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论职业杀手的自我修养

→每天等着的提问箱and更新了的不定期回答

 

*沙雕风,日常向,黑道杀手paro

*主CP喻黄,双杀手,史密斯夫妇梗

*副CP伞修/王肖,国际刑警伞x杀手叶,杀手王x中间商肖,带一点点双鬼,双情报商人

*未完结HE脑洞

————————————————————

 

01

 

阳光,海风,沙滩……

刚离开航站楼,巨大的LED屏幕便携着浓郁的海滨气息扑面而来,镜头一一扫过椰树、泳圈和比基尼,在拥有小麦色皮肤的异国美女身上停留得格外久些,几乎要将她身上沸腾炽烈的活力突破界限传递到每位路人面前,在视网膜上烙下耀眼的光斑。

许多人都情不自禁驻足观看,喻文州也跟着停下脚步,饶有兴致地抬头望去。

这条广告宣传片播放得很快,进度条没几分钟就走到了底,回到开头开始无限循环。

——真是财大气粗。

他在心里感叹了一句,低头勾着唇角挑出个东方人含蓄又性感的笑,从裤兜里摸出一盒薄荷糖,放了一颗含在唇舌里。

上个委托的目标喜欢抽烟,还喜欢带着客户一起鉴赏烟草,害得他一平时洁身自好的也被迫学了起来,这任务完成了还偶尔有瘾,只能靠吃糖慢慢戒。

本来大家都说这任务简直是为君莫笑量身定制的,但可惜人家大牌,爱玩失踪,与失踪多年的初恋男友重逢后之后,更是一消失十天半个月都不见人影,竞争对手都吐槽他是不是死了,但谁都知道不可能,这位前辈可是杀手界的传奇,在墨西哥黑帮总部里单枪匹马杀个七进七出都不在话下,偏生栽在了爱情上面,追着当了国际刑警的初恋整日东奔西走,账目只见出不见进,眼看离饿死不远。

业界的大家对此都很不屑,咱们杀手,要的就是莫得感情,因此对杀手界的叛徒君莫笑都很不屑,极其不齿,但这趟私下跟着飞芝加哥的不少,全都是要争相一睹君莫笑初恋男友的年轻小辈,一个个都搞得跟追星似的,没有一点矜持。于是前辈们更恨得牙痒痒。无奈君莫笑就是厉害,就是牛逼,任务完成率和速度都是当之无愧的业界NO.1,一个月接了三十七单无一失手的超神记录至今无人可超越。

不过这些,喻文州都不在乎。实在没什么好比的。他也是杀手界鼎鼎大名的NO.1——任务完成速度倒数第一。君莫笑一个月接三十七单,早上在多伦多,晚上奔纽约,他上个月在伦敦,这个月还在伦敦,下个月依然在伦敦。老对头王不留行嘲笑他完成任务的时间怕是要以年为单位。这当然有些夸张,但他最拉风的记录大概是在哥本哈根,生生熬到目标心脏病发猝死了,自动判定任务成功,不费吹灰之力就从委托人那里拿到了酬金。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他把这句话写进了当日的朋友圈,同行纷纷点赞评论,多年宿敌王不留行更是第一个在底下“哈哈哈哈”表示收获快乐,多年故友生灵灭立马把这条朋友圈截图转发,卖给了杀手界最强自媒体——虚空日报,然后私窗给他发了一个六块六毛六分的红包作为分红。

没关系,喻文州根本不care。钱嘛,重要的就是够花,金钱如浮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钱就花,没钱了就再赚,这才叫杀手的潇洒,像生灵灭那样每天抱着钱死不撒手的守财奴真实当代葛朗台。不过人家严格意义上也不是杀手界的,属于相关产业,主理杀手中介、武器销售和情报交易之类的,来钱比他们安全多了,有一点风声就跑得如同穿越虫洞,眨眼就到异次元。

说了这么多,喻文州还呆在原地没动,其实主要是他现在没个计划,不知道上哪儿去。巴厘岛的任务他还没接,本来正要去踩点,可旅游旺季,他没买到票,又拒绝了生灵灭黑进航空公司购票系统的提议——开玩笑,生灵灭开价很贵的好吗?这价格够他飞个来回了,还能再买十个椰子托运回广州。

那要不任务就别接了?他记得他在义斩银行里的不记名账户里应该还有二十万美金来着,也有可能是三十万,具体数目不清楚。

那要不干脆飞趟苏黎世?

他掏出手机,在雷霆主导开发的APP上关闭弹窗的虚空日报的新闻简要,粗略浏览了一下近来发布的任务,没发现苏黎世那里有什么正经的杀人需求,全是什么“哦天呐我的邻居一定杀了我的猫,我要杀了他”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他看了看出价,一欧元,很好,打发叫花子也没有这样的,他们当这个这个APP是什么?灌水论坛吗?

喻文州耐心地又划过了好几页,终于发现一个正常的委托,大致内容是委托人是一位退休银行家的妻子,发现自己的丈夫和一个女人有婚外情,所以希望有人能干掉那对狗男女,并让自己得以获得全部的遗产,和外头养着的小白脸私奔去澳洲看袋鼠。

总体是很精彩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人性的复杂与丑恶,写成小说拍成电影之类的大概会卖得不错。

他漫不经心地评价着,随手拨出一个号码,同时缓步走至路边,让自己尽快融入人群中。

就他站在门口这三分钟,已经有起码十三位女性抛来媚眼,大胆的连手机号都拿口红写好了塞进他的上衣口袋,毕竟在这个西方国家,东方面孔还是很少见的,尤其是这样漂亮的东方男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足够抓人眼球。

好吧,不止是女人,还有男人。

十分钟后,喻文州站在一家酒馆的后门口,徒手摔翻了欲对他不轨的黑帮醉汉,并踩着对方的肋骨从人夹克里摸走了一根双截棍。

技巧型武器,玩得不好很容易把自己头打飞,装逼的作用大于实战。

喻文州顺手把双截棍插在了腰带上,之前打出的电话终于慢吞吞地接通。

“喂。”

郑轩打了个哈欠。

“索克,什么事?”

俗话说得好,什么样的杀手,就会有什么样的杀手代理人,会延迟接听自己搭档电话的,除了郑轩,天底下估计找不出第二个。

喻文州对此已经很习惯了,丝毫没有表现出意外。他开门见山地说:“我要接一单任务。”

郑轩又打了个哈欠,说:“巴厘岛的那个被人接了。”

喻文州很平静地接着叙述:“ZB02100810,接这个。”

“哦,你等等。”郑轩慢慢从躺椅上挪起身,蹭到电脑边,敲了敲键盘,“苏黎世,银行家……”他粗略地浏览了一下网页上的信息,确认地问道,“现在就接吗?”

喻文州随意“嗯”了声,从怀里掏出枪,对着地上昏迷不醒的壮汉的脑袋比了比,仔细回忆刚才对方有没有看清自己的手机屏幕。

要不还是干掉算了,做杀手的,不能留一点风险啊。

“那我接了。”

“等等。”喻文州忽然出声制止。他抬起头,正见到一个染着金发的亚裔青年从酒馆里走出来。

一刹那,喻文州觉得自己被击中了。他迅速把枪藏到大衣里,下意识地对着地上的碎玻璃整了整衣服和头发,动作尽可能温柔优雅地朝着酒馆的门口走去,在擦肩而过时与人说了声:“早上好。”

“中国人?”果不其然,青年很惊喜地看了他一眼,很快便热情地与他攀谈起来,“没想到在这里也能听到母语,真是太令人感动了。”他自我介绍道,“我叫黄少天,来这里出差——我觉得这里的环境不错,就是东西有点难吃。”

喻文州风度翩翩地颔首,附和:“美食还是家乡的好——我来这里旅游。”他伸出手,“喻文州。”

黄少天握住他的手,摇了摇,很高兴地笑了,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令他看上去平白年轻了好几岁,黑瞳里仿佛盛满了明艳的阳光,比广告里平面的女明星有吸引力多了:“真羡慕你有空闲时间。不过,等我忙完这单,也可以去旅游了。”

“有什么计划打算吗?”喻文州饶有兴致地问,同时绅士地引着人避开过路的自行车。

黄少天歪过头,仔细想了想,说:“还没想好,也许是巴厘岛?要不芝加哥?你觉得苏黎世怎么样?”

“都很不错。”喻文州眼睛一眨也不咋地注视着他,眉梢眼角写满了温柔体贴,“我也有去别的地方旅游的打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

“那可真是太棒了,我们可以——”黄少天兴奋地说。话音未落,酒吧的储藏间里突然爆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

这声尖叫实在是太凄厉太刺耳,以至于路人都停下了脚步,交头接耳地询问:“出什么事了?”

“死人!有死人!死人了!”

门外正议论纷纷,酒吧的服务生惨白着脸仓皇冲出门,险些撞倒了黄少天。喻文州不动声色地伸出手,护住人的肩膀。

在一片“快报警”的嘈杂人声中,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向内张望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摊开手,摇摇头,作出惋惜神情:“可能是黑帮仇杀吧,要知道,国外的治安可不怎么好,这里有时候还是挺乱的。”

喻文州应了声,语调关切地嘱咐:“你一个人注意安全。”

黄少天咧开嘴,笑嘻嘻道:“放心吧,我没事,看你细胳膊细腿的,倒是要小心。”他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混乱中的酒吧,收回视线,说,“本来想请你在这里喝酒的,现在好像不行了。”

“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喻文州暗示地抚上他的手臂,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立即心领神会,捉住人的一只手腕,笑道:“好啊,那你带路。”

喻文州点点头,转过身。黄少天迈步轻快地跟随着,空闲的手并指夹着一柄薄刀,熟练地转过一圈,滑入袖口。

“喂,索克,你任务还接不接啊?”郑轩见缝插针地躺倒在沙发上,从茶几上摸走了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滑了两下,下一秒猛地弹跳起来,“天啊!你看到了吗?君莫笑说他要退圈了!”他立刻睡意全消,倒吸一口冷气,“说什么为了去追求爱情?”

喻文州态度平平地“哦”了一声,说:“我也是。”

“哈?”

“我也要去追求爱情。”喻文州望向身后侧方正在玩手机的黄少天,忍不住抿唇一笑,也拿出手机,编辑了一条朋友圈,点击发送。

——“近日停止一切工作。”

他扔下手机,回转过身,黄少天正巧也关掉了手机,挽住他的手臂,冲他一笑。

五分钟后,一条加粗放大的新闻挂上了雷霆APP的首页——

“索夜CP或终成真:剑与诅咒同时声明停止工作!”

下方是一张朋友圈的截图,自然是来自业界第一情报商生灵灭。

【索克萨尔:近日停止一切工作。】

【夜雨声烦:我去休假了!工作什么的都去死吧!不要找我!】

这条消息通过雷霆的APP与网页,以及虚空自己的论坛,迅速在整个杀手界发酵爆炸,不到十分钟已经除了当事人之外人尽皆知。

 

“他们俩认识吗?”王杰希诧异地扭头回去看窝在床上聊微信的肖时钦。

“谁知道呢?”肖时钦头也不抬地在手机上噼里啪啦地打字,“但看起来真的很像他们要私奔了。”他说着,点开了一条语音,扩音器里传出虚空日报的主编逢山鬼泣激情澎湃的夸赞:“你说的对,阿灭,这个新闻充满了爆点!非常有价值!我们会做后续跟进的!到时候,收益分你两成!”

——“我要三成。”

肖时钦讨价还价。

——“两成。”

李轩不肯让步。

——“两成半。”

吴羽策一锤定音。

——“那等你们的好消息。”

肖时钦心满意足地锁上屏幕,从床上站起来,赤着脚扑到另一头,亲吻坐在床尾凳上的王杰希。

 

“啧啧,现在的后辈,一点职业道德都没有。”叶修靠站在会议室墙边,叼着一根烟,看苏沐秋目不斜视地走过身前。但一听他这话,苏沐秋就忍不住了,停下来,扭头质疑:“你们也有职业道德?”

“那就说职业修养好了。”叶修毫不在意地伸手一挥,咂了咂舌,“准确的说……职业杀手的自我修养?”

苏沐秋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并不知晓,毕竟,所谓职业杀手的自我修养,哪有追求真爱重要呢?

 

TBC

评论(21)
热度(7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