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86

*横跨一章半!

*这边刚好特地说一下,封缄处处含有剧情和信息的,咳咳里也会和相关的伏笔前后照应,但咳咳肯定不如日常的剧情信息点多。

————————————————————

虽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但在场没一个人能拿得定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清楚他究竟听到了多少,一时间,人人脸色各异,连黄少天都觉得有点尴尬,只有王杰希不闪不避,径自迎上人微冷的笑意,不咸不淡地讽刺道:“苏老师倒是闲,还有空来这儿。” 

喻文州轻笑一声,随口回道:“自然不比您日理万机,哪怕到了绛城,中央军部还不忘半夜三更加以嘱托。”

王杰希眼神陡然一利,想要发作,却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就这么短短几秒钟,喻文州已然抢过了主动权,彬彬有礼地问道:“您今天从百忙之中特意抽空过来,是有何贵干?”

“他来送文件!”黄少天立刻高高举起手,神情动作特别像认真回答老师提问的学生,顺便还把文件袋往上举了举,补充道,“军部同意了我们的申请。”

喻文州拉长了尾音“哦”了一声,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走到黄少天身边,揉了揉人柔软的发顶,微笑赞扬道:“你做得很好。”

黄少天咳了一声,伸手把人放在头顶的手挪开,喻文州于是又从善如流地搂住他的肩,姿态亲密,不言而喻。

王杰希深呼吸一口气,努力不被他们气到,缓了片刻,才道:“军部准许你们前往东郊陵园,并在蓝溪大队的监视下对指定坟墓进行骨骼采样,但是,”他一个转折,声音里的温度逐渐下降,“中央军部裁定你们以红外线扫描希望之光孤儿院,获取信息的方式非法,证据无效,所以驳回你们申请的搜查令,并请你们的上级对这件事作出合理解释。”

喻文州微微扬了扬眉毛,笑容带上些几不可见的恶质:“好,请您转告军部——隼先生出院后,会亲自前往,给予你们想要的‘解释’。”他顿了顿,唇边弧度又扩大了些,“另外,我很好奇,对于你私自盗取THUNDER中心一级机密的事情,军部能给出什么样的说法。”

王杰希眸子骤然一寒,厉声道:“姓苏的,你不要太过分!”

喻文州没回话,只抬起手,指了指门口,侧头做了个“走好不送”的姿势,才悠悠道:“我一会儿就要去机场了,您还有什么问题,还是等回了明城再说吧。”

王杰希眼神尖锐地盯着他,却没办法从他身上发觉一丝一毫的破绽,犹如一面无懈可击的盾牌或是壁垒,其后甚至还牢牢掌握着自己的心上人,逼迫来敌缴械投降。

撩狠话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身为成年人,最重要的是行动,或是为了行动的耐心等待。王杰希掐了下掌心,一言不发,扬长而去。

见王杰希走了,喻文州也没有要追究自己背后议论是非的责任,林成抓住机会,赶紧匆匆忙忙地和他们打过招呼,就像一个被推下悬崖的球一样,飞快地滚走了——也不知道他那么胖,哪来这么灵活的动作。

尽管一路坎坷,使劲拖延着时间,可这任务总算是基本完成了。

黄少天有些遗憾,又有些不舍,可他毕竟不能做得太明显,否则可能会影响Cage对他的信任与评价,总的来说,得感谢背锅的蜂鸟和搅局的王杰希,至于身边这位……

黄少天偏过头,碰了一下人还搭着自己的胳膊,半是关切,半是试探地问:“你过会儿就回总部了?不多呆几天?”他假装不好意思地抓了一把发尾,“我记得今早发了取消紧急加班,恢复正常调休的公告。”

“的确是这样,”喻文州肯定了他的说法,笑了笑,解释道,“但我这次是属于公务出差,昨晚就已经和总部预约了时间,今天下午五点半下班前得把莉莉送回明城,交给Spring工程那边的负责人。”

黄少天作出讶异神色:“诶?公务出差?我没看你有什么公务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说:“我不能告诉你。”没等黄少天思考明白,他就顺势低头凑近人的耳畔,声调轻轻柔柔,含着温热气息扫过他的耳垂与面颊,“少天,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舍不得我,在挽留我吗?”

黄少天触电似的推了他一把,有些紧张地四顾一圈,瞪他:“你干什么?大白天的!这可是在孤儿院!”

喻文州勾起唇,眉梢眼角都吊着暧昧,答非所问道:“我下午两点的飞机。”

黄少天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半步,提醒他:“现在已经快九点了,你还要收拾行李。”

“没事,”喻文州边欺身上前,边含着笑意说,“我回来的路上,已经打电话叫下属来准备了。”

——很好,在Cage地位高就是了不起!

黄少天左顾右盼,还在垂死挣扎:“可这里是孤儿院,院长也随时可能回来……”

喻文州配合地点点头:“你说的有道理。”


↓↓↓

评论(42)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