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2017肖时钦生贺/王肖]查找资料——肖时钦

*肖队生日快乐www永远爱你www

*时间不足除《百兵谱·闪影》(无cp)之外只能跑个12H的王肖辣w

*受灵感和写作状态等诸多因素影响,12篇文章的长度、类型和质量差别比较大,请大家看好文前标注,一起高高兴兴地给肖队过生日w

 

*01:00

*轻科幻+特工+校园

*含喻黄

————————————————————

“查找资料——肖时钦。” 

“对不起,您查找的资料不存在或您无权查看。”

 

把制服外套扣子解开的男人有些气恼地敲了一下面前的桌子,站起身,又坐下,顺手把对面办公桌边文件夹上的咖啡壶拎到自己手上,倒了一杯家务机器人刚泡好的温度适宜的黑咖啡,抿了一口,重新调整过转椅的角度,面对身前圆滚滚的新型工作辅助型机器人口齿清楚、一字一顿地重复:“查找资料——肖时钦。”

机器人顶端的绿灯亮了两下,结束在红色的警示信号中,依然是冰冷而机械的电子音:“对不起,您查找的资料不存在或您无权查看。”

在经历了一上午的失败后,男人失去了耐性,猛地踹了一下固定在地上的办公桌的桌腿,差点被反推力把转椅滑出去,及时扶着桌沿稳住,挂在椅背上的风衣外套却掉了下去。

家务机器人“嘀嘀”叫了两声,用滚轮滑行过来,从腹部打开的金属门中伸出两根机械钳,抓起地上的风衣外套,在空中一甩一抖,铺平后整齐地挂回原位。

“谢谢。”男人说,还是抑制不住语气的烦躁。

家务机器人用指示灯的闪烁作为回应,滚轮转向,又回到了角落的咖啡机旁。

恰在此时,一位穿着同款制服的青年走进来,一只手挟着一沓纸,另一只手灵活地转着一支隐藏芯片的钢笔,礼貌地对他笑笑,打招呼道:“王部。”

“喻部。”王杰希点点头,没再多说什么,顾自对着这台荣耀联盟科学研究部刚刚投入实验应用的、只配发给部长级别的工作辅助型机器人生闷气。

喻文州放下钢笔,整理了一下上午下属送来的文件,顺口关切地问了句:“王部怎么了?这机器人用得如何?”

王杰希紧紧蹙起眉,回答:“糟透了。”他想了想,补充说,“我要在给科学研究部的反馈报告中打差评。”

“哦?”喻文州扬了扬眉,语气很平和,并不是抬杠,只是陈述事实,“是有什么问题吗?我这几天用起来感觉还好,调用和处理文件的速度都有所提高,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很有帮助。”他顿了顿,“我早上去了趟主席办公室,看上面的意思,是要逐渐推广。”

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一眼,一双不一样大的眼眸颇为慑人,不过同事多年,心理素质过硬的喻文州早已习以为常,静静听他说:“王不留行的调用资料功能有问题。”

王杰希说着,忽地意识到什么:“你的索克呢?”

“被少天要走了。”喻文州回答,“他的夜雨语音系统出了点故障,被科学研究部带回去修理了——据说升级版会加入说笑话的功能。”

王杰希怔了一下,想象了一下特别行动部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在新年晚会上一起说笑话的场景,不觉打了个寒颤。

太可怕了,简直是人间惨案。

他顾自沉浸在这个画面中一会儿,又被喻文州的询问拉回思绪:“那么,是怎样的调用问题?要知道,叶部那么刁钻古怪的问询,君莫笑都能答上来,应该是不会有太大漏洞。”

王杰希伸手揉了揉眉心,对喻文州说:“你过来看看。”

喻文州依言而行,见他清了清嗓子,不知道第多少次开口下达指令:“查找资料——肖时钦。”

机器人也再一次以同样的方式回复:“对不起,您查找的资料不存在或您无权查看。”

喻文州有些讶异地看了王杰希和机器人一眼,然而重点并不在此:“肖时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是你的男朋友?”

“我们快结婚了。”王杰希摸了一下自己的衣袋,说,“今天是他生日,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那祝福你们啊。”喻文州由衷地道。

“谢谢。”王杰希答,眉心又蹙起来,“但他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上班了,手机也关机,我联系不上他。”他顿了顿,诚恳地道,“我很担心他。”

“所以你就以权谋私,想调用他的资料?”喻文州果真犀利,一针见血。

“是。”王杰希很坦然地承认了,又抱怨道,“但为了测试机器人,科学研究部和机密档案部把资料库锁定了,只有紧急情况才能打开,其余的都要通过机器人的云信息库完成。”他拿起笔,重重在反馈表上划下一笔,“偏偏现在出了故障。”

“那你报修了吗?”喻文州问。

王杰希回答:“邮件我写过了,暂时还没有回应。他们那层楼我也去看过了,没法进去。据说今天全体研究员都前往实验场,并且封锁了全部出入口,连他们部长也不在。”他看了喻文州一眼,“好像就是为了修理并更新某台机器人。”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假装并没有听懂,从善如流地继续提建议:“那借别的几位部长的呢?”

“叶修外出开会了,李轩和楚云秀出任务去了,机器人被锁定了用不了。”王杰希道,“我刚才就在等你,结果索克还被黄少天借走了。”

喻文州咳了一声说:“那可不巧。”

王杰希无可奈何,又流露出几分担忧。

这可不像王杰希。

喻文州想。

 

荣耀联盟执行部的部长,作为全国最顶尖的特工组织中的一员,还隶属“执行部”,与楼上怪才云集的“科学研究部”,自己执掌的“情报分析部”都不一样,甚至黄少天的“特别行动部”都不能与之相比。

执行部,全称“反特执行部”,专门负责对叛逃的本国特红及敌国特工小队行进闪电扑杀的任务,虽然平常总是很闲,但一旦出手,向来是快准狠,绝无失败一说。联盟内戏称其为“裁决队”,据说外头又叫他们“刀斧手”。

由于是工作是对阵击杀同僚,执行部成员往往职业素质比一般特工还要高上不少,平常也被认为更冷血残酷一点。

作为偏重后方坐镇,管理情报的喻文州,有幸从实时追踪的监控上见过王杰希杀人。那名叛逃的也是联盟的一位资深特工,与王杰希往日颇有交情,然而当王杰希从大楼斜侧杀出,与他打了个照面时,却没有一点犹豫就扣动了扳机。事后清场也做得有条不紊。许多情报分析部的新人都吓哭了。

 

“你在想什么?”王杰希何其敏锐的人,一下就注意到了他的走神,问了一句。

“我在想,”喻文州随口扯了一句,“如果不是故障呢?据说这东西可是科学研究部的部长亲自设计的,核心程序也是他带领团队写的,检查过很多遍,按理说不该出这种岔子。”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拉开抽屉,在桌面上摆出一行形式不一的匕首,最后从底端拿出一个螺丝起,有些滑稽地像握刀那样握住:“资料不存在,还是无权查看?”他的声音有点冷,螺丝起顶端有锐利的金属的寒芒,如果他此刻暴起,要把这东西当作致命的杀器捅进谁的咽喉,喻文州也没把握能阻止。

“除了联盟领导层,我们已经是最高权限。”王杰希说,“你是说,时钦的资料不存在?”

喻文州道:“我没这么说。”

王杰希的神情有了微妙的变化,有点复杂,还有点愈发蔓延的焦躁,极度的不安席卷了一位特工的心,很快就归于冷酷的平静,断然道:“不可能。”

他站起身,把桌上的刀具归拢到抽屉中,最后却留了一把,在指尖把玩:“我和他认识很多很多年了。”

 

很多很多年前,王杰希还不是特工,也没想做特工的年纪,在高中校园里第一次遇到了肖时钦。

彼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犹如永不褪色的油画,镌刻入记忆深处。画上有穿着校服,里头搭着不怎么好看的毛衣的少年,背着黑色的书包,戴着死板又单调的黑框眼镜,急匆匆地穿过走廊,正好路过王杰希面前,在逆光的夕阳中扶了一下快要滑掉的眼镜,礼貌又有些局促地询问道:“同学,你好,请问一下物理竞赛教室怎么走?”

王杰希靠着走廊的栏杆,本来在漫不经心地欣赏教室门口挂着的油画,此刻把视线转至少年脸上,随意一瞥,并没有过多在意,但有些人的音容笑貌,只要见过一次就无法再忘怀。

“楼上。”王杰希回答,抬手指了指楼梯,“同样位置。”

“谢谢。”少年说,大步向前,匆匆忙忙地跑上了楼,消失在视野尽头。

 

第二次,是在高二竞赛复习的请假时。王杰希拎着两本厚厚的化学竞赛习题册,站在自己的班主任面前,冷不丁办公室门被敲了两下,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拿着本书推门进来,说了声“老师好”。

自己的班主任是物理竞赛的教练,这点王杰希当然知道,出乎预料的是,一向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老师竟然喜笑颜开,抛下他就转向拿着书走过来的少年,还主动问说:“小肖,最近状态还好吗?”

“挺好的。”少年回答,侧头看了他一眼,犹豫片刻,就被班主任一把拉过去,说:“你有问题先问。”

少年推了一下眼镜,把怀中的书摊开,里头有还很多整齐的折页。王杰希不由自主地注意到他的手,很干净,很漂亮,题目上的勾画,空白处的注解都极为整齐,看上去甚至不像一本男生的书。

王杰希想着,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把自己的习题册往胳膊底下藏了藏,连龙飞凤舞签着大名的封面都一并遮住。

他在一旁看着,听着少年和老师讨论习题,最后还证明两道题答案有错。

他注意到,少年的书里还有很多折页,然而却合上,温和地笑着说“没有了,谢谢老师”,转身时视线掠过他的脸,唇角还弯着,对他眨了眨眼睛。

是怕他久等了。

王杰希恍然大悟。

真是一个细心又体贴的人。

王杰希目送着少年关门离去,才勉强将注意力转回班主任这边,最后顺利签完了假条。

 

备战国赛的时候,他们开始常常走在一起。

那天之后,王杰希去向同学打听过少年,同学惊异地看着他,然后回答,说,少年叫肖时钦,是他们隔壁班的学生,高一参加物理竞赛就拿了省一,与省队选拔仅有一线之隔,高二就成功入选,请假备战国赛,和自己一样,是各自竞赛教练的心头宝。

对于自己的吹捧,王杰希没细听,倒是对肖时钦的好感强烈了几分,生出了点惺惺相惜的感情,在备战的自习教室总是有意无意地挨着他坐,也不管自己和对方根本不是一个学科门类。

久而久之,肖时钦似乎已经习惯自己出现在他身边,连在食堂吃饭都会给他留一个位置。同学们把这调侃为“学霸之间的磁极吸引”,他们都一笑了之,却还没意识到彼此心中的悸动是为何物。

 

分开去不同地参加国赛集训时,他们常常在晚自习结束后打电话,聊聊集训时的琐事,后来赛期愈发临近,也没能改变这个习惯,美其名曰,调整心态。

再之后,两人各自入选国家队,作为代表飞往美国参加世界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物理学科获得世界第一,而化学则是第二。

王杰希向来洒脱,打电话恭喜了肖时钦,就不再如队友一般遗憾。

 

回国后,肖时钦成功保送国内某知名科研高校,而他却放弃资格,前去参军。

和肖时钦家的书香门第不同,王杰希一家军功显赫,据说祖辈还是开国元勋,前去参军自然是顺理成章,谁劝也没用,至于被荣耀联盟前来挖人的叶修部长看中,强行转入特工行业,做了许多同行闻风丧胆的“裁决者”的首领,就是另一段机缘巧合。

 

这么一算,他中间与肖时钦分开过很多年。

听同学说,每年高中聚会,肖时钦都会来,还会小心翼翼地询问他的近况。不过由于王杰希先是参军,紧接着转入特种部队,再后来又做了特工,都是保密性极高的工作,没人知道他的去向,所以自然是没人答得出来,于是每一次,肖时钦都是无功而返。

每当这时,肖时钦就会露出很失落的表情,然后整场聚会都闷闷的。好在他平常就比较内向,也没有惹来太多注意。

直到有一次,已经当上部长的王杰希负伤休假,终于打了半年的报告,去高中参加了一次聚会,总算碰到了一回千里迢迢从工作单位所在的北京的某家科研所赶回来的肖时钦。

他推门进去的时候,肖时钦像是眼睛都亮了,隔着变成细框的眼镜望着他,略微抿起唇笑。那一刹那,王杰希终于懂了,这种感觉,叫做怦然心动。

吃过饭,在KTV昏暗的灯光中,王杰希凑过去,偷偷亲了肖时钦。肖时钦脸红了红,而后又对他眨眨眼睛。于是聚会结束后,王杰希又借着酒劲,送肖时钦回宾馆的时候,与他滚上了床。

王杰希至今还记得,那天晚上,肖时钦抱着自己的肩背,腿缠在自己的腰上,眼角泛红,泪意朦胧,边呜咽着呻吟,边断断续续地说,他等了很多年,还好总算是等到了。

而王杰希捋着他汗湿的发,摩挲着他的头皮,吻了吻他的唇,说,你不会再等了。

此后的一切都来得如梦似幻。他们很快确定了关系,过上了同居生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工作时间变化比较大,而肖时钦在科研所也很忙,经常要加班,两人做不到如胶似漆,但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耳鬓厮磨,一刻都不肯分离。

 

今天是肖时钦的生日。

王杰希转了一下掌中的匕首,贴身的衣袋里的戒指盒硌着心口的位置,有些微微发疼。

他本来是打算今天向肖时钦求婚的,但现在,属于联盟的机器人却告诉他“资料不存在”。

不存在,这意味着什么,所有经过基础训练的特工都知道——档案造假,资料删改,接下来,心怀不轨,别有目的,叛国投敌罪名近在眼前,只差派遣执行部的一道命令。

王杰希摩挲了一下刀柄,不觉想起,昨天晚上肖时钦离开家的时候的情境。

 

他那时正在厨房排列对方买回来的各种辣椒酱和胡椒粉,而肖时钦在门口从衣帽架上摘下一件灰色的长风衣披上,将手机扔进口袋,压下门把手,侧头对他说:“研究所临时要加班,我要晚点回来,不用等我吃晚饭了。”

王杰希迟疑着说好。肖时钦推开门,又退回来,折到厨房,吻了吻他的面颊,而后边整理着风衣帽子,就匆匆跑出了门。

 

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抿紧唇。

如果……

如果真的是这样,他也没办法下手杀了肖时钦。

他为这个认识感到既沮丧又难过,禁不住露出些平常掩藏得极好的情绪。

喜怒不形于色,这是一个特工的基本素养。

王杰希把刀塞进口袋,霍然从椅子上站起来,就要往门外走。

喻文州没来及阻止,就见门恰从外面打开,一个淡金色的小球飞了进来,旁边还跟着一个紫黑色的,一左一右地停在他的肩膀上。

“中午好啊文州,今天午饭吃了吗?食堂有白斩鸡,我帮你留了一份,记得到一楼来找我!那边新放了两个加热器我一直想试试。今天这个任务真简单啊,就是帮科学研究部那边配合测试什么的。你看升级版的索克和夜雨怎么样?是不是可爱多了?这个语音传输系统也是新加的,这样以后我就可以随时随地给你打电话了。啊对了——”

王杰希按了按太阳穴,只觉得脑门上青筋突突地疼。

喻文州忍俊不禁,摸了摸右肩上的索克,又捧起左肩上的夜雨,答了声:“好,我一会儿去找你。”

“那你可快点,不然我要吃完了!”黄少天继续在那边说,“我现在用的是科学研究部那边部长给自己做的机器人,他只答应借我半个小时。还有,他现在往你们那儿去了,说是有人报修机器人?好像是王大眼吧?他机器人有什么毛病?你说是不是被他拆坏了——”

“你说什么?”王杰希冷不丁插进来。

“哎哟,王杰希你在啊。”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顺畅无比地接下去,“这不行,我得让肖部给我加个监视器,但是不是从夜雨的角度看你会很可怕啊?还是算了吧。”

待他这个停顿的空隙,王杰希正要反驳,却听到走廊的尽头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紧接着,一个穿着科学研究部特殊的白色长制服的人停在门口,抬手推了一下眼镜,温和地微笑着点头:“王部,喻部。”

王杰希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半晌没回过神。

科学研究部年轻的部长从口袋里掏出便签和纸,一板一眼地询问道:“请问我部开发的工作辅助型机器人王不留行使用起来有什么问题吗?”

王杰希愣了好久,才结巴着唤道:“肖,肖时钦……”

肖时钦偏过头,瞥了一眼喻文州,放下便签,笑问道:“怎么了?我看你那封邮件措辞很严厉啊。资料查询系统是我设计的,和联盟资料库直接对接,目前还没接到过故障报告,所以特地过来看看。”

王杰希这下终于明白了。作为机器人的设计者和开发者,按照规定自然是作为最高权限,以普通的部长权限无法查看也是理所当然。

王杰希莫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答道:“没事。”

“虚报故障,扣一个月工资。”肖时钦立刻道,却没动手在便签记上。下一秒,王杰希就伸手紧紧抱住他,吻住他的唇,还蹭了蹭他的额头。

分开时,肖时钦捋了捋额前的发,掩住眸中笑意,有些好奇地问道:“怎么突然这么粘人?”

“没事。”王杰希摇头,把手伸进口袋,把刀往里推了推,掏出一个小盒子,而后突然单膝跪地,仰起头看着肖时钦,清了清嗓子,道,“生日快乐,时钦,我们在一起吧。”

肖时钦怔住,轻轻颔首。

王杰希脚尖一点地,瞬间起立,如偷偷练习过千百遍般帮肖时钦戴上,低头吻了吻他的指尖。

肖时钦脸红了红,张口正要说什么,旁边就一阵吹口哨:“哟哟哟哟!王杰希!看不出来你竟然早就准备!这样子就把我们科学研究部的部长拐走了!”

尽管喻文州及时把夜雨关掉了,但旖旎的气氛还是被破坏了。

王杰希在心里咬牙切齿,面上还是波澜不惊,努力绷着脸,保持淡定。

肖时钦注视着他,没忍住笑出了声,凑过去,轻吻了一下他的唇角,又退回去,说:“我还有工作,先走了。王不留行给我,我拿到实验室去一并升级。”

“好。”王杰希应道,以最快的速度把王不留行交给肖时钦,还念叨着,“都给你。”

肖时钦笑了笑,拍了拍王不留行,向喻文州点头致意,转身离开了。

成功了!

肖时钦刚离开视线范围,王杰希就按捺不住心中的狂喜,一攥拳,砸了一下桌子。

“哎,王部,”喻文州无奈,“你砸的是我的桌子。”

沉浸在喜悦中的王杰希表示他并没有听到。

 

傍晚,王不留行升级完毕后,王杰希站在机器人前,拍了拍手,下达指令:“查找资料——肖时钦。”

绿色的圆球在空中晃了晃,答:“请问您查找的是您的伴侣吗?”

 

END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