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20

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现偏差的话,这应该是黄少天在Cage第一次见识到一场完整的会议——之前在绛城那次被傅心俪打断了,没有开成。

正如在走廊上遇见的张新杰所说,会议的唯一主题就是有关本周五在Victory广场公开处决吴羽策的安排,现场的监控警报的布置、人员调度还有负责转播的电视台、记者的通行,还有诸如与明城警部和军方之间的沟通……后两者主要由决策层前去交涉,而他们这些下级所要关注的重点,都集中在前面。

监控和警报的技术支持,自然由THUNDER中心提供,会议全程方学才都在和肖时钦远程沟通相关内容;各平台的转播,新媒体协会毫无疑问获得了独家授权;人员则涉及负责押送的乌鸦与行刑的夜枭,以及由于公开处决的性质,暗中埋伏等待银蛇的队伍——这个重大的任务,最后落在了黄少天头上。

公开处决,毫无疑问是震慑人心。自闻人生死后,Victory广场已经被弃置多年不曾启用,但显然,Cage始终有人驻留在那里进行日常维护,相关设备只需要一天时间就可全部到位,两天时间就能调试完毕,投入运行。这还只是预估的计划,实际操作的效率只高不低。

身为被追捕的叛党,从外头仰望Cage,是黑暗的迷雾里无处不在的囚笼,将天地都闭锁,而真正置身其中,才能隐约窥见那张如心脏般搏动的巨网,所有人都不过是一个绳结。

看得出来,这场会议的保密性很高,除了他在门外听张新杰说了两句,其余人都毫无准备,很多时候都需要停下来翻阅资料,甚至是去向相关的工作人员确认情报。

太多陌生的信息流向黄少天涌去,他假装认真倾听,手上奋笔疾书,比在学校听课不知道认真了多少倍,尽其所能地详细地做着记录,打算回去全发给苏沐秋和叶修。

他们都清楚,这一场公开时间地点的处决,还是猎杀的陷阱,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夜莺们在林间放出了消息,明目张胆地将“人性”的砝码架上天平,而后张开口袋,静等银蛇出洞而来。

——若你们选择不来劫法场,那吴羽策就是因为你们的冷血而死;若你们来了,那正好,陪他一起下地狱吧,算是成全了你们之间死生相随的恩义。

可现在情况有所变化。

是因为他。

黄少天攥紧了笔杆。

有了这么详尽的情报,银蛇会选择营救吴羽策吗?他们能成功营救同伴吗?

黄少天边在笔记本上飞快地画着人员的排布图,边思考。但很快,他就摇摇头,挥去了这缕多余的思绪。

这不是他该考虑的事情,而且,他应该给予己方阵营的领袖更多的信任。何况,这张图是如此复杂。Cage早已做惯了请君入瓮的局,方方面面都布置得滴水不漏。他是其中的芒刺,可他所能做的,也只有收集点点滴滴的信息,却无法真正出手相助,否则那些曾付出的血与骨,都将前功尽弃。

仅凭一腔热血是永远无法在与深渊的搏斗中获胜的,他需要学会的,是融入那片沉冷而死寂的黑暗,用伪装包裹住鲜活跳动的心。

他只要知晓自己还活着,那便谁也无法杀死他。

 

会议从下午两点开始,一直开到晚上八点,在对第二天傍晚的演习做了一些简单的安排后,江波涛正式宣布会议结束。

周围逐渐响起收拾东西的嘈杂,沉闷的气氛被稍稍驱散,不知是谁将窗户打开一条缝,清凉的夜风吹进来,令黄少天找回了些许失散的清醒。

他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脖子,才发现肩膀和手腕都一阵酸疼,险些就要握不住笔。他有点记不清这六个小时里他写了多少东西,笔记本上洋洋洒洒地翻过十几页,图文并茂,符号交织,几乎囊括了今晚所有人的发言要点,只比录音笔略输一筹,还在图像上获得了绝对的胜利。

脚步声。

优雅而缓慢的节奏自远而近,他勉强自己抬起头,正见一个穿着深蓝色衬衫,臂弯中搭着黑色制服的男人向自己走来,那双蕴着温柔的光芒的眸子也愈发清晰动人。

“迦楼罗,”那只手朝他伸来,随后在半空中落下,抚上桌面上摊开的笔记本,捻动纸页,随意翻了翻,弯唇一笑,“你开会倒挺认真,记了这么多东西。”

“如果他学习也有一半用功,就不至于历史挂科了。”从侧旁传来一个声音,插话道。

喻文州闻言转过头去,略微颔首行礼:“百舌先生。”他附和,“您说的是,我以后一定会注意好好管教他。”他态度妥帖,姿态恭敬,可江波涛很容易就觉察出了对方半眯起的眸子里暗含的不耐,明明白白地催促着自己快些离开,别在这里打扰他和黄少天二人世界。

江波涛识趣地挑了挑眉,很快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你心里有数就好。他毕竟日后是先生的助理,成绩太差,先生面子上也过不去——行了,不和你多说了,隼让我给他送一份会议纪要,我先走了。”

喻文州满意地微笑了一下,客客气气道:“您慢走。”

江波涛说走就走,半秒也不多留,黄少天开了大半天会,已经有些迷糊迟钝的意识还没反应过来,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喻文州凝视着他,琥珀色的眸子映入自己的瞳孔,照出黑暗中难以逼视的璀璨。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他伸出手,似欲拢住这点光芒,落下时,却只摸了摸人褪为黑色的发顶:“别愣着了,少天,散会了。”

黄少天仰起头看他,温热的掌心蹭过颅顶,传来令人贪恋的暖意,顺着神经传导至心尖。

他张了张口,眼球眨动了一下,而后猛地从虚幻的光影中挣脱出来,趴倒在会议桌上,埋着头:“终于开完了!我好累!好困!天啊,怎么会开这么久……我感觉我都快昏迷了。”他有气无力地哼哼着,“我原来以为被逼着背一天历史已经够累了,没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

尽管颜色有些变了,但手感还是一样好,喻文州情不自禁多揉了揉他的头发,同时打趣道:“不是你自己想接任务的吗?现在满足你了,你又不愿意了?”

“我愿意!我愿意!”黄少天连忙迭声否认,“开会只有一天,要是继续呆在THUNDER中心,我怀疑隼先生会连下学期的课本都给我搬来!这可是永无止境的!”

喻文州挑挑眉,忍着笑道:“有这么夸张吗?”

“怎么没有?”黄少天叫起来,“我现在晚上做梦都是他在抽查我背书!”他说着,讨好地抱住人的手臂,把脸颊凑过去,贴在上面,“还是文州你对我好,我不及格也没生气……”

喻文州低头觑着人撒娇一样的动作,实在没办法酝酿出愠色来,连本是佯怒的语调都含着笑意:“连我的课,你都不及格,你还要我不生气?”

“所以我才喜欢你呀。”黄少天抬起眸子,神采飞扬地说。

喻文州觉得有趣,索性又压低了些脊背,另一只手捏上人柔软的脸颊:“这么说,要是我生气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思忖了一会儿,自以为想出了一个完美的回答:“你要是不生气,我会更喜欢你。”

喻文州轻轻笑出了声,而后低下头,吻上了他的嘴唇。


↓↓↓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随波逐流,与世浮沉,放空一切地无视、遗忘有关立场与信仰的所有矛盾与对立,抓住稍纵即逝的一秒陷入纵情的狂欢。

直至黎明伊始到来。

 

自此进入悲惨之城,自此进入痛苦之深坑,自此进入永劫之人群。

抛弃一切希望吧,自此进入黑暗之人。

 

 

 

——————————————————

*结尾化用但丁《神曲》地狱大门上的话

评论(39)
热度(2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