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全职/喻黄]封缄 94

*伞修掉线五百年终于上线了!

*天天接到了新的任务XD

*解锁百灵线的新情报qwq

————————————————————

多亏了这通及时的联络,黄少天才知道,他在Paradise吃喝玩乐,担惊受怕的一周,绛城中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所看到的傅心俪的惨剧,不过是夜莺血腥的乐章上一个微不足道的音符。

在配合肖时钦调查绛城通讯系统的同时,Cage不惜从总部及各地分部临时抽调了大量夜莺,前来参与由百舌率领的全城搜捕。连苏沐秋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环出了问题,Cage毫无预兆,仿佛一夜之间就掌握了许多犹如从天而降的银蛇成员分布的情报。

一开始,他们以为只是个别人不小心露出了破绽,连忙下令让大家尽量减少活动,低调行事,却反而正中Cage下怀。许多人直到被夜枭堵上家门,突击逮捕,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熬不过乌鸦严刑拷打的人实在太多,连锁反应下来,银蛇此番可谓损失惨重。

接下来,车站、港口与机场全面封锁,比明云高架刺杀后更甚,不仅盘查各处闸口监控与人员往来,甚至在第三日,凤凰深居简出多年,再度亲临绛城,带着议会的官方许可,完全禁止任何人出入,将整片土地变成一座牢笼中的孤城,直到今早八点,Cage才宣布停止戒严封锁,并承诺将不日公布这一周的调查结果。

最后,苏沐秋不得不承认:“应该是被出卖了。”他叹了一口气,“这回,Cage的动作非常迅速,决策也格外果断。凤凰亲至对战前线,还是这么多年头一回,就算是军部,都得给面子。”他拧了下鼻梁骨,指节抵住眉心,止不住疲倦,过了会儿,才继续关切问,“你呢?你怎么样?”

“我没事,”黄少天仰头看了一眼并不炽烈的阳光,往酒店门外又走了几步,转入街道,顺手还和来往的夜莺打了个招呼,“隼没查出来。”他顿了顿,补充,“傅心俪……刺杀隼,失败了。”

苏沐秋揉了揉太阳穴,低声道:“我已经知道了。”他喟叹一声,“唉……好不容易策反了那些金丝雀,也所剩无几了。”他停顿了一会儿,语气复杂地接着说,“这不是我们的决策,是她的临时行为。”他又叹了一口气,“当时的情形你更清楚,我猜,应该是情势危如累卵,才导致她冲动了吧。”

“所以,百舌和百灵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天闭了闭眸子,血光从眼前一闪而过。他抓紧时间问,“我听黑鸫,还有之前林沙锥的意思,真的是他背叛了百灵?”

苏沐秋“嗯”了声,回答:“当年,百灵不愿再听从闻人生,于是,偷偷将Cage暗中的不轨行径向军部检举。这件事本来极为隐秘,而百舌,曾是百灵唯一的学生,百灵视他若亲子……”他深呼吸一口气,“大概是Cage流行这个吧,不是说现在的小凤凰也是闻人生得意门生吗?”他停顿了一下,慢慢道,“我听从那场大清洗里幸存下来的金丝雀说,是百舌,将百灵背叛Cage的事情揭发给闻人生的。”

“真是完全看不出来……”黄少天喃喃道,“呃,我是说,他虽然看上去不怎么真诚,满口半真半假的谎话,但也不太像能干出这种事的人。”他还是觉得有点奇怪,“Cage不是最讲究忠诚吗?为了忠诚上级,他们可是连脑子和人性都不要的!”

“如果能这么简单看出来,百灵当年也不会把系着身家性命的秘密告诉他。”苏沐秋再度喟叹一声,总结道,“他不是Red出身的小凤凰的心腹,也并非在旧部中有什么不得了的名望,却能获得决策层的一席之地,执掌新媒体协会,都是因为这个。”

叶修“呵”地讽笑了一声,毫不客气地嘲弄道:“他也算是凭着自己的本事活下来,爬上去的。”

黄少天没再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自己的生活目的。或许,对于百舌而言,对闻人生的敬畏,凌驾于对自己的老师的感恩之上,仅此而已。而且,他也没亲眼见过几人的恩怨纠缠,有了肖时钦和银蛇误会十年的前车之鉴,凡事还是不要去轻易下定论的好。

——哎,是不是真的在Cage呆久了,怎么都开始为这些疯子辩护了?

黄少天搓了搓胳膊,轻咬了下嘴唇。

——或许,他们之中有些人,是被Cage生生逼疯的。他们原本,是有机会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在光下的。

可现如今,就连普通人的生活,也不怎么安详宁静。

黄少天摇摇头,晃去脑海中那日餐厅外走廊中残留的影像,步伐悠然平稳地走过了几条街,左右张望一圈,随机挑选了一家咖啡店,走进去,在采光良好的窗边坐下,问服务员要了一杯柠檬水。

“对了,夜雨,你最近有什么Cage的任务在身吗?”耳机里只沉默了一会儿,苏沐秋很快问道。

“没有,”黄少天想起这个,就止不住吐槽的欲望,掩人耳目地喝了一口柠檬水,举着杯子说,“你们小钦让我呆在Paradise好好复习,准备寒山的期末考试,还说要让百舌来给我辅导功课……”

他还没说完,刚接入通讯的张佳乐就笑出了声,道:“想不到他还对你挺好的啊。”

“百花缭乱!”叶修及时出声打断了他,侧头看了一眼烛光下心事重重的苏沐秋,缓了口气,才道,“刚好,隼和百舌都被我们引到港口去了,暂时应该没人顾得上你。夜雨,详细说一下你那边的情况。这一周,我们需要每一个细节。”他喃喃自语,“——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好。”黄少天应了下来,为了避免怀疑,招手又唤服务员要了一份蔬菜沙拉,边缓慢地吃着,边开始详细地叙述这段时日Paradise内的见闻。

“就是这样。那只小凤凰太可怕了,看着他我汗毛都要倒立起来了,”滔滔不绝,事无巨细地说了十多分钟,黄少天把叉子一搁,一口气喝了半杯水,下了结语,“以及,你们说得对,Cage和以前没什么差别,丧心病狂的程度,可能还犹有过之。”

“但总体听上去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还是不清楚哪里出现了漏洞。”苏沐秋紧锁眉心,仔细思考,“不过,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位小凤凰,另外,或许以前我们太忽略黑鸫了。”

黄少天“嗯”了声,特意强调似的道:“听说凤凰宠信隼,凡是被肖时钦盯上的,都去找阎王报道了。之前还说苏雀威胁到隼的地位,我看是言过其实。倒是黑鸫——”他拿起叉子,在指尖一转,“他好像在决策层真的很不一般。懒成那样……凤凰似乎对他,很是容忍啊。”

叶修点点头,赞同道:“是的,他的存在比安朱还隐秘,从来不在外界露面,之前,我们都觉得他是隶属于白鹤的,可现在看来,凤凰信任他,可能还胜过白鹤。”

张佳乐插嘴道:“我早说了,Cage决策层里都是变态。”

“是这样没错,”叶修接话,给予了肯定,忽而又将话锋转向黄少天,“所以,夜雨,你有一个失误啊……”他咂舌,“要补救一下,不然可能是致命的。”

“啊?”黄少天一下子愣住,有些没反应过来,“什么?失误?我不是从头到尾都没失态吗?有哪里不对吗?”

叶修说:“你太镇定了。”

“镇定怎么了?”黄少天正要反驳,陡然间便察觉到了不对,登时顿住。

叶修冷静分析道:“沐秋给你的资料上写的,你今年才十八岁,还是个学生,就算曾经有在特种部队参训的经历,但直面Cage残杀普通人,尤其是包括老人和孩子,应该还是第一次吧。”他扶了一下耳机,继续说,“隼、黑鸫,还有凤凰,他们都是从Red出来的少年杀手,可能暂时意识不到,但你接下来要面对从外部进入Cage核心的百舌,他很快就能发现这个破绽。”

黄少天抿了抿唇,吞了吞口水,赶紧拿起杯子,贴上下颌边,虚心请教道:“你的意思是,我应该表现得惊慌一点,害怕一点?”

叶修沉吟一会儿,道:“你让我想想,这个一定要谨慎。”

黄少天喝了一口柠檬水,“嗯”了声,道:“你慢慢想,我这条命就全靠你了。”

苏沐秋闻言笑了一下,回道:“银蛇也指望你了。”

黄少天轻咳一声,正找不出话答他,就听张佳乐突然稍微严肃了些语调,道:“夜雨,你能想办法来一趟东宁医院吗?”

“怎么了?”苏沐秋连忙问,声线凝重,“你那边出什么事了?”

张佳乐站在医院的窗边,捋了捋病号服空荡荡的袖子,顺手把刻意未打理的乱糟糟的发帘往下放了点,遮住半张脸,尽量使自己更加像一个纯真的精神病,再扯开一边唇角:“昨晚上,我接收了一批金丝雀的家人,将他们藏在东宁医院的仓库里。”

“我靠!你也胆子太大了吧!在Cage眼皮底下捞人?”黄少天差点一拍桌子跳起来,“你知不知道,Cage解除戒严,只是恢复了基本的交通而已?各个关口的安检可是一点没放松!”他揉了揉眉心,“——你想怎么办?”

张佳乐伸手拉上窗帘,踱回床边,定了定神,缓缓开口道:“我今天凌晨偷偷出去看过了,穿过海边坟场的那条废弃公路还能用,你们引了隼去港口,他确认那儿是骗局,之后肯定会松懈那里的防备。”他呼出一口气,“到时候,我们可以把他们通过港口的货船转移走。”

黄少天愣了愣,快速思考一遍,竟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可还是有些不解:“但是,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金丝雀虽然在Cage内部地位尴尬,可现如今,红鸾并没有想背叛凤凰的意思,凤凰也不一定会为了傅心俪的事就着手清洗,他们甚至都还没上通缉名单,就这么贸然行动,太危险了吧。万一,这根本就是他们的陷阱呢?就是想将我们一网打尽。”

叶修附和:“夜雨说的有道理。百花,这次你太冒险了,不过——”他话锋一转,望向苏沐秋,一字一句,毫无感情地摆开利害关系,道,“就算他们是真的想逃,一旦发现他们的家人失踪,便与反叛无异。这些金丝雀一样很快会被肃清。换句话说,她们对我们已经没用了。”他扬起声音,“百害而无一利,百花缭乱,你这买卖不划算啊。”

苏沐秋一怔,半晌才质问道:“叶修,你什么意思?”

“没别的意思,”叶修单手支着桌面,轻飘飘地回答,“只是想提醒你,固然夜雨成功潜伏在Cage的核心,但,是你领导整个银蛇,银蛇如今的处境,你很清楚。”他在空中随意比划了一下,“深渊之上的独木桥,偏移半寸,万劫不复。”

苏沐秋换了个姿势,目光直直地穿过摇晃的烛火,瞪着他:“这么说,君莫笑,你的意见是——不救?”

叶修有些突兀地笑了一声,声线泛冷:“秋木苏,这是你的决策。”

“你们俩怎么回事?”黄少天皱着眉,自己花钱点的蔬菜沙拉都吃不下去了,“我说叶修,你今天吃错药了?还是哪根神经搭错了?”

“夜雨声烦,你闭嘴。”叶修冷冷打断他,“我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我只是说,救他们,没有价值,仅此而已。”

张佳乐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张了张口,回过神来,赶紧换了个频道,单独联络黄少天,开口就问:“他们俩吵架了?”

“不知道啊。”黄少天也很茫然,莫名其妙就被叶修劈头盖脸地训了,他都有点怀疑人生,“但是,你有没有觉得,叶修说那几句话,特别的——”他正努力搜刮着库存里为数不多的形容词,就听苏沐秋道:“我决定救。”

正在说着悄悄话的两人连忙噤声。苏沐秋语气坚决,铿锵有力地重复一遍:“我决定,我们救他们,帮助他们逃离绛城。”他说,“阿修,抱歉,上次之后,我又重新调查了过你的背景。我不太明白,就算是闻人生的时代,也干扰不到你,你为什么非要屈尊降贵,与我们这些叛党逃犯为伍。”他深呼吸一口气,狠下心,决然道,“如果你不想与我们一起,觉得我们没有价值,你随时可以走。”

“卧槽!喂喂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张佳乐急得团团转,感觉火都快烧到眉毛上面了,“哎,我说,小两口一起当领导就是不好,情感纠纷带入组织方向——这是搞什么呢?”

黄少天汗颜,心说您这扯得也太离谱了,转念又琢磨,这俩人是唱哪出呢?这么一想,他竟开始同意张佳乐了,俩首领是一对真麻烦,要是分手,是不是还得分家?

叶修不说话,只是慢慢展露开一个笑容,之后伸手抚上苏沐秋的肩膀,动作很温柔:“沐秋,同样是为了达成自己的梦想,可我们和Cage是不同的——你明白的,对吧?”

苏沐秋怔住,仿若失声,过了许久许久,才轻微动了动唇:“你……”

“我的天,”张佳乐听得眼睛都发直,“还为他们担心,我们是傻吗?”

下一秒,叶修终于忍不住,磨了磨牙,阴森森道:“张佳乐,你是不是忘了,耳机是可以收音的。”换而言之,张佳乐和黄少天刚刚的议论、交流,叶修和苏沐秋一直都能听见。

张佳乐“哈哈”干笑两声,切回了原本的通讯频道,下个瞬间,就听苏沐秋怒吼一声:“叶修!你有病吧!”然后是叮铃桄榔一阵乱响,很有可能是两人打起来了,夹杂着苏沐秋的大骂“有话你不会直说”,和叶修边笑,边告饶“我错了”,还有苏沐秋暴跳如雷的“耍我很好玩吗”,以及叶修死不悔改的“好玩,太好玩了”……

黄少天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把耳机拔了,扔了的冲动,最终,为了保护自己的耳朵,他把音量调低了些。

等到叶修和苏沐秋终于恢复正常,黄少天已经结完了账,正拎着一杯外带的冰淇淋,咬着塑料勺子,朝Paradise往回走。

叶修咳嗽了两声,还是止不住笑,接着之前断掉的话题,建议道:“做个噩梦吧,夜雨。”

评论(42)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