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恶之花 07-08

*大家国庆节快乐!

 

*我也没想到这篇竟然还有后续……

*大家阅读的时候可能会发现,07的剧情和06接不上,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我懒得写

*中间飞跃剧情梗概:

黄少加入DG后,身手了得,声名鹊起,一时使得DG更上一层楼,但也引来各方觊觎,与此同时,白道也忌惮DG势力过大,开始打压DG。

DG本就是利益共同体,各大家族各司其职,受到外部打压,导致利益空间压缩,内部又因为职责不同,又难以逾越,导致分赃不均,内忧外患下,隐约有分裂趋势。

喻总意识到,这种联盟终究无法长久,也不想天天永生永世与死亡为伴,于是开始着手试图脱离DG,遭到大家明面上激烈反对。但其实,暗中许多人已经在另谋出路,不过是忌惮DG积威仍在,不敢做得太明显,且DG的垄断性质,和其这么多年带来的巨大利益,也使得即使是看得到巨轮沉没的未来的各家不愿放手。

简而言之,喻总想带着天天下船,有的家族想改变航线继续前行,有的家族连航线都不想变,DG内部距离分崩离析已经不远。

————————————————————

 

07

 

临近午夜,喻文州挟着长柄黑伞,独自走出铺着颇具年代感的深红色地毯的长廊。

两旁的侍者恭敬地为他推开门,天地间的喧嚣一下子随着永不停息的风灌入耳中。小雨淅淅沥沥地从漆黑的天幕上落下,少许溅落在他价值不菲的西装外套上,不远处奢华却低调的轿车静默地伫立在一旁,像丛林里潜伏的野兽。雨刮器无声地在玻璃上同频率振荡,是它残暴的触须,在猎物头顶投下憧憧的鬼影。

喻文州在屋檐下静静站了片刻,出神地望着那辆陪伴自己多年的座驾,最后只无声叹了一口气,就撑开巨大的黑伞,步入雨帘中。

黄少天早就在车上等他了。

这位这两年来在里世界声名鹊起,为蓝雨乃至整个DG立下汗马功劳的王牌杀手正盘膝坐在宽大的座椅中,双手捧着手机,专心致志地打游戏,令人闻风丧胆的杀器冰雨随意插在腰间,仿佛不过是件好看的装饰物,倒是挺衬他的一袭黑衣劲装。

喻文州上了车,坐在他身边,抬手示意司机开车,随后便向后靠在椅背上,沉重地吐出一口气来。

黄少天对周遭的一切都很敏感,立刻抬起头来,说:“你好像心情不太好。”他问,“怎么了?和那十一家谈得不顺利?他们还在刁难你?”他把手机屏幕摁灭了,塞回口袋里,又道,“哎,你最近这几次例会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以前不是关系挺好的吗?他们没理由整天惹你啊?”

喻文州侧头注视着他,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喟叹。

“喂喂喂,你叹什么气?”黄少天不满,“我在问你问题呢,当家的!你知道你最近都没生意做了吗?你到底干了什么,把他们得罪得那么狠?”他说到这里,突发奇想,“——你该不会抢了谁老婆吧?”

“你想到哪儿去了?”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微妙地露出些无奈的情绪,再度轻叹一声,犹豫了一会儿,往前拍了一下司机,示意对方停车,而后边抓住黄少天的手臂,带着他下了车。

“喂喂喂!伞!你伞不要了?现在还下雨呢!”黄少天任由人抓着,跟着一起下了车,嘴里却还不忘大声嚷嚷,并在踏上柏油马路时,抓住了那柄黑伞,动作迅速麻利地撑开,挡住急促的雨点,“哎,我说你好歹打理这么大一个家族,怎么连照顾自己都不会?”

喻文州听着他絮絮叨叨的数落,偏头望向细密如织的雨帘,沉默伫立了许久,才轻声道:“少天,你还记得,你为什么杀人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脱口道:“这还不简单!要么杀人!要么被人杀!”

喻文州闻言,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我说,你到底怎么了?”黄少天转过来,认真地注视着他。杀手的眼神向来锋芒毕露,又锐利料峭,说起关切的言辞时,却并不显别扭,“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你现在可不像当初我认识你那样——索克萨尔。”

喻文州抿唇不语。

“所以,你在烦恼什么?”黄少天执着追问,“你位居DG十二家之一,是整个里世界所有杀手的统帅,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事情,可以让你从半年前一直纠结到现在。”他撑着伞,眸子里浮现出如剑的凌厉,“是谁挡你的路吗?无论是谁,你告诉我,我去替你去杀了他。”

“没有。”喻文州矢口否认,眼神中透出某种黄少天看不懂的深幽情绪,从掩饰得极好的面具后泄露出来。他沉默了许久,终于动了动嘴唇,试着斟酌着组织语言,“少天,如果,你和你的朋友——”

“我没有朋友。”黄少天打断他,直截了当地道。

“好吧,”喻文州并不太在意这个细节,换了一种说法,“你和一群人,约定好了,一起做一件事。”

黄少天又插嘴进来,问道:“什么事?杀人吗?”

“不管什么事。”喻文州用指腹夹住衣领,无意识地反复摩挲,“然后,中途,你说——对不起,我觉得犯法不好,而且这事也没什么前途,我想退出——你会怎么办?”

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杀了他。”

果然是杀手思维。

喻文州对这个回答并不觉意外,但面容上仍不禁添上一抹忧色。

黄少天盯着他瞧了半天,忽然萌生了一个连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想法:“喻文州,”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选择继续说下去,“你是不是想……退出DG?”

喻文州又叹了一口气,反问他:“这么明显吗?”

黄少天没回答,在原地目瞪口呆半晌才回过神,一把拽过他的胳膊,急道:“你疯了吗?退出DG?别说你不知道这个体系给你们十二家带去了多少利益!这是垄断!覆盖各个行业,从白到黑的全方位的垄断!”声调都不自觉尖锐起来,“就算你不想赚钱了,你觉得你那些‘朋友’不想?何况DG怎么对待叛逆者,你最清楚!”

喻文州任由人喋喋不休地长篇大论,思绪不自觉回到刚刚结束的DG例会上。相识多年,共起微尘的伙伴在他们相聚无数次的会议桌边,嘴角含着冷笑,神色凛冽地注视他,一字一句道:“夜雨声烦是蓝雨的王牌杀手,你是蓝雨的首领,你和他是上床还是同居,就算去欧洲结婚,我们也管不着你,但这DG,你如果想一走了之,别怪我们不客气。”

喻文州抬手按住抽痛的太阳穴,倏地打断了黄少天机关枪一样的言辞:“少天,你觉得,你现在的生活很好吗?”

黄少天茫然:“啊?你说啥?怎么了?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好吗?”

喻文州皱起眉,摇摇头,说:“不好,非常不好。”

黄少天抓了一把头发,困惑地望着他的眼睛,一时竟无言以对。

可喻文州看起来并不想多解释,只是轻声说了一句:“你以后会明白的。”

 

TBC

 

08

 

深夜的THUNDER大厦全然浸透在一片如墨的浓雾之中,琳琅满目的各类军火武器折射着暗沉而凌厉的光,错落有致地悬挂在展示用的墙壁上,只消一眼,仿佛就能透过它们,窥见无数鲜血。

喻文州推开门,略微停顿了一下,侧开身,等黄少天挎着剑走至与自己并肩,才不紧不慢地往内走去。

“索克,你这次可是给DG找了一个好大的麻烦。”一个声音远远从前方传来。

黄少天立即目光一凛,上前半步,冰雨出鞘一寸,却被喻文州抬手制止,听人声调含笑道:“是啊,所以我这不是来找你帮忙了吗,阿灭?”

肖时钦哼了一声,没答话。他披着件深灰色的大衣,翘着腿坐在办公桌上,鞋跟点着红橡木,手里把玩着一个金属魔方,直到喻文州走到身前三步远,才抬手将魔方抛到了办公椅上,注视着人眉目含笑,从容不迫的模样,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轻嗤:“你还笑的出来,你知道现在DG里,大家怎么评价你吗?”

“怎么评价?”喻文州漫不经心地顺着他问,又走近了些,端详起办公桌上的一尊彩漆陶像,“说我失心疯了?”

“差不多。”肖时钦跳下桌子,抱臂侧头看他,“色令智昏之类的。”他努嘴点了点黄少天。

“什么意思?我是色?”黄少天反应奇快,但思维转过弯来,却很是难以置信,“我去!不是吧!”他抖了抖一身便于行动的装束,“你们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少天!”喻文州唤了他一声。

黄少天立即闭嘴了。

肖时钦的视线在两人中间转了一圈,啧啧称奇道:“音尘跟我说你们最近整天出双入对,亲密无间的,原来是真的。”

黄少天龇牙咧嘴,朝肖时钦做了个鬼脸。

“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八卦?”喻文州丝毫不在意两人暗地里的交锋,专注地把那只陶瓷招财猫捧起来,摸了摸它光滑的爪子。

“我这叫关心你。”肖时钦说,“你别不识好歹。”他说完,顿了顿,还是耐不住,主动走过去,转到喻文州面前,一把抢过了招财猫,放回到桌面上,一只手按着猫头,一边道,“哎,你今天来,难道不是走投无路,来找我帮忙的吗?你就非得等我自己提出来?”他翻了个白眼,“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这不肯低头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喻文州闻言轻笑一声,气定神闲道:“DG再看不惯我,又不能杀了我,我怕什么?”

肖时钦露出一种极其微妙的神情:“这可未必。”他侧开视线,“就我所知,已经有家族在暗中和你手下的杀手联系了。”

喻文州仍是微笑着看着他,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服了你了。”肖时钦松下肩膀,靠回桌子上,还是忍不住道,“我知道你心里门清,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你对蓝雨的核心当然还是一言九鼎,可外围,蠢蠢欲动,想要改换门庭的不在少数。而且……”他犹豫了一下,欲言又止,垂下视线,“随着时代发展,DG的体系本来就日趋不稳,内外交困,一旦他们抛弃你的想法成型,就再难停下。”

喻文州吐出一口气,笑道:“不是你还没抛弃我吗?”

“我倒是想!”肖时钦突然换了副恶狠狠的脸孔,又赶在黄少天发作前收敛了,叹了口气,“理智告诉我,应该今晚上就在这主场把你们俩都送下地狱,但怎么说,尤其是在我争夺家族继承权的时候,你帮了我非常多——我还没那么忘恩负义。”

“那你一定也感受到了吧。”喻文州轻叩了两下橡木桌面,“你是DG中与表世界最接近的。”他盯着肖时钦的眼睛,“管控越来越严,可供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小,再这样下去,没有足够的利益,DG崩溃只是早晚问题。”

肖时钦低低道:“都摸到了黄金珠宝,却要半途壮士断腕,谁舍得呢?”

“你不是已经在快速洗白生意了吗?”喻文州一语点破了他心中谋划,“想要从DG抽身而出,我可不是第一个。”

肖时钦沉默下去,过了一会儿,略微挑起点眼尾,似笑非笑道:“喻文州,你这是非要把我绑在你的船上啊。”

喻文州摇摇头,纠正道:“是你的船,让不让我们上。”

肖时钦哼了一声,回道:“我要是不让你上船,你岂不是得把我船拆了?”

喻文州笑弯了眸子,不慌不忙道:“你想多了。”

既然已经决定统一战线,肖时钦懒得再和他废话,举起招财猫挥了挥,是走好不送的意思。

喻文州笑了笑,拉过黄少天,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TBC

 

 

 

————————————————————

然后我们大纲灭文。

喻总想要离开DG的意图在DG保守派中引起强烈不满,保守派想办法说服还希望依托于DG的杀手刺杀喻总,都被天天拦截。保守派随之将矛头直指天天,并在例会中提出议案,要将天天处决。喻总不得已提前计划,在例会上与保守派公开决裂,双方不欢而散。

小肖是DG中最容易也是最先最快洗白的一家,喻总求助小肖,并在新杰和其他朋友的帮助下迅速逃出了DG的势力范围,结果刚下飞机,就因为消息走漏,在机场遭遇截杀。

临危之际,一位神秘的盆友,Island前退役教官,现一位“普通”的地方行政长官——叶修,出手救了狼狈逃窜的喻总和天天,与两人达成合作,几经周转,终于成功反杀了DG的保守派。

DG无以为继,宣布解散,已经抢先洗白的家族就当无事发生,喻总和天天改换身份,重归故国。

藏匿行走于黑暗与风雨中多年,终于从沼泽之中得以重见天光。

 

Fin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