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108

不定期回答

*久别重逢,干柴烈火

————————————————————

两人拥抱着,在窗外的乌云与狂风之中。

想了很久,斟酌了半天,黄少天终于憋出一句:“晚上好,”又加上一句永远不会错的称呼,“文州。”

“晚上好,少天。”喻文州抱着他,下颌搁在他肩头,从善如流地回复,又过了一会儿,才松开,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关切询问道,“怎么样?你在学校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哎呀!

黄少天一拍脑袋,他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

“呃……”他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实话实话,反正这件事他做得直白又坦荡,没什么好隐瞒的,“在学校里碰到唐昊,听说孙翔腿骨折了,就和他一块去看孙翔了——东西没来及收拾。”

“没关系,”喻文州并不太在意这个,笑了笑,边与他一道往客厅走,边温和而周全地安抚,“你需要什么,我可以叫人去买,你也可以明天自己再回学校拿。”

“你明天不陪我去吗?”黄少天脱口道,顿了一下,又补充,“其实也没多少,你没空就算了。”

“抱歉,少天,”喻文州停下脚步,歉然垂了下眼睫,解释道,“明天早上先生召集我们开会,说是要布置下个阶段的工作。”

“下个阶段的工作?”黄少天心中暗自一凛,睁大了眼睛,表露出适宜的跃跃欲试的期待,“我现在放假了,有我的事吗?”

喻文州仍旧是好脾气的模样,却是四两拨千斤道:“这个具体还不清楚,要明天开完会以后才知道。”没给黄少天继续向下深究的机会,他直接转开了话题,闲聊一般地询问,“你说你去孙翔家,那,你见到他哥了?”

“是啊,他哥可帅了!真的!”黄少天假装兴奋地打了个哈哈,尽扯些乱七八糟没用的,“难怪之前听说,班上几个女同学,偶然见了孙翔他哥一回,都走不动路,之后就一直嚷嚷着非君不嫁,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他拉着人一起坐到沙发上,忍不住又露出惋惜的神情,不动声色地觑了喻文州一眼,“要不是他哥说去和隼先生吃饭去了,你又说让我来这儿,我还想多呆一会儿呢!”他攀住人的手臂,好奇地问,“孙翔他哥原来和隼先生私交这么好吗?”

喻文州轻轻搭着他的手背,感情真挚,回答却很是模糊:“也许吧,这我不太清楚。”他偏头说,“不过就我知道的,今晚上THUNDER中心全体加班,隼先生应该是没空出去吃饭的。”

“哦,这样啊。”黄少天稍微有些失望。如果周泽楷不在肖时钦的私人交际圈的话,那指向的线索就又少了一条,“那看来,就是孙翔他哥不想和我们一道了——哎,文州,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真的很难相信,这世上竟然真有长得那么帅的人!”

黄少天本来只是一句随口的感叹,用作试探的结语,却未料喻文州闻言轻挑了眉尖,唇边也略微勾了些弧度,似笑非笑地侧头睨着他,问:“怎么了?你很失望?”

不明白自己是哪儿戳了他,黄少天懵了会儿,疑惑地“啊”了声,随即很快反应过来,搂住人的肩膀,笑嘻嘻地说:“不失望,不失望,我还是和你在一起比较开心。”他眼珠子一转,又接着道,“虽然孙翔他哥是比你帅,但你比他温柔体贴多了!我最喜欢你了,行不行?”他凑上去亲了一下人的面颊,强调似的加重了一句,“我只喜欢你一个人!”

喻文州展露出的笑意并不深,眼底却有万千桃花,灼灼而开,轻巧拂过眉眼与唇尖:“嗯,我也只喜欢你。”他情不自禁地覆上去,汲取着一汪琥珀色的甘泉,手指抬起人的下颌,逐渐加深了这个吻。


↓↓↓

 

他可以不动摇,但无法不动容。

“好,”黄少天听见自己开口,夹杂在迷乱的呼吸声中,坚定清晰宛如骑士执剑的誓言,“你和我,一辈子。”

他回以承诺。

有那么短暂的一刹那,喻文州以为自己疯了,各种各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突如其来地翻覆而下,蛮横闯入他封闭自我的空间,有些他本以为自己已经遗忘的过往涌进脑海,在永不止息的浪潮声中愈演愈烈。而后,黄少天吻了他,于是一切都平息了,水与火都各自退回原位,天与海依旧宁静祥和。

喻文州垂下眸,轻柔地吻了黄少天,唇线完美贴合,分毫不差。

他从不相信何为命中注定。走到现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切都靠自己去打拼、争取——如今的名望、权力、地位,甚至最初只是卑微的“活着”,“活下去”。而此刻,他竟有些愿意信奉神明,是虚无的存在令黄少天降临至他身边。

这场有关爱情的博弈与赌博,他从来不是进而有度,退也从容,他盛气凌然,咄咄逼人,却也忧思辗转,患得患失。

他渴求的太多,恐惧的也太多。

唯独有一点,他确信——他绝无法承受失去。

喻文州低首,与黄少天额头相触。

这是他的灵与肉的聚合,是他的欲念与信仰的寄托,是他永恒的野望与火焰,纳进大千世界,红尘万象,催生七情六欲,诸般业障。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抬起头,依稀间从那双近在咫尺的眸子里窥见散去的落英桃花,袒露出平凡不过而又浓烈至极的人间烟火。

他原本高高在上,不染凡尘,终被拉下神坛,坠离云端,卷入漩涡,从此因果缠身,不复六根清净。

——只为索一个吻。

 

 

 

————————————————————

这里说一下,知道有的盆友是跳车不看的,其实车里也没什么重要剧情发展,主要是感情线推进。

简单概括一下每辆车的感情发展:

01:喻黄初见,喻总对黄少很感兴趣

09:黄少逐渐对喻总倾心

24:黄少付出真爱,愿意同归于尽

32:两人愈发相爱,喻总动了真情,告诉了天天自己的名字(没有姓氏)

49:两人都患得患失,互相痛苦地怀疑戒备,暗动杀心

69:喻总陷得更深,但这里还是认为自己可以在感情中占据主导

87:继续下陷,因为爱得越深,所以在感情中姿态放得越低

108:难以自拔,喻总觉得自己根本离不开黄少,在爱情的博弈中失去主导权,两人互相起誓承诺一辈子

总结一下,喻总是感兴趣→喜欢→占有欲→爱→能控制的爱→平等的爱情→爱情是付出→?,大概这样的变化,差不多是爱情使人逐渐卑微,使人放弃原则,丧失理智这样的走向。

但喻总可以说在幻梦中,而黄少始终是清醒地一步步下沉,很难说谁更惨一些(。)

评论(43)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