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王肖]王杰希搞坏了三个扫地机器人最后他泡到了一个维修工

懒癌+电器杀手王杰希x劳碌命+快递员+维修工肖时钦

虫爹访谈梗

一块很甜很甜的小甜饼w

————————————————————

肖时钦非常确定,这是本月这户人家订的第三个扫地机器人了。

他蹲在快递代收点,举着圆盘形状的机器人对着光仔细打量。

难道这玩意儿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军方保密尖端科技中心的机械研究部的肖部长迷惑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东西是他还在大学念书的时候和同学合作设计的,专利授权给了雷霆军工厂在外正常的公司进行生产。这几年销量虽然很红火,可是从没听说过有人一个月买三个的!毕竟这东西虽然没多少技术含量,但效率还是很高的,一个机器人打扫干净两百平米的房间那是妥妥的,除非那户人家有六百平米。

六百平米!

一直住在军方宿舍和泡在保密实验室夜不归宿的肖时钦无法想象这么大的房子是个什么情况,所以在分发点进行例行的开包检查后,就趁着难得的放假,一拍脑袋决定——去那户人家看看。

他从脚边的废纸堆里翻出刚刚被他拆得七零八落的盒子,最后确认了一下收货人的姓名——王。

肖时钦的嘴角抽搐了两下。

真是简洁到令人无语的收件人,难为有笔画这么少,还能一笔画的的姓氏了。

他想着,动作不怎么熟练地把扫地机器人装到设置在军方保密区外的快递代收点专用的箱子中,换了身不那么显眼的深灰色风衣,出了门。

他回忆着收件人的地址,跨上新能源自行车,踩了两脚,等车自己定位启动,终于推算出来——这个住址似乎是属于他们机械研究部隔壁的化学研究部的同事。

完了。

肖时钦突然心中一寒。

那些扫地机器人该不会被化学研究部的那些疯子浇上硫酸报废了吧?

 

关于化学研究部,机械研究部里一直流传着很多关于他们的神秘怪谈——其实化学研究部里也流传着关于机械研究部的都市传说。

虽然他们对军方和国家的发展不可否认,无法磨灭,但每当走进充斥着各色实验试剂和不知名生物标本的瓶瓶罐罐的实验室,是个人都会心惊胆战,不想多呆——其实当他们走进满是电路元件和机械设备的机械研究部也是。

一言以蔽之,那里是个可怕的地方,充满了不正常的人——机械研究部也没好到哪里去。

 

肖时钦一路想,一路已经平安抵达了地址所在的楼下。他从化学研究部部长传说中可以止小孩夜哭的脸,想到实验室被解剖得干干净净的毒蛇尸骨,忍不住掌心都冒出了冷汗。他搓了搓手,硬着头皮上了楼,按响了门铃。

门铃没响。

没电了,或是坏了。

肖时钦有些错愕,他之前没送过快递,完全不知道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手足无措地抱着箱子在那儿傻等了半天,终于费力地腾出一只手,敲了敲门:“呃……有人吗?有您的快递!”

过了许久,门开了。

肖时钦一吓,不由得朝后退了一步。

眼前是一个披着墨绿色针织外套的男人,一脸的睡意惺忪,头发可能是匆匆压平的,还有几绺不羁地翘着,当然,最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一双大小不一的眸子,就算困意浓浓,依然不减与生俱来的压迫力。

肖时钦大脑一片空白,完全忘了言语。

两人无言以对地对视许久,男人终于开口了,是一个问句:“快递?”

哦,快递。

肖时钦回过神,赶紧把抱着的箱子递上去:“您的扫地机器人,请签收一下。”

男人看着他,点点头,而后把箱子接过,抱在怀里,似乎在等待什么。

等什么?

肖时钦茫然。

“笔。”男人终于发话了,而后又耐心地给这句话做了解释,“有笔吗?”

肖时钦恍然大悟,忙从口袋里摸出一支黑色签字笔,递过去:“有有有。”

是不是还缺什么台词?

他努力回想着和快递小哥的对话,又补上一句:“请给个五星好评,谢谢!”

男人接过笔,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干脆利落地签下一个“王”,一笔到头,绝无断点,笔法之飘逸灵动,令人不觉心生赞叹。

他把快递单撕下来,还给肖时钦,就要关门,肖时钦却终于想起来意,赶忙伸手抵住了门,对着那双慑人的大小眼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地询问道:“那个……冒昧问一下,您这个月是不是买了三个扫地机器人?”

男人挑起一边眉毛,把箱子放下,手撑在门框上,上下打量他:“你不是送快递的?”

“我是这家产商的员工。”毕竟是军方优秀的研究人员,肖时钦反应极快,清了清嗓子,就回答道,“看到您一个月购买三个,所以派我来询问一下使用情况,是否有什么问题。”

完美的借口。

男人换了个姿势,靠在门框上,说:“挺好的。”

肖时钦松了一口气。

“就是——”没想到男人一句话还没说完,又接下去道,“质量不太好,容易坏。”

所以你就一个月买了三个?

肖时钦无语,想了片刻,主动提议道:“是哪儿出了问题?不如让我看看?”他正绞尽脑汁想厂商代表会修机器人的理由,没想到男人一下子就接受了,侧身让开一条路,容他进去:“你们公司很主动。”他顿了顿,说,“我会给你个五星好评的。”

肖时钦:“谢谢……”

 

他踏进了男人家门。

作为一个研究人员的房子,这里勉强算得上干净整洁,还有不少多肉植物摆在窗台上,一株株绿意盎然,看得人心情也好上不少。

“这边。”男人注意到了他的走神,伸手打了个招呼,领着他到了书房,里头全是上锁的书柜,一看就知道都存放着保密文件。肖时钦的眼神从上面一掠而过,对这和自己极其相似的摆设流露出几分讶异,而后就见男人从一个巨大的纸箱子里抱出两个一样的扫地机器人,“这两个,都是用了一周就坏了。”

”哦,好,让我看看。”肖时钦赶紧蹲下来,从口袋里摸出一把起子和一个扳手,埋头拆卸修理起来。

男人看了他一会儿,大概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就趿拉着拖鞋走出了门,顺手还拿走了摆在转角的手机。

 

肖时钦修得很认真,很入迷,他以前就是因为这个被国内一流的大学少年特招的,后来毕业到了军方做研究,也经常倒腾一下出故障的实验设备,这玩意儿——他设计的,小菜一碟。

但是,不知道这个买主是个怎样的大脑构造,肖时钦完全不能想象这两台家用扫地机器人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是两台有故事的机器人,这也是个有故事的买主。

肖时钦把最后一颗螺丝拧上,把机器人翻过来,按了开关,圆盘很快四处游走清扫起来,一切正常。

他深呼吸一口气,收起随身的工具,一抬头,男人正叼着一个丸子看着他,见他一头汗,随手从碗里叉了个丸子,塞到他嘴里。

肖时钦一脸懵逼地咽下去,差点被噎到。

“那个……修好了。”他迟疑着说。

“谢谢,我看到了。”男人回答,低头看着两个圆盘在地上勤劳地到处漂来漂去,忍不住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劳烦肖部难得放假还帮我来修东西。”

“不麻烦——嗯?”肖时钦一下子戒备起来,就着蹲在地上的姿势去摸腰间的电击枪。

“我是王杰希。”男人发现了他的动作,却并不阻止,反而十分淡定地开口自我介绍。

肖时钦动作一顿,使劲推了一下眼镜框子,睁大眼睛:“王部?”

化学研究部部长王杰希,整个中心名声最响的人之一,工作是出了名的简直是标杆级别的认真负责,废寝忘食。据说他曾带领团队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攻克了困扰其他化学家许久的一个反应条件问题,成功的那刻甚至因为体力不支而昏倒。

他是肖时钦一直敬仰的前辈,虽然两人领域不同,但不妨碍肖时钦对他的各种幻想——不包括大小眼。

肖时钦四下环视一圈,有些莫名的激动,又有些尴尬,说话的语气都不自觉有些变化:“前辈很偏爱这款扫地机器人?”都坏了两个还买同一家?

王杰希从鼻子里“嗯”了声,道:“一个同事推荐的,懒得再挑。”

懒得再挑……

肖时钦觉得自己的世界观碎了。

王杰希沉吟片刻,又补充道:“雷霆公司是你们机械研究部旗下的,东西审查可以少好几道程序;快递也可以送上门,不用自己去拿。”

肖时钦无语。

的确,送到保密区的东西要层层审核,而雷霆旗下就方便很多,而且会派军方专门的人员送上门,所以雷霆的产品很受军方保密区懒惰人士的喜爱。

不用自己出门拿诶!又可以家里蹲了!

这个理由太好了,无懈可击,肖时钦完全没办法反驳。

他忽地想起自己来时坐的新能源自行车,似乎就是秉承着省力方便快捷,专为懒癌人士服务的理念设计出来的,一经生产,风靡市场,日销万量不是梦。

肖时钦泪流满面。

前辈的形象……崩塌了。

王杰希饶有兴致地观察着这个后辈脸上风云变幻,五彩纷呈的表情,觉得很是有意思,脑海里忽地生出一个想法,便开口道:“我这里还有很多东西不太好使,肖部能不能屈尊帮忙修一下?”

“啊?”前辈发话了,肖时钦拾起自己的世界观碎片,装回去,“好,让我来吧。”

好省力啊。

王杰希靠在沙发上,看着肖时钦修完了洗衣机修闹钟,修完了闹钟修洗碗机,满足地咬了一口丸子。

太棒了。

 

于是,在王杰希搞坏第三个扫地机器人后,他向肖时钦告白了。

肖时钦:“所以前辈你其实缺的不是一个男朋友,而是一个维修工?”

王杰希:“这两者有区别吗?”

肖时钦在内心咆哮:这区别太大了!

王杰希:“放心,你又是快递员,又是所有机器的修理工,没有人能赶得上你。”

肖时钦:“我就当你在夸我了……”

王杰希凑过去,在他嘴里塞进去一个丸子,而后给了他一个带着酱料味道的吻:“给你丸子。”

肖时钦服了:“好吧,能让你下厨,我相信你爱我了。”

王杰希微微一笑。

其实,这些丸子是他打电话叫喻文州送的。

 

= END =

 

 

 

————————————————————

所以说喻文州又做错了什么?(虫爹微博热评)

评论(35)
热度(4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