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九的甜甜起司城堡🧀️

肖时钦家的扫地机器人/职业相声抖机灵选手/北海道咸鱼厂老板/兵器谱头号太刀/甜蜜爱情巧克力烘焙专家/黑芝麻馅糯米糖团子

予人玫瑰。

全职||王肖|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伞修伞
诡秘||蒙克|水仙克

[2017肖时钦生贺/王肖+喻黄]大事不好了王杰希变成植物了

*11:00

*魔幻欢乐向ooc

*与《大事不好了王杰希不是人》(四期生中心)为平行空间

*含喻黄、新杰和李轩

————————————————————

黄少天被一连串夺命连环call叫醒的时候,睡得正香,还在做梦。 

梦里,他变成了一根秋葵,双手挥舞着白斩鸡的大长腿,正对着一条咸鱼大王穷追不舍,边追边喊:“队长!你跑慢点!等等我!”

正当黄少天铆足劲,正要追上咸鱼大王的时候,他被吵醒了。

秋葵从床上霍然坐起,直挺挺地伸出手臂,在空气中失望地抓了两下——没有鸡腿,也没有咸鱼,可以说是非常失落了。

黄少天无比惆怅,为喻文州起早贪黑退役后生活心痛了三秒钟,然后抓起床头柜顶上倒扣的手机,“喂”了两声,就听到电话那头焦急万分的声音。

“喂,是黄少吗?是我,肖时钦,文州在吗?让他接下电话!”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带着命令口吻,咆哮出来的。

真的是肖时钦的声音。但像他平常脾气这么好的人,这是受了什么刺激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彻底清醒过来,回答:“文州不在,一大早就去去联盟开会了。”而后又紧跟着问道,“你这是出什么事了?怎么这么急?和王杰希吵架了,闹矛盾了,还是要分手了?”

无怪乎黄少天如此猜测。退役之后,原本的圈内模范情侣王杰希和肖时钦很快高调出柜,买房同居,甚至还在苏黎世举行了婚礼,领了结婚证。但他们的婚后生活似乎并不怎么美妙和谐,反而摩擦不断,三天两头就能听见肖时钦打电话给喻文州抱怨各种各样的矛盾和琐事,诸如:王杰希想养猫,而他更喜欢狗;王杰希更偏爱咸的、酸的,而他无辣不欢,无甜不成菜……总之都是一些黄少天听了想翻白眼的事。

“你瞎说什么?”没想到肖时钦竟然很不高兴,呵斥了一句,没等黄少天反驳,忽然又软了态度,对着听筒叹了一口气,以一种谜之怜悯的态度说,“其实我也挺可怜你的。”

什么鬼?

黄少天懵了,把手机拿远了点,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凌晨五点了,正好是六月二十三号,对面那个一大清早发神经的人的生日了。

黄少天想了想,决定大发慈悲,不和这个又在闹分手的寿星计较,于是说:“这次又是什么理由?王杰希想摘星星,你要摘月亮?”

肖时钦完全不理他,自顾自地继续道:“你说喻文州怎么还不初拥你呢?”语气还颇为真诚,显得十分苦恼,“他到底打算等到什么时候?哎,不像我和杰希——”

“得得得,没事就闭嘴吧您。”黄少天翻了个肖时钦看不见的白眼,说,“我还要睡觉呢!对了,祝你生日快乐啊。我要挂了。”

没错,黄少天最烦的就是这点,每次说要闹分手闹得沸沸扬扬,不可开交,给喻文州打电话,最后就能莫名其妙地变成秀恩爱。而在这件事上,肖时钦简直是天赋异禀,念叨起来,比自己话还多,真的是自叹弗如。

“什么?你要挂了?”没想到肖时钦大惊失色,陡然拔高了声音,把自己耳膜都快震破了,“喻文州呢!他人呢!”他连连道,“不对,等下,黄少你今年几岁啊?”

“你管我今年几岁?”黄少天愈发确定了肖时钦今天精神不正常,可能是被王杰希气傻了,没好气地道,“我和王杰希同岁,你忘了?”

不对,这话题跑偏太远了吧?

黄少天觉出不对,想拉回来,但没料想肖时钦震惊得都结巴了:“你你你你你……”好半天才憋出来,“你也三千八了?”

黄少天真是摸不着头脑,仔细一想,完了,莫非是肖时钦真要和王杰希分手了?你看这家伙今晚上胡言乱语的,根本停不下来,怕不是神经错乱了!

毕竟是多年好友,念及此,黄少天立刻对肖时钦关心泛滥,拍着胸脯道:“小事情,不是,肖时钦你放心!王杰希他有什么不好,你告诉我,我和文州替你去打他!他要是敢欺负你,就是和我们整个四期过不去!”

这番豪言壮语说出口,黄少天自觉十分有气势,但肖时钦只是“啊”了一声,而后说:“杰希没有欺负我啊。”

“那怎么了?”黄少天心中已认可这个设定,此刻大为不信,说得唾沫星子到处乱飞,“肖时钦,你别怕!有冤屈就说出来!我和文州为你做主!”

“如果是文州的话……”然而肖时钦满心都是找喻文州,眼睛里根本没有他,“或许能解决。”

黄少天锲而不舍地追问:“到底什么事啊?”

肖时钦长长叹了一口气,终于回答:“杰希变成王不留行了。”

黄少天大惊失色:“你是说——”

肖时钦沉痛地“嗯”了一声。

黄少天惊呼一声:“哪家整容医院?竟然把王杰希的大小眼治好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近一分钟,肖时钦严肃地说:“比这还要糟糕。”

“那是什么?”黄少天想不出来比王杰希不再拥有大小眼还要可怕的事。

肖时钦犹豫片刻,一字一句咬着唇回答:“杰希他……变成王不留行植株了。”

“咣当”一声,黄少天把手机砸在了地上,颤颤巍巍地捡起来的时候,临睡前忘记关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一个QQ弹窗消息。他闭着眼睛点开,正见照片上的肖时钦抱着一盆绿油油的王不留行,露出一个苦笑。

妈呀!文州呀!大事不好了!王杰希变成植物啦!

黄少天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耳边有窃窃的说话声,一睁眼睛,扭过头,见四点多就起床去联盟开会的喻文州正站在床边,登时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喊道:“文州!肖时钦疯了!王杰希——”

“黄少?”喻文州还没说话,从侧面插进来一个声音,正是刚在电话那头的肖时钦。他正端着一杯鲜红的液体,拿吸管咕嘟嘟地吸着,歪过头看过来,“我怎么了?”

“我靠——”黄少天发出杀猪般地惨叫声,一把抱住喻文州,“你怎么在这儿?”

肖时钦露出很奇怪的神情,回答道:“这是我家啊。”

黄少天愣住,睁开眼睛四下看看,见这儿到处都是精致而复古的摆件,颇有蒸汽朋克的魔幻风格,的确不是自己和喻文州装修的地中海式,顿时懵逼:“不是,我刚才……你……怎么回事?你难道不应该在武汉吗?我怎么过来的?还是你带着房子瞬移了?那我……”

“少天,”喻文州终于找到机会插话进来,轻笑着唤了他一声,提醒道,“时钦早就搬到北京来了,你忘了?”

“哦对对对,”黄少天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嘀咕道,“吓我一跳,还以为你真会瞬移呢。”

肖时钦笑出声,转手递给喻文州一杯自己喝的那种饮料。喻文州笑着接过,一饮而尽。

“这是什么?好喝吗?”黄少天立即被吸引了注意力,好奇地问道。

肖时钦小口小口地啜着吸管,眯起眸子,很满足的样子:“好喝。”

喻文州则回答:“辣的,”又无奈地瞥了他一眼,“难怪王杰希不喜欢。”

肖时钦哼了一声,道:“有的喝不错了,知道现在弄到这些多不容易吗?”

喻文州笑着摇头了摇头,道:“行了,把那盆王不留行给我看一下吧。”

说到这个,肖时钦的神情就黯淡下来,放下杯子,转身去窗边把一盆郁郁葱葱,神采奕奕的植物搬了过来,长叹一声,解释说:“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发现家里多了这个,但杰希不见了。”

“所以你就觉得他变成这玩意儿了?”黄少天难以置信,“肖时钦,你动脑子了吗?”他扭头看向喻文州,“文州,你快劝劝他!别真的是感情受伤,好好的人就一下子疯了!”

喻文州郑重地点了点头,弯下腰,仔细端详起这盆王不留行,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植株,一切堪称完美。在黄少天充满期盼和希望的视线中,喻文州慢慢直起身子,张开口,说:“确实有王杰希的气息。”

“文州!”黄少天惊恐万分,“你怎么了!”

不是吧?连文州也疯了?他们俩之间感情没出问题啊?没理由突然就变成精神病啊!敢情还会传染?

“少天,放心,我没事。”喻文州扭过头,对他露出一个轻松而温柔的安抚的微笑,“等我帮时钦把王杰希变回来,我们就回家。”

不!

黄少天在心里怒吼、咆哮。

我们应该去医院看看脑子!

肖时钦不说话了,嘴唇有点发抖,而后拿起杯子,对着这株王不留行浇了下去,紧接着,握住了喻文州的手,点点头:“拜托你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大概是出现了幻觉,使劲掐了自己一把,痛到升天,再一眨眼,就见喻文州闭上眸子,轻轻哼起歌。

黄少天呆若木鸡。

他发誓,这是他这一辈子活到现在,听过的最难听的歌!且不说到底在不在调子上,光是这音色,就跟拿铁铲刮铁锈没啥区别,还往上面撒了一把钉子,拿两把菜刀,左右开弓,狠狠剁碎了那样惊心动魄。

但喻文州唱得很认真,很陶醉,看起来完全沉浸在其中,浑然忘我,让黄少天不忍心戳穿他,只想高呼苍天大地,谁来救救他!

终于,漫长的三分半钟过去了,黄少天仿佛在世上活了三千八百年一样沧桑。

喻文州睁开眼睛,看向眉头紧锁,没有丝毫不适的肖时钦,问道:“怎么样?”

王不留行蔫了吧唧地被淹没在猩红的海洋中,垂下了枝叶。

肖时钦仔细观察片刻,开口道:“他嫌你唱得难听。”

黄少天从醒来开始头一次觉得肖时钦的理智尚存。

“看来是没有效果了。”喻文州得出结论,然后主动提议,“去找李轩吧。”

肖时钦有些犹豫不决:“他画的符咒有效吗?他可是日系的风格,跟我们不一样。”

“王不留行也是东方的植物,应该没错。”喻文州中肯地评论道,“而且他和新杰血统相近,试试吧。”

“等下!”黄少天举手打断他们的谈话,“这又关李轩和张新杰什么事?”

“你说得有道理。”肖时钦似乎完全没有听见他的话,严肃地对喻文州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喻文州笑了笑,道:“我这就去找他们。”他说完,就大步走出了门,不到两秒钟又走了回来,身后跟着满身墨汁的李轩和风尘仆仆的张新杰。

李轩一进门,先在玄关上抽了几张纸巾,擦掉脸上的墨点;张新杰则拍了拍袖子,整理了下仪容,最后调好眼镜水平的角度,对肖时钦点点头:“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啊,阿灭。”比起张新杰,李轩显得轻松更多,一步跨出地毯,探头过来,饶有兴致道,“听说王杰希变成一盆草了?”

“是王不留行。”张新杰纠正道。

“哎,差不多,都是植物。”李轩满不在乎地一挥手,又往前走了几步,正对上黄少天惊悚的视线。

你们为什么可以接受这个设定接受得这么快啊?

“黄少?”李轩见到他,很是意外,“你怎么在这儿?”

“我……”黄少天难得语塞了。他也很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儿?

“我带少天来的。”喻文州笑了笑,主动解围道,“时钦向他求助。”

张新杰也投来视线,而后抽抽鼻子,又是喻文州挑挑眉毛。喻文州摇摇头,又点点头,然后勾起唇角,眯起眼睛。

你们心脏之间已经不需要用语言交流了吗?

黄少天无话可说。

另一旁,李轩已经和肖时钦开始交谈起来,隐约漏出“东方”、“血系”之类的奇异字眼。

终于,肖时钦勉强点了点头,往后退了一步。

李轩抖了抖衣服,“唰”地从袖子里掏出一打幽蓝的符纸,“啪”地贴在了还流着鲜红液体的王不留行上。

几人屏息凝神,静静等待了三分半钟,连完全搞不清状况的黄少天都不自觉紧张起来。

但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不,发生了。

王不留行萎了。

肖时钦尖叫一声,扑到李轩身前,抢过王不留行,紧紧抱着这盆植物,半晌说不出一个字。

“这,这怎么办?”他顾不上计较讪讪躲开的李轩,求助地望向张新杰,急得满头大汗,都快哭出来的模样。

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膀,迈着计算好的步伐走过去,轻轻触碰了一下王不留行的叶片,缓缓抬起头,露出一点哀悼的神情:“对不起,阿灭,他的气息消失了。”他如是宣布,“王不留行,死了。”

肖时钦脸色瞬间煞白,还捧着花盆,人就向下栽去。黄少天连忙扶住他,试着去掐他的人中。不到片刻,肖时钦悠悠醒转,慢慢顺势滑落在地,靠着黄少天和桌子腿坐着,怔怔地望着天花板。

“快去拿杯,要辣的。”张新杰指挥李轩。

李轩自知理亏,一路小跑去了肖时钦家的厨房,打开冰箱,赶紧拿了个黑乎乎的袋子过来,插根吸管就塞进肖时钦嘴里。

肖时钦无意识地喝了两口,吐掉吸管,缓缓说:“杰希喜欢酸的。”他轻轻抚摸着王不留行的枯萎的叶子,“我喜欢辣的。”

“酸儿辣女!”黄少天脱口而出,而后赶紧捂住自己的嘴。

“其实你不加辣椒的话,A和B的味道差不多。”喻文州安慰道。

“可他加了豆汁。”肖时钦神情灰败。

好吧,无效。

张新杰补充:“你们还一起养了宠物。”

“眼镜儿和尖帽子的曾曾曾曾曾曾孙。”肖时钦坐在地上,喃喃说,“成天打架,前几天跑掉了。”

李轩无语。

所有人只好陪着他一起悲伤。

气氛几近窒息。

黄少天默默地缩在边上,努力降低存在感。

恰在此时,门再次打开了。

一个裹着墨绿色镶金边大衣的男人费力地挪进来,双手悬空托着一棵树,上面还叮铃咣当地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机械饰品,是肖时钦最喜欢的款式。

但这不是重点,此刻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是王杰希。

肖时钦霍然起身,一把扔下王不留行,咚咚地跑过去,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眉毛上挂着风雪的男人,张了张口,而后一把抱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又是一通虐狗。

黄少天不忍直视地扭过头去,心有戚戚地望着走近的喻文州,被揉了揉头发。

王杰希松开手,机械树“砰”地一声落在地上,发出交错的清脆的碰撞声。

他们许久才分开。

王杰希对肖时钦笑了笑,一贯的沉稳,态度很温柔,先道了声:“生日快乐。”又关切地问道,“怎么了?”

肖时钦不回答,一直抱着他,用力咬住唇。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背,一抬头,正见着屋子里一大群人,登时愕然,狐疑地眯起眸子,眼神凛然:“各位血系亲王今日齐聚在此,有何贵干?”

李轩感叹了一句:“王不留行殿下,您还活着啊。”

王杰希不解。

“阿灭以为你死了。”张新杰推了下眼镜,一本正经地道,“还特意让索克带我们过来抢救你。”

王杰希满脸问号。

“时钦以为你变成那盆王不留行了,”还是喻文州最良心,指了指被肖时钦抛诸脑后的那盆植物,解释道,“但不小心被李轩弄死了。”

“是你自己救不活好吗?”李轩插嘴,为自己正名。

王杰希吃惊:“你们把小星弄死了?”

几人纷纷扭头望天。

肖时钦抚上他的面颊:“你还活着就好。”

王杰希握住他的手,摩挲着安抚,失笑:“我给它施了魔法,让你可以和它对话,以免在你生日的时候我不在,你不开心,没想到让你误会了。”

“你快把我吓死了。”肖时钦嘟哝,“下次记得留张字条。”

“好。”王杰希贴着他的额头,笑着应下,抬手指向自己带回来的机械树,道,“我在北欧矮人工坊给你定制的,周期比较长,还需要自己去取,所以耽搁了点时间。”

肖时钦偏过头,看着机械树,眼睛亮晶晶的,又回头吻了一下他的唇,说:“我很喜欢。”

王杰希温柔说:“我喜欢你。”而后凑近他的脸颊,揽住他的肩,旁若无人地带着他往里走,路过几人时,轻飘飘地丢下一句:“各位殿下请回吧。”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李轩把符纸收回袖子,喻文州摊开手,在黄少天的额头上点了一下,拉着他站起身,晃晃悠悠地出了门。

 

日光倾城,黄少天第三次醒来,扭了扭僵硬的脖子。天花板和壁纸是漂亮的蓝色,喻文州躺在他身边,手环着他的腰,闭着眸子,睡得很沉。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脑海里还残存着梦境里奇妙的经历。他偷偷挪开喻文州的手,把枕头塞进劳累的恋人的臂弯,走下床,去客厅找到了丢下的手机。

6月23日上午11:17。

果然都是梦。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解开锁屏,给肖时钦发了一条短信。

“生日快乐!祝你和王杰希天长地久!永远恩爱!”

片刻后,肖时钦回道:“谢谢。也祝你和文州相守一生。”

黄少天如释重负地笑了笑,换到QQ页面,发现还挂着的四期群里的大家都在纷纷刷屏祝肖时钦生日快乐,于是也愉悦地跟了个队形,才发现是作为家属入群的王杰希发了个红包。

抢了老对手的钱,还是离奇怪梦的罪魁祸首,黄少天不由得更加心情大好,于是哼起了曲子,高高低低不成调子,很难听,他也不在意。

终于,今天的寿星,肖时钦上线了,高高兴兴跟大家道谢寒暄了几句,又例行和王杰希秀了一把恩爱,最后发上来一张两人的亲密合影。

黄少天点开来,定睛一看,笑意顿时定格。

 王杰希和肖时钦拥吻在一起,而他们的背后,摆着一株巧夺天工的机械树,边柜上还有一盆绿意葱茏的王不留行。

 

END

评论(36)
热度(6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