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2018肖时钦生贺/粮食向]Together

*肖队生日快乐www永远爱你www

*成年出道贺礼24H,24篇完结HE短篇,含1篇无CP粮食向,23篇王肖,共计约23w字,食用愉快w

*受灵感和写作状态等诸多因素影响,24篇文章的长度、类型和质量差别比较大,请大家看好文前标注,一起高高兴兴给肖队过生日w

 

*00:00

*原著向

————————————————————

晚上十一点半的苏黎世十分安静,从拉着白色的薄纱帘子的落地窗边俯视而下,只影绰地见到河畔的灯光在深沉的夜幕中绵延叠起成一条淡金的丝带,仿佛只要伸出指尖,就能触碰到丝带上盛落的漫天星芒,捏起一粒,放在胜者的王冠上,做它顶端最亮的宝石。

明晚就是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决赛。近一个月的拼搏努力,终于要在明晚落下帷幕,到底能否捧起那座象征荣耀的冠军奖杯,就看明天的了。

决战前夜,肖时钦躺在宾馆的床上,视野中城市明亮的灯光模糊成一团光晕,像是个孕育着希望的茧,随着晚风拂过水面,伴着波澜与涟漪,轻微晃动,仿佛即将有什么破茧而出,展开暗金色的羽翼,折射出凌厉而不可逼视的光芒。

这是荣耀的象征。

是他,他们,所一直不懈追求的。

肖时钦闭上眼睛,又躺了一会儿,脑海里那些明明灭灭、闪烁无定的光却始终在里面沉沉浮浮,搅乱原本平静的心绪。

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紧张过了。

上一次,是在第一次参加荣耀联赛的时候吗?

 

第四赛季,常规赛第一轮,雷霆客场迎战皇风。

休息室里,雷霆战队的所有队员正聚拢着坐在一起,就着即将要开始的比赛闲谈两句,偶尔还提起蓝雨战队刚刚大放异彩、一鸣惊人的双核,又小心地瞅瞅他,再把话题岔开,间杂嘟哝几句“我们小肖一点也不比他们差”,“分明是好得多”,“小肖比他们都高,也比他们帅”,“对,我们雷霆的新人最帅了”。

而他只是努力对着前辈们扯出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取下眼镜,擦了擦。

他的身边是雷霆战队的队长。

平心而论,这是一个水平不太出色的选手,和嘉世的叶秋根本没得比,就算是微草已经退役的林杰,恐怕也强上一分。但在自己队伍中,永远是自己的队长、自己的前辈是最好的。

肖时钦擦眼镜的动作顿了顿,随后继续。

他的视力不太好,说不清是不是熬夜逃课打游戏的后果。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对于电竞选手而言很重要,尤其是面对屏幕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光效,还要分辨出敌友双方的位置,制定出有效的战术方针,或攻击,或防御,或迂回,演绎出诸般变化。

这也是这个游戏的迷人之处——你和你的对手永远都会有新的思路,不同的思路碰撞在一起,又会迸发新的火花,而谁能沿着思维的蔓藤延展的方向逆流而上,谁就能抢占先机,破开凝滞的战局。

这样的选手,他们总揽全局,高瞻远瞩,走一步,后面跟着三步,甚至是十步,而对手走一步,所有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接下来所有的步伐都在掌控之中。

肖时钦就是这样一位选手。

拥有他,雷霆战队一直觉得是自己捡到宝了,毕竟自从百花战队的繁花血景组合横空出世,职业圈愈发认可了叶秋的那句名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愈发看重适合团队赛,尤其适合主导团队赛的选手。

而且肖时钦还很年轻,对于职业寿命极其短暂的电竞行业来说,这是极为难能可贵的。

今天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他的职业生涯即将开始,从此荣耀的书页里会镌刻上他的名字,季后赛的排行榜上也会有雷霆战队的一席。

这一切,对少年的肖时钦而言还很遥远,虽然它们注定要发生,但此刻,他却什么都想不到,脑海中唯有一片空白而已。

“小肖。”

肖时钦似乎隐约听到有人叫他,于是转过头去,对上一个温和安抚的微笑。

哦,是队长。

“队长?”他有些疑惑地歪过头,递过一个询问的眼神。

队长瞧着他有些迷茫的眸子,没忍住笑出声,道:“别擦眼镜了,你都擦了好几分钟了,够干净了,快戴上吧。”

“哦哦哦。”肖时钦赶忙把眼镜架回鼻梁上,由于动作太急,甚至差点戳到眼睛。

队长看着他匆匆忙忙扶好眼镜,把手放回膝盖上,正襟危坐,觉得甚为有趣,拍了下他的肩膀,惊得他一抖:“紧张吗?”

肖时钦睁大眼睛,少年的身形还有点没长开,细瘦伶仃地裹在队服外套里,人看上去也老实敦厚,加上鼻梁上厚厚的镜片,这种乖孩子的感觉更强烈了,一看就是个不会撒谎的。他伸手扶了扶眼镜,额头和鼻尖都有点冒汗:“嗯……有点。”

队长拍了拍他的脊背,动作很轻柔:“没事的,就和平常练习赛一样,放平心态,加油就行。”

肖时钦应了声,偷偷把汗湿的掌心在裤子上擦了擦。

他确实紧张,却也兴奋,那是一种对于赛场的渴望,和对于胜利的追求。

尽管他们的赢面可能不大。

可任何人,都无法轻视一颗冠军的心。

“自信点,小肖。”队长看着他,笑着说,“我们马上就要上场了。”

“嗯!”肖时钦用力点头。

“放心,”队长说,“我们都在,输了我们背锅,你好好打。”

肖时钦“呃”了一声,道:“队长……”

但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堆吵吵嚷嚷的议论打断了——

“对啊,小肖,你随便打,我们这么多人给你背锅呢!”

“没错,你的战术肯定没问题,都是我们没执行好!”

“就是,别怕,前辈们保护你!”

“大家说得对,小肖,”来提醒入场的工作人员打开门,整个战队齐刷刷起身,看向队长和他。队长拉起他的手臂,他赶紧扶了一下眼镜,由着对方把自己拉出门,整个战队鱼贯而出,依次跟上,面上都是和蔼又鼓励的微笑,“别紧张,你还有我们呢!”

——可正因为有这样的你们,我才如此渴望冠军啊!

 

肖时钦睁开眼睛。

河畔的灯光带依然在黑夜中缓缓流淌,水中的倒影泛出粼粼波光,随着蜿蜒起伏的弧线去往很远的夜幕尽头。

他还是很清醒,毫无睡意。

那就起来走走吧。

自从他们来到这里,还没有赏过这里的夜景——张新杰为他们制订了严格的作息表,连上晨跑和例会,几乎精确到秒。这些都是为了冠军,为了荣耀,所以没人会去违犯。尽管苏黎世的夜色是如此美丽怡人,可露从今夜白,月总是故乡明。

肖时钦打定主意,抬手拿过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起身披了衣服,推开门。

走廊里还暗着,随着他踩上地毯,两边的暖黄色的光带随之亮起,照亮他左右的道路。

他犹豫片刻,往会议室走去,打算再去最后确认一下明天的战术安排。

不知道为什么半决赛后的会议上,叶修和喻文州会一致推举他来指挥决赛的团队赛,任凭他怎么抗议都没用。

肖时钦回忆着那次会议上的画面,终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将手放在会议室的门把手上,轻轻旋下。

“晚上好!”然后就被蹦到面前的人影吓了一跳。

“黄少?”他吃惊地使劲推了一下眼镜,越过黄少天的肩膀看过去,发觉整个国家队的大家基本上都在。

叶修和喻文州靠在左侧的窗边上,拿着文件夹,似乎还在争论明天擂台赛的人员安排;不远处李轩、唐昊、孙翔和张新杰凑了一桌,正在打牌,大呼小叫的,他在门口都觉得震耳欲聋——他不明白那三人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那么想不开,和张新杰打牌;再往右,周泽楷和王杰希拿着笔和纸,疑似在玩“你画我猜”——也不知道两人的交流还顺利否;到最右边,楚云秀和苏沐橙正在刷手机,大概是在研究口红的色号;剩下的人都在自己边上:面前的黄少天,左边的方锐,右边的张佳乐——这三人猛地一起蹿到面前来,与魔王和他的两大护法差不多。

“你们……”肖时钦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隔着镜片的双眸里满是迷茫不解,“都没睡?”

——张新杰竟然也在这里!

肖时钦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不对劲,而后肩膀上就陡然一沉,侧头一看,果然是黄少天一胳膊肘压上来,笑嘻嘻地看着他:“你终于来了啊!肖队!我们刚才还说你到底什么时候过来呢!”

肖时钦还没回过神,就被魔王和他的护法推进了门,身后“砰”的一声,门合拢。

肖时钦茫然地坐在椅子上,过了好一会儿,直到叶修坐到身边,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不小心误入魔窟了。

他被自己的脑补惊得打了个寒颤。

“小肖,”来了苏黎世之后,伙食总归不如国内好,虽然后来还专门配了厨师,但怎么也不是国内的那个滋味,而且赛程紧,压力又大,叶修看上去也瘦了一点,没平时那么懒洋洋的样子,却还是有些颓废——这大概是苏黎世禁烟造成的,“这么晚还过来,失眠?睡不着?”

肖时钦干笑着应了:“嗯……外面太亮了……”这借口拙劣得他自己都觉得脸红,说得结结巴巴,还咳嗽了两声,权当掩饰。

“是紧张吧?” 叶修总是这么一语中的,再怎么血淋淋的、不愿意承认的事实都能被他轻描淡写地吐出来,一点美化修饰都不带,整个就素面朝天,不施脂粉,连一键美颜都欠奉,“你看你,脸色都变了。”

“啊?有吗?”肖时钦连忙抬手去摸脸,手举到半途又觉得不对,果然就听到不远处几个队友的笑,尤其是魔王和他的护法们,笑得前仰后合,又拍大腿,又去推那边打牌的,闹腾个不停。

“你别看他们这样,”叶修偏头瞥了一眼那边的几群,眼见着李轩发觉自己可能要输,抓着这个机会就摔了牌,把黄少天往牌桌上按,让他替自己打完。要和心脏打牌,而且还是将输的残局,黄少天当然抵死不从,和李轩隔着椅子互瞪,“他们也紧张。”叶修隔空点了点被拉去给姑娘口红做参谋的喻文州,“不然怎么大半夜的都在这儿疯?”

肖时钦一愣,视线从一群前辈、同期生和后辈们的身上掠过,最后回到叶修这儿,清了清嗓子,好奇地问道:“叶领队也紧张吗?”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手不自然地扯了一下衣摆,“我当然不紧张。”

“你领口扣子开了。”正在此时,正低头看牌的张新杰忽地说了一句。

叶修立即低头,松开手的时候还捏了一下衣角。

——明明是紧张的吧……

肖时钦在心里吐槽,不过他不擅长当面拆穿别人,于是只抿了抿唇角。

叶修咳了一声,整了整衣服,继续先前的话题道:“其实没事,决赛和半决赛一样打,半决赛我们都赢了,决赛还能不赢吗?”

——照这么说,我们打一场比赛就行了,后面都别打了。

然而肖时钦点点头。

打过那么多比赛,他当然知道如何调整赛前心态。问题是,这次是他,他们所有人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赛事,也是第一次打进这种世界决赛。在这次荣耀世界邀请赛上,他们见识了国外代表队各种各样不同的职业搭配和技能树点法,很多都和国内大不相同。尤其战术,各个国家的代表队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国内积累的经验很难进行推断和预判,就算经过快一个月的收集和整理,也很难保证不会出现疏漏。哪怕他们已经为明天的团队赛拿了七八套方案,可心里还总觉得没个着落,忐忑得紧。

“对,有什么好紧张的!”黄少天终于摆脱了李轩,站在喻文州身后,得意洋洋地对一脸菜色地看着张新杰稳步出牌的李轩扮了个鬼脸,举起手高呼,“打倒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万岁!”

——喻文州以前到底是怎么忍受他成为队友啊……

肖时钦扶了下额角,摇摇头。

“你是明天团队赛的指挥,一定要稳住这帮小子。”叶修指了指分散在会议室里的明天的出场队员,还喊了一句,“老王,明天别一言不合就上天,成不成?”

王杰希还没说话,方锐先和他唱起了反调:“这可不行,我们可是指着王队给我们变魔术的!”

大家都笑,肖时钦也笑起来,似乎感觉心情稍稍放松了一点,不由得感激地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也对他笑笑,停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和文州都觉得,明天团队赛会很难打——赢面可能不是很大。”他想了想,补充说,“新杰也这么认为。”

“哈?”肖时钦傻眼。

——有决赛前说这个的吗?

“但这不是你擅长的吗?”叶修说,“以弱打强,置之死地而后生。”

肖时钦无语,片刻后很是无奈道:“我可以认为你在夸我吗?”

“我本来就在夸你。”叶修正色,虽然这张脸实在没多少说服力,“你看看我们这儿,谁有你这种才能?”

——还不是被逼出来的?

但他,无怨无悔,甘之如饴。

 

第十赛季,挑战赛,兴欣以黑马之姿获胜,嘉世出局,面临解散。

那应该算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无措、最茫然的时候了吧。

他还记得,那天他在嘉世的宿舍里,慢慢地收拾东西,把所有的柜子、架子清空,塞回箱子里,把一切恢复到他来之前的样子,仿佛他不曾来过。最后,他脱掉身上的嘉世队服,换上便装,怔怔地坐在桌边,看着桌面上的嘉世的队徽发愣,却无法再做任何事。

这间屋子已经空了,整个嘉世也要空了。从联盟出局,对于俱乐部本就是地裂山崩、天塌地陷的打击,如今,老板又决定挂牌出售,已经超越了雪上加霜的级别,恐怕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吹去悬挂着达摩克利斯之剑的那口气,落下来足以将这支曾经开创过三连冠王朝的战队斩得粉碎。

不多时,这里就该归给别人了,而这里的人,也该各奔东西。

他昨天遇见了微草的经理,看样子是来谈邱非的,见着他,也礼貌地发出了邀请,他说,“谢谢,我会考虑的”,而后更多的客套就无法去说了,他觉得太累了。

按理说,他是无需担心将来的去处的。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位列四大战术大师,马上就是自由身,众多豪门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再不济,那些小战队也希望能得到他的加盟,或许兴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这些选择他都不想要。

他摘下眼镜,抬手遮住双眸,深呼吸一口气。

到底去哪儿呢?

又有哪里是他想去的?

他趴在桌上,困意与倦怠向他袭来,如沉沉的雾霭或是沼泽,逐渐吞没他的意识。

一串音乐陡然使得他惊醒。

他一下子跳起来,匆匆忙忙地去摸手机,却发觉不小心丢在了嘉世队服的口袋里,赶紧回身去拿,差点还被绊了一跤,但幸好,总算是赶在挂断之前接到了电话:“你好,我是肖时钦,请问——”

“小肖,”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是个很沉稳的中年男声,隔着遥远的电缆有些失真,但故土的画面莫名就一下子清晰起来。雷霆战队的两幢小楼,院子里的樱花树,甚至是门口的那个裂开了条缝的公告板,都如此令人怀念,“在干什么呢?”

“老板……”他情不自禁脱口而出,随即又略略压了嗓音里涌动的情绪,想正常地回答,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无事可干,并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都要保持这样的状态,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他能做的、想做的。

“小肖,”老板的声音很平和,比起俱乐部的老板,更像家中絮叨的长辈,唠家常一般地关切又小心问道,“决定去哪儿了吗?”他顿了顿,“我听说,微草、烟雨和皇风都找过你了,你觉得他们怎么样?”

他迟疑了一下,没有回答。

“唉……”老板叹了一口气,“我给你打电话,也没什么事,只是想问问你,还愿意回来吗?”不等肖时钦回答,他又继续道,“你不用急着给我答复,可以再好好想想。”他絮絮叨叨地说,“我知道你一直很想拿个冠军,这么多年,外界怎么说你,我们一直都听在耳里,而你怎么对雷霆,我们也都看在眼里……”

肖时钦听他说着,不由得回想起定时投递到俱乐部的那些报刊杂志,想起雷霆战队的队员们每次都在他还没到训练室的时候,由副队长带头,可劲地骂每年给雷霆唱衰的一堆预测和评论,却在每次看到说自己呆在这样的队伍里真是埋没了人才时,又突然噤声。而这时,往往他已经站在门外,按着把手,静静地听着声音喧闹又平息,而后“适时”推门而入,宣布训练开始。

他一直知道,队员们是多么为他惋惜,多么不舍他离开,却又在分离时,掩去所有的悲伤与难过,多么真诚地祝福他。

——那是一群多么好的队友啊……

他抿住唇,抬手按住眉心,闭上眸子,脸颊边划过淡淡的凉意,唇边抿到一丝咸腥:“雷霆……还愿意接受我吗?”

电话那头陡然一顿,不久便是又惊又喜到有些混乱的声音:“你这是说的什么话?雷霆的大门一直为你敞开,只要你愿意回来,随时都可以——大家都很想你。”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小戴那姑娘你还记得吗?上回我还听她和学才说,她还贴着你的海报。”

肖时钦捂住唇,深呼吸一口气,面颊被沾湿,泪水顺着指缝向下滑落,带出几声极轻的泣音。

“生灵灭的手办我也还锁在柜子里……”老板念叨着雷霆这一年来的变化,终于听出了他声音不对,于是沉默片刻,轻声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他一开口,嗓子就是闷的,还有些哑,所有的话都被哽在里面,一句也吐不出来,怕是一出口就是汹涌的泪。许久,他才勉勉强强从中挣脱出来,眼泪却还是止不住向下落。明明算不得什么丢人的事,但他就是不想叫人知道了。袖口已经被濡湿,搭在一截手腕上,“马上……订机票。”

“好好好。”老板迭声道,“我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大家肯定都很高兴。”

他“嗯”了一声,边流泪,边笑起来:“雷霆见。”

老板应了声,郑重道:“雷霆等你回来。”

 

当肖时钦坐在车上,转过下一个弯便是雷霆的大门时,他还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雷霆两边的街道,还是一如他离去的模样,似他当初决绝离开,追逐一个渴望太久的梦想,曾经的队友在门口为他送行,明明一个个都那样不舍,却还笑着祝他能在嘉世过得好,能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捧起属于自己的荣耀。

这才是他想要去、想要回的地方。

圈内没有人想过他会回去,都觉得他会走得更远。大多数时候,人要往前进很容易,而后退却很难。可他退了回去,或许是承认了当初离开雷霆的决定是错误的,但他不顾外界流传的风言风语,毅然选择回来,对于雷霆战队的所有人而言,已经足够了。

“欢迎回家!”

每当回想起这句话,他就能回想起那天站在门口的所有人——从战队的队友们,到经理和老板,再到食堂的大妈,与两边簇拥的粉丝……

在他踌躇满志地离开时,他们由衷祝福,而在他落败而归时,他们又不计前嫌,热烈欢迎。

“队长,没事,我们不会嫌弃你的。”戴妍琦像模像样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把摆着充斥着对他回归的尖酸刻薄的评论的杂志挡在身后,一本正经地说,“欢迎回家!”她笑着笑着,却突然掉下泪来,“我们好想你……”

“谢谢……”肖时钦哽咽着说,眼泪沾在镜片上,模糊了视线。他抱了抱泣不成声的女孩,与走过来的方学才击掌,而后一一与阔别的队友拥抱,“谢谢你们……”

这才是他想要并肩与共的人,想要与他们一起夺得冠军,捧起荣耀的人。

 

“所以我和文州,还有新杰、老王私下讨论了一下,都觉得你最合适。”叶修的话传入耳中,拉回他游离的思绪,“这场决赛虽然很难打,但也并非没有胜机。”说着,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问,“怎么样,还紧张吗?有信心吗?”

“叶领队,你们可太高看我了。”肖时钦推了一下眼镜,却是露出一个笑,“我会尽力的。”

“你尽力就行了。”叶修抬头四下环视一圈,忽地没头没脑地问道,“看见这群人没?”

肖时钦不解:“怎么了?”

“你只管好好打,”叶修眯起眼睛笑,“要是不小心死了,他们都能替你赢回来——新杰还在场上呢,你就算犯了错,他也能给你纠正过来。只要你别脑子一抽,新仇旧恨涌上心头,让他们送人头去就行。”

肖时钦苦笑:“这我哪敢啊?”

“你不敢就好。”叶修摸了摸口袋,剥了一颗薄荷糖,放进嘴里,“总之呢,和国内打他们一样打,只不过就是现在变成了队友,所以指挥起来千万别手软。”

“对,让那个王杰希飞来飞去!”黄少天喊道,“把对面转晕为止!”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

大家又哄笑。

“行了,”叶修抬高了声音,问所有人,“大家还紧张吗?”

大家相互瞅瞅,张佳乐带头反问:“叶领队还紧张吗?”

“不瞒你说,”叶修边含着糖,边挑起眉,“哥从来没紧张过,就是看你们这帮小子睡不着——沐橙和云秀不算——才给你们拉出来,让你们放松心态,明天别丢我的脸。”

“这就是你半夜去叫醒新杰的原因?”黄少天一向也挺犀利的,此刻和张佳乐还有方锐成了魔王组合,更加猖狂。

“对!明明是你起得最早,硬把我拉起来!”方锐果然和他们唱和起来。

“还是时钦最沉稳,最后才过来。”喻文州也加入了讨论。

那是他在床上发呆了好久,害怕起来打扰大家。

结果全是瞎担心。

肖时钦忍不住笑起来。

——这些队友啊……

“行行行,你们都不紧张,”叶修嚼了嚼糖,说,“那就快去睡吧,明天让你们睡个懒觉,晚上起来比赛。”

张新杰“嗯”了一声,表示同意。

黄少天立刻欢呼起来,一手勾着一个护法就大摇大摆地出门去了。打牌的、画画的、刷手机的都不玩了,纷纷抢出门去,生怕叶修又突然反悔。不一会儿,人就走光了,喻文州拿着文件夹也离开了,走时轻轻掩上门,会议室里就剩下肖时钦和叶修两个人。

肖时钦犹豫了一下,瞥了眼叶修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开口道:“领队,那我也——”

“小肖,”叶修打断他,笑了一下,“比赛前,我还有一句话想跟你说。”

肖时钦立即问:“什么?”

叶修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顿了顿,“相信你的队友,他们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肖时钦点了点头:“我知道。”

他早就知道,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队友,相信他们是能够一同走向胜利与荣耀的人。

“你现在也是我们的队友,我们也相信你。”叶修放下手,推了他一把,“好了,去休息吧,明天加油。”

肖时钦打开门,回过头,微笑了一下:“领队也早点休息——我们会加油的。”

 

他坐飞机去往苏黎世那天,老板大手一挥,给雷霆的全体队员报销了机票,让他们飞到首都机场来为他送行。

时间赶得紧,中间也不过半个小时不到的见面,因此大家格外珍惜,一下飞机,就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着往他跟前站,最后还是让了女孩子先。

戴妍琦自然是落落大方,丝毫不忸怩,和他拥抱了一下,然后很高兴地说:“队长这次可真的要拿到冠军了呢!”

方学才也从旁附和:“队长,这次你可是握了手好牌。”他半是调侃地笑说,“都是国内顶尖的大神,以前都是对手,没想到还有成为队友的一天,还挺不习惯,是不是挺意外的?”

“是啊,”他回答,“真没想到。”

他偏过头,那边戴妍琦已经和张奇聊上了。小姑娘兴高采烈,满面笑容,握起拳头在空中挥了挥,朝气蓬勃,满怀憧憬:“那可是世界冠军啊!听起来就厉害!”

方学才听见,也忍俊不禁,随即又正色道:“队长你放心吧,队里我替你看着,保证让他们好好训练,绝不偷懒。”

“谁会偷懒啦!”戴妍琦冲他翻了个白眼,“我们可是要加倍努力,然后等着队长回来呢!”

“是是是,”方学才顺着她的话说,“队长,你们也加油啊。”

肖时钦笑着应了。

“队长最帅了!雷霆——啊不,国家队最棒了!”戴妍琦喊道,“干掉外国人!中国队世界冠军!”

在准备登机国家队队员们听见动静,都侧头看过来。方锐还吹了声口哨,跟着起哄:“中国队世界冠军!”而后又一下子换了个神情,继续夸张地叫道,“方锐最帅了!”

“得了吧你!”黄少天推了下他,扬起头,说,“有本剑圣在,你还敢说自己最帅?你脸呢?本剑圣世界第一帅!中国队世界冠军!”

“我还没说话,你们抢什么最帅?”张佳乐看着这俩人闹腾,摇摇头,摆出前辈的架子,“要点脸吧,二位。”

“张佳乐!”两人异口同声叫道。

“我不管!”戴妍琦隔空冲他们大叫,“队长最帅!”

“就是!队长最帅!”方学才也加入其中。

肖时钦满脸黑线。

眼看这比赛还没打,国家队内部就要因为“谁最帅”这个问题闹翻,饶是喻文州,也不禁一阵无语,赶紧和张新杰上前把进入幼稚园模式的几位大神分开,然而眼看事情就要平息,旁边叶修忽然冷不丁慢悠悠地来了一句:“争什么争?你们有我帅吗?”

这个不能忍,国家队瞬间炸开了锅。

“我靠!老叶!脸呢!”

“竞技场走起!”

“我帅……”可喜可贺,联盟第一脸终于发话了,但根本没人理,话题已经迅速转向“集火那个叶修”,并且热切地不着边际地讨论起了对于世界邀请赛各个代表队的想象,甚至是对策。

——哎,这些队友……

肖时钦摇摇头。

——这些最好的队友。

“队长加油!中国队加油!”登机的一刻,雷霆战队的队员们都在底下大喊,“中国队世界冠军!”

刚刚走上直飞苏黎世的飞机的国家队队员们对视一眼,眸子里俱是燃烧着熊熊斗志,互相击掌:“中国队世界冠军!”

 

肖时钦走出会议室,意外地发觉走廊上站得满满当当,所有的队友们都在外头,见着他出来,立刻自发地聚拢过来。

“时钦,”喻文州立在中间,对他笑笑,“我们也有话想在赛前和你说。”

肖时钦也对他们回以笑容:“你们说。”

“我们相信你,”喻文州说,“所以也请你相信我们。”

“就是,我们可是国内职业圈的最高水平!我都想不出来我们要怎么输!”黄少天马上道,“你看,你死了新杰指挥,再不济还有天上的老王,包准把对面耍得团团转!”

“所以别紧张。”张新杰推了下眼镜,替他总结,极罕见地也过来搭住他的肩,“我们会帮你的。”

“我们会赢的。”王杰希亦道,顺手一把将黑了他一晚上,用以解压的黄少天推外头去了,“送死让他先,安静了,对大家都好。”

“我靠!王杰希有你这样说话的吗?”黄少天在外头叫嚣,又强行挤进来。

肖时钦左右看看,身边是始终信任他,也值得信赖的队友与同伴,他们现在并肩与共,就等着明天——不,现在是今晚了,一同驰骋赛场,追逐梦想。

喻文州笑了笑,伸出手。

肖时钦不明所以,稀里糊涂地被他握住了手,直到其余人纷纷将手覆上,才恍然大悟。

最后,叶修也被招呼着来到人群中。

十四只手叠在一起,他们的背后是全联盟所有的战队,是所有支持他们、信赖他们的人。那些人始终在那里,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祝福,等他们凯旋而归,等着为他们的胜利欢呼庆祝。

有这样的人看着他们,有这样的队友相互扶持帮助——他们怎么可能输?

众人相视一眼,异口同声,一起欢呼:“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冠军!”

 

——我想获得冠军,摘得荣耀。

 

——和你们一起。

 

= END =

评论(8)
热度(4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