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盛宴 Hunter Feast 第五十八章 归人(下)

十年后。金之领域,中微大。

昨夜还飘着细微的小雨,到今晨已经散去了乌云,薄薄的云层覆在日头上,空气清新而凉爽,偶有梧桐树叶上滑落的水珠,也是通透明丽的。

年轻的学生戴着标准方形的黑框眼镜,一身米色亚麻布的长袖衬衫,外面罩着天灰色的外套,卷边九分裤,手腕上戴着一个金棕色的齿轮花纹的手镯,单肩背着一个帆布包,穿着棕色的皮靴,不慌不忙地向着还空空如也的前方走去。

已经有不少学生会的同学在那里忙活,一张张桌子铺上桌布摆在林荫道两旁,几根竹竿支起牌子,写着“就业咨询会”以及各类说明,桌角上还有一摞名片,写着不同的企业,公司和部门的名称。

“重木,你来啦?”肩头停着红色机械鸟的女子笑着看了他一眼,打过招呼,把一叠名单递给他,“把这些都录入资料库,再核对一遍就好了。”

“好,傅教授。”谢重木安静地答应道,放下包,就打开光屏开始录入资料,其余学生也到处忙活着。

“我才评上教授,把傅字去掉嘛。”女子丝毫没有架子的笑道,“打算读研吗?要不要我介绍凌然给你做导师?”

“谢谢。”谢重木很礼貌地回了一句,“我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哎你啊,怎么这么冷静呢?”女子半是玩笑地感叹了一句,“大家都加油啊!”


四周很快就摆满了拼起来的长桌,配上同款式的椅子,提前送过来的展牌也一一放好位置,整整齐齐得像是用尺子比对过一般。

“哎,等等,青衣。”一个人快步走过来,身后跟着一只蓝色的机械鸟,平稳地飞行着,众学生连忙起身叫“谢教授”。

听到这个称呼,谢凌然有些恍惚出神,随即轻轻摇了摇头,道:“主席台边上的位置空出来,那几家打电话说他们会自己带桌子。”

“哪几家公司啊?开什么玩笑?自己带桌子?”傅青衣吃惊道,“不会是要开着卡车进来吧。”

“据说是Hunter联盟的合作者。”谢凌然回答,随即很是无奈地道,“你先准备几张备用的桌子吧。”

“哦,好吧。”傅青衣和学生们把桌子推到一边,一抬头,正见两队人走了进来,一看就训练有素,应该是Hunter联盟的Hunter。

两队人一队蓝色队服,一队黑红队服,为首的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但明显不是金之领域本地的飒行战队。

“你们好,我是Hunter联盟霸图战队的队长宋奇英,这是Sword战队的队长卢瀚文。”宋奇英出示了证件,神情严肃而认真,旁边的卢瀚文背着一把红色的长剑,看起来却不是什么沉静的性子,神采飞扬的。

“明日圣言所的前辈也会来维持秩序,先让我们来熟悉一下情况。”卢瀚文笑嘻嘻地道,充满了年轻人的活力,在得到允许后,手下的队员立即散开来查探情况,他忙了一会儿,用手肘撞了撞宋奇英,“喂,你说刘小别前辈会不会过来啊?”

“我还以为你要问喻队呢。”宋奇英认真检查着每个螺丝,到处喷上Dusk——一种新型的抑制渴血的药剂,“聚云公司,良夜金之领域分部,S&C心理诊所,中草堂医院,Lightning研究室,圣言所……我都怀疑前辈们是不是要来这里聚会。”

“宋队,你是不是在开玩笑?”卢瀚文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延迟地问道。

宋奇英专注工作,不理会他。


次日。

和昨天差不多的天气,却因人多而显得稍得有些热,但也是足以让人体感舒适的温度。

“怎么样,妹子?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呀?”Rainbow同人画室的牌子后面,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娇俏少女笑眯眯地拉开一张卷轴,上面画着巨幅的血族诸王的合照,虽然姿势有那么一点……咳咳……微妙。

“妍琦,你听我说,在这里宣传这个真的不太适合。”戴着黑色墨镜的年轻人只恨自己出门前没好好检查一下自己未婚妻的箱子,现在只能无语问苍天,顺带被其余人的目光千刀万剐。

“肖时钦,我们需要谈谈。”蓝衣的术士温润微笑,轻轻绕过S&C心理诊所的牌子,一指无人光顾的圣言所,“韩前辈也是。”

“这个摊子交给云秀照顾吧!”肖时钦急中生智地把戴妍琦拉走了,回到了画风极其严谨的Lightning研究室展台后,旁边就是特地来凑热闹的中草堂的地盘,两个穿着淡碧色情侣装的男人正在给一些学生——算卦?看相?

肖时钦表示一定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

另一头,聚云那边满是沈雁的粉丝,连被肖时钦带过来负责的Lightning主管沈寒都跑过去保护妹妹去了——哦,不,还有好多是去围观周泽楷的!

“你不会真打算在中微大捞一颗明珠做下一位生灵灭吧。”懒洋洋的声音出现在耳边,他侧过头,蓝衫少年有些局促地和他打了个招呼,身后的男人有些无聊地晃荡着一杯白开水,“小蓝,我就说了这边一点也不好玩。”

“我都好多天没见到黄少了。”蓝河踮起脚尖,寻找着那名缺席的剑客。 “他和刘小别出去了,大概被卢瀚文拦住了?”叶修眼尖地瞥见PK成一团的刘小别和卢瀚文,感叹道,“年轻人真有活力啊。”

“哈哈,叶神您又在感慨时光了。”说着话,从包围圈中脱身的江波涛和周泽楷来到了此处,笑着调侃的自然是江波涛,“联盟和圣言所这几年很不错啊。”

“张新杰弄的嘛。”叶修一脸理所应当,“个个都跟强迫症似的。”

几人都笑,对面的韩文清和张新杰突然起身朝这里走,喻文州也过去把黄少天叫回来,索性都坐到了这边——本来也不远。

一时间原本画风正常的Lightning牌子后群魔乱舞,细数一下有叶修,肖时钦,王杰希,黄少天,楚云秀,周泽楷六位王,同属王级力量的喻文州,张新杰,韩文清,方士谦,以及苏沐橙,戴妍琦,江波涛三位领主。

其余人据说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你们真当今天来聚会啊?”叶修哭笑不得。


自从十年前的事情结束之后,七大领域之间的人员流动放松不少,但检查和安保都提升了一个档次,王之间走动的频率大大提高——虽然见面大部分时间都在互黑和打架,但关系着实亲近不少。

肖时钦自从那天向戴妍琦求婚成功之后,一直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因为戴妍琦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说:“如果嫁给你我就只能写肖戴了,不要好讨厌!”使得这位聪明机智的王郁卒了好久,中途还数次因为秀恩爱的缘故被其余诸王集火暴打,后来干脆终日等在雷霆古堡里不出来,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打一双,大杀四方,十分威风。

众人回想这十年,当真是五味杂陈,流着泪又要笑出声来。


前两年鸡飞狗跳。

裁判所被清剿,私藏违禁武器的军火商也被彻查,崔立和陈夜辉都失踪,直到半年前才被发现在木之领域早就自杀了。

第二年年末,张新杰在会议上提出重构圣言系的职业体系,建立圣言所,教给牧师,守护使者一些自保的手段,同时招纳驱魔师和骑士组成K卫队。

同时,韩文清选择退役,帮助张新杰,两人公开关系,霸图战队队长由张新杰亲自从警部挖来,和韩文清共同教授的宋奇英接任,安文逸调任副队长。

第三年,中草堂与微草合作越来越频繁,抑制剂Dusk研究成功,方士谦以此向王杰希告白——据柳非说是求婚,随即加入微草氏族,中草堂血族分院并入总院名下。

第四年,喻文州从Hunter联盟辞职,卢瀚文接任剑与诅咒战队队长,更名为Sword。喻文州接受七大氏族轮番挑战,后与黄少天一同遭遇诸王围攻,得到认可,公开关系,加入蓝雨氏族,成就蓝雨双核——剑与诅咒之名。喻文州还充分发挥没有在联盟里用到的心理学知识,开设了S&C心理诊所,与王杰希的算命摊并称两大“谜之地盘”。

第五年,孙哲平,方锐辞职,加入森繁氏族,鬼神殿并入森繁氏族名下。周泽楷,江波涛公开关系,方明华深表欣慰。

第六年,李轩终于如愿以偿得到吴羽策的告白首肯。


“你们俩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叶修如是说。

“告白了几次?”王杰希犀利问道。

“这叫情趣!”戴妍琦眯着眼睛笑。

李迅的笔记本上又多出一大堆双鬼梗,可喜可贺。


第六年,叶修邀请四加二位心脏去兴欣做客,在经历了漫长的嘲讽和谈判之后,终于得到了几位的“爱情建议”,努力半年之后,在新年的钟声中向蓝河告白,终于成功。


“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再作了。”好脾气的小天使蓝河无奈摇头,“黄少都快疯了。”


第七年,卢瀚文频繁找刘小别PK,王杰希无奈,顺水推舟地将二人暂且轰出木之领域,并宣布十年后将由高英杰接任王不留行。

第八年,肖时钦开始四处寻找优秀的机械师,决心培养下一任生灵灭,同时忙于说服戴妍琦和他结婚,痛并快乐着享受着恋爱的过程。


“妍琦,你看,百花缭乱都领养了一个小血族,萌萌哒。”肖时钦被迫学会了他一点也不想学会的新鲜词汇——第一次被别的王听到之后,足足被嘲笑了半年多。

“那我们也领养一个吧!”戴妍琦在雷霆古堡的高精尖实验室中用数位板画着最新all肖本的封面,完全没有get到重点。

肖时钦表示心好累。 其余王皆表示“秀恩爱的都活该”。


第九年……

一转眼就是第十年了。


叶修有些感慨地看着周围这些嘻嘻闹闹的年轻人们——二十多岁的容颜,有些人的心却已经走过漫长的数百年。

“哎哎哎,老韩,张新杰,你们现在改变主意加入我们还来得及。”黄少天像是无意间调侃着说了一句。

四野寂静无声。 已经三十多岁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断然摇头:“不必,多谢好意。”

“我去你们的!我今天来这里招聘实验员,你们都给我在这儿挡视线,让开让开。”肖时钦随手拿起卷轴,很是嫌弃地挥了挥,拨开人群,正见一对面容眼熟的夫妻站在牌子前,俱是一愣。

“青衣?凌然?”戴妍琦有些迟疑地唤了一声。

“好久不见。”傅青衣笑着打了个招呼,道,“学长招人到Lightning啊。”

“是啊。”肖时钦答道,笑了一下,“你们俩给我推荐几个?”

时光对人类如此残酷,也如此美好。

他们将比血族更快地离开这个世界,更快地走过最美好的年华,却也能比血族更快地成熟,经历五彩斑斓,精彩万分的人生。


“那个,我……想试试。”一份简历被推到了肖时钦身前,几人在旁边凑过去看,姓名一栏写着“谢重木”。

“木木。”方士谦张开双臂,给了年轻学生一个拥抱,笑容和煦,“好久不见。”

“方院长?”谢重木怔愣了一下,随即极为惊讶地叫道。

“木木,还记得姐姐给你的马卡龙吗?”戴妍琦从旁攀住肖时钦的肩膀,探出头来,眉毛弯弯的,笑容明媚。

但谢重木听到“马卡龙”的那一刹那脸色就变了。

大家都笑成一团,夹杂着什么“你们俩快够!”,“甜死人了!”,“我才不要吃这个!”的嚷嚷,气氛欢快而热烈。

——因果轮回,善恶有终。

肖时钦因故生了一句感慨,仔细地翻阅了一遍他的简历,而后抬首微笑:“我需要的,可不仅是一位研究员,你有决心胜任吗?”

谢重木思考了一会儿,重重点头:“可以。”

“放松点,不要那么紧张。”肖时钦起身,满意微笑道,“明天来雷霆报道吧。”


时光不曾为任何人停留,生命漫长如他们,也终要把舞台交给年轻人们。

旧的盛宴已然临近终至的散场,新的乐章才刚刚奏响序曲。

你是离人?还是归人?


“小蓝。”叶修侧头看了一眼他清澈通透的眼眸,轻轻笑了一声,“明天去和我见一个人。”

“谁?”蓝河直觉这个人非常重要,不由得问道。

“去了就知道了。”叶修的声音极为轻柔,道,“他是我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你应该去见见他。”

蓝河点了点头,答应道:“好。”


沐秋……


还有很多很多人……


你们应当看到——

一夜风雪过,征人尽归乡。


风雪夜归人。 




= END =


—————————————————————
Happy Ending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明天放后记和设定。
番外目前只确定了方王一篇。

顺便,那个韩张点文我还记得,但民国《人间微雨》那篇还在准备,先顺手摸了个古风玄幻paro的出来。
下周放。

被自己的高产感动了……
tag不够用,啧。

评论(40)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