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19

提问箱and不定期回答

*从本次开始一周更新两次,即周三和周日中午

 

*喻总和黄少快乐谈恋爱,下属快乐加班打架

*从本章开始进入被问了一万次的策爷的支线

————————————————————

“红色?什么红色?”黄少天眼睛乱瞟,四下张望,“我不知道啊!我这么优秀,这么聪明,这么努力——苏雀!”他“唰”地蹲到地上,抱住旁边的一条桌腿,“哎哎,这,这是意外!”这借口才起了个头,他就振振有词起来,“我得了59.4分呢!只差0.1,再四舍五入一下,就及格了!”

“哦?”喻文州扬起尾音,缓步走进店内,看也没看宋晓一眼,径直朝黄少天走去,低头看着人抱着桌腿不肯撒手,声线异常轻柔,“我才知道你这么讨厌历史啊……你知不知道,算上我的加成,少天的卷面也只有三十分……”

黄少天惊讶地抬起头,对上人潋滟的眸子,又赶紧低下头,闷着声音,诚实道:“不知道。”

喻文州像是气笑了,又像是实在拿他没办法,俯身捏上人的后颈骨,摩挲了两下。

黄少天像是被猛禽抓住了后颈拎起来的猫崽子,浑身一激灵,毛都炸起来,又被摸得熨帖下去,看得喻文州忍俊不禁,本就是故意拿捏起的愠怒也消散得一点不剩,还听人不服气地小声哼哼着道:“你想干什么?我告诉你,我还能补考呢!”

——这有什么可骄傲的吗?

宋晓扶额。

喻文州倒是没意外他的说辞,挑起唇角,继续提着人后颈骨上的一点皮肉,说:“我给你从里德克那里安排一个实习生,敦促你背书。”

“不是吧?还背书?”黄少天抱着桌腿夸张惨叫,“救命啊!我都背了两天半了,就没歇过!苏雀,你这是谋杀!我要死了!”他抬起一双琥珀色的眸子,眼巴巴地仰头望着人,“我不行了!我马上就要成为第一个背书而死的夜莺了!”

宋晓忍笑忍得很辛苦。

喻文州偏过头,语气非常惊奇:“我不在,你竟然也自己复习起来了?”

“当然了!”黄少天吹起牛来面不改色,真情实感得连他自己都要相信了,“我要用功起来,我自己都害怕!我以前不用功,是怕吓死你们!”

喻文州笑了,眸光一闪,轻飘飘地说:“可我怎么记得,你这几天是在THUNDER中心呢?”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大惊失色,“你不是一直在加班吗?”

“我这么关心你,你不开心吗?”喻文州笑眯眯地回道,顺便感叹了一句,“隼先生倒是如今把你当自己人了。”他摇头,垂下眼睫,轻叹一声,“他压着你,你就背书;我给你上课,你才考三十分……”

“嗯……”黄少天琢磨了一下,忽然站起身,大声道,“你放心!我只喜欢你!”

喻文州注视着那双仿佛焕发着天光的澄澈眸子,无论多少次都令他心潮澎湃,悸动不已。他想要拥有这束光,哪怕只在其中占据一个小角落,只要这束光能照耀他身上,给他一点微末的温暖与明亮,他就已经知足。

当然,更好的,他希望这束光只属于他一个人。

这真是一种他从未体验过的矛盾与变数。有时候,他只要看着这束光,就能满足;有时候,他却疯狂地渴望亲身涉入这样的温暖;还有时候,他甚至压抑不住超乎理智的独占欲,试图把这件珍宝锁入箱盒,任谁也不能窥探分毫。

喻文州垂下眼睫,轻易地掩饰住真实的情绪,面上仅仅是微微一怔,旋即,他很轻地笑了一声,倾身吻了一下黄少天的眼睛,就扬了扬手,说:“我还要加班,先走了。”

“再见!”黄少天也向他摇手,在最后不忘补了一句,“实习生不用找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喻文州推门而出,背影很快融进灰色的天幕中,像一片被雾障封锁的桃花林。

黄少天出神地望着他的背影,直到宋晓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意识才回归躯壳。

“黄少,你眼珠都快黏上去了。”宋晓说。

“滚滚滚!哪有?”黄少天边跳脚,边说着,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眼睑,仿佛那里余温犹存,睫毛扫过指腹时似撩拨心弦,“他今天怎么穿这么……”他小声嘀咕,“大夏天西装领带的,穿给谁看啊?”

“你重点到底在哪儿?”宋晓扶额,“正装上班不是很正常的吗?”

“谁说的?THUNDER中心……”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一停,猛地意识到自己今天也没穿Cage的制服。

——糟糕!都怪肖时钦!被他传染了!

他一蹦三尺高,脚尖一点就向外跃去,同时不忘喊了一声:“宋学长,我回去换件衣服!先走了!”话音刚落,人已经不见了。

 

再次来到Cage总部的时候,差不多是会议开始前半小时,黄少天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自觉自己到得挺早的,便在验证过身份后,根据记忆在楼层间寻找着门牌为A07的会议室。

大概是为了防御外敌,保护机密,Cage总部的布局着实有些复杂,再加上其实没来过几次,黄少天有些迷路。他顺着走廊,路过一个又一个黑色的金属门牌,总算来到了深处的A区。他站在指示路牌前看了两眼,就继续向内走,才往前两步,突然,侧面一间有人把守的房门从内打开,张新杰挟着资料,走出会议室,镜片后的双眸稍显冷峻,举手投足间如机器一般严谨精密,似乎完全没受到明云高架的刺杀案的影响,连神情都和受伤前如出一辙。

知人最重礼仪,黄少天丝毫不敢造次,连忙规规矩矩地立正,鞠躬行礼,恭敬道:“白鹤先生。”

见他如此上道,一举一动都合乎规则,挑不出错来,张新杰神色稍缓,略微颔首,权当回应,却并没说话,倒是跟着他出来的人招了下手,懒洋洋地唤了一声:“迦楼罗,下午好啊。”

“黑鸫先生?您怎么在这儿?”黄少天这次是真的吃惊,直觉有什么不得了的事发生了。要知道,在总部见到白鹤很正常,但能见到这位,可是稀罕事,尤其是这两人还在一起。

——Cage到底在筹划什么?

“在会议室里,除了开会能干嘛?”郑轩没骨头似的靠在门框上,抄手抱臂,手上的文件夹合拢得严密,半点油墨印也不透出来,倦怠乏力的腔调活像熬了三天三夜,有气无力得提不起半点劲来,“你呢?”

黄少天很想把那本文件夹要过来瞧瞧,但他只是不动声色地垂下眼睛,很快回答道:“我也是来开会的。”

郑轩拖长了“哦”了声,说:“下午两点的那场吧。”

“是的。”黄少天应了一句,忍不住问,“您也参加吗?”

“这倒没有。”郑轩摆摆手,否认得很干脆,“我正要回去。”他说完,扶了下面具,看向张新杰的方向,“白鹤,我送你?”

张新杰不置可否,既没说同意,也并未拒绝,却是关心起他俩的话题来:“下午两点,THUNDER中心、新媒体协会和夜枭的那场?”

“是的。”黄少天又回了一遍一模一样的肯定,“是百舌先生叫我来参加的。”他试探性地询问道,“先生,您是有什么吩咐吗?”

张新杰没搭理他,抬眼扫了一眼空荡的走廊,眯起眸子,眉间颦蹙着肉眼可见的拂然不悦:“隼没来?”

这语气着实有些说不出的微妙,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谨慎道:“隼先生在THUNDER中心加班,暂时抽不开身,林沙锥会代替他来。”

张新杰眼角泄露出一丝冷意,漠然道:“他越来越不像话了。”

黄少天立刻噤声,表面唯唯诺诺,脑子却活泛得很,瞬间浮现出无数种猜测与计划:这什么情况?白鹤和隼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是普通的争执,还是可以利用的裂隙?

——如果,如果能在三巨头之间划下一刀……

郑轩咳嗽了一声,提醒道:“白鹤,你下午还要去议会。”

紧凑的时间安排阻止了张新杰的进一步发作,他蹙起眉,捋开袖子,看了一眼手表,又放下手,接着侧身面对郑轩,以毋容置疑的口吻下命令:“你把他叫过来,让他亲自主持会议。”他冷冷道,“公开处决吴羽策的现场安排会议,他也要缺席,干脆以后就别来总部了。”

——公开处决吴羽策……

黄少天低垂着头,瞳孔骤然紧缩,隔着玻璃的被黑暗裹挟的人影在视网膜上烙下印痕,脊椎过电一样的战栗传导遍全身,舌尖抵住牙尖,锐利的痛感几乎沁出血腥味。

“白鹤……”那厢的对话还在继续,没人为一名叛党的性命多分配半分注意力。郑轩满脑子都是张新杰和肖时钦在会议上的剑拔弩张,硝烟四起,尤其是江波涛和楚云秀还只知道火上浇油,简直唯恐天下不乱。他用力按着面具,头痛得厉害,最后却不得不屈服于对方的地位与态度,妥协道,“我去请示先生。”

张新杰依旧蹙着眉,似乎对这个结果仍有所不满,但郑轩搬出了凤凰,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不然仿佛显得他也和肖时钦一样离经叛道。他向来最厌恶悖逆之人,自然不会容忍自己也这样堕落,于是勉强作罢,冷着脸,径直迈开步子,沿着走廊向外走去。

郑轩在原地犹豫了一下,正要跟上,却被身旁的黄少天叫住:“等下,黑鸫先生。”

郑轩有些心累地停下脚步,心说这一个个的还有完没完。领导上司神仙打架,平级同僚阴阳怪气,面前这个又是大老板的心头肉,哪个都不能得罪。合着Cage就剩下他一个苦力,在其中斡旋得仿佛居委会调解员。

——唉,压力山大……

“什么事?”他偏头看向黄少天,腔调仍是没什么干劲的慵懒,连真实情绪也一并被稀释得模糊。

黄少天做出一番踌躇模样,迟疑着,斟酌着,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黑鸫先生,白鹤先生他是不是心情不好?他和隼先生是有什么意见上的分歧吗?”

一提起这个郑轩就更加头痛,他使劲抓着头发,想着到底怎么解释才算恰当,半天只憋出来一句:“你关心这个干嘛?”

捕捉到人语气中罕有的烦躁,黄少天缩了缩脖子。

这句好像太严厉了些。郑轩发觉人细微的肢体动作,思忖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抱臂靠在门框上,打起了点精神,语重心长地教导道:“干好你自己的工作,别关心他们俩。”他特意加了一句,“——这不是你该管的,你也管不了。”

他的态度给了人得寸进尺的空间,这个消息又有足够为之冒险的份量,黄少天咬了咬牙,在濒临破碎的薄冰上向前踏了一步,抑制住步伐颤抖,好奇地道:“我之前听说他们关系很好啊,怎么会突然……”他欲言又止,顿了一秒,换了摇摆不定的语气,“黑鸫先生,要打电话给隼先生,请他过来吗?”他小声解释,“隼先生这段时间一直对我很好,最近他加班也很忙——我相信他没来参会是有原因的。”

郑轩忽然感到一阵没来由的不安,这个问题实在棘手且复杂,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而且也绝不应该由他来告诉黄少天,于是,他干脆直接一招太极推手,挡开了人的问题:“具体我不清楚,反正你别去触他俩霉头就好。你真想知道,去问苏雀。”他说完,连见缝插针的时间都不给人留下,就站直起身,拍了拍衣服,“我得去加班了,你开会去吧。”

明白对方不愿意再多谈,黄少天也不过于纠缠,爽快应了声就目送人匆忙告辞,心里已然有了个底——看来这次,白鹤和隼之间的冲突不小,不然不至于连黑鸫都讳莫如深。

他暗暗把这点记在心头,决定待会儿散会后就尽快和苏沐秋取得联络,把这条重要情报告知于人,但他没有料到,这通电话,他能告诉银蛇的,还有很多很多。

 

 

 

————————————————————

喻总对黄少:(恰柠檬)肖时钦压着你,你就背书;我给你上课,你才考三十分……

小肖:(阿嚏)谁又在念我?是不是白鹤?莫挨老子!

 

新杰:他(隼)越来越不像话了。

小肖:(阿嚏)???

 

阿轩:你们不要吵了……(吐魂)我去找先生好伐?

新杰:哼

小肖:(阿嚏)我感冒了?

评论(37)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