧身打算从托盘上取杯饮料,但一看到金色的橙汁,再闻到若有似无环绕着他的柠檬香,就被不自觉地勾起了某些可怕的回忆。

那一天,王杰希又回忆起了被白糖支配的失去味觉的恐怖。

于是,他以GLORY精英特工的反应速度与行动力极速补救完毕——把橙汁递给了吃完了蛋糕,正无所事事地四处扫视的肖时钦手里。

Omega的手有点凉,作为男人的手,也不怎么非常光滑,更别提流行小说中对Omega一向形容的“肤若凝脂,柔若无骨”,可却让王杰希感觉格外舒服,连对方接过高脚杯,微笑着说“谢谢”的模样,也被他潜意识打上“温和”、“优雅”、“矜贵”等诸多具有正面意义的标签。

不愧是被自己慧眼选中的独立优秀的Omega!哪里都very nice。

肖时钦抿了一口橙汁,便放下来,抬眼望向他,关切道:“你不渴吗?我刚才看你什么都没喝。”

王杰希摇摇头,回答:“我不渴。”他看了一眼肖时钦托着杯底的动作,很快就读出了这个肢体表达的隐藏含义,立即主动开口,“你不喜欢喝这里的橙汁吗?要不我去给你拿点别的?”

肖时钦歪过头,似乎是认真思索了一会儿,诚实道:“味道稍微有点淡,要是能再加点糖就好了。”

王杰希:……我早该猜到的!我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王杰希脑内一阵飓风卷过,面上不动声色,哪里还记得要纠正Omega口味的宏图壮志,马上从沙发上起身,说:“我替你去拿。”

“别!”肖时钦连忙想阻止他,“这橙汁挺好的,不用麻烦你。”

王杰希在自己意识到之前,掀起唇角,笑了一下,伸手去摸了摸人的发尾:“你坐在这里不要动,我一会儿就回来。”

Alpha带着热度的手掌穿过发梢,略微触碰到脖颈,这样陌生的肢体接触令肖时钦不由自主地怔在原地,回过神来,也没多想,只觉得十分不好意思,耳尖有些红,声音也低了些:“真不用这么麻烦……”

王杰希没有反对,神情中却头一次透露出些不容拒绝的含义,温柔而低沉地说了声“乖”,就转身走出了宴会厅。

肖时钦睁大了眼睛,手下意识地抚上自己沾上佛手柑气息的发尾,心头隐隐一悸,过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赶忙站起身,向前迈了两步,四下张望一圈,却已经找不到王杰希的影子了。

他的神情陡然凝重起来,慌慌张张地跑出了宴会厅,然而,在双星酒店的门厅内,也没有看见王杰希的身影。

他拿出手机,躲去一边罗马柱旁,给友人打了个电话:“新杰?你在家吗?你现在能来一趟双星酒店吗?”

张新杰正在家里翻资料,接到他的电话,察觉人鲜有的语气中的焦灼,立刻停了手头上的工作,肃容应道:“我在家。”他紧接着问,“怎么了?你不是和伯母去参加宴会了吗?发生了什么事?”

“我闻到了那种味道。”肖时钦紧紧皱起眉,说,“是墨利诺厄。”

“什么?”张新杰霍然起身,一只手抓起衣帽架上大衣就向外快步走,连书都来不及收,“你确定?”

肖时钦探头出去看了一圈,见四下无人,才压低声音道:“就是蜂型无人机上搭载的那支原液挥发的气味,虽然稀释了太多倍,但就是那个没错。你们提取出来之后,我也闻过,印象非常深刻。”他补充论证,“未标记的Omega对于能够影响信息素的气味是最敏感的,这个你知道。”

张新杰已经走到街边,在招手拦车,边给GLORY总部发消息,边继续追道:“你在哪里闻到墨利诺厄的?”

肖时钦沉默了一瞬,小声回答:“在杰希身上,非常非常淡。我推测,应该是他从别的地方沾染到的。”

正是傍晚,车流量很大,张新杰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交通工具,正在思考解决方案,可一听到肖时钦的话,却很是诧异:“王杰希也在?”

肖时钦“嗯”了一声,坦荡替人解释道:“他和他母亲一起去的,我也没想到会碰到他。”

张新杰放下拦车的手,揉了揉眉心,张口想说什么,最后还是转回严谨的就事论事的叙述:“根据现有的检测结果,墨利诺厄是厄洛丝提纯阶段的副产品,医学界与它相关的研究非常少。不过,提纯厄洛丝的成本非常高。目前,市面上,除了林德公司,包括今天设宴的林恩公司,大部分产品都使用的是人工合成的厄洛丝的替代品——阿格莱亚。”

肖时钦认认真真地听完,歪了一下头,老老实实地说:“这些名字好拗口。你别说了,我记不住。”

张新杰一口气生生噎在肺里,被堵得无话可说,正巧GLORY决策部那里已经回了消息,说在他家附近临时抽调了一名休假的特工过来,让他们一起去双星酒店现场调查墨利诺厄,并嘱咐他这个研究人员一定要小心,一切交给职业的特工。

术业有专攻。张新杰当然明白。

他定了定神,干脆放弃了打车,继续向肖时钦解释:“选择法案才通过不到一百年,对于抑制剂原料的研究时间有限,大多参考自厄洛丝的最大产地——卡俄斯的文献,因此相关名词都是以当地的语言音译命名。”他顿了下,“这次墨利诺厄,我也是查到了一份卡俄斯当地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才发现早就有人在使用它用以治疗信息素感知障碍综合症,不过之前并不知道它可以生产反抑制剂。”

“哎,这词我记得,不是你给自己伪造得的病吗?”肖时钦蹲得有些久,捶了捶膝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发麻的双腿。

张新杰“嗯”了一声,并不否认:“全球发病率不足三千万分之一的极其罕见的病症,其致病原因仍是一个谜。”

对于不是自己领域的东西,肖时钦给予了高度的欣赏和祝福:“唔,虽然不太懂,但祝你研究顺利。”

张新杰平静地指出:“……我不是研究这个的。”

肖时钦有些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嗯……说了这么多,你现在到哪儿了?”

张新杰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路上堵车,我联系了总部,和特勤部的人一起来。”

“那我就放心了。”肖时钦松了一口气,“你注意安全。”

张新杰应下,又询问了几句宴会的相关布置,就挂断了电话,一抬头,见一辆黑色的机车风驰电掣地闪电般掠过大半条街道,稳稳地停在自己面前,深居简出的隔壁邻居糕点师,黑帮退休分子——韩文清,穿着一身风衣皮夹克,一脚蹬着地,一手插在衣兜里,一手摸上耳廓,半侧过头的时候才看到路边上的张新杰,不禁下意识地放下手去,又举起来,生得不怒自威的面孔上露出一抹尴尬,然后说:“嗨。”

这场面着实有些说不上的滑稽,但张新杰完全没觉得好笑,推了推眼镜,礼貌地打招呼:“韩先生,晚上好。”

韩文清把另一只手放在车把手上,声线低沉,话语却充满了家常气息的关切询问:“张律师出去吃晚饭吗?”

张新杰一丝不苟地回答:“我吃过晚饭了。”

韩文清点点头,摩梭着车把手,锐利的目光四下扫视好几圈,也没找到叶修那家伙说的“马路牙子上很显眼的研究员”,心里有些怀疑是不是又是损友耍自己,但按理说叶修看上去平日挺不着调,可从内线打进来的无一不是紧急任务,总不至于是喝了假酒在发疯,再说,叶修那破酒量,一杯就倒,都不会给他犯癫的空余。

张新杰站在夜风中,拢了拢衣领,暗自懊恼出门时没多拎一件外套,不由得责怪起特勤部的工作效率,这都九分半钟,怎么还没见到总部抽调的特工的影子?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在路边僵持了两分钟,韩文清等不下去了,重新跨上座位,扭头问张新杰:“张律师是在等人吗?”

张新杰犹豫了一下,颔首。

韩文清点了点头,把自己的夹克脱下来,扔给冻得嘴唇发白的人,不等人道谢,就发动机车,飞快地开走了。

张新杰抓着他的衣服,有点懵,浓烈呛人的伏特加的气息顺着掌心向内钻,似乎也增添了不少热度。

看人果然不能带有偏见,黑帮成员也会有好人。

张新杰如是得出了结论。

韩文清骑着车,打了个喷嚏。

张新杰面色稍缓,一点也不矫情地披上外套,干脆一个电话打给叶修,直截了当地问:“他在哪儿?我还要等多久?”

“嘿,巧了,刚刚大漠也是这么问我的。”叶修叼着烟,站在情报部的显示屏幕前,摸了摸下巴,“你们刚才定位明明就在一起,怎么会没遇见?”

“我们定位在一起?”张新杰很诧异。

“是啊,”叶修给予了肯定,指挥苏沐橙把另一条通讯线接通,开口道,“大漠,你掉头往后退四十米,然后看你的左手。”

“收到。”一个经过了两重电子失真的声音传入耳蜗。

叶修想了想,又下了指令:“石不转,你把一只手举起来——我知道有点蠢,可这方便辨认。”

“明白。”张新杰干脆利落地答应,随即举起了自己的左手。

叶修满意地看着地图上的两个红点越来越接近:“这样再找不到彼此,你们就别来GLORY上班了。”然而,两条通讯线中却都无人应答,齐齐陷入了某种诡异的沉默。

“喂?能听见吗?收到请回复!”叶修拍了拍通讯台,还是没听到声音,扭头正要叫正盯着双星酒店监控,辅助王杰希寻找ID卡的喻文州,直接把两人所在的街道监控切过来,就听张新杰带着迟疑,又有些难以置信的语气:“韩先生?”

韩文清坐在机车上,瞠目结舌地看着举起一只手的年轻人——对方身上还披着自己的衣服:“张……律师?”

“你们表身份认识?”叶修精神一振,来了兴味,可惜话还没说完,对面就不约而同一齐切断了通讯。

“喂?喂,别挂啊!”叶修喊了一声,有些遗憾地咂了咂舌。

喻文州抬手一转双星酒店的三维模型,边看着王杰希顺着逃生楼梯向上走,边笑吟吟出声道:“刚才我就想说,在王不留行和生灵灭的婚礼上,石不转好像和我提到了大漠孤烟来着。”

苏沐橙不禁笑道:“首席大人,你刚才怎么不说?”

叶修闻言,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转椅里,轻叩了两下通讯台:“王不留行和生灵灭……他们倒是好玩。”他笑了下,转过椅子,“这世界就这么大,互相熟悉也好,接下来估摸着是要出大事,特勤部和研究所合作不在少数,省得再遮遮掩掩。”

苏沐橙侧过脸,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叶修,眨了下眼睛:“你们俩怎么不告诉王不留行,他身上沾了墨利诺厄?”

“别担心,我们相信他可以解决。”叶修挥了下手。

喻文州亦微笑附和:“既然有人费尽心机找来了墨利诺厄,那宴会上一定是有好戏看,何必现在就去打断?”

苏沐橙抿唇一笑:“既然你们都这么说,那好吧,只是看起来,生灵灭好像很担心他。”她侧头看了一眼监控上在宴会厅团团转的肖时钦,托起下巴,指尖点着唇弯,“你们不说他们是假结婚吗?连标记都没完成。”

喻文州笑而不语。叶修则悠悠道:“你没听说过一个成语叫‘假戏真做’吗?”

在场三人都心领神会,相视一笑。恰在此时,监听器中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少女的尖叫:“明塔——”

 

 

 

————————————————————

 名词释义

卡俄斯:一个偏僻小国,是厄洛丝的主要产地,是最早对厄洛丝和墨利诺厄有研究的地方,拥有许多非公开文献,所有名词命名都来自于这个国家语言的音译

厄洛丝:抑制剂原料,提纯成本高昂,工艺复杂

阿格莱亚:人工合成用以代替厄洛丝的物质,生产成本较低

墨利诺厄:厄洛丝提纯阶段的副产物,反抑制剂的主要成分,医学界相关研究极少,疑似通过走私流入市场

信息素感知障碍综合症:致病原因不明的罕见疾病,全球发病率不足三千万分之一,卡俄斯当地研究所曾尝试使用墨利诺厄进行治疗

选择法案:抑制剂制造和贩售全面市场化的改革法案

Omega权益保护协会:民间影响力最大的公益组织,为需要的Omega提供药物、法律等援助,现任会长为肖纾

宁芙:知名奢侈品珠宝企业,由王杰希的家族控股

林德公司:抑制剂生产龙头企业,抑制剂多使用天然厄洛丝合成,安全性和稳定性最好,价格昂贵,热心公益,与协会合作,为贫穷的Omega提供免费抑制剂和定时体检

林恩公司:在青少年人群的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抑制剂生产企业,产品使用阿格莱亚,价格低廉

蜂型无人机:GLORY缴获的走私品,可搭载注射器,疑似生化武器

金掌勺奖:厨师界的最高荣誉

N.W.大学:顶尖综合性大学,医药和法律都排行前列



人物:

欧律狄刻:少女Omega,信息素为栀子花 

评论(30)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